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寻找一朵玫瑰花,是个合肥师范学院的女孩

我想寻找一朵玫瑰花,是个合肥师范学院的女孩

题记:世间最缺少的就是后悔之后的机会,能够找到挽回最初样子的方法屈指 可数,拥有的话就不要浪费了,把握住,好吗?

二十多岁在已经成年和成为负责人的成年人之间,是个尴尬的年纪,它有时候是血气方刚,有时候是迷茫不前,有时候是昂首阔步,有时候是垂头丧气,总之是个拥有不稳定因素的年龄段。

大学以前的恋爱大多数是被挂上早恋的标签,家长们老师们想方设法的阻止,进行教育式洗脑告诉你早恋的种种坏处,可那时候是青春啊,管你的耽误学习,管你的浪费时间,我们就觉得美好就觉得甜蜜就觉得恋爱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斗志!

我们愿意因为在一起而腻歪,愿意在一起而彼此奋斗,只不过我们的努力在你们的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因为你们不是我们,体会不到我们的生活思想是如何的。

当然,说句现实的,很多初恋萌芽在美好期的时候就被大人们扼杀在摇篮里,如此就有了更多二十岁之后的爱情。

我们出了校门,我们成为了社会的新人,成为了责任人,做什么不会像以前那样大家都无私的去包容你,做什么都会遇见挫折被交很多经验学费,做什么都是巨大的压力都要付起百分之两百甚至更多的责任。

不过在这个二十多岁的年纪里,说老还太早,内心的小鹿见到心仪的人儿还是不由自主的乱撞的,尽管刚出校门的我们一无所有,可就是那么不小心在合适的场合却不合适的时间里遇见了那个认为合适的人,默默地在内心数了数钱包里的小票子,卡里的余额以及固定资产,颓废的低下头。

但是那一刻好想像电视剧里某位主角对另一位主角说的那番话“我求求你嫁给我,虽说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原封不动的说给心仪的人听,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生活,很想要你嫁给我。

开始

老蒋就在这个尴尬的年纪里遇见了生命中的一朵花,带刺的玫瑰,不但扎手还扎心,扎得生疼。

像很多有事业心的男孩子一样,进了大学的第二年,老蒋就和同学开了培训班,专门培训文化课,风风火火的闯荡江湖,每天骑个电动车跑来跑去,学校周边的镇子几乎跑了个遍,晚上回来脸上都蒙了一层灰,为着自己的“宏图大业”累并快乐着。

大学毕业之后,因为个别合作伙伴的家庭原因等分道扬镳,几个人各自纷飞,老蒋借着开培训班留下的经商经验和剩下的伙伴来到了H市,瞄准了一所大学周围的商业区,撸起袖子承包了一个火锅店,起早贪黑的从开始奋斗着。

慢慢的,店面有了生意,每逢傍晚的吃饭点都是忙得席不暇暖,恨不得手脚并用,腰包里稍微有些进账的时候请了兼职服务员,都是附近的学生,离得近下班回去也方便,就在这时候,他的那朵玫瑰花出现了。

人人都说日久生情,况且还是一个那么美好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见面的第一眼,老蒋内心的小鹿慢悠悠的撞了一下,因为觉得这个女孩子太漂亮了,但另一边又寻思着自己找到的是服务员,这个女孩子能够担任吗?能够做好吗?要是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那种,录用之后发现不会干活怎么办呢?要是辞退了会不会让人家伤心啊?

慢慢慢慢的相处,才发现自己刚开始真是妄下定论,她工作起来不但勤快而且利索,从那时乃至到了后来关闭火锅店之前,他就再也没遇见过那么扎实能干的女孩。

时间过得很快,玫瑰花的兼职协议时间到了结尾,即将返回学校继续一位在校学生的生涯。

作为老板,自然不舍得那么优秀的员工,有时店里忙起来总是能够想到那个手脚麻利无怨无悔的她,但是很能理解她的境地,毕竟作为学生最重要就是学习;

作为朋友,更不舍得那个一笑百媚生温温柔柔的女孩,所以平时空闲时间,总会和玫瑰花聊聊天问问最近情况,当她知道店里很忙时也会抽空过来帮帮忙,不过她拒绝工资待遇,因为她觉得一本正经的工作实在是太有压力了,她不想过早的体验未来毕业的日子,帮忙这种行为仅仅是朋友间的仗义相助,不会在精神上有任何的迫力感。

一次两次到了多次,老将的面子越来越薄,总是想方设法的要补偿她,有时候带着她出去兜风,有时候带她一起去吃饭,相处的私人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发现玫瑰花的身上有了更多的优点,尤其是玫瑰花的恋家情结让他感觉到很温暖,作为一个男生还是感觉自己有点大男子主义的,认为恋家的女孩子是极好的,她这么恋家未来一定会很认真很负责的恋着以后的小家。

