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

该来的总会来,要走的留不住。生活本该就是不断地相遇、又再见......

  那些年的那些人注定要离别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已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 你好 再见...

伴随着忧伤的旋律,往事历历在目。

那些年,那些青春,那些挥之不去的时光。

可能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离别。

夏天的太阳总是很晚才会落下,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行色匆匆。

独自一人,伴随着那首《安河桥》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往事如放电影一般的在我的脑海里闪现,那么美好,又那么遗憾。

许久未联系的好友,上学时的同桌,工作上的战友,太多,太多。

好似我认识好多人,又好似我们并不熟悉。

曾经,一起上课下课,放学,吃饭的同学,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没了消息。

曾经,一起逛街、看电影、拍照的姐妹,也因为距离的疏远变得陌生。

那些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光和不离不弃的诺言,最终都演变成了朋友圈的一条条点赞。

那段时间,我一直觉的我很孤独,透不过气的感觉让我变得十分压抑。

那个大大咧咧的姑娘,也会变得多愁善感,不再嘻嘻哈哈。

原来我也有一个玻璃心,一碰就碎。

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寝室六个姑娘。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特色。

大家相处得很融洽,班级的女生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很是团结。

清楚的记得,刚来的时候,由于从小到大都没有离开过家,这次居然还是离家千里外的北京。

夜晚来临的时候,总是会莫名的想家,偷偷地哭泣。

她们发现后,都会起身来安慰我,还会陪我一起睡。

是她们让我觉得异乡的夜不那么漫长,也是她们陪着我一起成长。

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逛街,相伴着走过最美的时光。

那时的我们,总会畅想毕业后的情景,我们说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一起去同一个公司,一起租同一个房子。要做彼此的伴娘,还要给未来的宝宝做干妈。

那时候,我们都很幸福,我们觉得我们会一直相伴,做永远的朋友。

后来,我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时过近迁。

有的人,选择了留在大城市,也有的人背起行囊回了老家。

曾经,就此别过,然而,再也回不去。

慢慢的我们懂得了,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就像沿途的风景一样美。

毕业后,辗转多个城市,接触了不一样的人,欣赏了不一样的风景。

也因为年少轻狂,换了不少的工作单位。

每到一个新的公司,总会遇见一批新的人,交往新的朋友。

都说“职场如战场,交往没真心。”我并不这样认为。

那时候,面对来来往往的同事我总会说:“没关系,我们的朋友关系从你走的那一刻正式开启,请放心我不会忘记你的。”

但事实上,我们可以在一个公司里,一起挨批,一起加班,一起工作餐。

只要离开,我们便不再来往,或者变成彼此微信里最熟悉的陌生人。

就是这样,只有你在我的世界里我们彼此友好,一旦离开,便不再往来。

那些一起为了项目加班加点的日子,那些一起背后吹牛逼的时光。

那间一个苹果分4块办公室,那堆入职单,离职单上不断刷新的时光。

只要离开,就注定回不去。你加入意味着新的开始,你离开必有人替代。

谁也不是谁生活的必需品,有些时候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南岸是我曾经一个很要好的同事。

刚开始她离职的时候我们偶尔还会微信聊聊天,彼此关心。

朋友圈的每一条动态都会有彼此留下的痕迹,或点赞或评论。

最近却没了她的动态,我特意点开来看。那一条横线下,一片空白。

是的,没错,她把我屏蔽了,与她的世界进行了分割。

那一刹那,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

横线上的签名写到:所以  你好  再见  我们 就此别过...

那时的我又气,又恨。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了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气昏了头的我,直接点开发信息,说了一大堆。

我又看了别的同事里面她的朋友圈,一条条动态显得格外亮眼,并没有她所谓的坏情绪。

她回复我说,我屏蔽的不只是你,还有好多人,好多女生。

什么意思?你屏蔽我们是要发牢骚还是要议论谁?

她说,她离职后经历了好多事情,都不是很好。

她传播的都是坏情绪·、负能量。不想影响我们。

可是你想过没有,再多的悲伤难过,也抵不上那一条横线来的让人痛心。

在彼此的世界里我们都很忙,唯一的方式就是通过朋友圈那一条条的动态去了解各自的生活。

或悲伤、或欢笑,只要我们能看到彼此,各自安好就好。

我从来不会屏蔽任何人,哪怕她是做微商的天天不分黑白的发广告,我也不会烦,甚至还会认真的看看有没有自己需要的,顺便支持下。

我的朋友圈也向来都是敞开的,让那些一直关心的我可以时时刻刻了解我的生活。

我的朋友圈很有趣也很美好,只是不想让那些关心我的人担忧。

或许,是我们的想法不一致;又或者,是我们的经历不同。

但是朋友,我不想我们从熟悉到陌生,因为那是一个很难熬的过程。

那天,我拉着张先森(男朋友)的手说,看过了这么多花开花落,经历了这么多人来人往。

毕业后的这些年,唯独你没变,还依旧陪在我身边。

他嘴角上扬说:“我走了以后,怕你找不到,再也找不到像我这样爱你的人。”

人来人往,一些人注定就是生命中的过客。

有相遇,就会有分别。

我告诉自己勇敢一点,像昨天说一声再见。

我们没能力把所有人留下,也没有时间把所有人陪伴。

时间,是一剂良药,它会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作者简介:

艳伟,一个正儿八经的吃货,喜欢旅行,大爱美食。热爱运动,喜好读书;圈里圈外的斜杠青年,啥都研究,觉得生活就是要研究,要折腾。没事喜欢写写画画,性格开朗,标准的狮子座,正能量满满的小太阳,如果你也喜欢我,那么请你关注我,一个很平凡却不简单的姑娘。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生命旅程的不经意间偶尔会闯入那样一个人不刻意,不准备,不期待 但他就这样走进了你的生命像空气一般无缝地进入身体的...
    蘭歆阅读 406评论 0 0
  • 立秋已有一月时间,天气依旧很炎热,跟爸爸一起在地里收了几天花生后我已经黑的让自己感觉有些心疼了,脸上总有一...
    X小姐的布袋阅读 360评论 0 2
  • 一直在调整自己。 几个月前自己得了一种叫过敏性紫癜的病。腿上出现密密麻麻的疹子,不痛不痒但是又不能不管,因为会引发...
    花猫与小柴阅读 185评论 0 0
  •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许巍<蓝莲花> ...
    自在生活禅阅读 453评论 0 0
  • 大宝:牛牛(7周岁5个月7天) 二宝:申申(10个月1天) 今天学而思兴趣班,读经中断一天。 春季学而...
    牛牛的猪妈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