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重来(青涩的岁月)


第一章她的远行

那一年她17岁,一个懵懵懂懂的出生在小村庄重男轻女人家的小姑娘,从小爸爸不疼,妈妈不爱,还有一个小她11岁的弟弟需要她照顾,稍有不对照顾不好弟弟爸爸动辄打骂,花一样的年纪她已经忘记了多久没有新衣服穿了,多久没有零花钱了,她很内向不愿意和同学一起玩耍因为她和大家格格不入,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合脚的鞋子,书包都是自己缝了又缝补了又补的,她害怕被嘲笑,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班集体活动从来不参加,上下学永远一个人低着头默默的走着……学习成绩中等的她也不愿意继续上学了,她想离开家,离开这个让她感觉不到爱的环境……可是她不敢说出来,因为爸爸脾气暴躁,她怕,怕挨打,只有默默承受默默煎熬,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终于有一天爸爸因为她把弟弟摔了,把她打了要她承认错误,一向懦弱的她那一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或者是压抑久了终于爆发了吧!她流着眼泪倔强的说:“我没有错”爸爸的巴掌一次次的落在她的脸上,面颊已经麻木的不知道疼痛是什么感觉了,她依然说着:“我没错”,爸爸的不停手,她流着泪看着妈妈,妈妈把头转过去不敢多说一句,她彻底寒心了,想着为什么要生下我,让我承受这么多,为什么当初早产刚出2斤8两的她会活下来受这么多的罪,被打出脑振荡的她爬在地上一口一口吐着,晕晕乎乎的她还在听着一句接着一句的谩骂,她爬起来说:“我要上厕所”说完就扶着墙去了外面,伤心的不知所以的她生无可恋转头跑到爷爷家,奶奶不在家,爷爷因为患有肺癌虚弱的躺在炕上,她看了一眼爷爷,打开抽屉看也没看拿出三大瓶子药转身去了厨房一口气都吃进了胃里,然后慢慢的走回了家她想着我终于要解放了,那一刻死对于她来说真的就是解放了,看见她回来爸爸依然没有好语气,她静静的坐着一言不发等着药效发作,20分钟过去了,没等来药效却等来了奶奶手拿着空药瓶进屋,奶奶问着药是不是吃了?谁吃了?爸爸和妈妈一头雾水懵懵的互相看着,只有她抬起头第一次那么骄傲的回答着:“是吃了,我吃了,我爸打我,我不想活了”奶奶哭着骂着爸爸,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她去了乡里卫生所,喝高锰酸钾片泡的水催吐了,也没洗胃就领她回了家,路上路过火车道还骂着她你咋不撞火车去呢?到家里她三天没吃东西就喝些水,因为胃疼,吃不下去,她就这样熬了过来……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给远在北京的老姑,也就是我的姑姥打了电话,让给我介绍个对象或者帮忙找个工作让我离开家,离开我爸身边,功夫不负有心人打完电话的半个多月后姑姥姥给回了电话说有个小伙子不错,北京本地人,25岁,妈妈想也没想一口就答应了,电话发短信联系了几天后,那个北京小伙开着他的现在悦动带着他的父母和我的姑姥,姑姥爷来到了我家,双方见了父母,说着过几天回北京直接把我也带走

帮我找一份工作,让我们两个人先处着看看,一心想逃离这里的我尽管没有看上这个比我大8岁的他也同意了。经过简单的收拾后,我拿了几件半新不旧的衣服随着他们回了北京,姑姥和姑姥爷因为好久没回来了探亲了则留了下来再待一段日子再回去……

第二章北京我来了

一路上从没有出过远门的她,一点也不胆怯相反还高兴雀跃,每过一个高速路口她都想着太好了,离家又远了一点,一路上令她记忆犹新的是有一座狗儿大桥,她觉得名字太有意思了,还在车上重复着一句这座大桥的名字然后咯咯的笑了起来,17岁的她显的那么没心没肺,这一刻仿佛所有的悲伤痛苦都散去了,她要新生了……

