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09)

文/墨棠子

第209章:收红包

袁永华赶紧从位置上站起来准备追出去,可迈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对之前嚣张的工作人员严肃的道:“希望你对得起你身上穿的这身衣服!”

随后走出婚姻登记处,只是当他想要再看一眼那几辆黑色轿车时,却发现停在市政大楼下的几辆车已经离开了,倒是遇到从市政楼返回的李梅,不过对方脸色阴沉。

“袁主任,你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刚才她兴冲冲地跑到书记办公室,发现书记根本不在办公室,随后给书记打电话,却被告知对方压根儿就没有找她。

“李处长,我可是在帮你!”

“帮我?”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那么巧的出现在那里,你还是多关心关心国事,多看看新闻,别成天守着自己那一分三亩地,你得出去好好看看,外面的风景很美好啊!”袁永华高深莫测的说了几句就走了。

李梅站在原地沉思着对方的话,可不管她怎么想就是没有想明白对方的话是什么意思。

钱小钱欧阳文华一行人离开婚姻登记处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一点早餐,随后大家在钱小钱的引领下来到他们的婚房。

“哇!这房子装修的好漂亮,我就喜欢这种清新淡雅的风格。”

欧阳佳琪很喜欢二人的婚房,确切的说是喜欢婚房的装修风格,她自己的房子是父母装修的,大人的眼光可想而知是什么样子的,那简直无法形容,现在她都后悔死了。

“你这丫头是很不满意我跟你爸给你装修的房子咯。”杨佳惠道,不过在看了钱小钱他们的新房后,她也喜欢上了。

“妈,你这是挖坑让我往里钻,我才不上当呢!我不相信你会不喜欢二哥二嫂婚房的装修风格?”欧阳佳琪瘪瘪嘴,老妈经常挖坑让她钻,她现在说话都得小心一点,以免不小心掉坑里。

没一会儿,欧阳文华从外面回来。

“爸妈,你们一路辛苦,先去房间休息一下吧,家里房间足够。张哥他们我也已经安排好了。”

“让你爷爷奶奶还有大伯伯妈去休息吧,我跟你妈还不累。”欧阳毅道,“爸妈大哥大嫂你们去房间休息一下吧,我们和钱钱文华还有点事需要商量一下。”

欧阳震刚看了一眼二儿子,有的话在几天前就已经说了,这个时候就让他们当父母的去操心吧。“老伴儿,你和佳惠一个房间吧,我跟老大一个房间。”

“咦,爷爷为什么你不跟奶奶一个房间?”欧阳佳琪问。

“这是忌讳,以后你结婚了跟自己丈夫去亲戚家串门子也多注意点这些,夫妻或情侣最好不要睡一个房间,得分开睡,很的地方都有这种忌讳。”

钱小钱点点头,她记得多年前修钱家老院子村前那条省道时,很多修路的外地人租住钱家老院子村里的房子,其中不乏夫妻档情侣档,路修完临走时,村里的长辈都会要求他们挂红买鞭炮放,因为当地人也忌讳夫妻档或情侣档在自家住同一个房间。

“二嫂,你们这里有这个吗?”

“有的。”钱小钱带着一丝微笑道,心里补充道,“新人结婚时更忌讳这个,认为这样对新人不好。”

“噢噢,那我也跟奶奶她们一个房间。”

“一个房间能睡下三个人吗?”吴金莲道,“要不你跟你妈妈一个房间,我跟小华一个房间,你二伯跟你哥一个房间,这样就不打挤了。”

文小华一听老太太要跟自己一个房间,浑身一震。一旁的欧阳震刚哪能不明白老伴儿那点心思,无非是想跟二儿媳妇增进一下感情,于是开口道,“那就按你奶奶安排的住吧。”

几人各自选房休息,吴金莲则坐沙发上没动。

“妈,你要不先去房间休息吧,我们还有事要跟钱钱文华商量。”欧阳毅知道自己老婆不愿意跟老太太睡一个房间,不过看老太太这态度,他也不好拂了她的意。

但是老太太就是不动,目光一直放在文小华身上。“没事,我还不累,你们商量你们的,我不打扰你们。”

