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仙与小模头27 - 痴迷《王者荣耀》,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9-22  周五

一 每日完全以学生 旁观者 观察者 记录者 修习者的态度在孩子身边,以孩子为主,静观15分钟...

周五是幸福的周末,霖霖小同学反而比平时更忙!

下午3点放学,4点到5点半上书法课,回到家放下沉重的书包,六点半到8点上完英语课,才能开始晚餐!

书法课,孟老师教了【阴】【阳】【啊】【陆】四个字,这个偏旁属于难度系数比较高的!

意想不到,书法老师第一次表扬霖霖的字写的好(之前他的字是同学中写的最差的!),好几个字被老师画圈点赞!探头一看,刚学的这几个字,霖霖写的的确不错,比我写的好!大耳旁,我写不好,他却感觉很简单!最后,孟老师都奇怪的开玩笑:姜沣桓今天是否被大神加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想不到,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霖霖放学前都完成了!书法课间休息,他的同学们互相追逐着满教室的疯玩,他却非要我拿出手机,见缝插针的完成老师在微信群里布置的数学作业!丝毫不受同学们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完书法课,和他一起回家,路上告诉我:上课前快被三个女同学【玩废】了!胳膊都被她们挠出白痕来!不和她们计较,反正也没挠破,如果翻脸,就伤了同学们的感情了!我的情绪控制好,上次这几个女同学这样闹,陈*就翻脸了!

现在低年级同学的素质太低!张口就说脏话!我不搭理他们!

我这节课写字好,就是要气她们!(真相大白,原来不是老师说的大神加持,而是怒急而发奋,以这种方式来【让出战场,赢得战争】)

那你这样,男同学不欺负你吗?

男同学这样,我就和他们打架,我都能打过他们!

拉倒吧,别吹牛啦!

真的!他们长的高大,没用!打不过孙云志(霖霖的好朋友)!不过,上次我俩打了不到两个回合就和好了!

意想不到,霖霖对女同学大度 宽容 宽厚,对男同学有理有节有立场,不受欺负!

意想不到,霖霖会自动扫描辨识低弱能量,远离他们!

意想不到,霖霖是争分夺秒先完成作业,可以痛快的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以新心模块【我承认,我明白,我决定】记录 观察孩子的感受与发现!

我承认,今天和霖霖探讨游戏的问题,进入到他的频道里,和他同频共振,能量不断的激活 爆棚中!

我承认,第一次感觉到孩子是成年人的老师,是天师!

我明白,能量激活,是可以不断的登顶爆棚,作品,轻而易举!

我决定,放下家长的权威,至少和孩子平等,进去到孩子的频道,去同频共振!让孩子去绽放,去遇见另一个自己!


三 以【新心妈妈体验日记】的形式记录【我对新心人类孩子的发现】

书法课结束,回到家,可以休息一个小时,再去学英语!

和霖霖商量,以后不再吵重复的架,先拍完两个15分钟的视频作业,看半个小时电视,再去上课!他爽快的答应了!边吃水果边拍武学作业的唱吧!

意想不到,刚拍完一集,先生回来了,霖霖说啥也不拍了,打开电视,调出《龙拳小子》的电影让先生看,手里忙活着先生的手机!我也无语,一起看电影!

18:30分,把霖霖撵去上课,先生暂停了电视,痴迷于手机游戏《王者荣耀》

20:00,霖霖下课回来前,和先生谈判:把手机藏起来,霖霖不完成今天必做的功课不能拿出手机!

霖霖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和先生要手机,先生坦荡荡的恶人先告状:你妈妈把手机藏起来了,不完成今天的功课不能玩!

有夫如此,妇当何求!!!

有父如此,儿能不上天?!!

给了爷俩一个白眼,充耳不闻,全家人吃饭!

吃完饭,先生和霖霖接着看《龙拳小子》!算了,不吵重复的架,也和他们一起看!看的入迷,霖霖拉着我离开客厅,要和我继续完成功课!

意想不到,我和先生都被电影吸引,霖霖却能够跳出电影的诱惑,完成作业!

意想不到,霖霖一口气谈了《王者荣耀》四十多个优点 以及游戏目前需要提升的短板!

意想不到,霖霖谈到游戏,一口气拍了四集唱吧,能量持续爆棚中!还意犹未尽!

意想不到,23点多,霖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读完了【论语】【齐物论】的章节!

意想不到,霖霖对游戏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自己的逻辑!他是能够跳出游戏的桎梏,不是我想象中的对游戏的痴迷,而是他能够在游戏中遇见那个高能量的自己!



四 每日坚持问自己或身边的人:

1他又让我学会了什么?


2 他最让我自豪的是什么?

对游戏的解读,超越了我对游戏的理解!

玩游戏的能力高于他爸爸好几个段位!

3他最让我烦恼的是什么?

4 他最让人觉得可爱的是什么?

只要和他同频,可以秒变乖娃!

5 总喜欢问什么问题?

6 总喜欢玩儿什么?

7 他与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

老师布置的作业争分夺秒的抢先完成!

8 最担心孩子的是什么?

没有

https://changba.com/wap/index.php?s=lHTMWrCUPttocVoso3j5i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