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琉璃(第六章)

七彩琉璃

第六章 千里冰封雪寒山

一行四人走了许久,青秀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条光芒贯穿着荒芜沙漠,她觉得这奇怪的现象很有趣。

“咦?那个是什么?就是发光的那个?”

柳暮离沉着的看着青秀。

“那个是结界,冰沙结界,路过那里,就是雪寒山领域了。”

可是柳暮离看到青秀一脸陶醉的样子,并且还留着口水,此时此刻的青秀心里想的却是,冰沙…好多好多的冰沙吃…..

“喂!秀儿!你咋了!”

“秀姐?喂?果然是白痴…”

柳暮离和步天一个劲儿的叫着。嬴贤惠却很悠哉,只是乐一乐。青秀这时才从陶醉中醒过来。

“啊?没事啊!我就是觉得那个好美!绝对没想吃的!”

看到柳暮离和步天一脸黑线,嬴贤惠哈哈的笑起来。

“喂!好啦!我们走吧!暮离,这个结界是干嘛的呀?”

听到青秀问他问题,柳暮离马上变成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这是冰沙结界,我们这边是荒芜沙漠,所以是冰沙结界的沙的一方,而另一面就是冰的一方,雪寒山常年下雪,所以千里冰封,故此命名为冰。两个地方的温度差异也很大,确实很神奇的。”

“哦…”

“呦呦呦,秀姐是不是怕冷啊。”

步天鄙视的问道。

“才没有!赶紧走!我才不怕冷!”

青秀理直气壮的回应道。

四人继续朝前走去。

当四人跨越结界的时候,一股神秘的风将四个人吸了进去。四个人眼前一黑,又眼前一亮,发现四周几乎全是冰天雪地,天空还飘着雪花,结界也不见了。

“啊!我们这是怎么了啊?”

青秀惶恐的问道。

柳暮离看了眼青秀。

“怎么说呢,就这么说吧!冰沙结界是活的,只要有人跨越这里,冰沙结界就会消失,去其它的地方。”

“喔!好神奇!”

四人又走了好长时间,突然青秀开始哆嗦起来。

“这!这太夸张了吧!刚才还热的要死!现在竟然是冷的要死!要人命啊!”

“要不秀儿穿上我的外衣?”

“算了吧,再冻着你。”

柳暮离心里想的确是,秀儿关心我!而青秀心里想的是,得了吧,我冻倒下了,你还能背着我,你冻倒下了,我可抬不动,只能就地掩埋了。

一边的步天看了一眼青秀。

“秀姐?”

“怎么了?”

“我有一句话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说啊!”“那你不许….比如拿雪球打我…”

“行,你说。”

“其实…你好像一只冻得哆嗦的鸡….”

“你说啥!”

青秀大喊道。

步天感觉不妙,嗖的一声就跑远了。青秀紧紧的追在后面。

“别让我抓到你!抓到你!我就把你变成鸭子!”

紧追其后的柳暮离看了看嬴贤惠。

“咦?鸡挺形象的,为什么青秀会生气呢?”

“可不是,鸭又招谁惹谁了。”

两人不可理解的在后面追着。

突然天色大变,四个人都停下了脚步,一起望着他们头上的那一片天。忽然咔嚓一声,从天上降下来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把青秀吓得拉着步天就往柳暮离和嬴贤惠那里跑。

“嬴姐姐!暮离!有鬼啊!”

“秀姐,你干嘛啊?喂….等等…..”

青秀躲在三人的后面,只听那位白衣女子轻轻一笑。

“呵呵,我是鬼么?小妹妹你来看看?”

“起开!”

“哈哈,有意思,本姑娘是雪女!奉蛇女之名在这里等你们!”

青秀又大喊着。

“雪女!暮离!小天!你们要小心!她是专门勾引男人!然后把他们带到雪山里!然后弄死的怪物啊!”

步天信以为真,也跟着大喊。

“我还小!别勾引我!勾引我边上的暮离哥吧!他长得可好了!”

