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了,我们恋爱吧!

我泪流不止,胸口却篝火般温暖

如果回到最初的一刻重新来过,一切会不会都不同

可他们最后看向对方的样子是如此释然又爱意满腹

于是我想这又怎么可能是结束

1

买了《爱乐之城》下午场的票。

特地选了靠路边的位置,中间空置了好几个位子,可不想到时候被情侣们虐死。

开场没几分钟有个姑娘姗姗来迟,乌漆墨黑的也没挑座位就在我身边坐下来了。

米娅第一次在餐厅听见塞巴的琴声的时候,那个专注的眼神快让我进入状态,被旁边姑娘的抽泣声打断了。

她比我进入状态的还要快。

2

米娅心怀演员之梦,在一家距离片场很近的咖啡厅打工,并且随时翘班去试镜,希望能圆自己的演员之梦。

塞巴斯蒂安是一个在艺术创作十分有洁癖的钢琴师,自己创作的曲子希望在表演的餐厅里可以公开演奏却被屡次拒绝。

两个自由主义者的洁癖让他们在现实世界生存的特别的难受。

米娅跟朋友聚会之后并没有被party现场的热闹所感染,而是纸醉金迷之后的夜晚陷入了深深的孤独,自己和自己的理想,以及这座城市的生活,格格不入。

所以需要音乐。

在每个情绪渲染点的时候,随着剧情的推进,拥有特别年代感气息的音乐剧范儿冲入荧幕中,扎根演员的每个表情里,让本来比较急促和孤独的乐调变得特别唯美。

于是,需要一场爱情来刺激所有人的感官。

所以,米娅和塞巴斯蒂安就顺其自然的有了第一次的相遇。

这是两个有理想洁癖的同类人,第一次因为艺术产生了一种极端共鸣。

所有的眼神和肢体语言都在说,别说了,我们谈恋爱吧!

爱情,只是催化剂。

3

真正的爱情必须和生活接轨,要接地气。

所以,就会有妥协。

塞巴斯蒂安开始松动对于自己坚持已久的艺术洁癖,妥协了乐队的创作。那一双手弹出让米娅泪目的曲子摸在电子琴上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灰心和失望。

没办法,他想有固定的收入,他想给米娅未来,他想在现实的城市中让两个人的生活更好一点。

故事需要弯道,戏剧需要冲突。

所以,这时候吵架就要帮爱情的忙,让两个的理想主义者的思想继续被现实吞噬,隔阂会让彼此的性格更加尖锐。

会让爱,更加深入人心。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越爱一个人的时候,有时候也特别讨厌他。

4

那段美轮美奂的表演的时候,米娅和塞巴斯蒂安在半空起舞。

我没忍住鼻子发酸,不禁泪目。

热爱理想又相爱的两人不就是这样么?即便我们现在很无力,即便前途和希望都很渺茫,你看现在满大街穷困潦倒的人,还有那些有专车司机的有钱人,这个世界对立的如此厉害,我们都没有放弃过啊!

我们还是相信,只要坚持,只要努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实现的。

我们何尝不知现实生活如何残酷,我们当然深知即便多么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

但是我们彼此深爱,我们有爱情,我们能给彼此信心,我们抱在一起就能取暖,我们一起跳舞就是人生。

别说了,我们恋爱吧。

那段半空起舞的戏,让我哭的不能自已。

5

米娅说,我会永远爱你。

我知道,他们的故事可能要到此为止了。

可是那浑厚的剧院范儿的音乐围绕他们两个人不同的旋转,我像是在看一场盛大的音乐剧一样,这可能不是结束,可能只是转折。

我们能在人海中遇到这样都是对梦想如此执着的人,我们能牵手一起走到现在,我们有分裂过,吵架过,可是我们一路走过来多么不容易。

我特别想告诉米娅和塞巴斯蒂安,真的,你们不要说了,继续谈恋爱吧。

做不了音乐家不要紧,做不了演员也不要紧,毕竟还有爱。

6

米娅在试镜的时候自由发挥,说了一段姑妈的事情。

姑妈跳进塞纳河,打了一个月的喷嚏,但她说她还会再跳一次。

追梦这件事是多么伟大啊,不管实现与否,都会有它的意义。造反怎样,叛逆又如何,追求梦想的执着不就要有异于常人的坚持吗?

姑妈在普普通通的人群中做的那些傻事,就是米娅梦想最初的热情,还有什么事情是失败了还能如此充满意义?

那是米娅决定的最后一次试镜,即便失败也算是圆梦。

五年后,米娅嫁做人妇,再一次堵车的时候和丈夫进了一家叫小塞的酒吧。

那个名字就是回忆的开始。

熟悉的场景,动人的旋律,还有没有被时间打败的感情,一切凝固之后需要一场错乱的回忆。

所以就有了另一场戏。

一场假如一切重新开始,我一定会牢牢抓住你的戏。

回来看到豆瓣一个热评:

我泪流不止,胸口却篝火般温暖,如果回到最初的一刻重新来过,一切会不会都不同,可他们最后看向对方的样子是如此释然又爱意满腹,于是我想这又怎么可能是结束。

电影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最后一个镜头,米娅回眸,塞巴斯蒂安抬头,俩人对视,彼此微笑。

一切如初,不悔爱过。

别说了,我们恋爱吧。

【作者蜜思琳,爱读书、爱旅行也爱摄影;一只特立独行的质感女子,一种向往自由的不羁情怀。睿智不失内敛,兼具文雅谦和。以笔代口诉说世间百态,落笔成章阅尽大千繁华。微信公众号:蜜思琳的世界(MSLIM-D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