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琉璃(第七章)

七彩琉璃

第七章 雪寒宫奇遇夏秋冬三前辈

眼看就到了半山腰,青秀已经相当的疲惫了。

“嬴姐姐…这雪山好高啊…还要爬多久啊…我们好像都爬了好长时间了。”

“呵呵,刚到一半哦。”

“纳尼?你说啥…不要骗我…我可要没力气了…”

“秀儿,要不然我背你吧。”

柳暮离说道。

“暮离…”

于是柳暮离背起了青秀,继续向前走着。一旁的步天埋怨着。

“当女的就好,哎,可惜我是男儿身啊。”

嬴贤惠马上附和着。

“要不姐姐背你?”

“呃…不用不用,我没事!我可以,不像秀姐,体质弱,还让别人背着。”

步天说完这些话感觉背后发凉…缓缓的扭过头,发现青秀在柳暮离的背上双眼紧紧的瞪着步天。步天又缓缓的回过头,心里想到,女人真可怕…

“嬴姐姐,你给我们讲讲这个雪寒山的事情嘛~”

青秀说道。

嬴贤惠马上向青秀讲起雪寒山的故事。

“好啊,这座山以前没有名字,是我师父命名的雪寒山,我师父名雪寒,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这座山。对了,我师父可是当年武功四大高手春夏秋冬之一的冬雪寒。”

“哇!这么厉害呢?”

青秀说道。

“对啊。”

一旁的步天和柳暮离也认真的听着嬴贤惠的讲解。

“春夏秋冬四大高手都神出鬼没。当年我为了寻找亲人来到雪寒山一代,我根本抵不过这寒冷,于是我就倒在了这雪地中。过了很久我才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你们也该猜到了吧,我是被雪寒真人救了。她说与我有缘,就收我做了徒弟。”

柳暮离脸上充满疑惑。

“那这山上有什么建筑物吗?”

“暮离,有的,就是雪寒宫,是由冰和雪建造而成。”

嬴贤惠回答道。

步天又缠着嬴贤惠。

“那山上除了你和真人之外,还有别人吗?”

“哈哈,有的,我和师父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师父又收了两个徒弟。然后师父说,她此生不会再收第四个徒弟了。我也不知道师父怎么想的。”

青秀听到这里露出沮丧的神情。

“啊…这样啊。那其他两位徒弟呢?”

“我的二师妹叫林筱篱,是我在雪寒山一代救回来的,筱篱师妹是逃难到这一代,碰巧遇到了我,我把她带回了山上。我和筱篱在师父的门前跪了三天,师父才同意收筱篱为徒。”

“哦…”

青秀回应道。

这时候步天对这些故事更感兴趣了。

“那第三个徒弟呢?”

“啊,我们的三师妹叫欧阳杰,是师父从山下带来的。那是我和筱篱师妹第一次见师父亲自下山,我和筱篱师妹在雪寒宫里等了有一个月的时间,才等到师父回来。我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师父领着一个小女孩,然后告诉我们以后她就是我们的小师妹,叫我们好好照顾她。我们也没有多问。这些年我们三个相互扶持,日子过得也是蛮开心的。”

青秀也听得津津有味。

“嬴姐姐,你不是说是寻找亲人来的吗?是找谁啊?”

嬴贤惠竟然敷衍了起来。

“这个…好啦,我们快走吧,马上就到了。”

“哦…”

话音刚落,一行四人继续向前走去。没用多长时间,四人就来到了山顶上。

“哇!”

一声感叹。

“嬴姐姐…这宫殿就是雪寒宫吗?这么宏伟的建筑物…怎么建造出来的?”

“呵呵,其实我也不知道,师父也没有提起过什么…”

“是啊,当初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像你一样的。”

一旁的柳暮离说道。

突然步天脸上露出了不屑的表情。

“原来你俩都是没见过世面的……”

青秀马上头爆青筋。

“你说什么?”

“没..没事。”

不过一会,从门里跑出一名女子。

“是谁?”

“筱篱师妹,我回来了。”

“师姐?!!”

