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椒分科】第八周助教工作总结

第八周

从青椒分科开课至今,已经完成了八周的课程,每一次讲课前,助教老师依然到测试教室积极测试麦克风和视频播放等问题,进行课前模拟演练。

课程讲师能够根据乡村教学所需,根据调查问卷结果修改调整课程内容,获得了学员的认可。

第三届青椒分科课程已经接近尾声,部分学科已经布置了期末大作业,为学员争取了完成作业的时间。没有布置大作业的学科,尽量在下周课程布置完毕,助力最后总结大会的开展。

本周课程开展部分学科出现了讲师不会操作的问题,但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目前在各学科的助教工作中,新助教们已经在课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了课程暖场、制作课件、主持工作中来,开启了他们的助教之旅。

各学科情况汇总:

【小学语文】(助教于杰雄总结)

本次课程有1212人参与直播,总播放量1403人次。

优点:

1.本次是录播课程,课程进展比较顺利,直播间播放视频没有出现断网、卡顿等情况,学员反馈情况较好。

2.新助教匡改艳老师进行主持工作,在课前课后都对五月线上活动“疫情之下,青椒学员在行动”进行了宣传。于杰雄老师将课上老师的问题记录下来,方便下节课主讲老师的问题解答。

不足:

课程为录播,老师们反馈缺少课上答疑部分。明确录播课程,将课上老师提问汇总,交给主讲老师,下节课录播再解答本课问题。

积分规则:

完成期末作业并评为优秀(3活跃度),日常课堂活跃(直播经常和讲师互动并提出有价值问题,每次1活跃度),按照活跃度排名靠前的优秀学员将成为爱学习集团优秀学员,额外获得3积分

下一周的主讲老师是宋老师,为直播课程,已经提前沟通完毕。

【初中语文】(助教龙东洋总结)

1、参与直播人数 206人。

2、新助教老师非常用心,每个环节衔接十分流畅自然。

3、同样分享了优秀作业,并进行了简短精确的总结评价,激励老师们积极思考,并转化为行动!

4、进行课程回顾时,首先提出问题(老师们在回忆上节课内容时会想到哪些关键词呢?请写在讨论区),引发大家思考,增加暖场互动,很有创意!

5、郭老师的分享照常干货满满,大家都听得非常专注。本周没有安排思考题,但郭老师给大家推荐了相关影视作品,帮助积累文史哲等常识。

6、结束课程前,助教老师详细介绍了青椒投稿活动,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获取积分。

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进步,期待下一个周一!

中学语文第六讲课程总结

【理科综合】(助教房靖总结)

1.本周是由李健冬老师带来的化学科学的第2节课。李老师的课程幽默风趣,总给能老师带来一些有效可行的建议。

2.助教老师的暖场过程很顺畅,操作熟练,应对问题能力强。

3.部分老师简书的昵称无法修改,已告知在外简书内容的第一行。

【小学英语】(助教黎羽雁总结)

1.本次直播参与人数475人次,播放量633次。

2.本次课程的精彩内容很多,所以一开始就和学员说会超时,所以学员们都能接受,能够得到多点的干货也很开心。

3.课前我们的卢老师积极引导学员们参与五月线上活动,也把学员们参与活动的问题提了出来,学员们在参与活动的时候也知道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4.本周我们的大作业会发布,学员也有选项去完成我们的大作业。

5.学员的课程积极性挺好,课后也能够提出自己的一些问题。

【初中英语】(助教徐瑞丽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245人,回放281次。

2.中学英语的第七次课程,本次直播的暖场由小雪老师暖场,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本次直播课程中,听课教师和主讲师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不足:参与作业人数减少。

【小学数学】(助教肖丽好总结)

直播人数:916人

累计播放:1111次

周打卡:276人,主题打卡150人

课程优点:讲师课程很紧凑,所以最后课程能准时结束,课程中不时抛出的问题都能引导学员们思考。

课程不足:讲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时间相对分配较少。

临近课程结束,各地相继开学了,所以参与直播和打卡的人数都有所减少。不过能坚持下来的老师都有了看得到的进步。

【初中数学】(助教吴威总结)

1.本次直播参与人数226人次,播放量295次。

2.本次课程是由洋葱学院的许磊老师带来的融合微课的教学策略,精彩内容很多,以自身教学经验引导学员们如何在课堂使用微课教学,使微课应用于教学,而非为了用微课而设计教学。

3.继续洋葱学院的福利活动,免费注册洋葱学院教师版VIP,月优秀学员加分和精美周边策略。

4.本周引导学员积极参加简书投稿,并说明投稿截止时间,也公布了分科学习的结业时间。

5.学员的课程积极性良好,积极参与打卡。

【心理课程】(助教代莹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297人。

2、这周心理课程结束布置发布调查反馈了解学员掌握情况!

