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爱

小小的轮子划过地板发出急促的声音,十几个人的脚步声混杂着匆忙。“让让,让让……”推车的人不停地发着短促的音节。“砰”的一声,门关上,红灯亮起,所有身着便装的人都不得不停在了门外。

雪白的窗帘,雪白的墙壁,雪白的床单,雪白的病号服……医院的环境总给人一种苍白沉重的压抑感,令人不那么自在。

刚从鬼门关转了一圈回来的谢小雨,此刻就穿着宽大的病号服,躺在病床上,闻着浓浓的消毒水味儿。谢小雨打小就不喜欢医院,能打针吃药解决的问题就坚决不去医院,无论大人们如何“威逼利诱”。她总觉得医院到处都充满了死亡的气息,阴森森的,令人毛骨悚然。奈何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住院就摊上这么大的事儿,不知道这一折腾得在这个恐怖的地方待多久。唉……谢小雨在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长气,却吐不尽心底郁结的隐隐悲伤。

“我说你也真是的,脑子坏掉了吧?那么大的火竟然二话不说就往里冲……还好医生把你从阎王爷手中抢了回来,要不以后我这‘孤家寡人’的可怎么活啊……”好闺蜜李苒守在病床边上,本来很想责怪眼前的人一番,可话说出口却变成了满满的心疼与不忍。

谢小雨对着眼前人愧疚地报以一笑,不做解释。

李苒却看懂了这个笑容背后的无奈与深情。爱情,可以让人灿若骄阳,也可以让人卑微如尘。这句话,在眼前这个女孩儿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从小到大,李苒就跟谢小雨生活在一处,形影不离,她的喜怒哀乐,她的爱恨情愁,她都一清二楚。

李苒得知谢小雨喜欢秦飞的时候,她俩才在念初三。记得谢小雨第一次跟自己提到秦飞时,说自己有好几次都刻意绕远路假装路过他家,然后隔着厚厚的水泥围墙,远远地向他的窗台望上几眼。也有偶尔倒霉被发现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故作轻松地打招呼,然后低着头飞快地跑开。谢小雨还说,虽然自己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去他家玩,毕竟他们两家人是世交,关系好得没话说,但自己就想体会那种远远看着他的感觉,就想凭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向他靠齐。因为秦飞实在是太优秀了,而自己好像一点儿长处都没有。

年纪轻轻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吧,在你眼里他就是太阳,而心甘情愿将自己低至尘埃,无时无刻不在默默地仰望,努力想要靠近却又害怕那么耀眼的光芒。

自那以后很多年,李苒看着谢小雨一天比一天更努力、一天比一天更优秀,直至出落成一个无论在自己周围的哪个圈子里出现都能带来惊叹的佼佼者。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尽管谢小雨一直都跟秦飞保持着联系,且相交甚好,但秦飞却硬生生把这份情谊做成了兄弟情,能“上刀山,下火海”就是只字不提“儿女私情”。

李苒曾在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劝过谢小雨:“你那么好一个姑娘,爸妈的宝贝我的心肝儿,别吊死在这棵歪脖子树上。他就是在耗费你的青春,他就是在装傻!”

“苒苒,别这么说,我自愿的。”

“什么自愿不自愿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葱’!走,姐姐明天就带你去找个比他好上千倍万倍的男人!像你这么优秀的女孩儿那好男人是‘花里挑花’……”

话还没说完就躺在床上死猪一般睡了过去,雷打不动。

谢小雨替李苒盖好被子,叹了口气,又微微一笑,满是宠溺与坚定。“别人纵使有千般好万般好,可世界上只有一个秦飞,而我也只爱这么一个秦飞啊……”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谢小雨知道,自己能变得今天这么优秀,全靠一颗爱着他的心作信念,支撑着自己一步一步往上拼。其实她很感谢身边的这个女孩儿,在每次自己被秦飞故意回避而尴尬与失落时,都能陪在自己身边,让她不至于显得太孤单、太脆弱。

前几日,谢小雨像往常一样,下了班便驱车去往秦飞的工作室,准备在他为设计不出好的作品而苦恼的时候给他出出点子,或是在他工作结束饿了的时候为他准备一份精致的晚餐。哪知还没走到便远远看见一股浓烟,谢小雨心下一惊,下意识地打秦飞的电话,却是无人接听。她断定秦飞出事了,赶到工作室门外整个人都吓懵了,里面毒蛇般刺啦作响的烈火正在摧毁着一切。谢小雨来不及多做思考,焦急之下砸了门就往里冲……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其实秦飞当时根本没在室内,只是工作室靠近郊区,周围没什么人,谢小雨无从知晓。好在及时返回的秦飞发现了路边她的车,知道坏了事,才赶紧报了警。她谢小雨也算福大命大,找了最好的医院和医生,才捡回了一条命。

经过这场大火,谢小雨的人生进入了“冰火两重天”的境界。一方面,自己不得不被迫待在自己最不想待的地方;另一方面,秦飞作为当事人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谢小雨的任务,一日三餐亲手送至嘴边,还每天“守岗”至少10小时。以前都只有自己默默为秦飞付出,一时反过来谢小雨还真有点受宠若惊,心情瞬间从地狱升到了天堂。

照顾了谢小雨几日后,秦飞突然一本正经地问她要不要做自己的女朋友,还信誓旦旦地说这是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弄得谢小雨哭笑不得。她喜欢这个人喜欢了这么多年,为了他从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眼里仍然只装得下他一个人,甘之如饴那么久,终于等来了他的主动与坦诚,怎么能不高兴呢?怎么会不愿意呢?

窗外的和风缓缓地吹进窗台,雪白的窗帘轻轻地舞动身姿,满树的阳光悄悄地爬进病房。光影之下,朝思暮想的眉眼缓缓带笑;时空里,甜美的声音轻轻发出最美的应答:

“我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神,是藏在每个少女心中的一帘幽梦 童年时,男神源自父亲充满暖意的一次拥抱 少年时,男神源自邻家小哥不假思索的挺身...
    雨夜寒灯落阅读 553评论 4 5
  • 打开脑洞:要是你早就知道你不会失败,你现在会做什么尝试?(写下来第一个答案,再做第二个!)领悟时刻:对于失败的过度...
    咖飞的白阅读 164评论 0 0
  • 举杯畅饮酒干仨,秋风吹落花。 满桌狼藉嘴唇麻,桑拿把汗发。 先按脚,后刮痧,歌厅把气撒。 谁说撸串酒难查,慢拉全整趴!
    不惑而歌阅读 195评论 2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