“恩。”

“师姐!你终于回来了,想死你了……”

“好啦,寒暄的话一会再说,我给你介绍,这位是柳暮离,这位是青秀姑娘,还有这位是步天。”

“你们好”

林筱篱微笑的说道。

“对了,这位是我师妹,也是真人的二徒弟,她叫林筱篱。”

“你好~”

三人一同回应道。

“哎呀,不说了,我们先进去吧,师父估计也很想你呢。”

“恩。”

走进雪寒宫,青秀心里想,这山顶到底多大…怎么能建造一个故宫出来…。

“筱篱师妹,小杰师妹呢?”

“哦,师父又让她去闭关修炼了…”

“甚是奇怪啊,师父都很少闭关修炼了,为什么还要小杰去呢…”

“谁知道呢…”

“好啦,各位,这里就是雪寒宫的主殿---雪寒殿,走吧,师父就在里面。”

“恩!”

一行五人来到雪寒殿里,雪寒殿里异常的寒冷,只见最里面站着一位身着白灰色袍子的女人,她的右手拿着拂尘,然后搭在左肩上,左手拿着一串珠子。听到有人进来的时候,转过身来。这是多么美丽的一位女子,就算看上去年长许多,但是清新脱俗的面容让女人看到都会浮想联翩,更何况是男人。

“师父,我回来了。”

“好,回来就好,这几位是….啊,我认得你。”

雪寒真人指着柳暮离说道。

“你是暮离吧,都长这么大了。”

“是,暮离拜见雪寒真人前辈。”

“免礼了,我和你师父是世交,无需多礼。”

雪寒真人悠然的说道。

“那另外两位是?”

“哦,回师父,这位姑娘叫青秀,那个小子是步天,都是徒儿在山下认识的朋友。”

雪寒真人看着步天寻思着,他有勾玉…..

然后又看了看青秀想了想。

“她…不会错…”

“好了,贤惠,筱篱,你们下去吧,也带他们去万水阁歇息吧。”

“是!师父。”

一行五人走出雪寒殿,青秀突然感叹起来。

“真人好美啊…对了,暮离,你师父是谁啊?竟然和真人是世交!”

“哈哈,那我就告诉你吧,我的师父叫秋枫落,是春夏秋冬四大高手之一哦。”

“哇...都好厉害。”

“好啦,这里就是万水阁,我和筱篱师妹住在千秋院,离这里也不远,有什么事情找我们就好了。我还要去找师父有些事情。”

“嬴姐姐,快去吧~”

“恩。”

说完嬴贤惠就走了。一旁的林筱篱也看起来很急忙的样子。

“我也有一些事情,你们自便吧。”

“好。”

说完林筱篱也离开了万水阁。步天看了看柳暮离和青秀。

“暮离哥,秀姐,你说那个雪寒真人可靠吗?”

“咦!别瞎说,人家可是雪寒真人呢....”

青秀说道。

柳暮离也应和着。

“没事的...别多虑了,这跨沙漠,爬雪山的,我们也累了,所以我们也去休息休息吧。”

“恩..。”

说罢,三人就进入了万水阁,然后各自去休息了。

这时候的雪寒殿里,就剩下雪寒真人和嬴贤惠两个人。

“贤惠,步天这个孩子身上有勾玉,对吧?”

“是的,师父…”

“你不取回来为师理解,也罢,现在勾玉还有许多个没有下落,也不急,先叫步天保管吧。”

“是,师父。”

“对了,那个叫青秀的姑娘….为师总觉得那也与勾玉有关系。”

“是么?徒儿不知。不过,青秀妹妹总是嚷着说,见到你要你教他武功呢。”

“呵呵,你教教她就好了,女孩子家学会防身就好了。”

雪寒真人笑着说道。

“徒儿明白。”

“贤惠啊,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情,你就不要总往山下跑了,为师知道你想找失散的亲人。为师会帮助你的。”

“是,师父!徒儿也没怎么陪过师父了…”

“好啦,你下去吧,你估计也累了,去休息吧。”

“是!师父。”

说罢,嬴贤惠走出了雪寒殿。仅留下了雪寒真人一个人。

“出来吧,老大不小了,还喜欢玩躲猫猫呢。”

“师父….”

