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

一直在调整自己。

几个月前自己得了一种叫过敏性紫癜的病。腿上出现密密麻麻的疹子,不痛不痒但是又不能不管,因为会引发腹痛、关节痛、累及肾脏甚至会导致肾炎。毛细血管变会变得特别脆弱,久站久坐甚至洗澡都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出血点。后来我才知道,那些红点点都是因为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的。

因为找不到过敏源,什么都不敢碰,吃了几个月的青菜白粥。

讲真、身体上我并没有很痛苦,只是期间有过腹痛和关节肿痛,但是打上吊针之后就不痛了。心理上的折磨远远大于身体上的痛苦。

每一次出院又会爆发,三次住院都是这样。看到自己干干净净的腿上又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出血点,内心真的好崩溃。不敢乱跑,因为又怕接触到过敏源,每天都在打吊针,手上全是针眼。再加上各种激素各种药,挺无奈的,想到自己以前每天蹦蹦跳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爬山,身体素质多好。

背部长疮,脸变肥,下巴变圆,脸真的胖了好多好多,毁容,讲真、我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精神很萎靡,早睡午睡晚睡各种嗜睡。

有点自闭,不愿意跟人打交道,就想一个人呆着。

脾气变暴躁,老给人撒气。(特别是我妈妈,羞愧脸)

骨头散架,浑身没劲,做点事就喘。

成面瘫,以前看段子笑岔气,现在无感。

内心恐惧,害怕,害怕会反复,动不动就会哭,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

还有,我休学了。很多人不知道吧。

当时听医生说建议休学的时候,我又一个人默默的哭了很久很久。内心真的很崩溃,一个从小到大都没有住过院的人因为生病要休学了。“我真的不想休学”这是我那段时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去学校收拾东西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恐惧。害怕看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害怕见到同学;害怕听到有人叫我“泽哥”“班长”;害怕有人对我说“我真的好想你。”

站上久违的讲台,以前每天早上我都会点到的那张讲台。面对台下的你们,我突然听到“泽哥我们等你回来,我们都在504班等你回来。”我又不争气的哭了。原本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大脑突然一片空白,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教室的气氛突然变了,我坐在珊哥旁边,看到她摘下的眼镜上全是泪水。当时好想抱着她,抱着她大哭一场。情琴一直拉着我的手,一直拉着我看着我坐在车上,最后要走的时候突然忍不住哭了,我知道,自己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她一直在抽泣。

自己的情绪真的很不好。其实我真的不想这样,我不愿跟人说话,不想看消息,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怕自己一听到你们的声音会哭的说不出话来。对不起美玉姐姐,对不起宿舍的六个美少女,情琴、晨欣、珊哥、叶敏、志伟、瞿韶恩。正在努力刷题的小佘,老汪,雨婷。班上的同学、一直在担心我的老师、朋友、还有学姐学长学弟学妹们。对你们的关心置之不理,我真的很对不起你们。从医院回到家,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还是不想说话,不想见人。还是没有勇气跟你们说,我生病了,我休学了,我回家了。

还好有一直在耐心开导我的哥哥。这应该是我最最值得庆幸的事情吧。与其说是哥哥,不如说是知己。一起长大,小学初中一样的老师,一样的经历。

我不止一次跟他说过:“我想死”“我想自杀”“每天这样什么都做不了,还不如死了算了”。可是他一直在不厌其烦地开导我,安慰我。

我最大的心理问题是羡慕,羡慕别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跑能跳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所以生病就一无是处?不是这样吧,不能玩你就读书呗,不是还有kindle、还有网、还有我吗?”这是我哥对我说过的话。

我找来自己想读却没有读过的好书,统统看一遍,然后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惨。不是生病了就一无是处,同样这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想想自己现在能够得到什么,然后去努力。

昨天因为坐的有点久了,腿上又多了出血点,但是自己并没像以前那样害怕,担心了。因为我还有一直为我默默付出的家人,还有一直关心我的朋友。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病,只是很磨人,很娇气。平时好好休息调养,注意忌口不乱吃东西就行,等病情稳定了也不影响正常生活。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每天按时吃药,然后躺在床上写写东西,刷刷手机,看看书,扒扒琴。其实还好。偶尔天气暖和下楼走走,不过卧床时间久了之后,我从一楼爬到四楼超累。还有,得这个病之后,我从一个风一样的女子变得连走路都小心翼翼的。

加油,还年轻,路还长,我一直都在,你们要等我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共3580字,需要阅读8分钟 乍看这个题目,感性的人可能会觉得我要写爱情,月夜缠绵,日出别离,皆是万般无奈,我...
    90后应大叔阅读 822评论 2 1
  • 斑是在夏目贵志二十岁的时候失去了变成‘形体’的能力。虽然还能变成招财猫的样子,但人类却是看不见了。当藤原夫妇问猫吉...
    琉璃歌阅读 1,191评论 6 14
  • 飘飘雪花,似女柔情,漫舞九天美似仙。身白心净,赏心悦目,心花怒放。然,情不自禁携共舞。 情放纵,赏九天,心悦然。尽...
    楠宫翊阅读 132评论 0 2
  • 今天闺蜜打电话向我诉苦:这个月的生活费又没有了。原因很简单,闺蜜又剁手了,自从内容付费的狂潮席卷到闺蜜身上后,她就...
    逆向学习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