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00)

文/墨棠子

第200章:不能以貌取人

“二嫂,你从事什么工作呀?”

钱小钱愣了一秒,对欧阳佳琪一口一个二嫂的叫着还有些不适应,加上她还比自己大了一岁,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

“目前在D市一家报社上班。”

“哇,好厉害!一个月能拿多少钱?报社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帅哥美女?”欧阳佳琪随意的问,却不知道她这个问题问出了在座某些人的心里话。

“还好吧,能......”钱小钱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欧阳文华给打断了。

“我老婆可是难得的人才,多少大老板抢着要,而且工资比我还高,一人身兼数职。”欧阳文华声音很平静,但是这话的信息量却很大,他就是要让有的人好好瞧瞧,别太势利了。

“二哥,你就吹吧。”

欧阳佳琪显然不信,不仅是她不信,就连欧阳佳铭都不相信,应该说除了欧阳毅一家三口之外,其他人都不信。因为钱小钱自身条件看起来并不出彩,虽说厨艺了得,但是厨艺可不比工作能力。

“我像那种爱吹牛的人吗?你二嫂的本职工作是S报社D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口就是五国外语,月薪一万五,还不加年终奖;其次她还是龙宇集团旗下龙宇地产的特聘翻译官,也是龙宇董事长的得意门生;再次她还是D院的特聘小语种老师,你觉得你二嫂很差吗?”

欧阳文华的话让几人震惊不已,没想到钱小钱的能力这么强,尤其是欧阳佳铭大感意外,心里暗道,“看走眼了,这次是真的看走眼了。”

欧阳震刚吴金莲老两口震惊无比,没想到小孙子的女朋友这么优秀,龙宇集团他当然知道,穆家小子开的公司,他那能不知道。

欧阳铭与杨佳惠夫妻俩出了震惊之外,心里还有些酸味,因为他们家有个愁人的祖宗,这都36岁了还单着,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哇!二嫂,我要抱大腿!”欧阳佳琪用崇拜的眼神看着钱小钱,这看起来不出彩的二嫂还真是个牛人啊!这真应了《西游记》里那句名言: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话。看样子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钱小钱被众人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小脸有些微微发烫,她明白欧阳为何要打断自己说话,他是在给她抬高身价,想想文姨曾经在婆家的遭遇,她知道欧阳这么说也是间接的向老太太暗示他找的女朋友并不比那些门当户对的富家女差。

“我老婆的大腿只有我能抱,你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吧。”

欧阳文华化身护妻狂魔,直接将欧阳佳琪想要抱大腿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别说大腿,就连脚趾头都不会给。

啊!!

欧阳佳琪幽怨的眼神看着他,二哥也太不给面子了吧,人家只是说说而已,他就这么无情的拒绝。

“现在说说你吧,你在哪里高就啊?”

“我呀......”欧阳佳琪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她就属于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那类的,属于养老型人才。”欧阳佳铭夹起一块辣子鸡丁放嘴里,同时将人才两个字的尾音拖得很长。

“我哪里属于养老型了?我们单位福利太好,太安逸了,那能怪我吗?”欧阳佳琪抗议道。

欧阳佳琪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工作轻松,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每天的工作就是协助其他部门复印一下资料,做做考勤什么的,偶尔采购一些办公用品,说起来就是个行政助理之类的职务,虽然工资不高,但是轻松稳定。

“那还不是养老,二十五六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你却窝在那儿干些打杂、拖地、复印资料、帮人订外卖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事情,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都不够养活你那张馋嘴的。”欧阳佳铭一脸鄙视,他这个妹妹安逸惯了,一点都不知道上进。

“就你厉害行了吧,你不就是开了一家破房地产公司嘛,哼,有什么了不起!”

欧阳佳琪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是自己亲哥吗?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揭自己的短,哼,就他厉害,但是看得出来她并没有真正的生气,想来两兄妹经常这样斗嘴。

“对了,二哥二嫂,你们千万别去大哥那儿买房子,这家伙六亲不认,只认钱!”

欧阳佳铭不好意思的摸了一下鼻子,这妮子胆子越来越肥了,自己哪里六亲不认了,她那套房子不是他送给她的吗?

“二哥你呢?”

“哎,这火终于轮到我这里了,我的志向很远大,目前在银行数数钱,到点就收工,回家就搂老婆睡觉。”欧阳文华好似一直在等欧阳佳琪问自己一般,但他的表情却是一副冷峻的模样。

Duang

这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前半句还算正常,后半句就将人带沟里去了。

钱小钱小脸爆红,这家伙没个正形啊,当着家里长辈的面,竟然如此大胆,自己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文小华觉得自己儿子回答得漂亮。

欧阳毅心里暗道,“不错,有老子当年的风范。”

倒是欧阳铭杨佳惠夫妇憋得很难受, 没想到这个侄子外表冰冷,说起话来倒是挺幽默的。

“那你一个月能挣不少吧?”