“杰儿,为师不是叫你闭关修炼么?”

“徒儿知道…可是….”

“好了,为师不怪你。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快回去吧。”

“恩…”

说完后,欧阳杰也离开了雪寒殿。这时的雪寒真人表现出悠哉的样子。

“今天这里可真热闹…竟然还有其他人玩躲猫猫….”

“哈哈,雪寒的洞察力果然无人能及啊~”

“少笑话我了,枫落,你来这里有什么事情?”

“没什么,只是最近蔺家的势力越来越雄厚了,我怕宇文家坚持不了多久…”

“哦?想当年,宇文家,慕容家,慕琬家,还有欧阳家,四大家族相辅相成,如今,欧阳家灭族了,慕容家被流放,慕琬家一夜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宇文家。你说这是何等蹊跷?”

“雪寒指的是…这都是宇文家做的?”

“不,如果是宇文家做的,现在何苦被蔺家所逼迫成这等模样?”

“难道是蔺家….”

“不可能,蔺家现在的主当家可是蔺智权,他当时就是一个小小的知县,不过,他在短短的几个月,从蔺知县就变成了蔺大人…一直到现在的蔺丞相….如果不是背后有人的话….”

“雪寒说得有理,我得回去了,对了,帮我照顾下暮离。”

“知道了。去吧,小心点。”

“恩。”

说罢,秋枫落瞬间消失不见踪影。

在万水阁,青秀睡不着,只得自己在外面走一走,突然看到柳暮离和步天也在外面。

“喂,你俩也睡不着啊?”

“对啊…”

两人同声应和道。

“那我们一去找雪寒真人吧?”

“找真人做什么?”

青秀心里想,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要学武功的!

“走嘛~”

“好…”

可是步天却犹豫了。

“我可不去,现在突然困了!我要去睡觉了!”

“好,那你自己要小心点。”

“恩。”

说完步天就向万水阁里走去。柳暮离和青秀来到雪寒殿的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只听殿内传来一阵声音。

“来了,就进来吧。”

柳暮离和青秀互相看了一眼后,双双走入了雪寒殿。

“你们来这里找我有什么事?”

雪寒真人故意看了一眼青秀。

柳暮离连忙解释着。

“啊…是秀儿让来的…”

这时的青秀恨不得把柳暮离给剁了。

“啊…真人….我…..”

“哈哈,你是想学武功吧…贤惠和暮离都会功夫,你叫他们教教你就好了。”

“可是…我也想斩妖除魔….”

“一个女孩子家有这等气魄呢?”

“恩…”

“暮离,你先回去吧,我和青秀姑娘聊一聊。”

“好,秀儿,不要无理取闹哦。”

“知道了啦!”

说完,柳暮离离开了雪寒殿。

“青秀姑娘?”

“怎么了,真人…”

“你身上封印着勾玉碎片。”

“啊?…..”

“不会错了…”

这时候青秀想了想自己穿越过来的时候,就是因为一块玉佩,可是自从穿越过来后,就再也没见过那块玉佩了,不然间觉得有些蹊跷。看到青秀木讷的表情,雪寒真人笑了起来。

“哈哈,没事的,如果你想学武功的话,这本书给你。”

青秀接过书后,发现这本书没有名字。

“真人…这本书是…”

“天机不可泄露哦。回去吧,早点休息。”

“哦,那真人,秀儿告退了。”

“恩。”

说罢,青秀拿着这本书离开了雪寒殿。

当青秀走在回万水阁路上的时候,突然前方出现一个人影,嗖的一下,一名黑衣人站在了青秀的前边。

“你是谁?”

“呵呵,把你劫走的人。”

“你是…蛇女派来的?!!!”

“呵呵,不是。”

“你是坏人!”

“废话少说!”

说完那个黑衣人就要去掳青秀,青秀无路可跑。就当青秀绝望的时候,忽然从青秀后面吹来一阵风,把黑衣人吹得向后退好几十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