  经过一天的行驶,路上只休息了两次加了油,在晚上6点进入了北京城区,因为避开了晚高峰所以一个小时后顺利进入了昌平区府学路燕平家园到了这个刚刚接触几天的所谓男朋友肖建的家里,在这个家里一共有4口人,他的姐姐在沙河工作一个月也回不来两天,所以今天没有见到,她住在了她姐姐肖红的房间,这一夜睡的出奇的好,早上起来肖建早已经去上班了,他的工作是环卫司机凌晨三点多就要去工作了,叔叔阿姨买了椒盐烧饼和甜豆浆叫我吃早饭,第一次吃烧饼真的不敢恭维这味道呀!咸甜还带五香的口感真心的不喜欢,强挺着把一个吃完了,早饭过后叔叔阿姨也去工作了,他们有个小店专门修锁配钥匙的,就这样我一个人在家呆着玩玩电脑,10点多肖建下班了领着我到处转了转,晚上领我去石油大学和政法大学的夜市小吃街吃了些小吃,接着来每天都是这样,其实这个大男孩还不错,虽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长的比较粗犷但是为人还是不错的,处处照顾我,问我喜欢什么,爱吃什么,对我也相敬如宾没有任何不礼貌,我来北京的第5天,姑姥姥回来了,姑姥的儿子我的老舅和舅妈开车过来接我们两个一起去吃饭,第一次看见舅舅舅妈我很拘束,但是姑姥和姑姥爷对我很亲切,吃饭间提出来让我去舅妈家住,我很高兴,因为住着她姐姐的房间我也不太自在,舅舅和舅妈没有孩子,白天他们去上班,我自己在家待着,真没意思,自己也没有手机几天玩玩舅妈的电脑种种菜、偷偷菜……然后睡觉,饿了吃面包,不是不会做饭而是人家的燃气灶厨俱我不敢用,怕给人家弄坏了,又待了几天我和舅妈说我想工作了,因为太无聊了,舅妈便在昌平北环的全聚德烤鸭店给我找了一份工作,在二楼做服务员,管两个包房,工作时间很好9点上班,2点休息,4点上班,晚上没有客人8点就下班了,一个月2700,对于我这个农村来的土丫头来说真是太幸福了,2700呀!原来一个星期没有5毛钱的我,现在一下子工资这么多真是不敢想象呀!还管吃管住,员工宿舍也很好,只有我们3个人住,别的人都不住,人家租房子要不就是本地的人,工作真的不累,就是要求的比较多,开早会要唱店歌,还要学全聚德的历史,给客人片烤鸭的时候还要指导告诉人家怎么吃烤鸭,有几种吃法,还要介绍烤鸭是怎么烤的……打杯花,换毛巾,我都在努力的学着。每天他下班后会来看看我,中午休息的时候和我待一会儿然后他回家睡觉了,我继续工作……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下去。 

第三章我们在一起了

每个月我都有2天假可以休息,今天肖建约我去他家吃饭,下午3点多我就去他家了,他姐姐,爸爸妈妈都在家,做了几个菜,大家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第一次看见她姐姐我真的大跌眼镜,比我大12岁,身高162公分,体重有160多斤,还带着一副眼镜,黑黑的皮肤,反正真的和美女一点都沾不上边,我心里想着是不是基因在作祟呀!一家子都胖乎乎的.我不算是美女可是比她姐姐漂亮许多也没那么胖


(这里附本人图片一张)

吃完了晚上我说要离开,因为天黑了,和大家道了别我就离开了,肖建开车送的我,到了寝室都关门了,没办法我们在外面住了一夜,他只是老老实实的抱着我睡的,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我没有手机联系不方便,工资还没有发,他说要给我买一部手机,我听了真的很高兴,都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可能在这一刻我对他有了好感,有了手机以后我们总是发短信打电话,(那时候没有微信)期间我没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就这样三个多月过去了,他说想让我和他一起住,因为太不方便了,他家还有一个三楼没装修原来租出去收房租来的,现在空着呢!他想收拾一下我们搬进去,想想我也就同意了,刷刷漆,买个床,衣柜,洗衣机,简单收拾了几天也就完工了,我们就这样同居了!每天我还没睡醒他已经去上班了,他下班回来,我还在上班,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他会做饭,会帮我洗衣服,下了班我总是要吃零食,他都给我买哄我开心,可能缺少父爱的我对这个大8岁的男人有些依赖了,渐渐的我接受了他!

第四章依赖不是爱情,终究不合适

可是时间长了我发现了他有他的问题,他是一个愚孝的人,他妈妈说什么听什么,自己完全没有什么主见,而且爱玩游戏,一开始没觉得什么,时间长了有点接受不了了,有一天休息我去找我姑姥姥,说了这个问题,老舅告诉我不要勉强,不合适就算了,让我搬出来去他家住,就这样我提出来分手,他哭着抱着我不让我离开,我也有点不舍,但还是走了,我重新回到了老舅家,把工作辞了,安心在舅舅家待着,想着换换心情再出去工作,第二天一大早肖建开着车来我老舅家楼下给我的打电话让我见他,我没同意,电话里他说我不下去他就要自杀,我以为他在吓唬我,就没理他,他在楼下一遍一遍喊着我的名字,然后又给我打电话,电话接通后他哭着说希望我继续和他在一起,然后我听见了玻璃酒瓶被砸碎的声音,他把电话挂断了,然后他竟然用这玻璃碎片割腕,一边割一边喊你看我敢不敢死,舅妈是城管,这个小区是她们城管的家属院,舅妈怕丢人,赶紧叫了救护车,给他送走,有联系了他的父母,事后老舅说不让我再搭理他,怕他伤害我,经过这次以后想想后怕,也是哈!这么偏激的人,是挺可怕的,就这样我们最终缘断,这是我第一次恋爱!就这样结束了

