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意想不到


多管闲事

周一的早上,方伟和路筱筱像往常一样,同行着往学校去。

在走到“怪吧”拐角的时候,旁边巷子突然有一群人冲出来,拦住了他们。

眼前领头的人有点眼熟,但方伟一时想不起来是谁。

倒是旁边的两个人看出来了,正是上次在老城区的时候,遇到的季凡的两个手下。

方伟不动声色地把路筱筱往身后拉了拉。

“你们想干嘛!”

“有人等你很久了。”

领头的人眼睛一斜,巷子的暗处走出一个男生。

季凡靠在墙上,深吸一口手中的烟。

他没有穿校服。

“罗杨,让他们进来,别耽误其他人上课。”

季凡摆摆手,并没有看他们,专注地看着手里的烟。

听到季凡的语气,领头的人翻了个白眼儿,轻哼一声,再怎么不满,最后还是把方伟拽了进去。

“筱筱,你先去学校吧,走,快走……”

情急之下,方伟慌张地看向路筱筱,手忙脚乱地想要把她推出去。

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路筱筱不经意地抖了一下,眼神犹豫,却没有动。

拽着方伟衣角的手,不自觉收紧。

“哟哟哟?是筱筱啊,我当是谁呢,诶,走什么呀,来吧来吧,大家都认识。”

罗杨伸手去抓方伟身后的路筱筱,筱筱下意识地往后退。

“怎么,这么快就忘记罗爷我了?”

“我……我我……”

路筱筱突然变得慌乱起来,原本是为了躲罗杨,自己却一个步子迈到了巷子里面。

糟了!竟然是罗杨。

遇见一个季凡就够倒霉了,谁知道冤家都碰到一起了。方伟挣扎着,罗杨挑眉,像在看一个笑话,轻轻一个锁手,把他甩近了巷子里。

紧接着,罗杨一个步子跨到方伟身后,趁着他踉跄的时候,伸手去抓路筱筱。

“筱筱妹妹,好久不见啊~”

季凡撇了他一眼,深邃的眸子看不出任何感情,踩灭烟头,抬腿,一脚踹过去,稳稳踢到罗杨的手腕部,刚刚还放在路筱筱肩上的手,瞬间被甩了出去。

方伟见状,急忙把路筱筱拉回身后。

“既然是来找我的,就别牵扯上其他人。”

死死盯着眼前的四个人,方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自己和身后的女生随时都会被拽过去。

“啊――”季凡用力很大,罗杨的胳膊被甩了老远。

“你特么找死啊!”

罗杨不服气地挥着拳头,恼羞成怒地对着季凡就要冲过去,却被身边的人拦了下来。

“凡哥说过,不能对女孩子动手的。”

是上次见过的那个初中生模样的人。

三儿一脸不屑地用鼻孔对着他,小眼珠左右瞟了一下,语气坚定,内心却有点慌乱。

“对吧对吧,赵哥……”

三儿向对面的人求助,赵翔扬扬眉,伸手拦住罗杨。

“既然是你自己要来的,那就别坏了我们的规矩。”

赵翔很久之前就不上学了,初三毕业之后在酒吧工作。

在罗杨看来,年纪一大把了,还在季凡一个小毛孩手下混,很让人不耻。

但罗杨心里再不服,也终究只是个高中生。面对180往上的赵翔,自己也反抗无能。

“嗤――只是看见熟人,看见熟人,没想找事儿,淡定淡定……”

罗杨示弱了,但对于他来说,季凡只是在别人的嘴里比较厉害而已,下意识地,罗杨看向季凡。

他在笑,又是那个微笑。

凤眼微眯的样子,很迷人,却像血红的罂粟,让人不敢靠近,神秘却又空洞。

好像所有人都在留意这一瞬间的小插曲。

季凡眉眼一挑,撇了一眼方伟,随即转身走向他,路过罗杨的时候,惊起的风撩起松垮的衣角,却看都不看他一眼。

几乎是瞬间,季凡就出现在了方伟面前,眼前的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季凡抬腿就冲他胸口处踹过去。

