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不要行色匆匆,懒人大阪自由行攻略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前言:

趁着休假和某人出了趟国旅游,首次出国旅游,一切都是未知和新鲜。因为某人赖床的关系,我们每天的行程都是从下午开始的Orz...虽然因此少了些时间去更多的地方和景点,但这样悠闲的旅游更适合放松自己。

适用对象:需要做没有思路、首次出国旅游、不擅于做详细攻略的懒人宝宝们

全文较长,若没有细看的小伙伴可直接选择感兴趣的部分阅读即可,目录如下: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在准备做攻略之前,首先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做攻略。

网上的攻略众多,也特别详尽,看了许多攻略只觉得好厉害好详细,但要自己去定计划时却又不知道如何入手?

我们采用的办法是:先集中看六七篇相关目的地游记,记录其中吸引自己的点,列出各个地方的必玩项目,或者必去景点,再用Google地图检索几个景点的距离,也可以用周游卡附送的小册子,里面有大阪各景点概况,将相近的景点安排到一个时间段,这样你每天的行程安排就很容易确下来了。

比如,观察几篇游记后,我们列出的必玩清单如下: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列出的部分行程安排如下示: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正在纠结去一个新地点怎么做攻略的宝宝们不妨从这个方法开始打你的攻略框架哦。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签证

虽然在网上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日本签证信息,如果只是单纯为了旅游,没必要去细细研究。最方便直接的办法就是通过某宝 直接购买相关签证服务,客服人员会告知你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注意事项的。

值得注意的事,出签一般需要8-10个工作日。为了保险起见,最迟出行前一个半月就需要办理签证事宜。需要的材料因人而异,具体咨询客服就好。如果急的话,可以联系客服做加急处理,加急一般都是免费的。

某宝签证基本材料(如果你们非要知道的话):护照(原件)*1、照片(原件)*2、签证申请表(原件)*1、户口本(整本复印件)*1、暂住证*1(户口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可不提供)、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1(可以多个提交人写在一张纸上)

以上都是基本材料,每个人情况不同,需要的材料不同,比如我们这次就被要求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至于需要什么,还是那句话,问客服。

大阪周游券

去大阪旅游必买周游券,日本的交通比较贵,基本上你用到地铁3次就值回一张周游券了。

大阪周游券分为1日券、2日券,可在某宝或各类旅游APP里买到。你们可能听朋友或从网上了解到持大阪周游券可以免室内多数景点门票费,但注意哦,只限2日券,1日券是不可以,我们第一天就因持1日周游券被拦在景点外了,只好单独买门票了。

周游券支持的景点在购买周游券时附送的小册子上都有哦。

另外,大阪周游券使用之时就生效,不满一天计1个整天。也就是说即使你是当天晚上用的1日券,第二天也失效了,大家自己合理规划利用哈。

景点门票

必买:环球影城(USJ)大门票+USJ快速票

环球影城肯定是大阪自由行必玩项,USJ门票虽然可以现场购买,但是为了方便,还是在网上提前买好比较靠谱。

环球影城门票分为大门票和快速票,都可以在某宝购入,大门票就是入场券,只有购入大门票才能进园体验各种项目哦,快速票相当于插队票。其中,侏罗纪 飞天翼龙,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两项建议必买快速票,不然排队2小时起排能让你绝望。

环球影城各景点可玩性见下文——03 行程安排 部分

你也可以从这了解环球影城更多详细信息:www.usj.co.jp/cn/

必备APP

必备APP——谷歌地图、谷歌翻译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我们按照多个攻略上的描述下载了许多APP供出国使用,但是全程中用到的仅这两个就够了。

Google地图不用说了,Google翻译是因为我们不喜欢走弯路,所以总是咨询路人,有时候一些单词想不起来就需要检索下啦!

你也可以下载个汇率计算器,以便购物计算汇率。这个我们没有下载,而是直接用浏览器检索的实时汇率计算。

酒店和机票

这一块就没什么好说了,出国旅行酒店和机票肯定是要提前预定好的。

01.如何订酒店:可以通过booking,携程,飞猪等各种APP订购哦;小伙伴还强烈安利了一个网站给我们,不过我们没有用到,分享给你们自己去体会哦!

