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重来:虚拟的温柔

“老周,明天家长会你记得去。还有啊,记得去看看他们数学老师,问问咱们孩子这数学成绩怎么总也上不去啊。”

“老周,爸妈是不是该体检了。周末你要是有空你就陪他们去吧,我这周末加班,就麻烦你啦!”

“老周,我舅舅过几天搬家,你记得请个假过去帮忙啊!”

“老周,你有时间去家政公司给我姑她婆婆请个护工,她每天在医院陪床都累死了。”

“老周,今年过年什么时候去你家拜年啊,那个年货你记得买哈。”

“老周……”

“老周……”


我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木讷地应答着她的每一声召唤。电视上的画面变成了广告,我在沙发上摸索寻找着遥控器。看点什么呢?我播到新闻频道、播到电影频道、播到音乐频道……最后停留在了某地方卫视,看着不知道回放了多少遍的老电视剧。

“早点睡吧。”

她洗好澡了。擦着头发站到沙发边看着我。我应了一声,告诉她我再看一会儿就去睡。她答应着,又到儿子房间看了一眼,看他是不是又蒙着被子打游戏。

等我洗完澡,回到卧室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我关了灯,蹑手蹑脚地爬上床,从她的怀里拽了点被子盖在了肚脐上,她“嗯”了一声,翻了个身,继续睡了回去。

我侧身看着熟睡的她,轻轻地吻了她一下。

我和她结婚九年了,有一个七岁的儿子。她比我大两岁,是我原来公司的上司,我追的她,毕竟她踩着高跟鞋甩着头发往别人桌子摔文件的样子太飒太吸引人。那时候我刚毕业,带着满腔的热血一心只想着抱得美人归,表白、恋爱、辞职一气呵成,夸下海口说要找一份转大钱的工作,养她。后来,我没有找到比之前那份工作更好的工作,这些年一直在跳槽和准备跳槽中度过,虽然我的工资也在跳槽中不断增长,但依旧没有超过一直在升职的她。

她的朋友说我是吃软饭的小白脸,我的岳父岳母也说她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可是她说,她不在乎。她不在乎我当然也不在乎。我喜欢她,想得到她,并且相信我们的爱情能战胜一切。

我们结婚了。住到了她父母早就给她买好了的那套房子里。我的父母准备了10万块的彩礼,我的岳父岳母让他们把钱拿回去,我的岳父岳母说他们是不缺钱的,让我就住在家里,工作什么的也方便,我的父母要是想我们了就来家里看看我们。

我的岳父岳母想招个上门女婿。我明白,我的父母也明白。他们当然是不愿意的,哪一家的父母愿意把自己辛苦养大的儿子送到别人家里当上门女婿?

我安慰我的父母,现在是新时代了住哪里都一样。

我爱她,我觉得我能克服这一切。

的确,我们克服了。我的岳父岳母对我很好,我和她也商量好第一个还是随我姓,第二个孩子就随她姓。我们的生活和平常的夫妻没什么区别。只是,当我和她回岳父岳母家的的时候,总会有邻居半开玩笑说:“哟,刘老入赘的小女婿回来啦!”我朝他挥挥手,打了个招呼,就钻进了屋里。


“起来啦!”

老婆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睁开演,看见她趴在我的身边,用头发扫着我的脸。

“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呀!”我揉了揉眼睛,翻了个身把她环抱在怀里。

“我那天起的不早呀!”她锤了我一下,从我的怀里钻了出去,“今天早上想吃点什么?面包?还是煎饺?”

我坐起来,有些震惊地看着她。她什么开始准备早饭了?这还是我家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老婆吗?

“干嘛,怎么这么看着我?不认识了?”

我点点头。

她瞪了我一眼,从床上跳下去。一边朝门外走,一边催促着:“我去叫小宝起床啦!你也快点啊。”

我洗漱完毕以后,她已经把饭做好了,摆在了桌子上。见我出来,她摘下了围裙,走过来,环抱住了我的脖子,撅着小嘴向我索吻。

我们很久没有这样亲昵的动作了,或者说我不记得她上一次这样和我撒娇是什么时候。自从她当上部门经理以后,家里就很少出现我们两个腻在一起的画面,尤其是孩子记事以后。家里常见的就是她忙忙叨叨地走来走去,嘴里还不停地喊着“老周”指挥我忙碌。

我喜欢她指挥我,毕竟我就是爱她雷厉风行女强人的样子。

我朝她的嘴巴吻了过去,很轻。她的脸刷一下就红了,像个小姑娘羞答答的抿着嘴笑。这让我想起了我们才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这样,轻轻吻一下都能脸红半天。

“明天,回老家看看爸妈吗?”她询问着。

“可以啊。你明天不加班吗?”

“干嘛!你不想我陪你回家吗?”她撒娇着,嘟着小嘴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吧唧亲了上去。原来娶个会撒娇的老婆是这样的。这感觉真好。

出门的时候,她让我早点回家。她说今天是周五,要给我做点好吃的。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做梦。我这个平日里从不进厨房的老婆,竟然要给我做饭,而且还这么自然。

我一整天都在幻想着晚饭,和晚饭过后她环抱着我的脖子叫我去睡觉的情景。

这一天显得格外的漫长,下了班我就急忙赶回了家。推开门,看见门口堆着的大大小小的礼盒,我的心情突然跌落了谷底。

“明天不是去我家吗?我都给我妈打过电话了,说咱们回去。”我有些无奈。

她从厨房里走出来,把手在围裙上抹了一把。

“是啊!我这不下班就到超市里给爸妈买东西了吗?”她瞥了一眼堆在门口的东西。

“这是给我爸妈准备的?”在我的印象里,每次回我家不是空手去,就是在临进家门前我冲到小区门口的水果店买一些水果。而只有在去看我的岳父岳母或者是到妻子舅舅姑姑家做客的时候,她才会提前下班到超市里买一些东西。

我是不喜欢去她舅舅和姑姑家的。因为每次去,我都好像一个免费的苦力,帮他们做着搬运和修补的工作。

“要不然给你买的?”她没好气地丢了我一眼,又钻进了厨房,“别愣着了,赶紧洗手准备吃饭……你在门口愣着想什么呢?老公……老公?”

她的声音好像越来越远了。


“老周……快起床做饭了。一会儿你还得陪我爸去火车站接人呢?别去晚了,记得把我昨天买的东西带着。”

我睁开眼,看着我身边的人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梦会成真吧……我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