第五章我进部队了

恋爱结束了,但是工作要继续呀!为了防止他去找我,我辞职了,自己在58同城上发布应聘信息,几天过后有一个部队招待所向我发来了面试通知,我太高兴,不过高兴之余我又有些担心,怕自己应聘不上,就这样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我坐上公交车来到了昌平区南口镇的66500部队,这个部队是一个航材仓库,现在正在装修,因为在这里要召开1209活动,今天应聘的人真不少,我们一行8个女孩子,部队领导逐一进行面试后把我和另一个女孩宫婷留了下来,因为我们有餐饮经验,相对来说会更好的来保障领导,所以我们脱颖而出了,让我们回去收拾行李明天来上班,回去的路上我一直都在兴奋的状态,幻想着未来的一切,我喜欢部队,喜欢军人,喜欢那身绿军装,因为是部队直招我们虽然不在编可是一切待遇都很好,直属66500部队管理,这一夜我失眠了,我睡不着了!想想都是美的!天终于亮了,起来收拾几件衣服和生活用品我就去等公交车了,一路上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嘴角使用保持着微笑,到了21团下车了往前走200多米就到了我以后工作的地方了,进去了招待所大厅这里装修的真好,金碧辉煌的,见了所长安排我去量了衣服尺寸,给我发来洗漱用品给我安排了房间告诉我明天正式上班,该说不说这里的待遇真好,住的好中央空调,屋里洗手间可以洗澡,每餐荤素8个菜,四个主食,还有汤水果和酸奶,在这里和我一起工作的有7个女孩,按年龄大小排序,杨瑞娟,甘琴,陈冬雪,罗倩,李慧,宫婷,张莎莎,加上我一共8个人,年龄相仿的我们很快就融合在了一起,因为这里只有我们8个女孩,其余一个女干部,和家属院里的家属,剩下的都是一些士兵了……和在别的部队里借调过来给来部队参观和开会的领导保障的兵哥哥,我们在这里真的很吃香很受待见,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给领导端茶倒水,打印文件,保障用餐,就一点也不累,但是要有眼色,要知道领导的喜好,爱喝什么茶,要懂得领导的军衔知道是什么级别,因为要安排主位,和双主位,部队里对待级别高低特别敏感,千万别不能弄错,不然会挨骂的,一开始我唯唯诺诺的很胆怯,时间久了相处了一些时间感觉真的很不错,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大家对我们都很照顾,时间久了大家说有人喜欢我哈……

第六章好奇他是谁?

正所谓温饱思淫欲,工作顺心,毫无压力就开始考虑一些别的问题了,有人喜欢我?谁?是谁呀?谁喜欢我?哎呀!一颗心就乱了,没事就想知道大家说的那个人是谁?不为了别的就是好奇心在作祟!所以闲来没事的时候我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也比较爱观察起厨房帮厨的那些人来!福尔摩斯上场逐一排查,最后锁定在了一个叫钟佩志的中士身上,江西赣州人,25岁,没事爱端个水杯喝茶水,喜欢穿布鞋,长得中规中矩的,大大的眼睛皮肤有点黑,哎,讲真的真心不喜欢这个类型的,而且还是南方人说话有些听不懂,就这样我装作不知道日子一天天继续过下去,忽然有那么一天下了班有人给我打电话,已经晚上7点多了,我接了起来,一听是钟班长,他说就在我门口,要见我,我听着语气他是喝过酒了,我很紧张就说了一句,太晚了睡觉吧!就把电话挂断了,事后有些后悔因为不知道他找我要干什么,还是好奇呀!但是我知道我不见他是对的,因为在这里不可以谈男女朋友,领导明确和我们说过除非你是不想混了,哈哈……还是工作饭碗重要呀!这件事过后我们的关系微妙了.再见面我都不敢看他了,8月13日是我的生日,他不知道在哪里听说的,要给我过生日,我又一次拒绝了他,听说他和他的战友都给我买了礼物,因为我没去赴他的宴所以礼物都被他们处理了,好可惜,长这么大我还没过生日礼物呢!不过拒绝了人家还要什么礼物呢!之后大家真的变得很尴尬。后来他回到了他的老部队,听说同年他退伍回地方开了一个饭店,之后再也没有消息了!

第七章回家过年,又相亲

大半年就这样过去了,迎来了新年,听说我和相亲的男孩分手后家里人又忙活着给我介绍对象,真是不求最好但求有钱呀!这次给我介绍一个贩猪杀猪卖肉的屠夫,家里有房有车还有好几个猪肉摊位,其实我是不想见的,但是家里主张让我见一下我也就同意看一看,这男孩瘦瘦的矮矮的,一种病态,不知道真的很难把他和屠夫联想到一起,双方父母在屋子里喝茶聊天,我们两个去外面走了走聊一聊,很幸运,他没看上我,我也不喜欢他,他说我脾气一看就不好,他喜欢温柔的女孩子,这样我们也好交待了!谁也不为难,没戏,不用继续努力了,剩下的几天假期我就天天在家一猫,哪里也不去,等着假期结束回去上班,初三我坐上火车回去工作了,宫婷和我同一天回去的,因为我们都是东北的,她是阜新的,我是铁岭的,回去我请她吃了一顿火锅,慢慢的我们两个成了好朋友。同一个地区有共同语言,可以沟通到一起去,那时候在热播乡村爱情,每天我们两个在一起学赵四别提多逗人了,有一次我在学四哥走路给我们所长都逗乐了……

