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

忽略是因为不在乎


(一)

小燕是个90后,一个没事儿爱做梦的女孩儿,在一家公司做行政。

这天情人节,她刚走进公司,就听到小菲大喊大叫的,“哇塞,这么漂亮的玫瑰啊!小燕真是深藏不露啊!”

“我?”小燕疑惑的走到座位,还真看到一大束玫瑰放在自己的桌子上,深红色的花朵带着青白色的百合,上面还留着水珠在打滑。

“小燕你瞒了我们好久啊,真不够意思!快说说啥时候的事儿啊?”小菲凑过来,一脸羡慕的说:“哎呀,真希望我也有个这么好的男朋友啊!我看了,这花得999呢!”

“别别别!让我捋捋...”小燕拧着眉头,疑惑道:“我真的没有男朋友啊!这是谁送的?”

“哎呀,这样有意思嘛!”小菲不悦道。

“真没有!”小燕一脸无辜,很无奈的说道。

旁边的老y扶了扶眼睛,嘿嘿一笑:“那就是有暗恋你的人喽!其实吧,是我送的。”

“去!”小燕和小菲异口同声的说道。

(二)

老y是个中年油腻大叔,没事儿给小燕她们整点黄笑话,逗逗乐啥的。

不过他的话,倒是提醒了小燕,她居然有仰慕者了,想想还是有点儿小甜蜜的,嘿嘿;可是转念一想,究竟是谁呢?

要说暗恋的范围可广了,身边熟悉的人也有可能,陌生的人也有可能,谁知道哪天走在路上惊艳了某个少年呢?

小燕一上午魂不守舍的,头次收到这么漂亮的玫瑰花,把心里弄得乱乱的,一阵窃喜,一阵迷惑,特别想知道是谁。

终于熬到午休时间,和小菲老y吃完饭就溜达起来,一边应付着小菲的各种盘问,一边留神看着在公司附近活动的人。要说容易着手的,还是身边的人。可是这看了半天,也没感觉谁像啊。

当他们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看到几个人正坐在场边上,满头大汗的,估计都是饭都没吃就开始打球的。其中一个拿着矿泉水瓶子,在倒水洗手洗脸,他穿着白色的球衣,上面有个很小的火红标记。

“小风!”小燕微声嘀咕了下,心里有一点落寞。

一年前,就小燕刚进公司的那段时间,接触到了这个帅气的大男孩儿。在小燕的印象里,他说话温柔,笑容迷人,有问题找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她。没过多久,小燕就开始小鹿乱撞了。

她也是藏不住的人,终于跃跃欲试的给他留言: 你的笑容就像春风一样融化了我,我是小燕,这是我的qq。

可惜,满心的期待最后变成了失望,她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以后再见到小风,他还是一样的温和,可是小燕的心却充满了苦涩。

“我在找暗恋我的人,我不也是暗恋别人的人吗?”小燕不禁想道。“难不成是小风?会不会是他啊...”

“嗨,发什么愣呢,走了!”小菲推了推她,说道:“小燕,那就算你说的是,可是谁是送玫瑰的人呢?”

“快递员!”老y嘿嘿一笑,扶了扶眼睛,顺便撇了一眼篮球场内的小风,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呸!”小菲不屑道。

溜达没多久他们就绕回了公司,小燕带着一点期待和不安,还是鼓起勇气给小风留言:今天有人给我送了一大束玫瑰,好奇怪啊,也不知道是谁。

迷迷糊糊的趴在那里午休,却每隔几分钟就打开显示器,再失望的关闭掉。

直到快要上班的时候,她终于收到了回复:抱歉,打球回来晚了!喔,好事儿啊,回头也帮你问问是谁。

小燕缓缓的摇头,忽然间心里好空,觉得什么东西被掏走了。看着旁边的玫瑰花,原本还略带喜悦的心情瞬间化为乌有。

吐了吐气,小燕打开excel,开始像往常一样记录起行政用品的使用情况。

(三)

洗了个热水澡,裹着大毛巾把自己摔到床上,小燕才感觉好一点儿。

这一个本来不属于自己的情人节,却过的异常怪异,异常压抑。

这小小的隔间,此刻却是小燕最熟悉最温暖的地方。

毕业满一年了,收入微薄,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勉强的养活自己;在郊区租了这么一个旧旧的小窝,每天做地铁要一个多小时;但还是认真努力的工作,微笑着迎接每一天。

“这就是我...”小燕环顾着四周,感觉像一件大衣一样,把她紧紧的包裹着,让她有了一点点的安全感。

许久,小燕吐出一口气,仿佛什么东西放下了一样,然后拿起手机,轻松的翻了起来。

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小燕喜欢玩qq,没事儿发点心情,和好友在空间里互动。

翻着翻着,一个有点儿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一朵玫瑰?”

可能是受今天玫瑰花的刺激,小燕对这个名字格外的敏感,她陷入了回忆。

这不是半年前的一个生号吗?

“你是男的吗?怎么叫一朵玫瑰啊,哈哈哈”

“呃。可能我想送女朋友一朵玫瑰。我的包上也印了一小朵玫瑰。”

“这么喜欢啊,哈哈。 那你有女朋友吗?”

“还没有,我对于感情比较懦弱,所以一直还没有交到...”

