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二卷:荆棘之路(四十七)

j2.47

简书连载风云录

杀世界连载专题

本文有瑞麟曹明新合著,欢迎一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二卷.第四十七章:粉色毒粉(下)

众人正焦急时,屋外传来一个声音。

“她是被红岩木所伤。”

听到这突然在众人耳际响起的陌生声音,一人匆忙起身,推门去看来者是谁在门外说话,竟然看出能如烟梅花所中奇毒。屋外阳光难得晴好,点点斑斑透过枝叶洒落一地金黄碎痕。

屋门之外,站立着一个女子。

所有人对她的第一印象便是瘦长。

瘦长如瀑直垂腰间的直发,瘦长如枝的颀高身材,细眉如刺,脸瘦如削,整个人在门外只是简简单单的站立着便给人一种有如出鞘的利剑般的错觉,尤其那双似睁似阖的眼睛中流露出的一丝锋芒都叫人不寒而栗。打量这人,只见她身上罩着一件简单白袍,微风如许,衣袂飘飘。

“你是什么人?”

这片森林是花青墨雨一族的栖息之地,极少有外人能安然无恙的突破几道防御闯进来,眼前这女子显然是个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叫人们心中警觉。

女子看都不看眼前挡门的医生,就那般孤孑矗立门外,懒懒道:“红岩木身具木石两种特性,施展在你等花青墨雨一族身上,可令肌肤乃至体内脏腑逐渐石化,最终药石罔效,变成一具冰冷石像。”

众人面面相觑,目光汇集在床上病重的如烟梅花身上,都不禁动容。

没想到自己这一族一直谨小慎微的生活在茂木深林之中,竟然还会被人觊觎下毒。红岩木乃是世上一种奇特树种,木质长成如石,坚硬无比,却并非剧毒植物,此处密林虽然不产此物,但花青墨雨一族也知道世外有这等植物存在,令他们震惊的是下毒者如何探知到花青墨雨一族的弱点所在,并特意用红岩木来行凶。

“这该怎么办?”

有人惶惶不已,乱了心神。

医生之中有老成的,眼神不悦,喝止了非议杂音,长身而起,朝来人一拱手,“有劳这位女士提醒,想来你闯入森林,也并非是专门来说着一句话的吧,有什么不妨明说,如今如烟梅花昏迷未醒,我们还要尽心医治她,至于你的来意,也别再打什么哑谜了。”

女子细眉一动,脸上的表情松动,露出一丝怪笑,“你就唤我蜘蛛夫人吧,我的来意,哼……跟这下毒之人其实相同。”

“什么?”

女子的言语再次激怒众人,已经有人气势汹汹地随手抄起身边的棍棒家伙,更有人想要高声唤来屋外的卫兵。

这个陌生女子私闯森林,怎么没有引起卫兵的警戒。人们心里逐渐有了一丝不好的念头。

这位自称蜘蛛夫人的此时好整以暇,衣袂微摆,脚步轻趋进了屋子,瘦高的身形背后拖曳黑影,仿佛狰狞恶魔,给人以迫然的压力,叫人心头一紧。

只听蜘蛛夫人洋洋道:“虎山暗流善于刺探,接龙境内的事还没有他们不知道的,你们花青墨雨虽然跟那些祸旅一样都是外来种族,但在暗流面前,想到打探你们的底细也不过稍费周章而已,一切都逃不过他们那双狗眼。如烟梅花虽然还未在整个接龙扬名,但在这一隅之地倒是颇受推崇,加之近来又有神龙遗徒路人葵的点化,嘿,说不得这还是出自神龙帮主曹明新的授意呢,那老头,自从神龙帮灰飞烟灭,也不知他是死是活,如今既然露出一点眉目,想必不会是空穴来风,暗域,暗流都已动了手,我们暗网自然也不能落于人后,正好……”