柳暮离也感叹着。

“秀儿懂得还真是多呢。”

嬴贤惠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怎么不知道雪女什么时候有了这个癖好…”

“够了!”

突然听到雪女大喊。

四个人看了一下雪女,发现她的头发已经全部向四周飞散起来,双手抬起,手掌上都漂浮着类似冰刀的武器。然后继续喊着。

“我让你们一个个都下地狱!对了!就是你!”

雪女指了指步天。

“把蓝之勾玉交出来!否则我让你们都得死!”

青秀傻乎乎的懵着。

“你生什么气!难道我说错了!”

“小姑娘,一会我就把你的舌头割下来!”

青秀捂着嘴朝柳暮离身后躲去。

“少废话!看剑!”

嬴贤惠说完就朝雪女袭去。

柳暮离看了一眼步天。

“你先护着点秀儿!我去帮助嬴姐姐。”

“恩!”

柳暮离抽出剑也朝雪女攻去。雪女双手卷起雪刀向嬴贤惠和柳暮离射去,柔软的雪在雪女的手掌上似乎变得格外坚硬,犹如锋利的刀片一样割破了嬴贤惠和柳暮离的皮肤。嬴贤惠也拿着剑刺向雪女的身体,可是当嬴贤惠刺中雪女的时候,雪女突然散化了自己的身体,让嬴贤惠扑了一个空,嬴贤惠从雪女的身体里穿过。正当嬴贤惠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雪女向嬴贤惠的右肩击了一掌。嬴贤惠从空中坠落下来,倒在了雪地上,瞬间身体被冰冻住,变成了一尊冰雕。

青秀和步天看到后,全部跑到嬴贤惠的冰雕前,都哭嚷的叫着嬴姐姐。此时的柳暮离拿着剑,并且露出了凶恶的表情。

“你这妖女!对嬴姐姐做了什么?”

“呵呵,只是中了我的寒冰掌而已呀。没事她不会那么快死的,他只会慢慢的被冻死而已!”

“你!”

两人正在对话的时候,突然步天向雪女射出一支箭。可是雪女似乎发现到了,突然闪开了。

“你小子!真是找死!看我的寒冰之气!”

说完后,雪女朝着步天的方向射出一掌。一瞬间步天和青秀也像嬴贤惠一样变成了冰雕。

“你!我不会饶了你!”

“呵呵,你都自身难保了!你还想怎么着我!”

说罢,柳暮离又像雪女刺去,两人斗打了许久。突然雪女大笑起来。

“哈哈,老娘可没工夫和你玩下去!”

说完一掌就向柳暮离袭去!正当柳暮离要被击中的时候,突然雪女的身后射过来一道红光,击中了雪女的左胸。

“这…这是…赤…赤…之..之…勾…..玉…..啊!”

话音刚落,雪女就化为乌有。柳暮离愣住了,他看着红光又朝着另外三人的冰雕飘过去,红色光芒环绕着,三尊冰雕瞬间融化。最后红光又朝着射过来的方向回去了,就这么消失在柳暮离的眼前。

柳暮离飞快的跑到其他三人面前。

“你们没事吧?”

“没事..还挺暖和的!”

青秀说道。

“暮离哥?我们是怎么被救的…”

“是啊,暮离…我们是怎么被救的?”

“这..我也说不清楚….”

柳暮离把他看到的一幕告诉一行的其他三人后,大家都很匪夷所思。可是站在远处的欧阳俊看了一眼他们后,转身就离去了。

“刚才那个雪女临死的时候好像说什么赤之勾玉。”

“什么?赤之勾玉,难道也是七块勾玉之一吗?”

青秀疑问道。

步天这时候好像很兴奋。

“除了我这块蓝之勾玉外,第二块勾玉出现啦?”

柳暮离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

然后看了看嬴贤惠。

“嬴姐姐,你读书多,你知道吗?”