“喔喔。”

他们就是这么开始聊起来的,在有两三个月的时间里,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那段时间小燕下班了也没有什么安排,会和他聊聊自己的快乐和难过,也得到过很多安慰。她一度觉得这是一个很知心很放心的网友。

直到有一天。

“我...”

“你什么?你怎么了?”

“我喜欢你。”

“...”

小燕从没想到这一层,其实有时候她也想有个陪伴有个温暖,就在她迷茫的不知道怎么回到时,一个影子映入到了脑海中。

小风!

很久很久,小燕回道:

“你,认识我吗,知道我的名字吗?”

“...不知道。”

“连名字都不知道,你喜欢我究竟喜欢什么呢?”

“...”

从那以后,他们就没有再说过话。有那么两次,小燕想主动聊聊的,想想还是算了。

可是今晚,当小燕再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霍然一震,难道是他吗?

小燕想了想,决定还是问个明白:嗨,好久没聊了,你还好吗?今天情人节,有人送我一大束玫瑰,是你吗?

发完了,小燕又苦笑一把,就算是他又怎么样?睡觉。

(四)

第二天,小燕在做地铁的时候,打开qq看了下,果然还是没有回复。

新的一天小燕决定不再想这件事情了,感觉心好累,哼,爱谁谁。

又打开了淘宝,准备小逛一下,这时候叮的一声,是微信的响声。

公司的老板很喜欢用微信,果然是老一辈儿人了,唉,代沟啊。

打开看了下,原来是小风建了一个临时群,拉了十几个人的样子。

很快小风留言道:来公司好几年了,最近工作有变动了;这里有老朋友,也有认识不久的朋友,大家相逢就是缘,跟你们相处很愉快;中午请你们吃个饭,算是告别了!

小燕忽然很心酸,特别想留言问下是怎么回事,可最后还是忍住了。

到了公司,那一大束玫瑰还在,娇艳的花朵在小燕看来却分外刺眼;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调整好的心情,瞬间就低落到了极点。

“小燕,中午你去不去呀”小菲过来小声的问道。小菲和老y是小燕最熟悉的同事了,他们多少了解点儿之前的事情。

“嗨,有饭干嘛不吃呢!不吃白不吃!”老y嘿嘿一笑:“对吧,小燕!”

小燕不自觉的就点点头:“对对!...”,说完就反应过来,低着头沉吟不语。

小菲难得温柔的拍了拍她,回自己座位了。

小风定的饭店就在公司附近,点的菜也丰盛,小风没有预兆的忽然说要走了,大家纷纷惋惜和回忆一番,又有说有笑起来。

“其实都在一个圈子里,离职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后说不了就再遇上了。这几年啊,谢谢大家照顾了,给大家敬一杯!”

小风挨个的敬了一圈,轮到小燕,他又露出了熟悉的温柔的笑容,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的形状,让小燕恍然又回到了一年前。心里一阵苦涩,小燕拿起酒杯咕咚咕咚的全喝了,稍微有点儿呛,小燕忍者,更是把都快要涌出来的眼泪都忍回去了。

周围热热闹闹的,小燕的心里却越来越安静。她本来就不善言辞,就只是不时微笑的听大家说,不时的瞥一眼小风,想要把这个时刻记在心里。

聚餐其实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小燕抿着嘴,看着小风去结账,又来跟大家告别。

当他拿眼光扫过来的时候,小燕努力的翘了翘嘴角,小风看了她莞尔一笑,挥挥手就背着包走了。此刻的小燕,感觉心里真的是有块东西被挖走了。

“嘿,这小伙儿有意思,包上还绣着一朵玫瑰!”老y调侃道。

“是呀,以前怎么没发现呢,经常见他背包的哈。”小菲惊讶道。

“你们说什么?”小燕本来心不在焉的,一下子惊醒过来。

“刚他走的时候你没看到吗?很明显的啊,包的后面绣着一朵,好鲜艳的!”小菲嘲笑她:“你是不是喝酒喝傻了?”

小燕忽然想去追,可是脚步就是迈不动,定定的站在那里。

(五)

“小风,是你对吗?你为什么要欺骗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小燕在发文字的时候,心里也在嘶吼,泪水却是一行一行的止不住留下来。

许久许久,她把房间的灯关闭掉,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

“因为我不敢说。”

“我想把这朵玫瑰,放在你的发髻,放在你的脖子,放在你的脸庞。”

“你的泪水,就是这朵玫瑰的露珠。”

“小燕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世间最缺少的就是后悔之后的机会,能够找到挽回最初样子的方法屈指 可数,拥有的话就不要浪费了,把握住,好吗? ...
    灯歆先生阅读 837评论 1 2
  • 五个月的酷暑突然就结束了,整夜的雨水将地热散尽,翻过的泥土气息混合着苏醒过来的植物香味,给人唇上鼻尖留下的味道就像...
    大娇姐姐阅读 782评论 0 1
  • 美丽的花儿多的是,我并不是世上最美的花儿,你说得对,我只是一朵带剌的小花儿。你会拥有更漂亮的花儿的,忘了我吧,但无...
    思考中的北极光阅读 917评论 0 1
  • 说是十年回味实则已经十三年了,逢五逢十是我们中国人的习惯,也是比较重视的,所以我就用十年代替十三年的工作生活...
    南山台子阅读 281评论 3 2
  • 目标: 一、洛收需求文档完成部分: 1、首页、关于洛收、新闻动态、领先技术、招贤纳士、联系我们页面的需求; 二、学...
    梅小姐_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