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椒分科】第七周助教工作总结

从青椒分科开课至今,已经完成了七周的课程,课时已过半,我们仍然热情不减。每一次讲课前,助教老师依然到测试教室积极测试麦克风和视频播放等问题,进行课前模拟演练。

课程讲师能够根据乡村教学所需,根据调查问卷结果修改调整课程内容,获得了学员的认可。

本周录播课程较多,初中语文助教李文华老师制作了教学内容精彩回顾的视频,回顾了所学内容、教师剪影、学员评论等

艺术教育课程已经布置了期末大作业,并留有充分的审阅和报送时间,以便老师们能尽早查询到自己的课程积分。

部分学科已将五月征文活动在课前、课后进行了简要说明,让学员们及时了解到了活动信息。

目前在各学科的助教工作中,新助教们已经在课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了课程暖场、制作课件、主持工作中来,开启了他们的助教之旅。

各学科情况汇总:

【小学语文】(助教于杰雄总结)

本次课程有1290人参与直播,总播放量1502人次。

优点:

1.本次是录播课程,课程进展比较顺利,直播间播放视频没有出现断网、卡顿等情况,学员反馈情况较好。

2.新助教张小苗老师进行主持工作,匡改艳老师整理了课程中表现活跃的学员,将课上老师的问题记录下来,方便下节课主讲老师的问题解答。

不足:

课程为录播,老师们反馈缺少课上答疑部分。明确录播课程,将课上老师提问汇总,交给主讲老师,下节课录播再解答本课问题。

积分规则:

完成期末作业并评为优秀(3活跃度),日常课堂活跃(直播经常和讲师互动并提出有价值问题,每次1活跃度),按照活跃度排名靠前的优秀学员将成为爱学习集团优秀学员,额外获得3积分

下一周的主讲老师是陈老师,为录播课程,已经提前沟通完毕。

【初中语文】(助教苏冬梅总结)

1、参与直播人数205人。

2、新助教老师分享了优秀作业,为老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发老师们总结思考的积极性。

3、通过作业数据分析,让老师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自身完成度。

4、播放了李文华老师制作的视频,精彩回顾了所学内容、教师剪影、学员评论等。(配乐《夜空中最亮的星》)希望各位老师也能成为最亮的星,寓意深刻,引人深思,激励学员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

5、这一周的教学内容依然干货实足,得到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发言不多,但相信各位学员一定是在认真听课做笔记进行思考,所以来不及在留言区留下自己的足迹。学员们会在精彩时刻,送上自己珍贵的小花,以表对郭老师的钦佩。

6、这一次课程结束时,操作正常。将作业等情况说明白之后结束直播,为学员们解除了疑惑。

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进步,期待下一个周一!

【理科综合】(助教房靖总结)

参与直播:216人

累积播放:262次

1.结束了4周物理学科的课程,这周开始是化学学科的课程。由爱学习教育集团的李健冬老师为我们授课。李老师是一位风趣幽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给我们理综的老师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2.在李健冬老师的带动下,老师们在课堂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效果很好。

【小学英语】(助教吴柳枝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485人,637次播放量。

2、课前卢老师都提醒进钉钉群的学员先进行钉钉打卡以及和进直播间的学员进行互动。每次打卡以及课后日志的完成率由张老师公布各小组成绩,从每个听课老师的日志看出,老师们对上课非常认真,积极配合,群内讨论也是非常积极,各小组成绩也是激励老师们,从而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

3、本节课是由宿老师讲的课件如何标准化,她里面的课件得到了老师们赞扬及认可。并且老师们都希望分享课件,使得课堂生动活泼,讨论区话题不断,给老师们全新的感受,受益匪浅,学以致用。

4、在结束课后,张老师已经把这节课精美的课件内容以及资源包发布在每个钉钉小组群和CCtalk群文件里,给老师们提供最急需,最贴切的帮助!