嬴贤惠低着头思索着,突然开口。

“之前在百里客栈不是和你们说过七彩琉璃的碎片就是七块勾玉么?”

“恩!”

其他三人异口同声的回应着。

“且听我慢慢道来。史书上说,得七彩琉璃者得天下。世间四大神器都是天上的神仙们无聊时消遣所造,相传天界曾经获得过一块奇石,天上的神仙们为了消遣时间,用这块奇石打造神器。霓裳羽衣是一位天上的女神所制造,相传是一件为了飞的更远,可以从两个地点,不论两地相差多远,都能瞬间到达的神器。阴阳神珠也是天上的一名神仙所制造,估计就是为了满足他可以男女间互换。相比之下锁命魂环就比较感人了,相传是一位天神为了复活自己亡故的爱妻所制造。这三件神器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神力了。可是天上却有一位贪婪的天神,为了称霸天人魔三界竟然用剩下残余的奇石打造了一件神器,想凭借这件神器的力量称霸三界,可是这件事情让魔界君主知道了,他就来抢这件神器,结果神器在战斗中被毁。那件神器就是七彩琉璃。”

“哦哦哦…继续说…”

三个人都认真地听着。

“天界的众神将那位贪婪的天神囚禁起来,据说那位天神在囚禁中也在修炼。天上的天神们将四件神器存放在了人间的四个地方,分别让四大神兽守护。玄武守护着阴阳神珠、朱雀守护着霓裳羽衣、白虎守护着锁命魂环、青龙就守护着七彩琉璃了。不过因为七彩琉璃的七片花瓣早就不见了,所以青龙守护神只是守护着七彩琉璃的一部分。”

柳暮离的面容开始疑惑起来。

“那七个花瓣,就是七个勾玉都有什么不一样呀?”

“因为得七彩琉璃可以得天下,所以七块勾玉也有不同象征。赤之勾玉:火焰、橙之勾玉:光明、黄之勾玉:大地、绿之勾玉:森林、靛之勾玉:山川、蓝之勾玉:海洋、紫之勾玉:黑暗。不过七片勾玉有什么特异功能我就不知道了…..”

嬴贤惠摇了摇脑袋。

“我们快走吧!马上就到雪寒山了。”

“好!”

其他三人又一起说道。

又走过许久,青秀看到远方有一座美丽的雪山。

“那个就是雪寒山吗?”

嬴贤惠看着青秀。

“是的,马上就能看到我的师父了,雪寒真人哦。”

“恩!”

青秀边跑边想,我要让雪寒真人教我武功!嗖的一下向雪寒山的方向跑去!

步天大喊。

“秀姐!等等我啊!”

也朝着雪寒山的方向跑过去。

柳暮离有一些无奈。

“好吧好吧!你们等等!”

边说也边跑了起来。

就剩下的开始嬴贤惠自言自语。“这比我还心急啊!”

说完也向雪寒山的方向跑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那个小子叫步天 “二位是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客栈啊~” “咦…你怎么知道,还有你是谁?” 青秀懵懵的问道。 “...
    苦编辑小美阅读 426评论 0 0
  • 第七章 雪寒宫奇遇夏秋冬三前辈 眼看就到了半山腰,青秀已经相当的疲惫了。 “嬴姐姐…这雪山好高啊…还要爬多久啊…我...
    苦编辑小美阅读 216评论 0 0
  • 第八章 分别新的任务 回头一看。 “真人…” 原来是真人一跃而过,甩动了自己手中的拂尘。 “真人…有坏人!!” “...
    苦编辑小美阅读 282评论 0 0
  • 第四章 离别?启程! 这个时候的柳暮离正在青府里对青老爷子道别,由于船只有明天才有,所以柳暮离已经决定明天就离开东...
    苦编辑小美阅读 299评论 0 0
  • 猛月藏松海, 君吟楚水生。 松风吹晚渡, 水月亦为盟。
    逆行的水星阅读 268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