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97)

文/墨棠子

第197章: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你,你......”

“你什么你,我妈将我教育的很好,我倒是想替我妈问问你,你这个当婆婆的合格吗?你的眼里除了门当户对还有什么?”

“文小华,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儿子!”银发苍苍的吴金莲脸色非常难看,目光落在二儿子紧握着文晓华的手上,恨不得上去将其掰开。

“哼,你不用问我妈,我来替我妈回答。”欧阳文华拉着钱小钱坐到父母身边。

“我妈有没有教育好我,不需要你这个死老太婆来评说。当年你明知道我妈怀孕了,还故意让她搬那么重的大米,当时你有想过她是你儿媳妇吗?你有想过她是你儿子的老婆吗?因为你,我妈小产,导致我没了双胞胎哥哥。

而你呢,在我妈出事时,非但没有打电话叫救护车,自己还跑回了B城,我问问你,你的教养在哪里?

你能体会我爸妈的丧子之痛吗?你知道他们天天晚上以泪洗面吗?因为你这个死老婆害得我妈在生下我之后,再难怀孕,是你剥夺了我妈再做母亲的权利,你告诉我,你的教养在哪里?在哪里?”

欧阳文华双眼赤红的盯着吴金莲,句句充斥着悲愤与控诉,也是人生第一次如此失态,面对伤害过他的家人的人,他无法保持镇定,甚至杀了吴金莲的心都有。

而他的话震住了在座的所有人,尤其是文小华与欧阳毅。夫妻俩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内心巨震,“这是他们埋藏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痛,儿子怎么会知道?”

钱小钱也很吃惊,没想到他还有个双胞胎哥哥,从文姨和叔叔两人的反应及眼神中不难看出,对于欧阳说的这些事情,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料,或者说是无比震惊。

吴金莲脸色苍白,身体不停的颤抖,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

欧阳震刚在欧阳文华说出这事后,眼里带着深深的悲伤与自责,他知道老伴儿对二媳妇的家庭出身有些不满意,却没想到她会干出这么混账的事来,难怪当年老二打电话对着自己一顿大骂,自己只知道二儿媳妇动了胎气,却不曾想他们是失去了一个孩子,而自己失去了一个孙子。

欧阳铭杨佳惠两口子也震惊无比,没想到老太太居然干出这种事,自打二弟弟媳结婚,他们就看出老太太对弟媳有些不满,尤其是杨佳惠深有体会,因为弟媳结婚后有一段时间一直住在婆家,自己在婆家受婆婆喜欢很大原因在于自己家庭出身好,而弟媳不受婆婆待见也是受家庭出身影响,但是她没想到婆婆当年竟然干出如此离谱的事情。

坐在旁边的欧阳佳铭与欧阳佳琪兄妹看着愤怒无比的欧阳文华,微微低头,虽然无法理解他内心的伤痛,但是兄妹俩知道他一定很恨他们。

“儿子,你,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文小华满脸泪花的看着欧阳文华,他不仅是她的小儿子,还是她的大儿子,看到他,就让她想起失去的大儿子,想起曾经受过的罪与痛苦。

欧阳毅眼圈发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硬生生将其逼了回去,他同样想知道这个问题。

“爸妈,你们以为隐瞒得很好吗,其实在我五岁时就知道了。”欧阳文华哽咽道,“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就想去你们房间跟你们一起睡,结果我听到了你们的对话,这些年你们偷偷在房间抹泪哭泣,这些我都知道。”

文小华夫妻心头一震,没想到儿子那么小就知道了。

“儿子儿子,妈的儿子,妈的大宝!”

文小华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委屈,扑倒在欧阳文华的怀里放声大哭,三十多年的委屈,三十多年的内疚,如过境的洪峰决堤而下,来势汹汹,势不可挡,她的大宝,大宝啊!