第八章微信,摇一摇

宫婷新买了一个手机,让营业员给她下载微信,土老帽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微信,她就让营业员也给我下了一个,回去她教我怎么玩.那一年我18岁2013年,刚过完年部队也没什么领导,我们每天领着工资天天爬在床上睡觉,好不惬意呀!所以每天除了睡觉就以手机为乐,天天玩植物大战僵尸和微信,当然也包括微信程序里的摇一摇了,我们在南口镇,这里住扎的部队有很多,摇到10个人有7个是部队里的军人,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叫张鑫的下士,他是陕西人20岁,第二炮兵41旅炊事班的,每天我们两个聊聊天,我认他当我哥哥,他对我也很好,挺谈的来的,半个多月后我和宫婷一起请假外出给他打了电话,宫婷想见一见他,我们在一家小饭店内见到了他,175的个子,白白的,长得挺帅的,他请我两吃了饭,因为请假外出只有3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吃过了饭我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我对他有好感了.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感觉,想来想去我把电话打通了,哭着问他喜不喜欢我,我说我喜欢他,我说你要是不喜欢我我们以后就不要联系了,以后我是不会再把你当哥哥看了,我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和人家表白,电话那边没有声音,久久他说了一句:“我也喜欢”就这样我把电话挂了,抱着宫婷哭,她安慰我别哭了,不喜欢你就算了,哭啥呀!我流着泪说:“他说他也喜欢我”就这样我们转变了身份关系,变成了恋人,每天下班我们都抽空打电话,发信息,提前好多天研究 下次怎么请假,一起出去玩,因为都在部队请假真的太费劲,更何况一起出去呢!艰难的谈着我们的恋爱,每次见面算着日子,数着时间……不过那也是甜的,他领我去吃肉夹馍,请我去吃最正宗的凉皮,虽然都很廉价不过真的很甜蜜,时不时送我一些小饰品,毛绒玩具,我真的恋爱了,是我真心喜欢一个人了,是我争取来的男朋友

第九章谈一场自己喜欢的恋爱

时光过的真快,转眼夏天到了,我们的感情很稳定,张鑫和他妈妈说了我的存在,所以阿姨想见见我,就这样他的妈妈,舅舅和妗子都从西安周至来到了北京,我很忙没有时间过去接他们,所以只有张鑫一个人去的,把他们安排在了南口的宾馆了,部队士兵家属来探亲是有外出假的,但是我没有呀!大家来的第三天我才有时间中午出去见了一下面,吃了一顿饭,没有多余的时间,也没有聊很多,简单询问了一下家庭情况和工作情况,不过经过这次短暂的接触我了解到他妈妈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难道以后要智斗恶婆婆?想都不敢想呀!然后就没在见过面我真的太忙了,天天给保障首长的会议和用餐,真是随叫随到,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到凌晨,充实的很呀!阿姨走了我也没有去送,不是不想呀!是时间不允许,也不知道会不会生我的气,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会议结束了有时间认真谈一下我们事情了,从鑫哥嘴里得到信息是阿姨很喜欢我,让我们好好相处,有时间让我去陕西一趟去看看家,也希望我能领张鑫回家一趟见见我的父母,这次鑫哥和他妈妈说了想要退伍,因为我们的恋爱太难了,难到见一面都难,阿姨没有同意,他问我的意见,他说听我的,我让他退伍他就退,我让他签他就再签2期,说实在的我也迷茫了,就说了一句还有时间,我们慢慢考虑吧!

第十章,异性朋友突然多了起来

因为认识了鑫哥,我的异性朋友突然多了起来,他们的41旅在我们部队隔壁,营部在西峰山上,还有一个基地在姚村,有时候我去部队看他,或者他来南口看我都会有几个他的战友围着我嫂子嫂子的叫着,这期间我认识了吴映龙,王不靠谱,张东,江伟,还有一个山东枣庄市的李某某我都已经记不住名字了!一开始见面还很尴尬,真的不好意思,后来熟络了起来也就没有什么了,可能女孩子的心比较细吧!这些人中我感觉张东有些喜欢我,但是不敢确定,就没有和鑫哥说,怕闹出笑话来!后来证实了我的猜测,有一次大家一起喝酒张东喝多了,酒后对鑫哥说:“你不就是比我早认识她几天吗?要是我早认识她还有你什么事”为此他们差点大打出手,还好身边有人拦着不然真的要搞出事情了!我太年轻了,真的不成熟那时候还有些沾沾自喜因为不止有一个人喜欢我呀!那时候我真的挺糟糕的,自己明明有对象,对外还说自己单身,来帮厨的坦克6师的军师长听说我单身还给我介绍对象,我认识了乔立刚和邵占闯,前者是天津蔚县人,我对他没有眼缘,后者是黑龙江的东北老乡,他对我很好给我买吃的,请我吃饭,领我去看坦克,但是我也不喜欢他,就是没有意思给自己找个异性朋友,后来联系了几次,他要和我谈婚论嫁说买房子的问题,我才说,我不喜欢他,才就此作罢,这些事情鑫哥都不知道,知道的话我就惨了!那时候就知道玩,一点也不考虑别人,真是太自私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荒唐了