“不多,刚刚够养老婆,还要继续努力给娃儿赚奶粉钱。”欧阳文华一本正经的道。

奶粉钱?

难道钱小钱怀孕了?

瞬间所有目光朝钱小钱投去。

正埋头吃饭的钱小钱发现大家都望着自己,不明白这是啥情况?

“钱钱,你怀孕了?”文小华略带激动了声音问,要是真怀上了,她就当奶奶了!

“怀孕?”

钱小钱一脸茫然,自己没怀孕呀,生理期才刚过啊。

“对呀,刚才文华说要给孩子赚奶粉钱。”杨佳惠附和道。

钱小钱一记杀人的眼神盯着欧阳文华,自己啥时候怀孕了?呃,不过这个奶粉钱倒是可以提前预备起。

“文姨伯妈,你们理解错了,他的意思是现在开始存奶粉钱,等以后有孩子了就没那么辛苦。”钱小钱很好心的给大家解释。

文小华有点儿失望,不过也不能太着急,怀孩子这个事急不来的,这个也要靠缘分。有的人天天盼怀个娃,结果好几年盼不来一个;有的人不想怀孕,却挡都挡不住娃儿上身;所以怀孕要顺其自然,不能着急,越着急,越期盼,说不定到最后会越失望。

再说现在的年轻人,跟自己那个时候不一样,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大,要多给他们一些空间和时间。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吴金莲忍不住开口。

钱小钱想了想。“这个顺其自然吧,有了就要。”自己已经25岁快满26岁了,是可以考虑要孩子了。

“二嫂,你今年多大了?”来了这么久还不知道对方多大了。

“26。”

啥?

欧阳佳琪被打击惨了,一颗心碎了一地,钱小钱不仅比自己小,学历还比自己高,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的能力比自己高了很大截。

除了欧阳毅一家三口,其他人也被钱小钱的年龄惊到了。

他们刚开始不清楚钱小钱的年龄,所以自觉的认为像欧阳文华的年龄找的女朋友年龄应该相差不大,加上钱小钱能力这么出众,再怎么也该有三十岁,却没想到她年龄这么小,年龄小不说,能力还这么强,两人足足相差了六岁,难道他们就不担心年龄差距导致双方思想上有代购吗?

吴金莲刚想开口说两句,却被欧阳震刚拉住了,他可不想老伴儿又说出些不该说的话来,难道她没瞧出老二一家对钱小钱很满意吗?

最后吴金莲只能将肚里的话憋回去。

“爱情面前,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二弟弟妹你们真让大哥羡慕。”欧阳佳铭笑道。

“那你就只能羡慕嫉妒恨了,我跟我老婆那是最萌身高差,最佳龄距差,人家女大三抱金砖,我这是男大六抱金牛,来年一定抱两大胖牛娃。”欧阳文华话虽是当着众人说的,可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钱小钱。

“大哥,你要是羡慕二哥就赶紧给我们找个大嫂,其实你可以发展办公室恋情,你手底下的女职员那么多,我看她们面对你的时候都是充满爱的目光,你这个当老板的也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公司单身青年太多,可以牵线搭桥内部消化一下,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肥水不流外人田。”欧阳佳琪调侃道,同时投给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钱小钱眼珠子转了一下,要不要将这兄妹两拉入牵缘。

“大哥佳琪,如果你们要找对象可以来我们牵缘婚恋会所,我可以给你们提供优质会员。”

“什么意思?”欧阳佳琪疑惑道。

“意思就是,你二嫂跟人合伙开了一家婚恋会所,专门为别人解决脱单问题,会所里的优质会员很多,我看你们两个的条件还不错,要不要注册成为里面的VIP会员呀,我给你们会费打八折优惠。”欧阳文华冷峻的脸上突然露出了迷人的笑容,老婆真是人才呀,聊天竟然还不忘推销。

啊!

钱小钱竟然还开了婚恋会所,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这也太牛了吧!

在坐的除了欧阳毅一家,其他人都被钱小钱的能力征服了,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个子矮小,放在人堆里不起眼的女娃子竟拥有如此能力,这是他们今天对以貌取人四个字最深刻的理解。

人啊,真的不能看外表,外表都是迷惑人的,只有发现其内在才能去评定一个人。

杨佳惠突然有了想法。“钱钱,你就给你大哥还有佳琪弄个VIP,他们也老大不小了,是该收收心了,要是有合适的就打电话让他们去相亲。”

中了!

“这个没问题,我一定给他们优先选择权。”

哇!又拐到两个优质会员,像欧阳佳铭兄妹这样的优质会员会所里可不多,这可以作为会所的谈资,同时可以将其推入网站首页,相信一定会受到很多关注。

就这样,在钱小钱和欧阳文华的“混合双打”配合下,欧阳佳铭兄妹以八折的会费“强势”入会,他们将成为牵缘婚恋会所的高端VIP客户,享受的自然也是超高端的服务。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