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一)

——1——

大家好久没一起喝酒,王冲主动找到大家,在学校门口的大排档聚了起来。他的心情一般,寒暄一阵,三杯啤酒下肚,王冲开讲,大家默契地当起听众。

故事从大家熟知的桥段开始。


“英语课有什么好上的?没技术含量。”

王冲心里反复念叨这句话,忽略他在语言学上渣到一塌糊涂的天赋。英语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王冲感觉脑袋都快炸了,每一秒时间都如同灌了铅一样难熬。

“又是一堂无聊的英语课。”

王冲的同学陈诚英语还不错,老师讲的东西已经提不起他的兴趣。转头看到王冲百无聊赖的表情,于是装作无心地说出这句话,希望能拉到一个聊天的伙伴。

不能主动搭讪,谁主动谁就输了。这仿佛当下年轻人的聊天准则。

“还行啊,你注意老师今天穿的鞋子了么?星期一是米黄色坡跟皮鞋,星期二是纯白色挂膝长靴,星期三是蒂芙尼蓝高帮帆布鞋,今天是红色雨鞋。说明了什么?”王冲接到陈诚的话茬。

“说明你很无聊啊!”虽然搭讪成功,但王冲真不是什么好好上课的主,无聊到用“英语老师穿什么鞋子”这样的事情打发时间。

“唉,你觉得第二排左手第三个座位那个女生怎么样?”王冲迅速转移了话题,终于说出自己注意那枚女生长达两个月的事实。

“你说她啊,曹然,系统学院院花,”陈诚脸上挂着坏笑,拍拍王冲的肩膀,“别想了,听说有男朋友了,而且追她的人比中午食堂打饭的人都多。”

王冲听到这个消息的前三秒,还没有什么感觉,但三秒过后,心头的失落氤氲开来,就像橱窗里中意许久的礼物,在攒够钱的前一秒被别人买走的感觉。

“哈……”陈冲尽量收起脸上难过的表情,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有没有男朋友关我毛事?我就看看不行啊……”

青春的课堂都是用来打盹、扯淡以及打望的,枯燥的知识根本无法安放躁动的荷尔蒙。

我们都是一所综合性理工大学的本科生,学校青春特点明显,女生少,雄性多,男生几乎绝迹。

曹然属于气质型女生,干净利落的短发,微圆的脸庞,第一眼不惊艳,第二眼哎呦不错哦,第三眼发现经久耐看,完美。

曹然顺理成章地当着系统学院的人气女神,但于理学院的王冲来说,他们的交集只发生在每天都会有的英语课上。

王冲眼里,曹然是一个善良细心的女孩子:提前到教室帮舍友占座位,下课主动帮老师接水,给不会回答问题的同桌递小纸条……

诸如此类彰显性格的小动作,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积累得足够多,多到王冲不再认为,自己的感情只是单纯的好感。

“但她有男朋友了。”陈诚的话在回荡在耳边。

王冲这一天都像丢了魂魄一般,“可我还是会喜欢她吧,因为别人可能只是认为她漂亮,学习好。而唯独我才发现她有多善良,多细心……”

“也是,这么好的女生怎么可能单着。”气馁小人在心中劝王冲放弃。

系统学院人山人海,大牛、学霸、帅哥、暖男肯定样样俱全,这样的事实持续打消着王冲表白的念头。


——2——

不痛不痒过了一个月左右,一个星期二,王冲记得很清楚,那天英语老师穿了黑色漆皮雨鞋(不下雨穿什么雨鞋啊!),而曹然从上课前就有点不对劲,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恍恍惚惚根本不像一惯好学生的模样。

开小差大神王冲一眼就看出来了,正纳闷曹然出了什么事,老师突然提点曹然回答问题。看来又遇到别人不会而曹然会的问题了。

教室极其安静,同学们都在等曹然像往常一样用漂亮的回答缓解课堂的尴尬。

但明显曹然不在状态,根本不知道老师说了什么。现在分外慌张,脸上的红晕也延伸到了脖颈。

“老师,我来回答你的问题。”王冲站了起来,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事后听王冲回忆:“那会儿也没多想,就觉得不能让曹然尴尬委屈。”然后他说他可能十年八年都忘不了曹然回头看他的那个眼神。

“感激?失落?无助?开心?那一刻我觉得我有机会了,没有为什么,就是这样觉得。”王冲端着酒杯落寞地笑着,但能感到当时他的幸福。


“你当时不会为什么还站起来啊,而且那么搞笑!”曹然脸上的微笑非常迷人,看着王冲的眼神也满含怜爱。

王冲轻轻搂住曹然的肩膀,嘴里仿佛吃了蜜一样:“好学生不能不会回答问题,傻瓜我来替你当啊!”