第十一章第一次坐宝马车

在旅部我认识了旅长的司机李浩,平常没事发发信息打打电话,这里说明一下只是普通朋友哈,那天一起出去吃饭大家都喝了点酒,他开着领导的车拉着我们回来了,这是一辆黑色的宝马行政版的汽车,我想着给我送到部队门口就可以了,他非要开到里面参观一下我们的部队,因为是军车牌照ES开头的所以门岗直接放行,然后直接对讲机通知了我们的首长政委,因为害怕是上面领导过来视察,所以机关楼里的领导都出来迎接了,车停到了我们招待所大楼门口,没有停到停车位上,我们一行4个人洋洋洒洒的进入大厅坐上电梯直奔4楼贵宾接待室,我让李慧帮忙倒了几杯水,然后我们聊了一会天,领着他们参观一下楼里的环境,他们就开车走了,随后领导找到了我,说开车就开车,还开军车,也不停停车位,领导都出来了一看是你又回去了,晚上开会领导问起来我都给挨训,你呀!你呀!让我说你什么好,我的直属领导是刚从别的部队平调过来的中校黄广春,因为这个会议才调过来的,所以他也刚到这个部队没多久,一切关系从头开始也就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因为部队领导上下级的关系很微妙,所以我理解他,和他道了歉,他也就没有再追究我了,之后主任有没有批评他我也就不清楚了!

第十二章出名了

因为我的不羁,在南口我都出名了,人家没见过的都听说过我的名字,以森警警官学校和坦克六师21团和41旅听说我的最为多了,后来我觉得我是有些过分,在网上乱交朋友瞎聊天,后来我都把他们删除了不再联系了,静下心来好好和我的鑫哥谈恋爱。转眼九月到了,老兵退伍了,新兵也要下连了,送走了一批了,今年又送走了一批,哎呀又快大了一岁了,不禁想起明年会怎么样呢?我会不会还在这里工作,还是鑫哥也退伍了我和他一起回家,回地方呢!算了不去想了,这两年我学会了喝酒,因为有时候要给领导敬酒,白酒红酒都要喝,经过锻炼我能够准确的品出浓香,酱香,兼香,和清香的酒来,我最喜欢喝的就是汾酒,它入口清柔口味回甘,不过喝什么也不是我们说了算,通常都是领导喝什么我们就敬什么酒,没有选择的余地,至于吃的方面我在这里真的是品尝到了不少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长了不少见识,其实我时常感谢命运让我能在部队里待这几年,因为在这几年里我长了不少见识也常常回忆起来这里,这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在最美的年纪里遇见这些人和事,这将是我一生不会忘记的地方,这里我认识了我最好的姐妹,快十年的好姐妹,还有我第一次爱的人,和对我亲如妹子的大哥

第十三章我的大哥你来了

这天早早的接到通知,过就有个大会议,我们的军区司令要过来视察,所长让我们早早准备不许有一点差池,司令要来他的小厨房人员当然也要来,还有保密科的人员也要来,每一道要入领导口的菜都要取样保存,外一有什么问题也能准确的找到原因,不得不说大领导真有派真受重视,军区领导小厨房的人员提前3天就到了,各个都是帅哥哥,还有一手好厨艺,这个会议断断续续要三个多月呢!作战室后面还修了一个大会场,大礼堂小礼堂也都装修了,小厨房的人员安排在了和我们一栋楼里了,每天领导就餐完毕他们都要过来看看每道菜领导进了多少,询问我们领导有没有说哪道菜好吃,哪道菜不完美,久而久之我们也熟悉起来了,有一个大哥比我大11岁是湖北武汉人叫许梦,很女孩的名字,他身高180.皮肤略白,形体标准,但是普通话不太标准,他有点洁癖,衣服被子从来不让别人碰,他自己一间屋子,有一次我外出碰到了他,他也一个人我也一个人就拉着他和我一起逛街他还请我吃的好吃的,吃完饭喝完酒我们两个手拉手在路上狂奔,跑累了他背着我走,没事约我去爬山摘核桃,又领我去昌平体育馆踢足球躺在草坪上看星星,去商场逛街,让我在首饰柜台选一件自己喜欢的饰品,但是太贵重了,我婉言拒绝了,我感冒了又给我买水果,没事给我发短信,他只会给我发短信!我说我想有个哥哥,他说他以后就给我当哥哥,对于从小缺少父爱的我来说,这个大我11岁属鼠的大哥真是太能给我慰籍了,我很依赖他,也和鑫哥提过他,鑫哥听多了就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被他这样一问,竟然无言以对了.我真的说不好这是什么样的情感了!当时我乱了!想来想去我给大哥发了一条短信,信息上是这么写的,大哥我喜欢你,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回信息了,他告诉我:“”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我拿着手机看着信息突然嚎啕大哭起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直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之后我见到他会闪躲,大家也都感觉到了我的反常举动!因为我没办法面对……我问过他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他沉默不语……这是我的遗憾,因为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答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第十四章我该怎么办?

