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问 怎样用你的声音创造财富?

很多朋友都问过我一个问题:我听说声音可以变现赚钱,到底应该怎样变现赚钱呢?我现在学习声音变现,还来得及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只要你去做,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因为声音不分地域,部分时间,随时随地可以接业务,是成本很低,但可以带来无限价值的一种变现方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碎片化时间越来越多,而声音的独特性就在于,它可以随时随地让大家用【听】的方式获取信息。比如,我们在车上、健身、走路、做家务、旅行等等都可以随时听音频内容。

以前,许多人认为,声音工作是专业的播音员主持人、配音演员、歌星才可以做,想录制一个声音作品,非常难。而现在互联网完全打破了这种形式,现在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可以录制音频的软件,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成为主播。

比如喜马拉雅FM就推出【全民朗读】这个栏目,主打人人都是主播。这也标志着人人都是主播、人人都是声音工作者,人人都可以靠声音赚钱的时代早已经到来。

靠声音赚钱的门槛越来越低,造就了一大批原本是声音小白却靠声音创造了巨额财富的声音工作者。

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夜听】公众号,当初的夜听也只是发布一些文字,但播放量和收益都一般,因为公众号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打赏和广告。后来,夜听开始加上音频内容,半年的时间,粉丝就达到到2000万,接广告就可以赚上百万。

现在许多行业进入了饱和状态,互联网内容越来越要求原创和高质量。但声音还是一片蓝海,因为声音不一定需要你自己原创,很多内容你都是可以进行二次创作,甚至直接读一下别人的文章就可以赚钱。

在喜马拉雅趣配音上配一个广告,10秒钟就是100块钱;喜马拉雅有声化平台的有声书,录制一小时是80块钱。如果你成为喜马拉雅签约主播,录制的是有声书专辑,一集的播放量10万,一集的收益等于播放量乘以一集的费用。如果,一集单价是5毛钱,那么,你录制一集有声书的收益就是5万。

比如,喜马拉雅上的有声书主播像有声的紫襟等已经做起来的主播,一个月收益达到几十万。

而喜马拉雅有声书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4.78亿,这些数据表明音频已经成为陪伴用户的必备工具。"

作为一个普通人,即使,你暂时不能像大V一样月入几十万,只要你找到适合你的声音变现方向,光靠碎片化时间月入过万是不难的。

由于听声音内容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声音工作者,需求越来越大。很多平台不断地大量引进新主播。

所以,现在进入声音领域依然是挡不住的趋势,因为,哪有流量,哪就可以赚钱。

来,亲爱哒,你打开你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电台、配音、听书、有声书这样的app,你看看会搜到100多个这个app,再加上各大声音网站,你能看到用声音赚钱的平台简直太多了。

你可能会说,我没学过声音,这些都不是关键。声音技能是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锻炼出来的。

况且,声音赚钱的方式也有很多,比如主播变现、配音变现、兴趣爱好变现、一些小程序也可以用声音变现。

主播、配音方面,咱们不能限在普通话标准、声音好听这个层面,而是将自己的声音通过各种形式展示出来就好。比如方言版、搞笑版……,很多配音的声音并不需要你的声音多好听,而是,你的声音,正好让大家听懂,有你自己的特色就行啦,哪怕你是在表演不同的哭,和不同的笑,都可以。

对于刚进入声音领域或者还没有进入声音的你说,最需要做的就是,提前熟悉各大平台的玩法,并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根据平台的需求以及自身情况,磨练自己的声音技能,打磨自己的声音产品。

咱们就从当前非常火的声音平台,喜马拉雅来开始看看,你可以怎样进入声音领域,来赚取你的第一桶金。

现在,你拿出手机或者是电脑,下载喜马拉雅APP,先去注册一个账号,名字自己想好,这时候的名字好听好记就可以了。

你现在有两种方式可以去做,第1种,建立一个每日分享的专栏,读书类的,生活感悟类的,小故事类的,笑话类的……等等都可以,只要是你喜欢的,专栏注册好了以后,从今天开始,你每天读一点东西,录制成MP3的格式,上传到喜马拉雅,你建立好的这个专栏,便开始帮你积累你的人气啦。

等你听了咱们后面的课程之后,你可以再优化你的专栏,或者是选择更适合你的声音变现方向。现在你做这个专栏,就是为了先入住喜马拉雅。

第2种方式,你现在进入喜马拉雅首页,点下方的发现,你看看最上方有全民朗读,打开全民朗读,里面有各种类型的文章、诗歌,故事、片段等等,选择你喜欢的去读,录制成MP3格式,上传到喜马拉雅或者是直接在喜马拉雅上朗读就可以了。

这个栏目的好处就是,你可以积累你的人气,如果你在这里面读的还不错人气也还可以,喜马拉雅的编辑会注意到你,也大大提高了你成为喜马拉雅签约主播的机会。

当你成了喜马拉雅签约主播,你会拥有平台的8项收益,如果你没有成为喜马拉雅的签约主播,你也至少会拥有5项收益。而这个收益全部加起来,会是你一个月工资的,很多很多倍了。