因为确实有事要跟儿子媳妇商量,欧阳毅也就不再说什么,一家四口直接去了新人房间。

“爸妈,还有什么事?”欧阳文华道。

“也没多大事儿,就是你们领证家里长辈给你们准备了点心意。”欧阳毅说完朝老婆看了一眼,文小华会意,从行李箱里拿出四个沉甸甸的红包。

“这个超大红包是你们爷爷奶奶给你们的,这个红包是你们大伯伯妈给的,这个红包是佳铭兄妹俩给的,这个是我们给你们的。”她一一将红包交到钱小钱手里。“这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意。钱钱文华,现在你们也领证了,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们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互扶持,相亲相爱。”

钱小钱被第一个红包吓住了,好大一个红包啊,不知道这个红包里面装的都是些啥?而且感觉挺沉的。

“谢谢叔叔文姨,我们会的。”

“你这孩子是不是改开口了?”

钱小钱小脸通红,刚想改口,欧阳毅开口了。

“妈,你都说改口了,是不是该给你儿媳妇改口费呀?”欧阳文华笑着打趣道。

“你这臭小子,刚领证就向着自己媳妇儿。”

“我不领证也向着我媳妇儿。”今天终于领证了,终于将老婆拐回家了,几年的努力真不容易啊!接下来就是努力造人,争取多造几个出来让老妈带。

“你小子现在是有了媳妇儿就忘了老娘啊!拿着,这是你老娘和你爸给你媳妇儿的改口费。”文小华佯装生气,脸上却带着笑容,又从包里拿出一串钥匙,塞到钱小钱手里。“钱钱,如今你进了我们欧阳家的门,成了我们的儿媳妇儿,我们自然不会委屈了你,会将你当女儿一样待,你上班老骑自行车也不是事儿,这是爸妈给你买的代步车,这是钥匙。”

“谢谢文,不,谢谢妈,谢谢爸!”钱小钱感动想哭,却又憋住没有掉眼泪,能遇到这样的公婆真的太幸福了!

“唉!这就对了!”

而欧阳文华看着车钥匙眼睛都直了。

“爸妈,我是你们亲生的不?咋不给我也来一辆,我那车都开多少年了也该换了。”

“你个大老爷们儿还挣不了一辆车钱?再说,老娘养你这么多年,你是不是先给我买一辆表示表示你的孝心呀?”

哈哈哈

哈哈哈哈

钱小钱很不厚道的笑了,有这么一个护着自己的婆婆真好!

欧阳毅摸摸鼻子,心里暗道,“臭小子跟你老妈斗,你还嫩了点。”

欧阳文华立马闭嘴了,就怕自己再多说一句一辆车钱就出去了。

一家四口聊了一个来小时,再出来时发现老太太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可能是太累了就斜靠着睡着了。

文小华看到这一幕,眼神闪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妈,回房睡吧!”欧阳毅轻唤了一声。

“忙完了呀,年龄大了,坐一会儿就迷瞪着了,小华呢?她回房间了吗?”老太太挣开迷糊的双眼,正了正身子,目光一直在找文小华的身影。

“没有,她上卫生间了。”

“噢噢,那我等小华出来一起进屋。”吴金莲也是个执着的人,不管二儿子如何劝说,她都要等着跟文小华一起进房间休息。

文小华对着卫生间洗漱台的镜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情很复杂,老太太当年要是能善待她一点点该多好,现在幡然悔悟了,可她的大宝却永远也回不来。这些年,她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活在痛苦与仇恨中,可是当老太太真正出现在自己面前时,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当年在医院绝望痛苦的情景。

那天当着大家的面将几十年的委屈与痛苦发泄出来,她的内心是比以往轻松了不少,但要自己原谅老太太,她做不到!

