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二卷:荆棘之路(四十二)

j2.42

简书连载风云录

杀世界连载专题

本文有瑞麟曹明新合著,欢迎一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二卷.第四十二章:无意中的收获(下)

客栈老板和神秘来客的低语仍在继续,似乎全然不知他们的密谋都落入了曹瑞的耳中。而曹瑞也被听到的消息骇了一跳。——这二人竟在谋划刺杀如烟梅花!

“他们究竟是什么来路,如烟梅花的声名并不显著,至今不过仍旧偏居一隅,山重山之外知晓其名的寥寥无几,自己也是从葵师兄口中才第一次听到这个被师兄赋予了接龙希望的名字,而这二人却竟要杀了她?阿大,阿三,黑黑,这些奇怪的称呼,听起来并不像是人的名字,那这些代号有着什么意义?”

曹瑞压下心中冲动,催动耳力细细听着。

客栈老板和神秘来客之间好像起了冲突。“黑黑,阿大命令你,明天动身赶往常客林,刺杀如烟梅花!”

“什么?刺杀如烟梅花?她是谁?与我们可有仇怨,为什么要刺杀她?”

“这个你别管!”

“不,这个任务我不接受!”

“黑黑,你什么时候变的胆子这么大了?阿大的任务你不接受?莫非你想要造反不成?”

……

“嘿,阿三,”

客栈老板并未将这位阿大放在眼中,“我们暗域向来做的是兵器买卖,天下大乱于我等武装贩子有如盛世,金银财宝自然有人拱手送上,什么时候却做起了这等沾染鲜血的杀人勾当。”

“这个,你不必理会,”神秘客道:“阿大的命令,你只管去做便是,莫要多问,你也该知道阿大的手段。”

客栈老板眼色一乜,露出一丝冷笑,“手段,就像你那条断掉的胳膊一样么,”

神秘客神经似被刺痛,肩头一怵,深藏在袖子里的左臂一动,衣袖飘曳,隐约露出内里轮廓,显示他的那条胳膊缺失了一只手掌和前臂。客栈老板的冷言触动了神秘来客暗藏的心结,他脸庞上的肌肉僵硬,有些不自在。

断臂已是五年前的事了。可现在被人提及,早已痊愈的伤处却像是被人狠狠撕开,鲜血汩汩,充斥痛楚。

好在他的心性阴沉,抑下心头想要杀人的疯狂,还来得及自嘲一句,“所以,你可莫要学我,丢了一条手臂才追悔莫及,阿大的命令,我劝你还是快快执行了去。”

“我已是半隐退的状态,阿大苦劝,我才接手了这间东树客栈,天下之大,东树,南墙,西海,北川,哪里都有我们暗域的眼线,可只有我这里的经营是最差的,消息打探不到,也寻不到新的客户来推销自家的神兵利器,阿大应该也能看出我的敷衍,却依然让我守着这间客栈,我早想问问他,不过受制于将在外的严令,不能回到总坛,今天你来得正好,不如就将我的口信捎回去,好教阿大知道,我真的是有心无力,还想趁着时日无多好好地过一过这保暖的生活,这间客栈,烦劳让他另寻高人坐镇吧。”

客栈老板两手一摊。

神秘客像是没料到客栈老板如此干脆,不由一怔,在脑中思索着回答,“我,会将你的这番话带到的,不过阿大布下的任务……”

客栈老板不禁沉思。

他虽是个武器贩子,却极厌恶杀戮,或者说是厌恶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杀戮,鲜血四溢,残肢腐肉,腥臭黑红,狼藉现场,一切都令人反胃,更加勾动他心底久已沉沦的旧事余波,他不是个喜欢怀旧的人,更不喜欢被人强行唤起一些不愿记起的斑驳过往。不过要想杀人,他大可不必亲自动手,他的手下有的是暗杀行刺的高手,但他的心中仍有疑惑难解,“这个如烟梅花到底是什么人?竟会惊动阿大亲自下令?”

“我也不知。”神秘客的回答也干脆至极。

“嗯?”

客栈老板的视线手术刀一般从神秘客身上冷冷划过,他要破开阿三的胸膛直视内心,看这个回答是否真实,却不料这一击并未中的,阿三早有防备,心如钢石,令他的无形之攻击无功而返。

唉……在此地经营客栈安逸的久了,一身的法力都开始像这具衰老的肉体一样迅速枯萎。客栈老板忽然生出一丝疲态,抬头正迎上阿三瞥向自己挑衅似的视线,激起心头一点愤慨,他可不想就此认输,于是便更有意触碰阿三的伤疤为乐,“怎么,阿大没有对你说吗?关于这桩任务,你的那位亲大哥难道没有把什么小道消息泄漏给你吗?”

“没有。”

阿三的语气因为客栈老板口中的那声大哥而变得有些怪异。

“那就奇了。”客栈老板挠头,“没头没脑的事,可不是阿大的作风,我已经很久没见过阿大,难道他是因为上了年纪?你们兄弟常在一起,你这个老三可要时时为你的好大哥守好自家的这一门生意哪。”

“哼!”