渐渐的每一次见到玫瑰花,老蒋感觉自己的那头小鹿撞击的幅度在逐步增快,撞的快要从他的心脏里跳出来,这时候老蒋才后知后觉的清楚自己是爱了。

其中

也许上天看着他有个小鹿乱撞的日子不容易,便安排了一个机会给他。

这一天朋友叫着聚餐,按照惯例老蒋邀请了玫瑰花一起,也不知是故意而为之还是情绪激动一时没有克制的住,老蒋被自己的朋友灌酒灌得醉气熏天,摇摇晃晃的舌头直打结,不得已玫瑰花扶着拉着拖着他回到了家。

时间很晚,宿舍早已上锁,惆怅的看了看时间,把老蒋安顿躺下,想着怎么办,就这么突然间一个激灵,老蒋醒了,睁眼发现了坐在身边的玫瑰花,顿时紧张到不知所措,一阵冷汗下来浑身觉得冷冷的,双手交织搓来搓去,最后还是玫瑰花打破了僵局,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表示了不想让其他朋友知道她在这里(当时老蒋和火锅店的服务员们住在一起,他住在一间房间另外几个一个房间),老蒋想了又想,决定今晚将玫瑰花留在自己的房间里。

这一夜的难熬程度绝不亚于高考前的那一个夜晚,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老蒋浑身发抖又不敢辗转反侧怕是扰了玫瑰花的休息,像一个等着执行死缓判决的犯人,永远不知道那个宣读判决的点何时到来。

却不知这一夜无眠成就了老蒋的心思,两个人更加心有灵犀,默契感十足,自然而然的情感让老蒋的感情水到渠成。

像一个犯错的孩子,确定关系之后老蒋将自己对玫瑰花的暗恋一五一十地和盘托出,明确表示自己喜欢她喜欢了很久只是不敢说出来。“你说,我是不是遇到猥琐的老板了?”我猜想玫瑰花当初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这个,我还只是个学生!你就这样对我“惦记我”。当然那是我的想法,因为老蒋的为人处事都比较靠谱,人好、心好对她也好,就这样快快乐乐的生活着。

老蒋的小鹿终于不再剧烈的撞击,心满意足的看着老蒋完成了自己的初恋。

心爱的人儿陪在旁侧,年轻的生命阶段里有了更深层次的努力方向,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永远精力充沛不知疲倦,更加卖力的工作,除了火锅店又瞄向了服装租赁,抽了个空屁颠颠的开着那拉菜的小面包车驶向工商局办了营业执照,满眼桃花的看着远方心里美滋滋的想“我又创造了一个养老婆的工作,挣钱了带她去吃去玩去买”,为以后的小日子加油努力。

即使很忙也会抽出空来带着玫瑰花出去走走,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气,体验体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一起幻想着美好的未来。

倒数

只不过这天下哪有完美的恋情?分手的不在少数,被分手的那个最是不明白,为什么曾经那么好的两个人会在以后分开,会将美好的过往狠心的全部消灭掉,为什么就不能一直一直好好的相处直到生命的尽头?想破脑袋也是想不出理想答案。

相处中总会有各种阶段,在两个人爱情的热恋期走到缓冲期的时候,正好面临着玫瑰花的工作实习问题,因为女孩子恋家,到了大四实习便回了家乡,这时候啊,不仅仅是爱情的缓冲期,此时的心灵距离有些远,连实体路程还变得远了,成为了扎扎实实的异地恋,没过多久就传来了玫瑰花要在家乡安营扎寨的消息,这无疑是对老蒋一个晴天霹雳。

二十多岁的年纪,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白手起家,火锅店做的如火如荼,说把它放弃了该是如何的可惜,但又从一开始玫瑰花也说过自己的恋家,他在心里也默默地做过准备知道未来是在她身边的,只不过内心永远压着半句话的老蒋不懂在出了意见分歧的情况下如何聊天,也不会安慰人,只是默默地自己打算着。

再后来,两个人爱情的缓冲期走到了清冷期,本是每天视频,每天有很多话要说的两个人在心灵上、路程上都远距离的背景下,也变成话不投机半句多,从冰冷的屏幕上看到丝毫没有表情没有动作寥寥无几的字,完全感受不到对方的存在,这无疑加重了两个人相处冷漠的危机。

但是每次见面,活生生的感觉到对方的存在时,那些冷漠那些矛盾又都消失不见。

于是,隔三差五的老蒋去玫瑰花的家乡看她,就想见到她。女孩子在恋爱中也是善解人意,她不想看着老蒋奔波的劳累,原本就没有多少休息的日子还要浪费在来回路程上,怕他身体吃不消,就渐渐的不让他去家乡找她。

在无数次之后的下定决心,老蒋告诉玫瑰花,你等我,你在家乡等我,我在H市发展好了稳定了,就到你那里开一家分公司然后和你一起定居在你的家乡。

这在外人看来已经是一个最大的妥协,对于两个人的感情来说,这个妥协应该会起到很大的推波助澜作用。

可是,他们两人的步伐并不齐整,玫瑰花提出了分手,理由很简单也很纠结,她认为自己留在家乡的决定会拖累老蒋,会让他很辛苦很劳累,她不想看到这个样子,不想给他带来任何的麻烦,她不想因为自己而让老蒋陷入了一个巨大的压力漩涡之中。

前面的晴天霹雳这下准确无误的砸到了老蒋头上。

他该怎么办呢?他深深爱着的人要离开了,他要怎么办?

