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常冒险(三)

我穿上件背心,走出车库,蹲在门口默默吸烟。

陶陶说得不错,我的确老了。这一年来,我和陶陶在一起,甚至已经忘了我的年纪。我见她激情洋溢,便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足以匹敌,而其实这只是一方美好的幻想,我的青春已经经不起挥霍。

我揉揉腰,仰头看看夜空,月亮昏黄,周围的民居寂寥地像史前社会一样。我忽然有些后悔,但是赶紧打住,站起身狠狠骂了句脏话。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陶陶正蹲在电脑旁看我打下的文字。

“这个……这是初稿,我还得改。”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说,大学,真的有这么浪漫?”

我抓抓头。

“其实吧,也没有这么好,回想起来美,可是在当时吧,要上课,要考试,要面对很多讨厌却不得不面对的人,还有就是没钱。……总之,很多问题的。”

她却像是没听见。

“其实我也应该去上大学。”

我忽然无话可接。她说得对,我却无能为力。

幸好她没有接着谈这个话题,转而谈论小说。

“那个女主角还没有出场啊,你打算叫什么?”

“嗯……绯云吧。”

“切,一听就像个贱货,真恶心。”

我大怒。

“你这就不对了,名字好听怎么就是贱货了,你嫉妒什么?你叫陶菊花又不是我的错,你该找你爹去啊,在这拿我的小说说什么事!”

陶陶愣住了,然后就开始歇斯底里。

“不就笑了一个名字么,你居然这么说我?!你有毛病吧你!我叫陶菊花我乐意!我哪怕叫陶大粪也不关你的事!我爹怎么了?你个写酸不溜秋破小说的人也配提我爹!我告诉你,要不是我拦着,我爹早打死你了!”

陶陶越讲越兴奋,站起来手舞足蹈。

“你算什么东西!瓜娃子,孱头,夯货!你以为你真的能写么,哪些狗屁玩意儿,酸得叫人忍不住要朝你吐口水!……老娘我只不过是陪你玩玩……”

这是我们认识后她第一次暴走,我目瞪口呆,我难以想象,她居然能熟知这么多个省份的骂人词汇和促狭言语,字字诛心,我的愤怒在她的辱骂中迅速平息,开始变得心惊胆战。

长达半个小时的言语暴力后,她摔门而出,留下一句“你给我等着!”

我一下子躺倒在床上,长出一口气,庆幸逃过一劫。我看看天花板,上面布满了污迹,还有一道道的裂痕。

陡然间我悲从中来,一时间不知道为何会在这里,何至于被比自己小一轮的女孩骂得狗血淋头,仅仅是为了一个名字。

我决定出门走走。细算下来,从6月初到现在,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散步。如今在这偏远的城乡结合部,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路上。运动对人是有好处的,一刻钟后,我神清气爽、顾盼自雄,心中的些许不愉快也放在了脑后。过路男女的的可憎面目和无味言语也没有动摇我的愉悦。只是想抽烟的欲望一直在困扰我。我摸摸口袋,里面还有几张红票票,便想去买包好烟。毕竟,人生有时候要学会宽容自己。

我撇进一旁的小杂货店,扫一眼玻璃柜台,对老板说:

“拿包玉溪。”

正在玩手机的老板很热情地跳了起来,忙不迭地过来,迅速拉开柜门,拿出香烟。

“好嘞,你抽抽看,绝对正宗!”

我拆开包装,拈出一根,刚叼上,老板就殷勤地递上打火机。

“这个是送的。”

我接过一看,塑料壳子上印着的裸女胸大得近乎畸形。老板朝我嫣然一笑。

“都是私货。”

“这玩意儿还有啊?”我好奇地问。

“那个是自然,你要是想看,我这边还收藏了好多,各种肤色,各种姿态的都用。”老板发出了邀请。

我警觉起来,断然拒绝。

“不用,这个挺好。”

我点上烟,深吸一口,一股霉味冲进肺里,我连咳嗽几声,翻过烟盒仔细观看。

“这两天潮气大。”老板有些不好意思:“要不,再给你几个打火机?”

我刚想发飙,旁边伸过来一个脑袋,盯着我的打火机瞄了两眼,然后看看老板。

“这个多钱一个?”

老板摇头。

“你当我傻啊,这个不卖,只送。”

“那你也送我一个!”

“没问题,你买什么烟?”老板很和善。

“要买烟才送哦……”

“你说呢?”老板依旧笑眯眯的。

那人一指我手中的烟盒。

“跟他那个一样的。”

“好嘞……”

老板刚刚弯下腰去拿,那人又冒出一句。

“买一根就中。”

“啊?!”我和老板都愣住了。

那人递过一张一元的纸币:“快点啊!”

我和老板都退后一步,仔细打量这人。

那人直起身子,足足高了我们一头,穿着一件灰色的坎肩,胳膊上的腱子肉鼓鼓囊囊,脸上的表情憨中带凶,看来绝不好惹。

“算了算了,我送你一个吧。”

老板丢过一个打火机。

那人看看打火机,再看看老板,把打火机揣进口袋。

“你不卖我烟,是几个意思啊?”

看来是碰上硬茬子了。

老板抱起胳膊,眯着眼打量着他。

“你干嘛的啊?”

“我来找我妹妹!”

“你来找你……你妹是谁啊?”

“我妹是……关你什么事啊?你先说怎么就不能卖我烟了?”

“我们这不拆开卖。”

“那凭什么我们那就行?”

“这我哪儿知道啊!”

“那我不管,你今儿就得卖我一根!”

我听着乐不可支,顺手递给那人一根。

“兄弟,得了,他这也没好货,抽抽看,都潮了。”

那人朝我点点头。

“谢了兄弟,不过这不是一回事。”

那人继续盯着老板“难怪菊花说,你们这没好人!我今天还就非得……”

我心中猛地一惊,朝老板挥挥手:“咱们的事改日再说,我先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飞奔回家,一路不住仓皇回顾,等到进了家门,我立马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陶陶居然已经回来了,坐在电磁炉边,看着沸...
    知北文阅读 179评论 0 1
  • 1.不怕麻烦,坚持用谷歌和维基百科,还有gmail。最终养成习惯。这会让我避开无数的坑。用百度简直是对自己智商的侮...
    龙卷风227阅读 598评论 0 5
  • 当你征服了人生途中的艰难险阻,山川湖海都会化为你来时的路。 愿你一切安好,晚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222评论 1 0
  • 从新浪博客迁移方法一: 方法二:
    tobin_阅读 1,087评论 0 0
  • 我在隔壁手忙脚乱的做早饭,女儿开始了她的晨读,我们互不干扰。 今天的早餐有点简单――昨天中午剩的蒸大米分成两份,一...
    改变自己369阅读 2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