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文/打桨的越女

管住嘴,迈开腿,锻炼身体,早睡,护肤,看书,开始注重穿衣打扮……可以说从很久很久之前何田田就开始谋划着去另外一座城市见她喜欢的S先生。上次S先生生日时,说是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过的,当时何田田心里别提多心疼了。

是谁说过,如果你喜欢我,就一定会来找我。

虽然何田田也知道女孩子要矜持,并且有无数残忍的事实都证明,主动的女孩子往往没有好下场。也有心理医生给过女人忠告“无论你有多喜欢对方,爱情里的主动必须是男人。如果这个男人不主动,宁愿错过。”何田田扯了扯嘴角,自嘲道,可是前提条件不成立哦,S先生从始至终都只把自己当成好朋友,他们根本就没有爱情啊。所以也就无所谓谁主动啦,反正现在的好朋友不都这样吗,一言不合就吃饭。再说S先生这不是快生日了嘛,陪他吃个饭很合情合理呀。

天人交战完了,何田田就果断请假,买票,一个人逛街买了一堆的衣服、鞋子、包包。其实,作为一个不喜欢打扮,从不化妆,整天就喜欢泡图书馆的骨灰级宅女来说,一个人逛街,搭配服装,护肤这些对其他女生来说很简单的事情已经着实为难到她了。但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陷入爱情的女人就是傻呀,所有事情只要是为他做的,哪怕再艰难也会变得美好起来。何田田一边幸福地想着,一边拿过指甲钳开始修剪指甲,哦,S先生向来喜欢干净整洁的短指甲。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吧,痛并快乐着。

坐在开往另一个城市的火车上,何田田看着窗外一晃而过的山川树木和田野,内心居然是安静祥和的。她问自己,为什么不是欢喜的?不是雀跃的?不是充满期待的?

“因为你老了呀。”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回答。

何田田突然想起几年前热烈地暗恋着S先生的自己。那个曾经把他所有的个性签名,所有的微博和所有的朋友圈都认认真真地做阅读理解,想他时就一遍遍翻阅,一遍遍温习的傻姑娘。那个为了他不回消息就失眠,那个为了他不主动联系自己就黯然神伤,那个为了他总是莫名其妙半夜流泪的青涩少女。

一年,一年,又一年。开心,难过,哭过,笑过。偶尔也会觉得暗恋好辛苦,一次次下定决心放弃这种无果的感情,做回潇潇洒洒的女汉子,可最后还是做不到。终究是舍不得的吧。

后来,渐渐地就淡了,不是不喜欢了,只是喜欢着喜欢着就变成一种习惯了,把他放在心里一个柔软的角落里,不需要刻意提醒自己他的存在。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过好自己的日子,生活也就那样继续着,好像也挺好的。

车窗外有阳光射进来,何田田闭了一下眼,再睁开眼时随手捋了捋自己长长的卷发,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当初喜怒哀乐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的小女生了。

真的是老了吧。

何田田坐完火车转大巴,坐完大巴转公交,终于去到了S先生所在的城市,终于踏上了他生活着的那片土地,终于能跟他呼吸着同一片天空的气息。何田田顺手拍了几张车站的照片,突然觉得好满足。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何田田一边哼着《好久不见》,一边慢悠悠地走在街上,看着他工作的地方,看着他生活的城市,满眼柔情。何田田幻想着能跟暗恋明恋许久的S先生一起浪漫的吃个晚饭,爱不就是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嘛。

何田田向来不喜欢麻烦别人,不想S先生推掉工作去接她陪她,另外也想给他一个惊喜,所以并没有提前告诉他。尽管之前一再确认过S先生今天人在Y县,并且只打算自己默默过生日,可是当何田田发了酒店的位置给S先生后,又睡了个下午觉,再逛完街回来都已经晚上8点了,却还是迟迟不见S先生。何田田开始琢磨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S先生虽然情商不高,但是很重朋友义气的呀,自己千里迢迢来陪他过生日怎么着也该带自己去吃个饭尽尽地主之谊的呀。怎么不见人影呢?此时的何田田还不知道S先生已不在Y县。

何田田发了条微信过去,之后又秒撤。想想还是算了吧,总是自己上赶着找他,总是自己那么卑微地喜欢他,如此不平等的感情又怎么可能开花结果呢?本来是怕他一个人可怜兮兮的过生日这才特地来陪他吃饭的,如果过了24:00点他没有出现,那他就没有出现的必要了。决定好之后何田田开始默默地等待,并且不停地刷着微信微博试图转移注意力。

快晚上10点的时候何田田看到S显示发了一条朋友圈,一个蛋糕,上面写着生日快乐。何田田瞬间就懵逼了,这都哪跟哪呀。点完赞直接一个电话追过去。原来S先生上午在Y县,下午却跑去另一个县城了,现在正和朋友一起吃蛋糕。最主要的是S先生压根没看见何田田酒店的位置信息,更不知道她来找自己。

好,很好,非常好。何田田说完自己的位置,顺便说了句生日快乐之后就把电话挂了,要知道何田田小姐几百年都从不主动先挂别人电话的。她越哭越伤心,怪自己作,为什么不提前告诉S先生,也怪他太不走心,都不好好看微信。偏偏这个时候脑子里还一直回荡着那句“你我本无缘分,全靠我死撑”。每次都是错过,其实他们是真的没有缘分吧,一直以来何田田只是不肯承认而已,此刻突然就觉得心好累,终于狠心决定放弃了。你可以为了一个深爱的人低到尘埃里,但是没有人会爱尘埃里的那个你。所以,可以失恋,但无论如何都不能丢了自己。

何田田哭完果断冲去洗澡,洗衣服,调好第二天早上5:30的闹钟,发誓一定在S先生来之前退房走人。一心来陪他吃饭过生日的,既然生日已经过了就没有见他的必要了,对,不见他。何田田一边信誓旦旦地告诫自己,一边却又恋恋不舍地盯着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

00:01,何田田果断关机关灯睡觉,反正地球少了谁都一样转的。

大半夜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S先生居然赶回来了。

何田田隔着一扇门却非要把他赶回去。

生日都过了,现在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都已经决心放弃你了,为什么又要赶回来?

尽管何田田态度坚决,但心里还是很感动的,敲门声响起的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又输了。只是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在网上随便订的双床标准间,最后还是缴械投降开了门。

你们以为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就一定会成为故事的转折点了吗?

图样图森破。

何田田和S先生每人各睡一张床。黑暗里,S先生躺在另外一张床上告诉何田田,他从始至终完完全全都只把她当作是朋友而已。

第二天何田田踏上火车归去的时候,她和S先生依然还是好朋友。也只是好朋友,而已。

何田田突然想起来,

跟很多普普通通的青春故事一样,结局无非就是,在一起,或者不。

其实多少姑娘的青春里都曾经为了一个喜欢的人默默地做过很多傻事,去他去过的地方,寻找他的痕迹,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吃他喜欢吃的食物,为他做各种各样的改变,为他哭为他笑,为他神魂颠倒。QQ,微博,微信,豆瓣满世界收集他的所有信息,甚至是他前女友,前女友的男友的所有信息,只为了了解他多一点,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可是多少姑娘们喜欢一个人喜欢了整整一个曾经,到头来,却只感动了自己。末了,还要用漫长的余生去学会忘记。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But, 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吧。在能爱的时候努力去爱,能多看他一眼就多看一眼,能和他在一起多呆一秒就多呆一秒。努力靠近他,哪怕结果一败涂地。爱过,至少青春无悔。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何田田更新了一条微博,闭上眼,靠在椅背上,随着火车一起,缓缓归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