经历了这些事情以后,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到底我是怎么了?我该怎么办?要怎么选择,我的心里到底喜欢谁?我一遍一遍问自己,怕自己错过,又怕自己后悔,太难了!我竟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一个人可以同时喜欢两个人吗?太苦闷了,我和谁也不敢说,怕人家嘲笑我,说我滥情,但是我自己又想不明白,理不清楚,最后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爱咋咋滴吧!听天由命吧!可能连老天也看不下去了吧!大哥竟然走了,回八大处苹果园了,走之前我们聊了很多,他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情让我找他,有时间让我找他去玩还说他有时间也会回来看我的,我们两个在窗口站了一个多小时,窗户是打开了,初冬的风真冷呀!回去我就感冒了!我发短信告诉大哥我感冒了,他竟然告诉我他也感冒了, 你哭笑着我们终于有一次同步了……日子还要继续,我要振作起来……

第十五章真的喜欢你!

想振作哪有那么容易,白天工作的时候我没有时间去想那么许多,夜晚没有事情的时候我就喝点酒,躲在角落里哭的稀里哗啦,我是一个没办法开解自己的人,也许大哥把我都要忘记了,因为这两天我听说政委给他介绍对象了,至于相处的怎么样,有没有在一起,我不敢问也不能问,我怕,害怕受刺激,他现在可能在安安稳稳的睡着觉,也有可能和女朋友打这电话发着微信,不管在干什么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不会像我这么痛苦,鑫哥天天给我发微信我也不回他,告诉他我在忙没时间,其实我在喝酒在哭,在伤心难过没时间和精力去理他,可能今生的缘分万千,留在身边的缘未尽,转身离去的缘已断,别恨别怨别留恋,若相欠自会再见,若不欠再不相见,都过去了我又何必苦苦留恋苦苦纠缠呢?算了吧!他已经拒绝了我,我们是不可能了,可是我总在纠结那一句:“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他始终没有告诉我!就像猜灯谜一样,谜底不告诉我是不是太折磨人了!就因为这个我才纠结到现在,久久不能自拔,总以为我们还有机会还有可能……

第十六章全身心接受鑫哥

鑫哥天天哄着我,照顾着我,总让南口的出租车大姐给我送好吃的零食水果,过生日送我项链大玩偶,惹我不高兴了大晚上从部队偷跑出来来到我这里哄我,我不出去见他他就在门岗站一晚上,生生熬一晚上,天亮了又去早点铺子去给我买早点让岗哨给我送来,他真的打动了我,慢慢的接受了他,完全的和他在一起,感觉他出了大哥以外对我最好的人,我又活了过来,我和大哥可能真的有缘无份,鑫哥才是我的良人,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忘记许梦的!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给我一个梦,一个美梦,但是是梦终究是会醒来的,醒来以后就是一场空!真是太贴切了,他的名字起的也太好了,想想自己张哲,“哲”人生处处是波折呀!没整了!不过至少我还有鑫哥的陪伴,女孩子不就是要找一个对自己好,疼自己爱自己的人吗?既然遇到了就好好把握不要错过,不要空留一声叹息,错过彼此

第十七章鑫哥休假我去陕西一游

今天鑫哥告诉我他要休假了,问我有没有时间和他一起回一趟陕西看看家里人,我说不着急吧!我给考虑一下然后找黄所长请假,他说我请好假告诉他!他好签假条去,他的假期是48天,我能请7天就阿弥托佛了,考虑再三决定还是去看看吧!我有什么事也从来不和父母说,出马一条枪自己的事自己做主,有时候我也想过嫁的远越越好,此生再也不会东北了,我父母还有我弟弟,也用不到我什么,讲真的那样的家庭环境让我自闭有话不敢说,我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去看看他家也行,别以后嫁过去家庭不幸福再后悔,想好了以后我晚上给所长打电话问他在办公室吗?找他聊一聊,他说在我就下楼去他办公室了,黄所长其实人很好,就是有点急躁,和我爸爸同岁,对我也很不错,我老顶撞他他还次次原谅我.从心底我很敬重他奈何我脾气也不好每次还冲撞人家,事后我也很后悔,,和他说明来意以后他乐了,乐的咯咯的,说也不忙去吧!工资给你照发,美的我快要跳起来了!赶紧回去给鑫哥回话,他听到后赶紧去批假,就这样我收拾好行李后他打车过来接我,我们一起去了北京西站,连夜坐上火车直奔西安