整个房间笼罩在悲伤的气氛中,文小华那一句“妈的大宝”充满了太多的悲痛,声音中充满着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深深的思念,充满着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愧疚与自责,声音中充满着一个母亲对婆婆控诉。

这样让人心碎的哭声,让所有人都红了眼圈,大家静静地听着她的哭声,无人打断她。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铁骨铮铮的男儿,欧阳毅看着伤心欲绝的妻子,被逼回的眼泪瞬间落下,那是伤心的泪,那是心痛的泪,那是愧疚的泪,那是对自己母亲不满的泪。

他作为丈夫,除了能打胜仗之外,还应该有保护自己妻子不受伤害的能力,可是他却没有做到。当年他们结婚时,他当着老丈人丈母娘的面保证会保护会呵护二老的掌上明珠一辈子,可是他却让她在自己家受尽委屈。

在妻子怀孕期间,他没能陪在她身边,没能保护好他们母子,让大宝从他妈妈最温暖的房子里走失了,他不知道天上的大宝过得好不好,在那边有没有好心人帮忙照顾他。每每想到大宝,欧阳毅的心就像被利刀深深地捅了无数刀,让他痛得无法呼吸,这是老天爷对他的惩罚,让他时刻铭记失子之痛。

吴金莲第一次见到二儿子这么伤心,这么痛苦,看着抱在一起泣不成声的一家三口,她慌了,乱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尤其对上老爷子犀利的眼神,她知道老爷子动怒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家三口才从悲痛中停下来。

“二弟,大哥对不起你们!”欧阳铭突然起身向欧阳毅道歉。

“大哥,你们没有对不起我们!”欧阳毅不接受欧阳铭的道歉,这事跟大哥没有关系。

“弟妹,对不起!”见自家老公道歉,杨佳惠也起身向文小华道歉。她知道这个错虽不是他们犯下的,但是这里面却或多或少有一些因素在里面,不管怎么说,这个迟来的歉意是一定要道的,不管二弟一家接不接受。

欧阳佳铭兄妹见父母都开口道歉了,也接着道,“二伯二伯妈,文华(二哥)对不起!”

“你们不需要跟我爸妈道歉,也不需要跟我道歉,做错事的人不是你们,不要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欧阳文华话是对他们说的,可眼神却直视欧阳震刚与吴金莲,意思很明显,谁做的事,谁道歉。

“阿毅小华,是我这个当老子的错,如果当初我能及时阻止你们母亲也就不会发生那样的悲剧了,是我对不起你们!”欧阳震刚起身向欧阳毅夫妻深深地鞠了一躬,不过夫妻俩侧开了身,显然夫妻俩不接受他的道歉。

“老婆子,你还愣着干什么!自己犯的错,难道不该给儿子媳妇道个歉吗?”

欧阳震刚浑厚的声音震得吴金莲一个哆嗦,老伴儿咋这么糊涂啊!竟然干出这种缺德事来,难怪儿子媳妇这么多年都不愿意踏家一步,失子之痛,那得多痛啊!得多恨啊!

“老”吴金莲刚想喊一句老爷子,却被对方犀利的眼神给吓了回去,她本想让他帮忙说说情,自己也没想到当年会将事情搞成那样,再看看二儿子看自己的眼神如陌生人一般,她知道错了,真的知道错了。

“儿子,对不起!”吴金莲对欧阳毅道。

欧阳毅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

整个屋子的气氛显得十分压抑。

欧阳震刚看到老伴儿还在那儿死要面子,直接呛声,“你光给儿子道歉,儿媳妇呢?你对她做了什么,难道自己心里没有数吗?难道不该给小华道歉吗?”

不能怪欧阳震刚生气,这事儿搁在谁身上都会生气,原本好好的一家人,就因为老伴儿的势利眼,非得讲究什么讲门当户对,搞得儿子媳妇三十几年不跟家里来往。

吴金莲吓了一跳,吃惊的看着跟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老爷子,她从未见他发这么大的火,她终于知道自己当年犯下的错有多大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三十几年了,可这么多年来,二儿子一家却从未回过家。

“小华,对不起,都是妈的错,我不该瞧不起你的出身,不该故意刁难你,让你跟阿毅失去孩子,让文华失去哥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吴金莲这次是真心实意的道歉。

“道歉有用吗?我的大宝能回来吗?”文小华深吸一口气,淡淡地道。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要是每个人在自己犯了无法弥补的错,事后再对受害人说一句对不起,指望着受害者能够原谅当年犯错的人,那这个代价也太小了吧。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