网站传送门—e路东瀛:www.japanican.com

02.如何订机票:携程,飞猪,各航空公司网站/APP;不过机票因季节性价格相差有点多,记得多关注一段时间和多家比较后再决定哦。

海外上网事宜

在大阪上网有两种形式:上网卡和WiFi蛋

一般办理签证或者购买机票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免费WiFi蛋,一般能使用1/2天,而且需要在机场交纳押金后领取;你也可以选择自己购入WiFi蛋。

上网卡:去日本旅游推荐买docomo上网卡(又称达摩卡),据说是日本地区信号第一稳定的上网卡。我们购入的是5天 无线4G上网卡,当时购入价格在58元,购入后需要说明安装在手机里,到日本才能使用,网速很快,比WiFi蛋要稳定很多。

如果是双人出行,建议买两张上网卡,或者至少买一张上网卡+一个WiFi蛋;感觉不要去省这个钱,你出国旅行中的体验和网络息息相关啊。试想一下,你美美的拍了个视频想发亲友,结果不给力的网速一直发不出去,或者你检索个地点,一直出不来结果,那种体验会很酸爽。 

赴日行李整理

临行前的行李准备看着琐碎,但是非常重要,有时候忘带某样了可能就叫天天不应了,出国的行李整理更需要谨慎点。为了避免行李漏整理,我们从一开始就用脑图列出了所有需带的行李,大致有以下必备行李供参考: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这里是为了方便展示用的电子脑图,实际上我们是直接拿了一个本子记录需要带的行李,准备好一项后就及时打钩。列行李清单的时候一定要列得足够细,比如数据线,具体需带苹果充电线还是安卓充电线,具体要几根,你准备得越细,你的旅程才会越舒服。

洗护用品这一块需要注意,飞机上是不允许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的,所以平常的水乳尽量用化妆品分装器携带哦。

因为去日本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买买买,又担心行李超重,所以在某宝入手了一个行李称。首次去不放心的宝宝也可以入手一个,大概十来块钱;但是基本上除非是专业代购,一般都不会超重,我们的行李额白买了~~~~(>_<)~~~~

温馨小贴士:随身行李最好能单独准备出一个双肩包出来,放最重要的东西,以保证即使其他行李丢了,你也能找到酒店,顺利出国回国。这个小包的行李参考如下: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时差:日本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时差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过到了大阪后记得把手机调整成当地时间哦。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市内景点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网上随便找篇大阪游记都能找到很详细的,给个温馨小提示,规划市内景点的时候最好对着大阪周游券附的小册子哦,这样就很方便地把临近的景点都安排在一起你,免走冤枉路。

比较推荐市内游玩项目:

1.去天保山摩天轮体验透明轿厢(最好是夜间)

2.乘坐一次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圣玛利亚号”为原型的海船

3.登上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观赏大阪夜景

环球影城综述

一般需要一天的时间去游玩,进园后一定要去旅客服务中心去拿USJ地图哦,这个是你更好地游玩USJ的好工具。地图提供中文、日文、英文三种版本,根据需要索取就好了。

关于快速票:去USJ一定要买express(即通俗说的快速票) ,这样你就能体会到别人排了2个多小时都排不到而你却只需走1分钟,排不足5分钟的队就能体验到游乐项目的感受。express可直接在某宝、或者各类旅游APP上购入即可;快速票(以下都称express)有单项、二项、四项、五项、七项各种组合,同一项里还支持不同的项目,建议在满足需要的情况下越少越划算。

懒人直通车:建议直接选包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飞天翼龙、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三项在内的快速票即可,怕坐过山车的飞天翼龙也可以不用考虑了。

相关景点体验如下(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时间:约5分钟

描述:必买express,排队2小时以上起排简直不要太磨人。里面重现霍格沃茨城堡,会说话的壁画,有求必应屋,最后坐上飞椅跟随哈利波特打一场魁地奇球赛。值得注意的是,禁忌之旅的快速票是限定时间段的,你们一定要在买票时约定的时间段内赶到哦。

2.鹰马的旅行

时间:约2分钟

描述:提供express,但不建议购入,排队约1小时。跟着飞马在海格的小木屋和南瓜田上空盘旋,饱览美丽风景(其实就是个有故事的过山车而已)。

3.其他项目

首先,必喝黄油啤酒,这个仅在哈利波特区提供哦。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可以欣赏魔法道具店的表演、九又四分之三列车等,总之自己体会吧!