一直一直的和她说不要分开,我会努力我会让你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我会照着你的方向去发展,我会为你付出全部。可是,有什么用呢?玫瑰花那些忍了很久才说出口的话怎么能轻易的就收回呢?分了一段时间终于彻底分开,玫瑰花的刺深深的扎入到他的心中。

回首往事,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可以幸福的溢出水来,而现在那些水让老蒋溺了,窒息的痛苦无论怎么挣扎都得不到解脱,明明玫瑰花伸出手就可以救他,奈何她将那双手隐秘的藏了起来,然后接着她的人消失不见。

老蒋开始每晚每晚的睡不着觉,他在反思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失去玫瑰花,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自己的努力还不够?颓废了几个星期,重新整理了思路,他要重整旗鼓,活出更精彩来,然后站在玫瑰花前,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你想要的我得到了,我把它送给你,你做我的新娘吧!”

关上火锅店,注册了工作室,开起了驾校,从破旧的面包车过渡到了精致的轿车,慢慢的让自己的在物质上丰富起来,整个人成熟了一大圈,他在外人面前笑得灿烂,处理事情条条是道,不急不稳在别人看来无疑是向着成功越来越近。

可是只有少数人知道,他每天生活是如何的。

白天被各种工作围绕着,办完了这边的事情那边的事儿接踵而来,几乎没有喝口水的时间,晚上是不喝酒睡不着,总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叫上一两个知心的朋友喝喝酒吃吃花生米,醉醺醺的回到家躺在毫无人气的家里。

老蒋以为把时间安排的紧凑,让自己忙的天昏地暗就没有多余的空隙去思考伤心的往事,却不知命运之神一旦找上了你就不会轻易罢手。

深夜里忙完过后,一个人开着车飞奔在回家的路上,最孤独最凄凉的时间就出现了,尽管有摇滚的音乐迸发在整个车厢,也弥补不了内心的空虚,跟着音乐一起吼起来,吼着吼着不觉泪流满面。

躺在床上,一遍一遍刷着聊天记录,朋友圈,空间,微博,哪怕是跟她有关的只言片语都细细地看,想要把它们深深地刻进脑海里,即便那些言语已经让他心如刀绞。最后画面定格在和她的对话框里,满心期待着会有“对方正在输入”,期待着她也在想着自己。

难过到哪怕好朋友间的聚餐,有人无意间会问他的感情状况,有人无意间的在他面前秀了恩爱,有人无意间的想要给他介绍个女朋友,他都不能听这些话,不能,像个丢了最心爱玩具的孩子,不自觉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慌忙擦拭。

一杯一杯的酒下肚,尽管烧得难受仍不停止,他太想麻痹自己了!酒精会让他一时半会的忘记痛苦,他迷恋那种忘记痛苦的感觉。

离分手已经过去了半年,她终于因为即将毕业要回校,她的学校就在新开的工作室附近,如同那天的一夜紧张,现在更是紧张,每天从驾校回到工作室的那条路,远远的看到她们学校高耸的大楼心里会咯噔一下,越来越近的时候会心跳加速,好怕但又很想能在一个路口一个街角能够遇见玫瑰花,能够去拥抱她一下,想和她说心里话,告诉她:“我一直一直在等你,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你,我还会为你更努力,就只为了给你幸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更好的爱你。”想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恋爱。

忍着痛发了短信问问她在哪儿,可不可以见一面,一次两次没有回复,老蒋不敢再发第三遍,他怕玫瑰花心里厌恶了他,怕她觉得他不知羞耻,怕她觉得他太厚脸皮。

可是,真的好难过啊,想着马上动身去找玫瑰花,“厚颜无耻”的出现她面前,好想好想啊,可是,可是又不敢,商业里混的再差欠款再多都没有一点儿怕的,就是在玫瑰花这里,老蒋有一万个害怕。

老蒋的名字里有个字意思是第二,从小到大的成绩几乎都是第二名还真是应了这一个名字,但是在感情里,他仅仅只想拥有一次,只想在生命中有第一段恋情,成为玫瑰花第一任丈夫有且仅有的一任丈夫。

玫瑰花,如果你能看到,回复一下好吗?

都说道德绑架是件无耻的事情,所以隐了名字隐了联系方式,只想玫瑰花能够看到这篇文章,能够做出一个决定。

你有一个很爱你的老蒋,他在等着你,如果可以如果能够做到,还是见一面吧,也为了让自己在以后的路途中过的无忧无虑,毕竟压在心里的大石带着它过一辈子并不是多好,我们来到这世上一趟不容易,还是轻轻松松的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