喜马拉雅还拥有市场上70%畅销书的有声版权,85%网络文学的有声改编权,6600+英文原版畅销有声书。所以,想做主播的小伙伴,选择喜马拉雅无疑是很不错的。

对于有声书,你可以进入你的账号,在你账号的后台,有声化工作平台,在这里面有很多有声书,你可以参加试音海选,只要选上了,录制一个小时,80块钱就有了,还有提成。这个也比在线下做一个普通的兼职,收入高很多很多了。

咱们刚刚说了个人电台,咱们再来说说公众号平台方面。

大家常见的【有书】【十点读书】【慈怀读书会】等大号,这些大号的主播,大多是公益的,不过,我建议亲爱哒们,哪怕是公益的,你也要去试哦。大号平台给到你的东西是超过金钱的价值哦。

如果,你能进入这些平台,平台内部也会有一些针对性指导和培训,并且,你的知名度会越来越高,就不愁没有其它机会啦。

对于公众号主播这部分,咱们在后面课程里也会一一给大家讲一些策略哦。

配音方面:

配音比较火的平台,比如喜马拉雅趣配音,这上面可以接配音任务,一条10s左右的配音单子,薪酬100元左右。当然,配音内容不同,薪酬也不同。

讯飞配音、视频趣配音,这上面既可以接订单,还可以直接将自己的声音放在平台售卖。

当然,配音平台还有很多,咱们阶段课程里都会一一给大家讲到,并且会有操作步骤啊。

除了以上的配音平台,咱们还有短视频配音,这也是当前非常火的一种形式。

对于短视频,大家可以做的内容就更多了,比如,你擅长的技能、你的爱好、你的所见所闻,你自己的故事,幽默段子等等……

从你的兴趣方面看看,你可以怎样变现:

兴趣变现方向是一个很好进入的方向只要你擅长的内容都可以。比如你是做育儿的,可以变现的方式就可以有以下这些:

01 在公众号,个人电台的平台(喜马拉雅、荔枝、企鹅、蜻蜓),建立自己的育儿干货专栏

每天分享一分钟或者5分钟的育儿干货(这些干货需要通俗易懂,大家听了立马就可以用)

这样可以做免费内容,增加人气,创建自己的个人品牌。

除了这些平台,简书、头条、百家号,这些都可以上传音频

你就可以把你,一分钟或者5分钟的干货,录制成MP3的格式,用电脑同步上传到这些平台。

人气多了以后,你就可以开付费专栏,以及个人付费咨询

02  同样是这些平台,除了分享育儿干货,你还可以一起搭配育儿故事。(比如你的育儿故事、你身边人的育儿故事、成功的育儿案例),这些通通都是你的育儿故事素材

这些育儿故事,全部5分钟以内,你的干货内容同步播出,专栏就比较丰富了。

03  短视频:

短视频是近几年的红利,非常的火。现在的短视频呢,也比较倾向于高价值性的内容。

把你的育儿知识,拍成视频,可以下载【字说】APP

这个软件可以将你的育儿干货,用几句话的形式,做成文字

你只需要把这些文字读出来,发到抖音等短视频上就可以

04  还是短视频

短视频还可以将你和宝宝进行沟通的一些画面,拍成短视频,放在短视频的平台上,这样非常直观的育儿,更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并且引起大家的共鸣。

你也可以比较正式的,把育儿干货做成PPT,或者比较精美的图片

附上文字,你就用声音把它说出来,分享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

05 带货

如果你比较懂育儿,分享育儿知识,你还可以带货,比如卖一些母婴类的东西

奶粉、玩具、绘本故事、育儿课程……

当你开了微课,就可以同步开设训练营,用微课的流量,带动训练营的起步

你可能会说了,总觉得自己的经验不够,不敢分享。

可是你要想,教才是最好的学,卖才能够最快速的成长,所以,只要你对育儿有些经验,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就大胆的把自己卖出去。

你会发现,不定哪一天就是因为你的一个分享,帮助了很多家庭甚至千千万万个家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所以,只要你有想法,一定要敢于分享。

只要你分享的,对别人有用,别人就愿意为你付钱,买你的账。

你自然就可以变现了,心里会发现,真的不难。

这节课主要就是带大家先了解一下声音领域,现在的发展情况、你的声音可以做些什么、都有哪些平台可以让你的声音变现。

当然我也会从声音变现的必备技能开始,一步步带你进入声音变现的领域,通过针对性的训练、具体的操作步骤、系统的变现策略,来帮助你打磨出自己的声音产品,从而实现用声音创造持续不断的财富。

爱上你的声音,爱上一种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用声音创造财富,我是莘茹,6秒钟挖掘出你的声音特色,我在这里等你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遇到了莘茹老师,有一次无意间看到莘茹老师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是关于魔鬼训练营学员取得好成绩...
    静哥哥_132c阅读 162评论 0 0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41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