可乘坐的游览项目

1.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

园区:纽约区

时间:3min

描述:必入express;前所未有、7年持续荣获全球No.1娱乐设施,采用世界最高水准的放映技术“4KHD×3D”,超过100种特技镜头让人目不暇接。

以上都是官方介绍,但以切身体会告诉你必去,且一定要买express,你肯定不愿意知道这个没有express到底需要排多久。

2.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园区:好莱坞

时间:约3分钟

描述:我们没有入express,我们入园就第一时间体验了这个,大概排了30分钟的队,就惊险程度而言,个人感觉比飞天翼龙还刺激些,推荐去玩。

这个和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转时间是在一个入口的,进去后工作人员会问你要逆转或正常的,你们根据需要选择就好了。

3.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转世界

园区:好莱坞

时间:约3分钟

描述:跟好莱坞美梦·乘车游是差不多的体验,只不过是背对着逆向行驶,应该更刺激些,不过因为刘先生强烈抗议继续体验逆转世界,我们放弃了这个项目。这个排队远远超  非逆转的,如果强烈希望体验这一项的宝宝,建议买好express(注意,是逆转世界的express)。

温馨提示:脊椎不大好的宝宝们要慎重考虑,感觉对身体的负担还是有一些的。

4.飞天翼龙

园区:侏罗纪公园

时间:约3分钟

描述:号称世界最长 + 世界最大落差的最新型过山车,实际乘坐感觉非常畅快,但没有想象中惊险,我二刷了两次也没什么特别感觉,不过这个因人而异;这个号称也是USJ必玩项目之一。排队2小时起排,建议一定要买express

5.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园区:侏罗纪公园

时间:约7分钟

描述:这个因为刘先生强烈抗议没去成,有点类似于平常的激流勇进,但是上下高度落差高达25.9米,想想就很刺激,排队时间大概要1.5小时,如果有合适express组合可以购入这项啊。

温馨提示:2017年6月25日 ~ 2017年7月6日这段时间暂停开放哦

表演景点

1.水世界

推荐一定要去看的表演,演出时间看园区地图说明哦,不需要购买快速票;这里真实再现了电影里千钧一发的打斗情节,特技演员间的惊险过招也牵动人心,如果有谁录下加上后期特效,分分钟就是一幕好莱坞大片,温馨提示宝宝们不要坐在前排哦,会被水手们水枪攻击哒!

2.浴火赤子情

里面类似5D的体验,讲述的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特大火灾事件和英勇的消防队员们。最好不要买express,一次性能进去很多人,所以即使排队也非常快。里面有三个屋子,前面2个屋子有点坑爹,仅是普通的叙述,最后一个屋子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可怕的大火灾,还是很推荐去体验一次的。

3.魔物猎人

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千万不要购买express,就是站在装饰成船的地板上,看一场5D电影,而且因为没有座位,你逛了半天也不能放松下,电影没有结束你也没办法提前退场,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看了下旁边用express进场的小伙伴,仿佛看到了他们心中奔腾而过的千万头神兽~

4.大白鲨

很适合亲子游的项目,排队1.5小时以上起排 ,建议带小朋友的购入express。大家坐着小船开始愉快的旅行,中途顺便看下可爱的大白鲨,大概七分钟结束旅程上岸。请注意,某些太年幼的小朋友可能会吓哭哦~

USJ官网传送门:http://www.usj.co.jp/cn/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因为攻略中都提到了解日本交通重要, 于是了解日本交通你就赢了日本,于是我烧了好多脑细胞去研究各种周游卡:ICOCA & HARUKA卡、JR西日本铁路周游券、大阪周游卡、JR广域周游卡+_+等各种交通卡和出行方式。

研究完后发现,实际上你只需要确定两点就行了。

一、怎么从关西机场去酒店:

常用方式:南海电铁、机场巴士

1)大阪关西—难波简单做过攻略或者问过朋友的,都会被安利关西机场到难波直接坐南海电铁性价比最快,又省钱又快。南海电铁可以直达大阪难波附近,约1200日元,直接在机场购票即可。

2)其他方式:看了一圈攻略,推荐机场大巴的实在不多,但是如果你的酒店就在机场大巴停靠点附近,且是初次出国怕出错的用户,强烈推荐你们直接坐机场大巴。比如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就在机场大巴停靠站对面,就直接坐的机场大巴,票价1550日元,比南海电铁贵了约21块人民币,上车后一路安心睡到底站。