方伟正想拉着身后的人跑出巷子,却被突然出现的季凡吓了个踉跄,躲闪不及,这一腿正中胸口。

整个人失去重心,方伟下意识地伸手往后去探知底面的位置,却不想把身后的路筱筱推出老远。

失去支撑的方伟被踹了个四脚朝天,很是狼狈。

季凡顺势而上,抬腿踩上方伟的胸口,俯下身子,手肘支着膝盖,淡淡地看着他。

“干嘛急着走呢,我们还没好好交流呢。”

季凡轻笑一声,深不见底的眸似乎终于激起了一点波澜,眉眼之间满是不屑。

“你到底想干嘛!”

胸口被压着有点沉重,方伟用力呼吸着,不觉蹙眉,死死盯着眼前的人,想要给他一点,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威胁,可惜并没有。

无意间瞥到远处惊慌失措的路筱筱,羞耻的红瞬间填满方伟的脸颊。

“忘记了吗?一周之前自己惹的那点破事儿,可以啊,方伟,我特么真是越来越看不惯你了。”

季凡伸手别过方伟的头,强迫他看着自己。

一周之前?是在说耿楚吗……

“呵,我可没时间让你回忆。”

“我……”

如果是那样的话,自己不过是骗了他而已,不至于这样吧……

方伟想说的话突然哽在喉咙,季凡的眼睛此刻已没有了温度,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周遭气压越来越低,仿佛就等着看方伟嘴里会吐出什么样的象牙。

“来,教训一下赶紧结束,学弟可还要上课呢。”

季凡的耐心终于被消磨殆尽,把腿从方伟身上拿开,摆摆手,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嗯。”

拍拍黑色风衣上的灰尘,季凡瞥了一眼目瞪口呆的罗杨。

“你――”可真狠……

见到刚才的季凡,罗杨在心里重新定义了一下对他的印象,出腿的力度和速度自然不用说,自己也都看到了,但现在……

罗杨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正在挨打的方伟,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你可把脸捂好了,毁容的话不算我们的哟。”

三儿小人得志地“嘿嘿”笑着,伸手把想要起身的方伟推倒在地,抬脚踢到他肚子上。

“啊……呃――”方伟因为吃痛微微蜷着身子,整个人都快缩成一团了,自己现在的样子,还不如找个地缝钻进去。

区区两个人,原本不至于这么被动,无奈方伟躺在地上用不了力,刚刚季凡踹过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

胳膊上,肚子上,腿上,几乎所有被衣服覆盖的地方都遭到了袭击,方伟只得支撑着双手护着自己的脸。

啧啧啧,这除了脸哪儿都打的打法,还真是不耽误他上课。

罗杨摇摇头,像是在替方伟叹息。

路筱筱在旁边有点不知所措,看到方伟被打的哇哇大叫。她上前想要拦住那两个人,结果被推出老远。

季凡背对着方伟,听着身后的嘈杂,眉眼带笑,似乎很是满意方伟此时的状态。

身后的人正打得起劲,巷口突然冲进来的人,却打断了这场让季凡满意的闹剧。

耿楚冲进巷子,在两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把他们从方伟身前推开了。

“都给我让开!”

耿楚压低身子,半蹲在方伟前方,抬头盯着季凡。

季凡仿佛可以看到,在耿楚的眼里,对自己仅存的好感,正在一点一点瓦解。

雨点般的拳头突然停下,方伟却还在撑着双手努力阻挡着,样子有点搞笑。

看到方伟这个样子,耿楚突然有点内疚,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周围的人就不会这么无缘无故地打架,无缘无故地和混混扯上关系。

“快起来。”耿楚伸手去扶方伟。

听到熟悉的声音,方伟缓缓放下双手,看到耿楚内疚的样子,心里突然有点过意不去。

耿楚看起来瘦瘦弱弱的,身上的肉却很结实。方伟稳稳地被拉起来,站起来后,心里安定不少,眼睛看来看去,终是不敢对上耿楚。

路筱筱急忙上前,帮耿楚扶着方伟,小眼神儿怯生生的,时不时瞄瞄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想到底想干嘛!”