第十八章西安是个好地方

那时候西安北站刚刚建好,因为他家离西安站比较近所以我们做的是普通列车买的两张中铺,因为上车已经是晚上了所以躺下就睡了,这一晚睡的还不错,庆幸上下铺之间没人打呼噜,早上我被卖早餐的列车员喊醒了,看看手机自己5点多了,我拉了拉窗帘看了看外面太阳刚刚升起了,东方泛起的鱼肚白,睡了一晚上也不知道到哪里了,问了问列车员说到山东德州了,我喝了口水决定不再睡了,看看沿路的风景,我还从来没去过这么远的地方呢!看看风景涨涨见识,就这样玩玩手机聊聊天,和鑫哥说说话看看车窗外景象,不知不觉到山西太原了,鑫哥说再走2个多小时就到西安了,哎呀妈呀!这就开始紧张了,本来没有什么负担,快点地方了就开始忐忑不安了,害怕了……还好到西安也是晚上了,我们要住宾馆明天早上坐客车去周至县,下了车都大晚上了也看不到什么,只看了,西安火车站对面的城墙好高好大上面都是灯挺壮观的,我们在火车站附近一个叫三爻的地方找到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好好睡一觉明天继续坐车……

第十九章这真是黄土地呀!

第二天起的很早,洗洗澡,收拾好吃个菜夹馍就去客运站了,一汽车摇摇晃晃,走走停停,我都快晕车了看着外面尘土飞扬,真都是黄土面子呀!路两边的绿化带上都覆着厚厚的一层黄土,看不出植物本来的样子,这地方除了黄土多以外河也是不少的,路过了好几天河,虽然说是西安市下面的周至县感觉应该离市区很近,其实不然我们早上8点多坐车下午2点才到周至县的王婆寺,下了车又坐出租车10多分钟才到二曲镇,哎呀妈呀真累坏了我还有一些晕车,特别难受就问鑫哥还要多久呀!他说你抬头看看那个三层的小楼就是我家了,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座建筑新颖的三层楼房,面积看来还不小呀!他拉着我往前走,10多米的距离我感觉我走了好久,因为我害怕了我紧张了,所以一步一挪的走,张鑫看出来的我的异样就安慰我说没事的,有我呢?你们也不是没见过,怕啥子呀!

第二十章外表强势的婆婆内心很温暖

一进门就看到了好几个孩子,我一愣转头看向鑫哥,他解释道一楼租给户人家了,他们办的幼儿园,二楼自己住呢!三楼租给在东街小学陪读的家长了,我说奥!明白了!顺着楼梯上到了2楼一开房门竟然没有锁了,叫了几声屋里也没有人,很好奇呀!人呢?难道不知道今天我们回来呢?屋里有三室,平常就鑫哥妈妈一个人在家,他姐姐外嫁出去了,爸爸在市里坐装修工作,常年不在家,鑫哥让我休息一会,然后领我出去吃饭,我说不饿不想吃就躺在床上睡了起来,真是太累了,昨天两天两夜的车,晕晕乎乎,中睡到了晚上5点多了,鑫哥妈妈下班回来了,订好了饭店舅舅衿子二姨二姨夫都来了,让我收拾一下就出去吃饭,饭店还不错挺温馨的,菜基本都有辣椒,主食是面条,臊子面,席间大家都时不时看向我,问我吃的习惯吗?一路上累不累!对我态度都很好,大家说说笑笑很高兴

第二十一章七天一个旅行

晚上回到屋子里就睡了,还是没有休息好,虽然我不会挑床但是毕竟第一次住人家家里还是挺别扭的,阿姨对我很好晚上怕我没吃饱给我买了好多零食,告诉我饿了就吃哈!

我也没有心思吃什么呀!玩玩手机困大劲了就睡了!这一晚我自己一个人睡的!第二天一睁眼已经8点多了,其实我是被垃圾车吵醒的!不然估计我还会睡,起来看见鑫哥在客厅看电视,问我饿了吗?要领我出去吃饭,因为他妈妈在上班所以家里只有我们两个,晚上阿姨才回来,我简单洗漱一下化了一个淡妆,编了好多个小辫子和他出去逛街了,他这里消费很第但是小吃真的很多哇!没听说过的没见过的,佫烙面,搅团,镜糕,正宗的秦镇米皮,擀面皮,歧山臊子面,油泼面,麻食,油茶麻花,醪糟汤圆,又领我去看大雁塔小雁塔,钟楼,有去小寨,买了狗头枣,火晶柿子,红心,黄心,绿心的猕猴桃🥝,领我去县城买衣服,一逛一天,其实很惬意呀!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但是时间很快,几天就这样过去了,我要回去了,他妈妈给了我3000块钱说她上班没时间陪我逛街让我喜欢啥就自己买点啥,我也没推迟就收下了,回程是我一个人,因为鑫哥还有20多天的假期呢!我要回去上班!在我临走的时候他妈妈说明年去我家拜访一下!见见父母,我说好的我和家里说一下!就这样我踏上了回途的列车

第二十二章通知父母

又是一顿坐火车呀!虽然是卧铺也累呀!到了北京西站还要坐地铁,回到昌平南口都下午1点了,我收拾一下衣服想着要把wo的事情还没有和父母说过呢!想着既然要见父母那就给通知一下了!我一直反感父母抗拒父母,因为我得到了不公平待遇,我一直怨恨着,但是这件事必须要和父母商量呀!我把电话打通,妈妈接起来电话,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下,妈妈说我胆子太大去那么老远,给你扣下咋整,还说太远了,不同意,我说人家小伙很好,对我好长得帅,家里三层小楼,有钱才同意见见的,电话挂断后,我给张鑫又打了电话告诉了他我妈妈的手机号码,让他给我妈打电话聊聊,事后他们聊的很投机,张鑫问了我家的地址给我爸寄的西凤酒和好猫烟,不得不说这小伙真会打溜须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第二十三章鑫哥快回来了!

