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带理疗案例,骨盆带12.21

骨盆正位案例。 姓名:林芸菁

症状:骨盆旋转 臀中肌及臀大肌上束纤维无力  臀大肌下束肥大

1 闭眼原地踏步检查(只能判断骨盆是否旋转因为第一次和第二次旋转的方向并不一样)

2雨刷式:双腿打开与髋同宽呼气向左右倒吸气回正 感知膝盖与地面的高度感知那一侧腿外侧边上的拉力更紧 在倒向一侧时更多的吸气到对侧的腰部 手放股骨的二分之一的地方 另一只手置于膝盖上方向下压拉伸 再去感知紧的一边(第一次感知错误 第二次在老师的辅助的拉伸下能更好地帮助感知 是右侧)

3、宽腿雨刷:左右倒再去感知

4、宽腿老板腿 :左右倒 停在落地的腿在下的一侧。配合呼吸上方脚踝下压去拉伸(5-10个)

5、针眼式:坐骨要先压实地面 打横的腿坐骨远送能很好的感知到臀部肌肉的拉伸 特别是梨状肌 脚踝与腿去做抗阻 呼气拉腿靠近腹部 在拉伸感最强的地方停留去做抗阻 (注意一定要启动臀外侧肌肉) 再做雨刷式去觉知内部的轻松

6、单腿半桥式:保持骨盆稳定 单腿上蹬  将自己的双手放在髂前上棘上感觉骨盆正位 大脚趾球腿老师放在大脚趾球前方的手 启动外侧臀肌的力量 保持期间要去感知骨盆的做调整到正位  反腿做时感知比较吃力的一边  不断的换腿能更好地帮助找到骨盆正位的觉知

7、小猫撒尿:在做之前快速拍打激活需抬腿那边的臀肌  保持骨盆的稳定在做几组 保持抬腿向外展膝用膝盖画大圈 如果可以升阶来到下犬做小狗撒尿 由于代偿降阶做小猫撒尿 可做抗阻

拉伸就是为了更好的能够稳定骨盆保持正位  两边都要更多的去做。做的时候要将两边的柔韧度和力量达到平衡 最后去感知骨盆的位置

案例 上腰椎段疼痛 学员:何娟

启动多裂肌(身体板样的向前倒),腹横肌(大笑)

主动婴儿式,正面拉伸,侧面拉伸

目的:打开腰椎段空间

蝗虫式 狮身人面

足跟交替蹬砖,启动多裂肌,腹横肌,肩袖力量,感受哪条腿蹬得比较吃力,吃力腿多蹬几次,最后再两条腿同时蹬。

感受能很好的启动多裂肌,腰背部感觉发热

做完后,感觉整个上腰段打开,很轻松的感觉!

学员-孙长江

肩部最后的放松休息:

1.先评估观察肩胛骨的形状,是否有翼状肩,如果有,就用毛巾贴在肩胛骨下缘(或者用伸展带放到肩胛的中间)

2.因人而异,可用抱枕垫高一些,就着毛巾(伸展带)躺好,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掌心朝上,全身放松。

3.站在对方的身体正中,双手从腋下穿出到肩膀上方,扶助对方的两肩膀,将肩胛骨向身体下方延展。

4.如果对方是肩外展,就用手指向身体重心合拢,是肩内收就向外拨出。

5.向下拉,直到肩胛下角的时候,食指沿着肩胛下角的缝向内陷,再轻划出来。

6.再一手抬高一侧手臂,另一手从对方手臂内侧去扶助斜方肌,向下缕,下压肩膀,两手同时动作,让整个肩膀都完全平贴向下,放松。(两边手臂都做)