已经成为男女朋友的王冲和曹然,回忆起当天的事情仍觉难忘。


王冲站起来以后无疑给了老师很大的惊喜,因为记忆中这个坐后排的男生从来没有回答过问题。

“那你来讲讲这个问题。”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点成功地转移到了王冲身上,于是爆笑的一幕上演了,王冲认真地问道:“老师,你问的啥问题,能再重复一遍么?”

奇妙的缘分线被那天胡搅蛮缠的王冲扯到一起。下课曹然主动找到王冲,感谢的话以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而且两个人顺道一起回宿舍。

路上王冲一直想问曹然出了什么事情,但曹然没有说,自己几次到嘴边的问话也咽了回去。

倒是曹然开心起来,因为王冲足够幽默,一想起课堂上王冲面对老师的认真脸就笑出声来。

第一印象很重要。虽然丑态百出,但氛围对了,那出丑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可爱。

王冲开始认真听英语课,不再关心老师穿的什么鞋子。王冲吃到了曹然给予的“用功努力”解药。

送曹然回宿舍那天说再见的时候,曹然开玩笑着说:“好好上课哈,以前都没注意到你呢。”


——3——

陈诚纳闷学渣竟然变学霸的同时,也乐意成为王冲的僚机,第一封不像情书的“情书”由陈诚坏笑着送到曹然手中。曹然打开一看,只有一句话。

星期六早上校辩论赛,我是二辩,希望你能在观众席上。

落款“王冲”干净整洁,诚意十足。

当周星期六以后,王冲成为我们中第一个脱单的人,对单身狗们的伤害持续了整整两年方才结束。


王冲只说了两件事。


曹然翘了系统学院组织的六级模拟考试,来观众席看王冲的辩论赛。

辩论的什么已经不再重要,只记得当时发生了一件轰动全校的事情。王冲在自由辩论的时候,举例说明:

“如果台下坐着一个女生,那么我会指着她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顺着王冲手指的方向,全场的人发现,那里只坐着一个女生。

几朵红云飞上曹然的脸颊,全场观众发出尖叫声,接着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然后这件事直接促使了第二件事情的发生。

当天晚上王冲就约了曹然出来,虽然没有月亮没有花朵,但周遭的一切都因为他们彼此的存在变得慈眉善目。

聊到下午的事情,曹然笑着说:“你那会儿还敢开玩笑啊……”

望着曹然闪亮的眼眸,红扑扑的面颊,王冲挑起嘴角,又是一副认真脸:“如果我不是开玩笑呢?”

曹然显然被吓到了,正不知所措的时候,手机响起了短信提醒声。心想:来的好及时。低头一看:

曹然,能做我女朋友么?

发信人是王冲。

小鹿乱撞。

曹然抬头的同时,看见了王冲清澈的双眸,脸上的表情无比坚定。

时间凝固在两人的深情对视中,竟然有一分钟之久。

王冲事后说:“那一分钟好久,明明眼睛里答应了呀,怎么没有表示?是不是不同意?是不是要说,我有男朋友……”

然后曹然也变得很尴尬,突然很认真地说了一句话:

“怎么?还要我回你短信说好么?”


——4——

王冲之后总会拿这句话来虐狗。

“哇,好浪漫。那个时候你就是撩妹高手啊,步步都用险招。”我们每人给王冲敬了一杯酒,“要是我们,哪个环节做错一步,必然一言不合成路人啊。”

陈诚自己干了一杯:“对啊,我唯一促成的一对,也算恋爱界的奇迹了。哎,就是不长久。”

“在这个谈恋爱像吃快餐的年代,也够久了,两年呢。”大家都感到惋惜。

那为什么分开呢?

还有,王冲并没有讲,曹然的前男友是谁?

转折的那天,曹然到底怎么了?


酒到醉时方恨少。


王冲和我们并不知道,答应王冲的那天晚上,曹然在日记本上写道: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是什么让我不再怀疑自己

是什么让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这茫茫人海里

我不要变得透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桌下的啤酒瓶已经堆满,桌上的人还在耿耿于怀着过去。 曹然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多酒。 作为女生,除了工作原因...
    糖糖SongSugar阅读 275评论 0 0
  • 哗哗哗……哗哗哗…… 雨一直下。 李页仰着头,水打湿面颊、头发和赤裸的全身,温热的水从莲蓬口倾泻下来,哗哗哗哗,跟...
    叶人儿阅读 285评论 10 9
  • 想学点东西,怎么做笔记呢。按门类?比如,商贸英语笔记记在一起,和其他的分开;还是直接按日期?今天学到什...
    阿付啊阅读 242评论 0 0
  • “她和他都在城市漂流,遗憾的是心无缘邂逅”人生中充满着不如意 ,但却阻隔不了我们的爱。 ...
    文东__阅读 284评论 0 0
  • 他静静的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出神的望着窗外。 窗外华灯初上,细雨濛濛,轻盈的雨滴匆匆的在天空中滑落,在各色灯光的映衬...
    伊露维塔阅读 2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