吴金莲坐沙发上一直看着卫生间,生怕错过了文小华的身影。

钱小钱用手碰了一下欧阳文华,“我们还是进房间休息一会儿吧。”

二人返回新房,关上房门。

“老公,你说爸妈跟奶奶之间的关系能缓和吗?我看奶奶也挺难受的。”

“就该让她难受一下,不然妈这些年的痛就白受了,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们就别参合了。”欧阳文华对吴金莲没好感,如果能让对方难受一下,他一点意见都没有,这些年父母心里的苦,他很清楚,却又要装着不知道,那份煎熬无法言语。

“算了,我们还是来看看妈给我们的红包吧。”钱小钱赶紧转移话题,看着床上几个包得鼓鼓的超大红包。

“这几个红包,爷爷奶奶的最厚实,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些啥?”她没有急着将红包拆开,而是用手再好好的掂量了一番,摸了一遍又一遍,之前当着父母的面,她没好意思这么干,怕被他们笑话。

为何她就是如此可爱,看看那双满眼放光的大眼睛,欧阳文华想起了几年前小姨子过年收到红包的样子,姐妹俩的动作竟如此神似,对着红包就像是对着自己的恋人,来回的摸,来回的感受,他真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感受,不过姐妹俩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开心的笑容。

“我忍不住了,忍不住了,我要拆了。”钱小钱对着红包喃喃自语,心里太好奇红包里面的东西了,虽然知道肯定有钞票,但是还是好奇。“先拆大哥佳琪的吧。”

不出意外,欧阳佳铭兄妹的红包里装的全是红钞票,一共一万。之后拆了欧阳铭杨佳惠夫妻的红包,里面也是一万红钞票。

“该拆爸妈的红包了,我刚才摇了一下,红包里好像还有东西。”钱小钱将拆开后的红包放一边。

欧阳文华默不着声,只是静静地欣赏着。

“哇!好漂亮!”

红包拆开,里面除了钱还有一条凤形金项链。

“老公,项链!金项链!”钱小钱惊呼,天啊!金项链!

公公婆婆这红包也太大了吧,钞票足足有六扎,外加一条金项链,不对,还有一辆车,真豪气!

其实在这之前,欧阳毅文小华夫妻商量送给儿子媳妇的并不是这些东西,而是一张金额巨大的银行卡,可后来其他人提议干脆就简单的包个红包,因为没办婚宴,暂时不要送小两口太重的礼,等将来小两口举行婚礼再送也不迟,要是现在送了,等到小两口举行婚礼再送一次就重了。

这倒不是欧阳家的人小气,而是觉得领证送一次,婚礼再送一次,让小两口有心理压力,更重要的是不能让钱小钱有压力。所以,欧阳毅夫妻俩才去银行取了六万六千六百六十六元崭新的钞票。

“嗯嗯,看到了,要不要我帮你带上?”

“不用,这个可不能带出去,这世道太不安全了,我怕带出去被人抢了。”钱小钱摇摇头,开什么玩笑,这么贵重的东西她才不会带脖子上。没听过财不外露吗,谁会傻到将自己的财富暴露出来,不怕贼偷也怕贼惦记。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95章:埋藏文小华心底的苦楚 有句古话说得好,前十年看婆,后十年看媳。 文小华觉得对待儿媳妇要向对待自己的儿子...
    墨棠子阅读 765评论 13 22
  • 第200章:不能以貌取人 “二嫂,你从事什么工作呀?” 钱小钱愣了一秒,对欧阳佳琪一口一个二嫂的叫着还有些不适应,...
    墨棠子阅读 1,447评论 13 48
  • 第197章: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你,你......” “你什么你,我妈将我教育的很好,我倒是想替我妈问问你,...
    墨棠子阅读 1,092评论 13 29
  • 第199章:厨艺惊人的钱小钱 “OK,搞定!等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现在准备炒菜。”钱小钱拍拍手道,“老公,你炒,还...
    墨棠子阅读 1,394评论 15 43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索晓...
    糖果味的吻s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