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你的财富水平由什么决定?

今天跟大家聊的话题啊是我早上跟朋友们进行闲聊,也不是叫闲聊,叫讨论的时候有个伙伴他提出了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呢,是别人告诉他的,他觉得很幸福的这个观点是什么呢?是决定一个人的财富水平是他接触的最亲密的7个人的财富水平的平均值这个观点,我在之前也有听过,但当时的那个数字啊是5个人,那这17个人啊,应该是差不多的啊,那有可能这个7个人可能还会比较的,嗯准确一点,因为啊样本比较大了嘛,那这件事情我想讨论的是什么呢?其实啊,嗯,这个事情里面背后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在第1个因素呢是我们人是受环境影响的动物,就是我们会潜移默化的受身边的各种环境的声音行为现象的干扰和影响不管这些东西,这些因素它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所以选择环境非常的重要,在古人哪有孟母三迁,为他的小孩子选择好的成长环境,在现在我们作为一个现代人,我们的自由度比古人高多了,特别是如果你是生活在大城市里面大叔拥有的自由度会比其他的人会高一些,所以我们要懂得利用这个自由度来为自己选择合适的正面的环境,那再说到这个金钱有很多人赚钱都是一个阶段性目标,因为在现代社会前是一个类似通货吗?就是你要换取物质呀,或者换换取精神上的享受,钱都是一个通货那赚钱所以是很多人啊,除非很少很少数人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他可能没有这个压力,但是大多数人可能都有这种压力跟目标,嗯,所以赚钱是一个嗯必要的一些嗯目标吧,那怎么样去赚更多钱或者怎么实现呢?一方面可能会研究各种赚钱的方法,另一方面真的刚才开始说的那句话就是,你观察你身边跟你接触最亲密的人的财富水平就够了,财富水平呢,不仅是代表了他过去三年到5年的努力程度更代表了他的思维模式,他的心智模式,而思维模式跟心智模式啊,特别的重要,对于我们能否赚大钱或者能否实现大的报复大的目标,我们感觉哈人呢,总是受自己的框框所限制,而这个限制住自己的宽宽通常自己看不到,如果自己看到的话呢,很早你可能就突破了这个框框,这一点呢,我在跟一些小伙伴们的相处会看得比较清楚,因为我属于站在一个第3方的角度嘛。啊,看的比较清楚,有些小伙伴明明作用很好的资源,但是他迟迟不去行动而不去行动,他自己给自己编了很多的理由,在他说出来之后,我觉得我心里有有有一句话就说,你信吗?但是我没说出来哈,就是但我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他就用这些框框来框住自己,所以迟迟不能达到他表面上说爱我又想赚大钱啊,我也想自由啊什么之类的,但是就兜兜转转一年过去了都没有什么动静,那这就是框框说所限制住的自己,那我们如果哈去跟一些比较嗯,层次高的或者是说见过大世面的,嗯,做成过大的事业的,创业过成功过的这些人去接触呢,他们的那种格局,他们视野或者他们的经历就会帮助我们去打开视野,同时也需要你是一个比较open minded,就是比较开放的人才可以的,因为你遮住眼睛始终不看,那谁也拿你没办法,对不对?就是我们只能把那个马啊引到河边,但是我们不能强制这个马来喝水,喝水还得自己喝,不管是马还是人啊,这里就嗯刚才提到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说他的财富水平代表了他的努力程度,以及更重要的就是他的心智模式,而这个心智模式呢,是特别特别的重要。嗯嗯。好,那我们再来说第三方面,第三方面呢是你,如果跟这些不同层级的人所接触,他们背后代表的,或者他背后他所经历的,厄他所拥有的资源是不一样的,那既然你是跟它们紧密相接处说,所以你能拥有的资源除了自己的直接拥有资源之外哈,当然是还有跟你经历连接的这些人背后的资源就是你的间接支援,他的姐姐水资源的水平就限定了你的财富水平啊,呃,那真是不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虽然表面上咋听这句话很嗯玄乎,但实际上一看拆解了,一看好像也不是那么玄乎,好像还真有背面背后那些潜在的规律,只不过又一个,嗯叫做很简单很粗暴,或者说画质话糙理不糙的话,嗯,一句话把它表示出来,所以在被我们津津乐道反复的咀嚼和回味,那这个小栗子这个短短的一句话的分享,我们拆解了背后可能有三重不同的原因,造成这句话的带给我们的现象,这整个事件本身或者整整个我跟大家嗯提供的这个信息,这一块信息快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启发呢?嗯嗯嗯嗯。我其中的一个启发是,唉,我因为因为我在讲的时候我自己也在听嘛,我其中一个启发是,嗯,我们身边我们所感受到的东东很可能就是我们自己反映出来的东东就是我们内心的映射,就曾经有一个故事啊,就是有个年轻人,他从一个村庄走到另一个村庄,在这个村官村庄的入口处,见到个老头,他就问那个老头说,厄大爷想问一下你们这个村庄里的人好不好相处啊,然后后这个大爷就问他说,而年轻人你所在的村庄里面的人好不好相处呢,然后年轻人回答说他不好相处,嗯,然后老人说,啊,那那我们村庄的人也不好相处,这其实就是反馈了反应的这个这是一个段子或者只是一个传说中的故事,但是在里面反映的就是说我们个人的为人或者个人的观点呢是可以引起环境的变化和环境对我们的这种嗯反馈的不同,如果你这个人呢始终觉得别人是好人,你这个基准基调去看待别人,别人可以感受到你投射的信息,然后它自然而然的就是展现出他那好人的一面,如果你这个人呢总觉得别人是傻差或者是恶人或者是说老是找你麻烦,嗯,别人即使本来没有这个意思,但是说到你投射过去的这些潜在的信息之后呢,他可能就会把自己那方面给展现出来配合你的演出吗?所以这是我其中的一个,听我前面的分享,然后自己的其中一个启发,不知道你有什么样的一个启发跟思考呢?好的今天我们就先分享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