首席男闺蜜

七夕那天,我花了半个小时把自己收拾得油光水滑的,准备去跟我心中的女神幽会,结果刚吹着小曲跨出门,就收到丁微微来的电话:“洋葱头,半个小时内我必须在江滩看到你,否则,我就从这里跳到江里去。”

我拿着电话愣着,这唱的哪一出?

“——听清楚了没有?”丁微微在电话那边嘶声问道。

“听清楚了。”

啪,电话挂掉了。

又是哪根神经犯了。我莫名其妙的装起手机。跳吧,跳吧,我一定带着最漂亮的花圈、请最好乐队过去,风风光光地给你收尸,谁要是撒谎,谁是大孙子。

半个小时,以为我坐火箭啊。跑到楼下,拦下的士。“师傅,麻烦你十分钟内到江滩。”

那师傅看我的眼神,好像看是不是从六角亭跑出来的疯子:“十分钟,你以为我是秋名山车神啊。”

“完事我多加二十块钱。”我说。

师傅启动车子,“还算你会说点靠谱的话。”

师傅笑了起来,问:“跟女朋友约会啊。”

我此时说不是,师傅也不会相信,就随意地“嗯”了一声。

“我刚拉一个小伙,从武昌到汉口,嘴巴里就没闲过,一个劲催块点快点。好像去晚了女朋友跟人跑了似的······”这师傅不去做直播真废才。

到了江滩,老远就看到江边的护栏旁站满了人,我心想完了,完了,这时间还没到呢,怎么这么没耐性,好歹让我评判一下你跳水时的动作标准不标准嘛。你怕难看这个时候我还是会大大赞美你的。

我连走带跑的,突然江堤边冲上烟火来。看来,丁微微不傻啊,选在这大过节的,跳江还有人为你放烟花。

嘭嘭嘭,烟花漫天。

我停下脚步,看着这浪漫璀璨的夜空,不禁感慨——好美呀!

突然耳朵一阵疼痛,疼得我呀呀直叫唤。这是谁呀,看烟花难道就不能发出感慨吗。

“我叫你过来,是让你看烟花的吗?”丁微微拧着我的耳朵,“你巴不得我跳下去,你就开心了,是吧。”

“不是不是。”我哀求着说:“我半秒钟都不敢耽误,这不是火速赶来了吗。”

“没说真话。”丁微微张着大眼睛看着我:“你都迟到半个小时了,是不是想看我跳下去?”

我的娘呀,我接她电话到来江滩,也没用到半个小时,结果我迟到了半个小时?天理何在?“你这不是没跳吗?”

“好呀,洋葱头,原来你还真想我跳下去啊。”

“我的姑奶奶,你再不松手,我的耳朵就拧下来了。”我到现在都不明白我趟的是哪遭浑水。

丁微微松开我的耳朵,突然蹬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头,哭了起来。那哭声,跟现场的气氛一点也不协调。

丢人,真丢人,要是现场那个目光敏锐的,把这一幕拍上微博,保证是热门话题。

丁微微丢人就算了,还拖我着我一起丢人。刚才她拧我耳朵的时候,旁边好多人都看着呢,那些女人们还跟挽着她们的男人说,以后不乖,我也拧你的耳朵。

我感觉安慰她:“微微,这里风大,别哭感冒了,要哭咱回去哭,不让他们看免费的。”

我不说还好,这一说,丁微微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就往我肩膀上蹭,这可是我为了这个七夕,见我心爱的女神新买的呀。

我说:“哭得怎么跟老公跑了似的。”

其实,丁微微把我这么一抱,旁边的人以为我就是她老公,以为我这个老公做了对不起妻子的事一样。我警惕往人群一扫,还好没有熟人。不然,这不是存心让我的名誉毁于今晚吗。

“嘿,这不是洋葱头吗?”我一看,傻眼了,我一哥们搂着他女朋友钻出人群到我面前:“你丫忒不地道了吧,这是几时交的女朋友呀,也不跟哥们瞧一眼,不是今天出来碰上,还被你蒙着。”

此刻,我算是跳黄河也洗不清了。说不是吧,这丁微微把我抱得死死的;承认了吧,让我受委屈是小,他们必定会狠狠宰我一顿。

我尴尬地对他悲壮一笑。

哥们看了半天,也没看见丁微微的脸,他奸笑到:“嫂子,别闷坏了,头伸出来换口气吧。”接着对女朋友说:“看见了,别人抱得多密实,你就肯牵牵手。”

丁微微在我肩膀上深深呼了一口滚热潮湿的气息,总算是让我脱离了骚扰。她抚摸脸颊旁的秀发,伸出一只手到我哥们面前,那么轻盈一笑,还真像个淑女:“嘿,幸会,洋葱头有你这没眼准的哥们,是他的福气,这一定是你女朋友吧,真漂亮。我祝你们白头到老,好聚好散,拜拜。”

我还正准备回去夸赞一下丁微微那完美的演技,可是,她突然来个峰回路转,这一招笑里藏刀也耍得太绝了。

“这,这……”哥们儿被丁微微刺激得估计该往精神病院送了。

三十六计,我赶紧对那哥们用百分之百的诚意道歉:“哥们,今天遇到突击事件,回头再细聊。”

走的时候,我看见哥们那耳朵正拧在他女朋友的魔掌中。

我快步追上丁微微,这个今晚让我颜面失尽的女魔头。我前世跟你就算有什么深仇大恨,来世也不该这么的让我痛不欲生啊,杀人也不过头点地。

我得在我还满怀愤怒之时,抓紧机会,大骂她一顿再说。“丁微微……”

“嘘!”丁微微打断我,坐在台阶上,看着满天烟花,浪漫耀眼。“——你看。”

你这疯婆子,又想玩什么花招。我今天反正心情被你败坏,就陪你玩到底,看是玩到你抽筋还是我发疯。

&V(�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到你的时候,我是否会有更多的喜悦,或是更多的感慨,又或是更多的忧伤呢? 我不知道。 今天我又经过了那段路,那段...
    就不撒手阅读 153评论 0 0
  • 那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份工作?我只能说,缘分。 原计划过年期间在海底捞做个寒假工,打发一下从非洲回来休息两个月的无...
    奈奈子文媛22阅读 282评论 3 4
  • 采访了7个朋友,诉说她和妈妈之间的故事,以及对妈妈想说的话。也许你能从中看到你和妈妈的影子。 妈妈是个小姐姐 母亲...
    27Ladys阅读 755评论 0 1
  • 2013年暑假,我考上了研究生了。为了筹学费,我托远在深圳的晶晶帮我找份工作。正巧她那会儿正在面试,有家公司看中了...
    婷下来思考阅读 257评论 0 0
  • 1. 八九岁的时候,一度怀疑活着的意义。脑子里时时浮现出来的念头是:我来这里干什么。我怎么会来到这里。死了吧。印象...
    百步堂主阅读 44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