【初中英语】(助教徐瑞丽总结)

1、参与直播人数254人,截止今日,累积播放288次。

2、这是爱学堂Mark老师的第一堂课,Mark老师掌握直播特别的快,自己创建了课程预告。

3、群里的互动特别好,老师们都很积极的回应主讲老师的问题。

4、留下了课后反思作业老师们也有积极完成。

5、在课前也进行了优秀学员名单的分享。

【小学数学】(助教肖丽好总结)

参与直播:926人

累积播放:1102次

打卡人数:304人,主题打卡159人

优点:讲师课程节奏掌控得比较好,学员能跟着讲师节奏走,带着思考听课时时互动。

不足:课后学员按主题打卡反馈得比较少。

【初中数学】(助教吴威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233人,略有下降。

2、崔琳杰老师讲的是《如何提高课堂小结的实效性?》  ,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分享如何借提升课堂小结的效果。

3、每次听课后留有作业,通过小打卡提交。打卡作业:

请以《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描述》这一章的某节重难点课时为例,分享:

请以一节课为例,设计能够体现“知识技能系统化、问题解决策略化、思维过程条理化”的课堂小结。共提交40份。

4、不足之处,和学员互动较少,无论是暖场环节还是课堂授课时都没能调动起学员的积极性。

【心理课程】(助教代莹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344人。

2、这周心理课程结束布置发布调查反馈了解学员掌握情况!

3、我们在讨论区和反馈调查中寻找优秀学员!进行课前暖场!

4、老师授课内容是贴近生活,有助于教学的,所以学员学习积极性较好!心理课积极性高!

5、心理助教循环暖场,进行课程记录!

6、未设计加分活动!

7、在心理群里,由心理老师已经发布有关心理的小知识,给老师们提供福利!

8、微信群里老师们遇到问题心理老师及时给予回答!

【艺术教育】(助教何鑫彤总结)

1.本期课程是录播课程,与上节课的基本色彩认知——冷色运用帝企鹅,相辅相成,同时视觉上的对比又很明显,形成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2.本期课程由商姬娅老师和团队教师共同讲解演示,课程内容讲解更加详尽,演示步骤的节奏把控很好,作品展示效果惊人,即便大部分学员都是美术专业教师,依然有被讲师的演示作品惊艳到。

3.商老师在讲解完暖色运用的演示后,还向老师们分享了其它作品照片,和老师们分享教学经验与技巧,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4.艺术分科课程的美术课程还有一节课,为了老师们期末大作业的完成时间充裕,所以本节课后布置了艺术分科——美术学科大作业,并留有充分的审阅和报送时间,以便老师们能尽早查询到自己的课程积分。

5.五月征文活动通知在本周课程之后,助教及时将活动介绍链接和简书专题链接转发到了微信社群中,便于老师们了解活动详情。

辣椒艺术第七讲课程总结

【文科综合】(助教陈希珍总结)

因为课程不在CCtalk平台上课,没有进行听课人数统计。

本周文科综合在微信群里布置简书作业。

【幼儿教育】(助教杨会仙总结)

一、主题:《利用本土资源设计高质量幼儿园教育活动》

二、主讲人:郭雅馨

三、参与直播:458人

四、累积播放:492次

五、本节课亮点:

1.暖场时授课教师亲自点评上节课优秀学员作业,对学员作业设计进行专业性指导,极大的激发学员兴趣和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

2.课中学员与主讲老师互动良好,实现有效互动。

3.每节课的课后作业与上节课内容相呼应,也与下节课内容相关联,带课程结束时形成完整系统的一堂专业课程作业。

4.幼儿教育助教老师,每节课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协助课程单位有效开展课程。

六、待改进的地方:部分学员作业未按时提交,得不到主讲教师亲自点评,课程结束形成完整系统的一堂专业课程作业,这部分学员有点难以实现此目标。

【体育分科】(助教吕文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435人

2.本次课程,课前暖场环节由学员进行学习的分享,极大鼓舞群中每一位老师的体育教学的情感共鸣。

3.本次课程是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高级体育教师 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实践专家、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周晨光老师带给我们的专业课程,开场时的幽默风趣,过程中的倾囊相授,结束时的丰富分享,促进每一位学员的学习细胞与学习的热情。

5.暖场与课后多次强调五月份线上活动的情况,并及时截图发至学习群与微信交流群中

【科学分科】(助教符娟丽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160人。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五次课程,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本次直播课程中,学员与主讲师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4.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本次共有27人参与,但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由于打卡的视频上传局限性,打卡人数变少,部分学员未在对应主题下打卡。

转眼,第七周的课程已经结束,我们要学习其它小组的优秀做法,吸取每一次小失误带来的经验,让今后的课程开展得更加精彩。期待下一周我们的课程更加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