季凡不明白眼前的人哪里来的底气,眼睛里赤裸裸的挑衅,表明了要把方伟带走。

怎么哪儿都有你……

季凡揉了揉太阳穴,语气随意。

“交流交流感情,和你没关系。”

“既然这样的话,应该也交流得差不多了,人我要带走,剩下的,你看着办。”

从耿楚冲进来到现在,罗杨没有说一句话,眼神有点迷离,大概也没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只是看着他。

眼前的少年,眉眼干净,因为奔跑而微中分的栗色短发,像是夏天的晨露,阳光,温润。

小巧的鼻梁上架着圆框眼睛,薄唇微抿,有点可爱。周身明明散发着温暖,褐色瞳仁却像初雪的凝霜,晶莹却也冰凉。

一瞬间,暗淡的巷子里似乎都有了点光亮。

男孩子长成这个样子,确实有点屈才。

他的皮肤,看起来像是牛奶……

罗杨自顾自地站在那里,眼睛里丝毫不掩饰地发着光,但并没有人在意他的存在。

就在所有人都被周围的气氛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罗杨突然向耿楚走去。

微微颔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迅速出手,不给其他人反应的机会,右手一下子把耿楚勾到自己脸前。

近在咫尺的呼吸,好像伸伸舌头,就可以碰到鼻尖。

罗杨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

“小弟弟这么可爱,怎么能做这么危险的事儿呢,你看,旁边的哥哥都不高兴了呢。不过不要害怕,哥哥可以帮你呀,来来来,跟哥哥站在一起,来……”

季凡的脸色有点难看。

刚刚被推出去的三儿和赵翔尴尬地看着眼前的情况。

两人不禁回想起之前方伟惹的这些事儿,以及之前自己放学拦截耿楚的种种。

站在原地,左右为难,转眼看到季凡的表情,整个人都不好了。

耿楚冷脸看着眼前,距自己不足一厘米,滔滔不绝的人,眼中染上一丝不快,难得地皱起眉头。

“给我滚开。”季凡冷冷开口,眉眼依旧没温度,却已经有明显的不快了。

低气压突然袭来,让三儿和赵翔不禁打了个冷颤,内心默默帮罗杨祈祷。

但罗杨似乎并不认为季凡在跟自己说话,依然勾着耿楚,滔滔不绝地讲着。

有点聒噪啊……

“太吵……”

季凡皱眉,低头漫不经心地挖挖耳朵。

待季凡抬眼,一向没有情绪的黑眸染上一丝厌恶,三两步走到罗杨面前。

罗杨和季凡身高相差无几,都是差不多的状态,水平看来,季凡甚至要矮上那么一点点。

季凡却伸手揪着对方的衣领,不费吹灰之力地把他甩出老远。

罢了还不忘给他肚子送上一拳。

“都说了让你滚开,非得我动手。”

话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唔啊――啊,疼疼――你……”

罗杨踉跄着向后退去,嘴张的很大,表情扭曲,晃晃悠悠地往后倒,但好像撞上了什么人,被迫停了下来。

“我特么看你很久了――”

身后的声音好像是从上方传来的。

吓得罗杨一激灵,转身看到了刚走进巷子来的男女。

明明是刚进来的,那个男生却离自己很近,眼前的男生盯着自己,又是一双没有温度的眸子,罗杨感受到了来自180的身高压制。

季凡挑挑眉。

有意思,一群多管闲事儿的人终于聚到了一起……

下一章 不用你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