第二天找领导报道,我回来了,继续上班!姐妹们问我这问我那的,我都回答不过来了,就说那里人难堪。没有好看的,尤其女人,不过那里没有胖人,都很苗条,黄土面子漫天飞,还告诉我陕西黄土埋皇帝,小吃很多,物美价廉,我最喜欢拐枣,看着和干树叉子一样其实一吃甜甜的,又说了说家庭人员,房子装修面积,大家都挺羡慕我,说找了一个好老公好婆家,时光匆匆,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鑫哥后天的火车快回来了,告诉我给我买了一件羽绒服!又给我带的猕猴桃,他那里是周至县盛产猕猴桃!日子到了他回来了,电话打来了,告诉我在门岗我立刻通知宫婷告诉她鑫哥给我带猕猴桃让她和我一起去接,我们一见面嘿嘿笑了起来,我说还在忙不能和你聊了,我们给回去了他说好,加小心,然后我们两个抬着水果往回跑,路上箱子漏了,猕猴桃撒一地,我们两个就捡呀!后天领导的司机开着车也过来了,车停一边等我们两个捡完才走,这个尴尬,哎呀呀!拿回去了上楼了,仔细一看果子都没怎么熟还需要捂一捂,姐妹们天天扒开箱子你看一眼我看一下的,翘首企盼着快些熟吧!都迫不及待了!说实在的我还是挺害怕的,爸妈让我把他领回去看看,咋说呢!一万个担心,不同意咋办,我家里环境也不太好,外面也不光华内里还空,会不会瞧不上我家呀!人家有钱,我家穷呀!上次去她妈妈说她们这里财礼5万块钱,女方还给有陪嫁,不过说给我8万,然后再给我买3金,陪嫁那么远就不需要了,其实对于娶我来说在那个地方真的是给的不少了,但是东北财礼10多万呀!怕我爸妈不会点头!会闹的不愉快

第二十四章他们自己沟通吧!我可不管了!

鑫哥没事就给我妈妈打电话聊天。也和我爸通电话,他很客气脾气又好很客气爸妈都挺喜欢他这个人的!说好了冬天过年去我家拜访一下!还好现在刚春天,还早……还早……慢慢再说,走一步看一步,我们继续着天天用微信电话沟通感情的日子,他半个月能出去一次,一次3个小时,我一个月休息4天,但是有活动有会议别说4天,4个小时我也没有呀!同在一个地区可是见一面真难,太无聊了!哪里是谈恋爱呀!不过这样也好总也见不到面有新鲜感呀!还好身边同龄姐妹众多大家可以玩到一起去,也可以打发着无聊又苦闷的日子了!没事去家属院荡秋千,去库区溜达,上池塘抓鱼,去楼顶吹风看日出,打乒乓球,看李师傅写毛笔字,去凉菜间找小唐混好吃的去,偷偷溜进炊事班自己做饭蒸包子,几个女孩围着一台电脑日本小动漫,一天天也很有意思……不得不说在部队的几年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第二十五章去西峰山住士官公寓

夏天到了,终于清闲下来了,假都攒到一起了想着怎么去玩呢!鑫哥出去来,让我去他那里小住几天,他找指导员在家属院里的公寓要到一个房间,可以住一个星期,想着我就去了,我收拾了几件衣服,买点水果找南口的出租车大姐拉着我就去了,到门口,我打电话,鑫哥告诉我在门口等一下他马上出来,过了一会儿鑫哥和好几个同志向我走来,他们上下打量着我,还和张鑫小声说着什么,我都不好意思,鑫哥笑着说害啥羞呢!大家起哄哈哈大笑,一声声叫着我嫂子,帮我提东西,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本人不上相,鑫哥给他的战友看过我的照片,所以看见我以为我不是照片上的人,就问张鑫是一个人吗?是不是换对象了?每天三餐有人给我打好送过来,我就在屋子里一待,偶尔出去转一下,不过轻易我不出去,因为都是男同志,我又不熟悉这里,挺尴尬的,别闹出什么笑话,所以我就是老老实实一待,该说不说这里信号是真烂呀!每天睡觉吃饭收拾张鑫,无聊透顶,既然来了我也没办法,还是耐心忍受几天吧!不过天天张鑫几个要好的战友会过来看看我,陪我聊聊天,我住的是一楼,有时候他们路过会敲敲玻璃喊一声:“嫂子”然后笑着走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