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椒分科】第九周助教工作总结

从青椒分科开课至今,已经完成了九周的课程,各个学科也不约而同迎来了结业大作业的布置环节,本周十三个学科都布置了分科结业大作业。


各学科情况汇总:

【小学语文】(助教于杰雄总结)

本次课程有1288人参与直播,总播放量1784人次。

优点:

1.本次是直播课程,课程进展比较顺利,直播间没有出现断网、卡顿等情况,学员反馈情况较好。

2.本次布置了小学语文课程大作业:

小作文:在听过青椒小学语文课程之后,你感觉对自己教学帮助最大的方面有哪些?准备在哪些方面做出教学改进呢?

打卡时间:2020年5月25日20:00-5月28日23:59

要求:修改昵称,拒绝抄袭

积分规则:

完成期末作业并评为优秀(3活跃度),日常课堂活跃(直播经常和讲师互动并提出有价值问题,每次1活跃度),按照活跃度排名靠前的优秀学员将成为爱学习集团优秀学员,额外获得3积分

下一周的主讲老师是陈老师,为录播课程,已经提前沟通完毕。


小学语文大作业

【初中语文】(助教苏冬梅总结)

1、中学语文参与直播人数199人。

2、网络问题不可控,但却无法阻止我们课程的正常运行。在暖场环节,由于助教的网络出现问题,在介绍过程中学员们听不到声音,另一位助教及时上麦,临场发挥,及时补救。顺利的开始了这一周的课程。

3、这一周公布了中学语文大作业,助教设置了打卡圈子。给学员们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去设计,充分利用最近课上所学知识,完成优质作业。

4、本周课程依然是干货满满,内容直击人心,同时又给老师们留有一定的思考余地。

5、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对于即将结束的课程充满不舍。是对时光的留恋,也是对老师才华的赞赏,更是对知识的渴望!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值得期待!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

作业内容:

请老师们提交一份教案,教案包括完整的教学环节,提问互动设计和板书设计。作业要求:

1.结合授课老师所讲进行作业

2.逐字稿

3.询问助教,可接受拍照     

提交方式:小打卡【第三届青椒计划中学语文分科研修】

截止时间:2020.6.3


初中语文大作业

【理科综合】(助教房靖总结)

1.本次课程是正式课程第七讲,本次课程直播参与人数为222人次,播放量为267人次。

2.本次课程是化学学科课程的最后一节。从下周开始进入生物学科的课程学习。

3.本周与对接单位沟通,布置了大作业。要求大作业以讨论贴的方式进行完成。

4.本周已成功与下两周的授课老师对接,测试完成。

作业主题:

在疫情期间,青椒计划陪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分科学习后,感觉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方面是哪些呢?您准备在哪些方面改进学科教学呢?

完成方式:

进入cctalk校园版理科综合学习群——讨论帖——完成作业

时间截止:5月31日24点整。


理科综合大作业

【小学英语】(助教黎羽雁总结)

1.本次课程是正式课程第七讲,本次课程直播参与人数为464人次,播放量为542人次。

2.本次课程主要讲语法的授课技巧,学员们参与课程的积极性很高,都很乐意学。

3.本次课布置了大作业,有必交作业和选交作业。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完成选交作业,但完成选交作业会额外获得积分。

4.作业统一交给笑驰老师收集整理,学员们添加笑驰老师钉钉号提交作业,关于作业的问题也是找笑驰老师沟通。

5.笑驰老师在本周四及时把本周积分公布,让学员及时了解到自己的学习积分,这让学员也有了无形中的动力。


小学英语大作业

【初中英语】(助教徐瑞丽总结)

中学英语:

1、参与直播人数255人,截止今日,累积播放320次。

2、主讲老师很热情,调动了学员们的情绪。

3、群里的互动特别好,老师们都很积极的回应主讲老师的问题。

4、这是中学英语最后一节讲座,下周二还有一节总结课。

期末大作业以小打卡的形式上传,5月29日00:00截至,即将批改完毕,在选优秀学员。

大作业:

请老师们结合所学课程,提交一份教案。教案包括完成的教学环节,师生双边活动设计和板书设计。

要求:作业后请注明自己的学习编号,禁止抄袭,否则按未提交处理。

时间:5月29日晚12:00


初中英语大作业

【小学数学】(助教肖丽好总结)

直播人数:904人

累计播放:1164次

周打卡:304人,主题打卡1:149人

本周大作业也布置,目前审核通过的有4份大作业。下周三将迎来最后一课。

优点:

1、能坚持听过的老师们大都能带着问题学习,与老师实时互动;

2、能坚持打卡的老师们的作业质量越来越高。

问题:

1、听课人数多,课后按时打卡人数较少或不在相应主题打卡;

2、部分老师没能按要求修改打卡昵称和打卡。

大作业:

请您结合参加数学分科研修学习所得,结合实际教学进度,设计一份使用洋葱微课视频上课的教学设计。

提交地址:右侧简书专题,完成投稿。

截止时间:6月6日12:00,超时无效。


小学数学大作业

【初中数学】(助教吴威总结)

中学数学分科课程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228人。播放量293次。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九讲,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直播过程顺利进行,本节课是由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第三中学教师,任初一年级教学组长,县骨干教师、县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究小组组长、县名师工作室成员张丽莉老师带来的,

