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漫漫求学路( 4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

上  一  章    换数学老师

第四十一章  初见杜老师

柳如烟焦急地等待着,简直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一点二十分,柳如烟匆匆地出了门,她径直向学校走去,准备接路一鸣放学回家。

柳如烟来到学校门口的广场,才发觉自己来早了。她径直走到老地方站定,静静等候路一鸣随队伍出来。

过了一会儿,接孩子的家长陆续赶到,广场上渐渐热闹起来。只见家长们你一群我一堆地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相谈甚欢。

此时的柳如烟无心关注这些,更无心加入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小集团。她只有一个心愿,王老师早点带领路一鸣他们出来,以便她了结心中的疑惑。

柳如烟正在左顾右盼之际,王老师带着他的学生们缓缓走来。

怎么举班牌的不是路一鸣呢?路一鸣在队伍中吗?

柳如烟急忙在队伍中搜寻着路一鸣的身影。还没等柳如烟搜到路一鸣的身影,王老师边走边对柳如烟说道:“一鸣妈妈,路一鸣等会儿就出来,新数学老师与他探讨一道题呢。”

柳如烟听了,问道:“新数学老师?这样说来,路一鸣他们要换数学老师了吗?”

“是的!胡老师怀孕了,学校领导安排胡老师先带带杜老师,等胡老师休产假后,杜老师就正式接替胡老师的。”

正当王老师与柳如烟说话之际,路一鸣与一个男老师从校门内走出。

王老师看了,对柳如烟说:“与路一鸣一起走的便是杜峰,杜老师。想来,你会与他打个招呼,那我就先走了。”

柳如烟听了,忙不迭地招手说:“王老师,你走忙。我耽误你了,不好意思哈。”

王老师连连摇手,示意没什么。

王老师走后,柳如烟快步向路一鸣迎去。

只见,路一鸣边走边与杜老师说着什么。路一鸣说得很投入,杜老师听得也很认真。他们竟然没看见柳如烟正向他们走来。

柳如烟走到路一鸣的面前,路一鸣才看见她。路一鸣高兴地叫了声:“妈妈!”

杜老师听了,连忙说:“您就是一鸣的妈妈呀!认识您,很高兴!以后,我就是一鸣的数学老师了。近段时间,学校安排我辅助胡老师,先熟悉一下班集情况。待胡老师休假后,我将正式接替胡老师教一鸣他们。”

柳如烟听完杜老师的介绍,连忙说道:“原来您就是一鸣未来的数学老师呀!失敬!失敬!一鸣有点贪玩,以后还望您多多管教啊!在此,我先表示感谢!”

“我觉得一鸣很好啊!他聪明伶俐,语言表达能力强。我刚来,王、胡二位老师就向我着重介绍了一鸣。通过上午的接触,我感觉一鸣很优秀!还是您教子有方啊!”杜老师接道。

“杜老师谬赞了!我在教育孩子上,还有很多不足,有待提高啊!岂敢在老师们面前班门弄斧啊!”柳如烟说完,三个人都笑了。

杜老师笑着说:“有其子必有其母。我领教了!那好,时间不早了。你们回家吧。”

三人互道再见后,柳如烟便领着路一鸣朝回家的方向走去。

柳如烟在与杜老师交谈的时候,暗暗地打量了杜老师一番,凭借多年的经验及第六感觉,柳如烟感觉杜老师以前似乎很少从事教学工作,他很可能是乡镇中学中从事政工的人员。从杜老师的年龄及说话方式,柳如烟深觉自己的推断可能性很高。一个人到中年,头发谢顶的满嘴官腔的男老师,如果一直从事教学岂能屈于小学老师呢?

事实真如柳如烟所想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