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大阪环球影城游记

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子弹飞得太快并不是好事;一个人,如果他的确是个人,走慢点也并无害处;因为他的辉煌根本不在于行走,而在于亲身体验。

——阿兰·德波顿 《旅行的艺术》

来日本前,我特意看了阿兰的《旅行的艺术》一书,只希望能通过旅行多一些思想的气息;专门去喜马拉雅上听了几期的《静说日本》,只为多了解一下日本的人文风情。

亲身体验之后,发现这些都是无用功。自由行一定要做好攻略,这才是真谛。

大阪的第二天,我们来了位于大阪此花区的环球影城,开启了一场真实版的囧途。

出发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吃完早饭从住宿附近的日本桥出发去目的地。日本的交通费用明显高于上海的城市交通,最重要的是分有地铁、私铁和公车多种,选择合适的交通路线也是个棘手的问题。

不过,一般地铁站买票的地方会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在日本请大胆地使用中文普通话,绝对比英语好用的哦!反而说英文是你听不懂他,他也不懂你。经过咨询我们买了最快到达的方式,先坐近铁到西九条,再坐JR,全程510日元(约30元人民币)。

日本私铁票

一出樱岛车站,人流自动转入影城方向,印入眼帘的就开始有环球影业的痕迹,此时人群也莫名地兴奋起来。

大阪环球影城是当年由阿诺州长主持的动工仪式,具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特色的卡通人物的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

感觉是不是来了


环球影城主题商店


海贼王在这里
环球影城主题酒店

入门囧

游客还是蛮多的,据到访过的小伙伴经验所得,来日本前我们就在淘宝上买好了门票和快速通过票。日本的广大人民群众基本还是选择在门口排队买票的,一般现场买票比国内便宜100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我们在国内买好了黄牛票。

由于我事先没有问清楚买家,还以为要换票,我们竟然跟着人群一起排起队。直到排了十几分钟后,宇姐发现:为什么我们拿着门票的二维码还要排队呢?这时才顿悟,原来成了手拿黄牛票还要排队买票的麻瓜。

敲黑板,上经验,注意啦!其实到了影城门口排队买票也可以的,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USJ门票官方价格成人7400日元/人,儿童4980日元/人,我建议提前排队购买,每个人至少能够节省100块钱。感觉没必要支持广大中国黄牛的国际业务。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大门前

快速囧

园区和游玩项目包含哈利波特区:禁忌之旅和鹰马的飞行;侏罗纪公园:飞天翼龙和THE RIDE激流勇进;纽约区:蜘蛛侠;好莱坞区:好莱坞美梦和逆转未来。其中可以购买快速券,它需要和门票分开购买,有几个项目可以免排队直接入场。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我们事先国内买好了快速券的翼龙版快速4项,花了549大洋。但是消息人士忘了告知具体使用方法,问题也接二连三地出现。

我们没有在园区入口处拿到中文地图,景区的标示也都是日文,而且基本为非方块字,别指望那点儿汉语功底啦!飞天翼龙预约了11点半到12点的时间,我们先用英语加手势找到了一个有恐龙的地方,先用快速票刷了进去,大概节省了半个小时的入园等待时间。其实这个项目就是在恐龙水上乐园里漂了一圈,然后垂直落下水去。难道这就是飞天翼龙吗?

直到又用快速票玩了大白鲨项目,被园区里尖叫声最大的项目吸引,排队锁定它就是决定下一个目标。等到排了三十分钟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第一次玩得不是飞天翼龙,而是激流勇进。

此时骑虎难下,是排队继续还是用快速票通过,这是个两难决定。排队已经快到了胜利,大概再有20分钟即可,快速票过了时间能不能用,也是个问题。

最后的结局是: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在飞天翼龙过山车似的轨道上扭了一圈之后,十分钟后我们又用快速票玩了第二次。这个快速票到最后没了应有的意义,白花了人民币,十分钟内坐了两次过山车而已。

敲黑板,上经验,注意啦!快速票可以买的,还是当地买便宜一些,可是日本人民基本都不买的哈!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玩下去,排队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时间有限,还是买快速券,但是一定要看清楚,别找错了项目,其实就是给你一个二维码,你可以刷几次走捷径,千万别浪费了机会,用在人多的热门项目上。


激流勇进,看到我了吗


大白鲨


大白鲨园里


好莱坞之梦


好莱坞环球影城



小黄人乐园


小黄人的感召力

过山车囧

园区的项目很多,我们玩过的热门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电影主题的过山车。

结束一天的游玩,发现自己坐了至少四次过山车: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鹰马飞行,侏罗纪公园飞天翼龙,蜘蛛侠等,就连最后的小黄人,也是利用了4D产生了过山车的感觉。

最具情怀的还是哈利波特主题园区,也许从小是哈利波特迷,瞬间希望骑上扫把和哈利一起飞起。

总体来说这个USJ适合年轻心态的朋友、情侣和闺蜜一起前往,如果大人带个小孩子来的话,估计很多项目只能望洋兴叹啦!不过小孩子有自己的儿童园区哦!心脏不好的同志们就不要来了,加重负担!

这是哪里


冰雪世界


逼真效果


霍格沃茨在那里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海格尔的家



万圣节活动

这次刚好赶上了万圣节的活动,也充分感受到了岛国人民Cosplay的热情。

这是一个让人惊奇的民族。

大和民族的国民素质确实很高的,每个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工作都尽心尽力。灿烂的笑容是他们的标志,穿着也很正式。而他们的思想深处确实有些压抑,无论需影视和文学作品所要表达出来的,现实生活中,人民也要努力表现出来真正的自己!


小姑娘们


绿色自由女神


小黄人


大叔在这里


护士姐姐们


大长腿美女

结束语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还是不错的选择,年轻的气息,早上十点开园,晚上六点之前不再允许进入,但是可以继续在园里游玩,所以来大阪的话,如果你有足够年轻的心脏,请选择这里。

彩蛋

公园的建筑风格很多样,展现了不一样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s://post.smzdm.com/p/602425/ 门票购买 关于门票怎么买,现在其实渠道是很多的,...
    失眠者的梦阅读 1,641评论 0 0
  • 前言: 趁着休假和某人出了趟国旅游,首次出国旅游,一切都是未知和新鲜。因为某人赖床的关系,我们每天的行程都是从下午...
    南有嘉陈阅读 1,007评论 0 8
  • 2017年1月2日去的大阪环球影城,正值日本新年假期,当天人挺多的,不过哈利波特、蜘蛛侠都玩到了,后来因为赶时间下...
    書大人阅读 1,805评论 0 0
  •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据说比迪士尼还要好玩的环球国际影城! 离我们不远,但是因为昨天睡得太晚,早上我们还是没有起得...
    於万阅读 661评论 0 1
  • 好久未见,两年了; 一通电话,28分6秒。 两个人都说,对方的声音变了。他的声音成熟稳重,让你突然觉得原来电话那头...
    发呆儿M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