神秘来客一声闷哼,眉头凝结,脸色比屋外的夜色还要幽深,这已是他极怒时的表现。阿大这个称谓对他来说是一道不可触碰的禁忌,一如那条被自己的这位性情无常的好大哥斩断的手臂。

但是神秘来客阿三拿这位暗域里的前辈也无计可施,休要看他一副厌世慵懒的姿态,若凭此就认定他的实力大减那可就大错特错,有些错误犯了不过是挨顿训斥,有些错误则会让自己失去一条手臂,而还有一些错误一旦触犯,那丢掉的很可能就是自己的性命。

阿三身为暗域中人,虽然阿大每每感慨他不堪大用,但这些年来的历练并非是无用功,他也早已过了无知无畏的年纪,所以才会养成现在跟大哥一样的面无表情,将所有的情绪都积压在心中,他知道这种压力也是一种力量,等到有用武之地,便可作为自己生存下去的保障。

命令已经传到,神秘客阿三不想在此地多做逗留,衣摆一扬,将整个人团团覆于青衣之下,翩然之间,消逝于夜色之中。

“出来吧。”

客栈老板的视线依旧停留在阿三曾驻足的地方,他并未回头,却已了然身后的偷窥,这一声喝正好叫破曹瑞的行踪。

曹瑞浑身一凛,心脏似被一只大手狠狠的攥了下,锥心之痛立时叫他头上生出豆大冷汗,他还不知自己哪里露出了破绽,眼下再要躲避已是无用,索性忍着强痛迈步而出。曹瑞想要知道,究竟眼前这个客栈老板究竟是何方神圣?因何要追杀如烟梅花?

客栈老板回转头来,虽未起身,脸上的表情却好像迫不及待,还未等曹瑞步伐立稳,张口便道:“你们二人也是为了如烟梅花而来吧?”

遮掩已经没有意义,曹瑞承认,“不错。你们为什么要杀她……?”

客栈老板却不等曹瑞说完自己的问题,抢先说着,“我不想杀人,我也不识什么如烟梅花,不过既然你们是为了保她而来,与我可就是敌人了。”

“你要怎样?”曹瑞暗自运劲,他不清楚眼前这人的底细,但心中所受之痛叫他明白这人的实力或许远在自己之上,曹瑞不禁如临大敌,催动法力隐而未发,在指尖生出一团烛火般的灼目光斑,只待伺机而动,抢占先机。

客栈老板视若无睹,“这间客栈被我布下流萤扑火阵,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皮之下,我之所以任你偷窥实是事出有因。我不知道阿大为什么会下这一道杀人令,嘿,我要想杀人的话,凭你们俩小子的手段怕还阻不住我,但我说过我不想杀人,所以呢,我不杀如烟梅花对于你们来说,算不算是一个情分呢?”

“这……”

客栈老板前倨后恭的变化实在太快,曹瑞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他打的是什么如意算盘。百生在房中已睡,直到现在仍没有醒来的迹象,说不定也是中了客栈老板的什么催眠法术,事到如今只有靠自己了。

且行一步看一步吧,看客栈老板究竟玩什么把戏?

只听客栈老板说道:“你的那个伴当生性天真,不像是能藏事的人,所以我对他施了嗜睡虫,只留下了你。”

“……”曹瑞警戒。

客栈老板道:“我不杀如烟梅花,倒要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杀了我。”

“啊?!为什么?”曹瑞大吃一惊,打量着眼前这位四五十岁的邋遢汉子眉眼之间遮掩不尽的困颓。

“因为我想活着,所以要你杀了我。”

客栈老板无暇理会曹瑞的惊讶,“我在此处经营许久,方圆百里发生的一切事情都逃不过我的耳目,你的身份,那位葵师兄的身份,你们的交谈就像白纸上的文字一样全都摊开在我眼前,毫无私隐可言,从你们的口中我也第一次知道如烟梅花这个名字,没想到你的师兄会把她认定为接龙境的明日希望,接龙境如同一摊烂泥,任凭人人捏造,我对此毫不关心,我想的只是脱离暗域,作为一个普通人好好的享受余下的时光,可今晚的事你也看到了,阿三找上了门,我不知阿大是从何处知道如烟梅花的,也不知他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抑或其他目的。但我不想接下这个任务,我实在是够了,所以只有拜托你,杀了我。”

客栈老板的眼中忽然多了一丝狡黠,“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却依然活着,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死去的理由,你们想要保护如烟梅花,而我却要杀她,这已经足够,而且你们虽则年轻,却颇有些实力,而且还有你身后的神龙帮,嘿嘿,来杀我吧,叫我从这世上蒸发,从此世上再不会有黑黑这个人。”

“喂,”客栈老板未动曹瑞出手,继而问道:“你说,我该改个什么名字好呢?”

一夜无梦,等百生醒来时已是大天亮,他昨夜躺着的木床变成了一块青草地,他蒙蒙醒来,揉揉眼,身下被湿漉漉的露水打湿,数十丈外,是一栋燃烧灰烬的残垣,依旧是昨晚那间客栈。

曹瑞就站在他的身边,脸上的表情难以言喻。

@曹明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