机场大巴停靠站及时刻表查询: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bus/

关于机场大巴和南海电铁或者其他交通方式如何乘坐,这个我看了一票应该去哪里乘坐的图,还是没有理解。如果你是初次出国的小白用户,下飞机后可以直接找你们所乘航空公司/或者中国航空公司的服务台,一般都有中文服务,可以直接在那购买交通票,资讯乘车信息。

二、如何从酒店到各个景点:

这基本上属于大阪市内游部分,推荐选择地铁;大阪所有的景点地铁基本上都能到达,最多用谷歌地图导航走几百米也是可以到的。

1)如果不玩市内景点,仅去环球影城:建议单独购买地铁票就可以了

2)如果需要体验室内经典,推荐购买1/2大阪周游券,周游券信息见上文 “02行前准备-大阪周游券”。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日本的酒店大多比较小,但是干净整洁,酒店的普遍价钱在六七百左右。

为了旅程的舒适度考虑,一个城市最好只选一家酒店住宿比较好。不然每天拖着行李箱跑来跑去找酒店也是坑爹。

我们在大阪全程都在“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如果宝宝们能订到这家酒店很推荐哦。这家酒店地理位置极佳,距离大阪上本町火车站、近铁百货仅1分钟的步行路程,靠近心斋桥,道顿堀。应该属于大阪市中心地段,我们去90%的景点基本上车程在30min内。

我们入住这家酒店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因为机场大巴就停在这家酒店对面,交通非常方便O(∩_∩)O~~

注意:日本的酒店一般是下午2点check in,上午11点check out。一定要问下酒店前台check out时间超出时间就要加钱咯。

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大阪特色美食和店铺推荐没什么好说的了,网上的攻略和介绍很多,这里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个中餐爱好者,建议行李箱里多带一些桶装方便面和自己爱吃的素食小零食,不然你真的会饿死在日本,我们就是。

你在中国吃到的许多日式美食一般都是经过改良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另外,要提醒的是,日本大多数街边餐馆默认都是提供冰水的,需要热水的要和服务员说哦,不过不一定所有店都提供热水,我们就遇到一家no hot water~~~~(>_<)~~~~

当然,在我们在日本尝过的所有特色美食里,烧鸟还是不错的,唯一吃得畅快的一次美食体验。我们当时做了些美食攻略,但最后都没用上,现在附上相关美食推荐。

日本美食传送门:

2017大阪特色美食攻略吃货们最爱的热门餐厅都在这里了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图片来自@南有嘉陈

友情提示:大药妆店的商品品种繁多,很容易挑花眼,所以在去前最好事先列好你的购物清单,不然你会发现,买了一堆东西后,结果最想买的那几样偏偏漏了。

懒人们的购物地点:

心斋桥筋商业街——药妆一网打尽

推荐购买:药妆产品、面膜等

优惠力度:8%退税,部分商店持银联卡消费有5%退税

详细说明:地铁心斋桥出来就是了,前后长几百米,从饮食、购物、娱乐一应俱全。松本清在这条街上有好几家,可以货比多家,找家价格比较优惠,货比较全的一并购入,不过就我们逛下来感觉价钱几乎没什么差别。这里的店铺都支持8%退税,部分还支持银联消费5%退税,但是这个信息要和店员确认下,有很多中文店员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不过松本清好像必须要持松本清优惠券才行,且店内消费1万~3万日元,享3%优惠,满3万日元以上才享受5%优惠。

可购品牌:大部分日系药妆品牌;但是像是CPB,神仙水,奥尔滨这类品牌在这边都是买不到的,一般需要到百货专柜购买。

Bic camera——折扣最划算的百货店

推荐购买:电器类产品

优惠力度:电器类8%退税+7%优惠,药妆类8%退税+5%优惠

详细描述:大阪有难波和天王寺两个分店;店内设有中文店员,不会日语也可以轻松买。推荐有电器类的可以要到这里购入;我买的yaman美容仪比国内优惠500元左右

bic camera传送门:www.biccamera.com/bc/top/CSfTop.jsp

购物参考攻略:http://wenzhang.16fan.com/a/529499.html

友情提示:如果是大药妆店的商品品种繁多,很容易挑花眼,所以在去前最好事先列好你的购物清单,不然你会发现,买了一堆东西后,结果最想买的那几样偏偏漏了。

另外,帮朋友们代购的宝宝们最好记下商品原价,到时候按照汇率和优惠去计算。我尝试着去理解购物小票,结果是完全看不懂,幸好我记下了价格,不然都不知道怎么结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