蜘蛛夫人视线一甩,往床上瞥去。

如烟梅花气息微弱,脸色渐有灰败之色,显然是红岩木之毒已经开始侵袭身体的迹象,蜘蛛夫人见此情形,心中更添喜悦,暗忖自己的计划又多了几分胜算,心中大定,遂就把话说明,“我等暗界诸门在黑暗里呆的久了,如今乱世,便想要出来见见太阳,只是我等名声不显,难以服众,没奈何只好借些便利行事,如烟梅花既然是被各方看好的一支希望,我们自然不愿错过,暗域阿大的意见是想要除之后快,而虎山暗流却想要挟如烟梅花做个傀儡,不过嘛,手段也太过直白,用毒?哼哼……但这么一来也恰巧给了我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机会,”

大袖招展,蜘蛛夫人终于暴露她此行的目的。

“红岩木并非无药可解,但是如烟梅花中毒已深,怕是等不到你们找来解药了,正好,我愿意救活她,不过需要你们一句承诺,如烟梅花日后要供我驱使,怎样?”

原来如此!

人们这时才明白如烟梅花因何会遭受这无妄之祸,原来早已被别有用心之人盯上。

这些恶棍,想要染指天下却没有当年一鸣王那样绝大魄力,只好到这里来拉拢如烟梅花,他们自己好做那床头捉刀之人,暗杀,下毒,威胁,真亏他们做得出来这等恶事,竟还大言不惭。

花青墨雨天性为善,自来到接龙以后,一直独守这方静谧角落,少去沾染外界俗世烦扰,却没料到最终还是未能逃脱命运的车轮倾轧。

看来当初逃离自己的故乡来到接龙,自以为这会是承载花青墨雨一族希望的福荫之地,却不过是众人自欺的妄想。

“想好了吗?”蜘蛛夫人好像已吃定了眼前这些卑下的异族,“我能等得,不知如烟梅花能不能等。”

“你……”

众人自不能替如烟梅花做出任何决定,可她如今陷入昏迷之中,怎会知道自己的生死竟掌握在一个心怀叵测的坏人手上,而且已经时日无多,或生或死,就在确定与拒绝之间。

蜘蛛夫人并不介意在这时候略微展示一下自己的力量,鼻音冷哼,喉头咕出一声怪笑,屋内只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涌现,惊涛激荡般将众人生生逼退。力量的中心,一丛乱发招摇如鬼魅,遮掩不住蜘蛛夫人那正在发生变化的异形,从她的背后突生出六条恐怖肢体,关节耸动宛如鬼魔。

真是人如其名,蜘蛛夫人竟然有这等异能。

“你们花青墨雨一族想要在这个乱世置身事外已是不可能的,既如此,何不找个靠山好为你们庇护,屈服,并不丑陋,只是一种生存方式罢了,为了生存,你们也该适应一下了。”

蜘蛛夫人说道,浑身上下突然一阵恶寒。

自己这番看似“善意”的开导叫她不由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当年自己屈服于暗界之主时,对方也是这般语气这般态度。蜘蛛夫人心生不耐,伸手入怀取出一物,置于尾指甲上一弹,那细小之物飞似落入如烟梅花口中,见唾即溶,一股沁凉之意迅速沿着如烟梅花的口腔咽如腹中。

“这只是一点解药,不足以救命,但也够你醒来片刻了。”

果然,蜘蛛夫人话音未落,就见一直昏迷的如烟梅花缓缓睁开双眼。“不!”

不!

她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不!!

红岩木之毒能令肉体石化,如烟梅花毒入肌肉,浑身渐有僵化迹象,这让她无力控制自己的身体,甚至连眨一眨眼皮也不可能,所以才会被人误认为是昏迷状态,而她的五感仍在,将蜘蛛夫人所言听得真切。

她的回答,就是拒绝。

不!

异口同声。

屋内屋外,同时响起。

“什么?谁?”

蜘蛛夫人没想到自己等到的答案竟是拒绝,而且身后还有来人,张扬蜘蛛肢节,转过头去,身后站着两个青年。

“你就是如烟梅花吗?我们来救你了。”

曹瑞如是说,而百生已亮出了自己的兵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