案例分享之如何利用“洋葱学院”助力打造高效课堂。张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对传统教学模式存在问题及现实困惑进行简述,并通过引入“洋葱学院”实际运用案例进行经验分享。具体介绍 “洋葱学院”助力高效教学的三种方法。特别是课堂上学生利用洋葱学院微课自学并讲解,与同学交流的视频对学员帮助很大

5.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共有24人参与,打卡的人数变少,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

6.课程互动性少,学员以听为主,没有学员在课堂上提问,老师提出问题也只有几位学员回答,其他学员很少参与到直播互动当中。

7、大作业情况:

(1)大作业布置完毕,根据课程方安排的课程,助教与课程方一起研讨如何设置合理的大作业。最后确定大作业为每位学员根据自身情况,上交一份教学设计。

(2)大作业在简书中完成。

(3)作业要求各位老师设计一节运用洋葱微课进行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里运用微课要写清楚用哪节微课,用的目的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效果等。

(4)作业截止日期:6月6日12:00。


初中数学大作业

【心理课程】(助教代莹总结)

第九次课程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319人。

2、课前暖场三位助教进行分享,并且录制视频。

3、距离课程结束5分钟时,讲师突发状况,助教临时救场。

4、助教公布了大作业情况:

(1)心理分科大作业是《来自未来的教育故事》

(2)大作业在小打卡中完成。

(3)有20多位老师进行提交,但未开始点评。

(4)作业截止日期:6月4日23:59分。

5、在本群中进行额外活跃度的接龙统计。

以上是心理课简单总结!


心理课程大作业

【艺术教育】(助教何鑫彤总结)

1.本期是艺术分科研修--美术学科的最后一节专业课程,在前面两节基本色彩认知的基础上,商姬娅老师这节课和学员们分享了冰激凌的设计感,从和学员聊什么是设计→在教学中如何帮助学生观察与思考→复习前两节冷暖色的知识→如何引导学生设计与表达,商老师循序渐进的讲解让学员们掌握了很多实际教学中的小技巧与教学思路。

2.艺术分科课程接近尾声,参与课程学习的人数还比较稳定,课程期间互动较少,在答疑环节学员也无人提问,课程学习效果只能通过课后的日常作业来得到反馈。本次日常作业涉及实际教学及学生作品,所以作业截止时间顺延至下周二。

3.艺术分科期末大作业在前两周就已发布,作业内容美术学科与音乐学科分别布置,本周截止,已收集查看完毕。共有104份合格作业,其中,美术学科的大作业已由商姬娅老师评选出优秀作业并给予点评建议,音乐学科优秀作业由张时慈老师审阅评选,会在近期完成后一起汇总公布。

大作业:

请各位老师按照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做教学延展,研发一节学科综合课程。


美术大作业
音乐大作业

辣椒艺术第九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期末大作业总结

【文科综合】(助教陈希珍总结)

大作业已经在CCalk校园版的作业帖中布置,并在文科综合交流群行以群公告的形式发布,群里相互讨论如何做作业,气氛热烈,作业完成和优秀者都有相应的积分。

大作业如下:

在学习过程中,哪些资源使你印象最深刻,对于授课老师的评价最高?

请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所学资源所受的启发,设计一节教案,可采用课程ppt+教案文字的方式。

提交方式:在cctalk校园版文科综合交流群以作业帖的方式跟帖完成。

完成时间:截止到2020.06.03晚12:00之前

学员大部分都认真完成!


【幼儿教育】(助教杨会仙总结)

一、时间:2020年5月29日

二、主题:《如何在乡村幼儿园进行PBL游戏活动实践》

三、授课教师:郭雅馨老师

四、参与直播人数:384人

五、课程亮点特色:本节课主要针对乡村幼儿园来进行PBL游戏活动实践,非常具有针对性的给乡村幼儿教师专业的指导,学员反馈很好。

六、大作业:

1.发布形式:Cctalk【幼儿教育】分科学习群讨论帖、微信交流群

2.内容:结合直播课程内容,设计一节结合本地资源开展的科学主题活动,年龄小、中、大班任选。需提交详细教案(包括:活动设计思路、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延伸)和与教案相对应的5-10分钟模拟教学视频。

3.提交时间:6月4日前

4.提交地址:将教案和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962319206@qq.com


【科学分科】(助教符娟丽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112人。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七讲,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直播过程顺利进行。

5.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共有27人参与,打卡的人数变少,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

6.课程互动性少,学员以听为主,没有学员在课堂上提问,老师提出问题也只有几位学员回答,其他学员很少参与到直播互动当中。

7、大作业情况:

(1)助教交代了分科大作业在周一在群里由讲师解读的信息

(2)大作业在小打卡中完成。

(3)作业截止日期:6月6日23:59分。


科学课程大作业

【体育分科】(助教吕文总结)

体育分科课程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192人。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七讲,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直播过程顺利进行。

5.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共有32人参与,打卡的人数变少,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

6.课程互动性少,学员以听为主,没有学员在课堂上提问,老师提出问题也只有几位学员回答,其他学员很少参与到直播互动当中。

7、大作业情况:

(1)大作业在小打卡中完成。

(2)作业截止日期:6月3日23:59分。


体育分科大作业

转眼,第九周的课程已经结束,我们即将迎来第三届分科学习的最后一周,期待在最后一周的学习中,我们将课程做到有史以来的最好,为青椒分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