慢慢退出。可以将对方双腿屈膝,稍微垫高一点,让其更加放松。

最后盖上毛毯,进入休息术中。

邱老师给我做了之后,感觉肩膀非常放松,肩胛骨完全平贴在抱枕上,内心很愉悦。

感恩邱老师给我做了这样一个放松的体验。

也感谢推荐我上去的同学。

骨盆案例乐乐(脊柱侧弯,腰椎段觉知不好)呼吸法

仰卧屈膝大小腿90度,勾脚趾,足底三点用力,双手放在髂前上棘,找到骨盆正位和前后倾的动态,吸气时骨盆前倾,坐骨压地,启动腹横肌的力量,从尾骶骨开始一节一节向上提起到腰椎,鱼嘴呼气骨盆后倾,肚脐下三指用力收紧,从尾骶骨开始一节一节落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辅助时手指引领椎骨一节一节向上和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不到感觉的可以夹砖

在邱源老师这里让我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进步了许多,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导,300十的同学们我们一起走过了这终身难忘的四十天,因为有了你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让我觉得这里充满了邓莉老师今天早课里面的爱,感恩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你们!

三维骨盆带放松: 阿朱

症状: s型侧弯,骨盘旋转

1: 猫呼吸+猫摆尾,感受腰椎一节一节活化开。

2.三维猫变体,身体向右转,吸气到右腰后侧拱背到中线,过中线后呼气,坐骨打开向后延展腰椎空间,再转到中线位。

3.呼啦圈转动,吸气沉腰向右半圈,到中线时呼气拱背回到原位,各十个呼吸。

活化骨盆带,找到觉知,增加腰椎灵活度。

感谢老师




三月趴姿到下犬

案例1:身体力量弱 颈椎不好 总做代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肘和耳朵对齐

力量放在肩袖,不要放在手腕

1 启动肩袖肌肉力量

2 检查手指压地的力量

3 手肘压地向内收

4 持续力量保持

5 检查前斜角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腱鞘炎掌根疼

没有把力量放在肩袖上而放在掌根上

练习体式时应该更多的保护自己

手与肩袖做链接肩袖的力量启动起来,练习肩袖的耐力,检查手指,进入体式再启动已经晚了,自己成了最大的阻力,胸锁乳突肌和斜方肌上缘、肩甲提肌是松的,头顶砖,咬大牙后侧,放松颈部,顶手掌大鱼际位置是肩袖肌肉反射区,头顶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趴进入四角板凳式

大臂外旋小臂内旋,小臂旋不要带着大臂旋

头顶远顶

下犬图对他来讲,下犬式为进阶体式,需要降阶到半下犬

头顶手进入半下犬,让斜方肌放松,一旦出现代偿,就退回,重复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纠正一个错的建立一个正确的习惯需要28天,所以需要课程中激励会员如何去做

案例2 放松肩膀

如有翼状肩,需要先垫肩甲上缘后再躺下

手托住肩胛骨向下拉,顺着内侧缘向下捋,最后让大臂根处内旋后放松手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胛骨调整手法细节

手拖着肩胛骨,圆肩要往里收一点,内收肩胛骨的要往外展一点到正为的位置,顺着肩胛骨内侧向下捋,再把肩胛骨下角往里收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带九大方法(适用90%馆内会员)

1 钟摆

可放前后做,多做两组

对于六十岁以上,可以多做,脱臼和急性期、有积液的人不做

2 呼吸

狮子式、小狗式呼吸激活横膈肌

嘶字呼吸内收胸廓

3 活化胸椎段 坐位猫式让脊柱一节一节动

4 抱枕上系列运动

手肘开合 全方位绕肩 45度对角线拉伸

360度画圈 大臂回缩到关节俞 肩甲研磨

5 全方位放松

扫帚式 肩带四个关节放松并配合呼吸

6 拉伸

抗阻

动态呼吸

静态(肩袖时钟拉伸胸大胸小肌 鹰式手,慎重拉伸胸大小肌,以免拉伸到神经血管)

7 正位

放松胸小肌

训练肩胛骨平贴胸廓

训练前锯肌(肘内夹 后推)

配合呼吸

肋弓找对角线腹股沟

8 力量

翼状肩抗阻 三月趴姿 桌子式 半下犬 下犬

9 放松休息 注意肩正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答疑:

1.冈上肌腱炎做钟摆时画圈做,根据会员实际情况做精细的练习

2.剖腹产的孩子和自然分娩的孩子没有临床的有颈曲的生长的分别,更多的是后期的不断练习产生的

3.扭转体式腰椎骨盆发出响声,先去观察有没有任何的症状,没有症状先去看是不是自己的不平衡或者小关节紊乱造成的

4.鸡胸的形成是因为缺钙,一般是先天形成的,能改变的很小,可以通过后天胸大肌的练习改变外观的形。

骨盆带的瑜伽理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生坐骨窄,坐骨角小于90度

女生坐骨宽,坐骨角大于100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椎间盘

纤维环交错着长,更结实

但腰椎间盘突出,力很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椎间盘突出是破坏骨头和终板的结构

椎间盘纤维环出现缺口和破裂,髓核会先进入骨头的孔中,一般会出现麻,酸痛等红色警报,长期不就医或治疗,最终导致腰椎间盘凸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椎间盘力学模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髂腰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髋关节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颈椎的问题影响肩,手臂,胸椎有问题影响胸腔的内脏,腰椎有问题会影响腿,消化系统

腰椎问题压力最小的是猫式,板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例3 胸腰结合部侧弯

骨盆呼吸

屈膝大小腿90度,双手放在髂前上棘,吸气时骨盆前倾,尾椎骨压地,老师手放在学员腰下,呼气骨盆后倾,肚脐下三指用力收紧压向骶椎,一节一节向下压手,做鱼嘴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用不上力,可以夹住砖,脚趾勾,大脚趾球骨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腰椎段活化

猫式评估,腰椎段无明显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维猫式变体,转的过程中吸气到右腰后侧拱背到身体中线,过了中线呼气到左骨盆前倾伸展再拉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腰椎段活化像转呼啦圈一样,塌腰半圈,拱背半圈,各十个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例 骨盆不正的脊柱侧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仰卧雨刷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腿 5-10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针眼式 拉伸梨状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桥式 找左右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猫尿尿、小狗尿尿+膝盖画圈式再到下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犬式抬腿,保证骨盆摆正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例 腰椎侧弯 拉伸髂腰肌

新月式

髋摆正,上方手臂掌心找天花板,向对侧扭转,核心收紧,前侧腿膝盖推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例 腰椎间盘凸出

1 拉伸正中:三月趴姿启动肩袖力量,十指交扣抓老师脚踝,手放在骶骨,把肩袖力量向后拉

2 拉伸左右两侧

3 再回正中拉伸

每一侧做15个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袖不会启动的人,大小腿30度夹角,手放骶骨,向后向下,一只手放在胸椎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案例 上腰椎段疼痛

启动多裂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向拉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侧向拉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蝗虫式

足跟蹬砖,腹横肌收紧,启动肩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狮身人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椎管狭窄做动态蛇式

案例 腰五骶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宽腿下犬式

辅具:伸展带从臀后方向前,在腹股沟前做交叉,帮助大腿内旋,帮助坐骨向斜上方,手更好的做推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罗胖约了10个大咖办了一个线上读书会;吴晓波广州书友会请了熊秉元先生谈读书;十点读书会各城市班委...
    陈sir阅读 382评论 2 3
  • 大概一个月前,刚放寒假坐大巴回家,2-5点高速限行,在休息站遇到了一位老友,促膝长谈一晚上,谈学习,谈理想,谈生活...
    Chiu_阅读 534评论 4 9
  • 乐谱的书写格式 乐谱的书写格式。一首音乐作品,无论是乐曲或歌曲,在书写时,都有一定的格式。一般情况下,作品的题目写...
    观茉阅读 8,898评论 0 2
  • 卿可知否, 千百年前的一次回首, 定格心中不变的永久。 烟花灿烂的桥头, 垂柳飞舞的雨后, 娉婷娇俏的佳人, 一眼...
    樱花子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