3、我们在讨论区和反馈调查中寻找优秀学员!进行课前暖场!

4、老师授课内容是贴近生活,有助于教学的,所以学员学习积极性较好!心理课积极性高!

5、心理助教循环暖场,进行课程记录!

6、未设计加分活动!

8、在心理群里,由心理老师已经发布有关心理的小知识,给老师们提供福利!

9、微信群里老师们遇到问题心理老师及时给予回答!

10、本周布置了大作业,助教公布在作业贴中,在第九节课时进行讲解

以上是心理课简单总结!

【艺术教育】(助教何鑫彤总结)

1.本期课程的讲师陈妤老师在艺术分科研修中是第一次登场,授课内容贴近学员教学实际,并亲自录制了演示视频为学员们提供详细的案例讲解,丰富的案例分享帮助学员们了解如何运用肢体律动丰富和表现音乐。

2.陈妤老师为学员们罗列了小学一到三年级的音乐课肢体律动素材,会在课程后期将所列素材录制出来,分享给学员,为他们提供课程资源的支持。

3.对于新教师来说,音乐课的设计上很多还停留在听、唱的阶段,上课时间和自身能力有限,不敢在律动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尝试,还有一些老师本身不是音乐或舞蹈专业,对音乐课中的肢体律动更是无从下手,相信陈妤老师在本节课上的全方位讲解给音乐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这也可以看出课程单位在前期对学员情况的掌握和整体培训课程的安排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大程度上的帮助了学员们提升所教学科的教学技能与方法。

3.答疑环节,从学员们所提出的问题上能看出老师们在日常音乐教学中肢体律动的应用并不广泛,常开展肢体律动相关活动的大多是幼儿教师,而幼儿的年龄特点也使的他们在教学时困难重重。陈妤老师对学员们的问题逐一解答,给予学员耐心指导。

4.艺术分科音乐学科的大作业在本周进行了布置,与上周美术学科的大作业内容方向一致,要求上有所改动。

5.艺术分科美术学科的大作业在本周进行了汇总查看,大部分老师能够独立完成,也有少部分老师所交的研发课程教案参照网络教案的比重过多而不合格,分科期末大作业是对老师们这两个月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从学员们所呈现的作业质量来看,老师们对课程教案的设计和思路都有些局限,甚至有学员不会写教案。无论是美术还是音乐,讲师都有详细讲解过自己的备课思路和方法,只要认真听课学习后完成作业应该不是难事,希望学员老师都能把握好学习机会,对自己负责,为两个月的分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辣椒艺术第八讲课程总结

【文科综合】(助教陈希珍总结)

本周并未参与直播

文科综合交流群通过微信群的当时交流大作业的写作要求,并将优秀的作业分享到交流群中,因为投稿活动于24日截止,助教老师提醒学员及时上交作业!

虽然临近课程结束,各地相继开学了,所以参与作业的人数不少。有的学员因为所写文章被拒绝不知道原因询问,助教老师在群里总结几点要求,并告知怎样重新投稿!

【幼儿教育】(助教杨会仙总结)

主题:《中国传统文化在幼儿园活动设计中的应用》

直播参与人数:409人

直播累计播放次数:453次

特色亮点:

1.授课中教师采用观看教学视频,学员结合本节课所讲内容进行观看思考,授课教师再具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与学员进行思想的碰撞,更加促进学员的学习。如:课中观看视频《嫦娥奔月》,让学员思考本次活动如何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否能让幼儿社会归属感方面有所发展?之后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真正让学员学有所获。

2.课程开展到目前,一切都顺利进行,课程单位课程设计特别有针对性,助教也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一切井然有序的开展。

【科学分科】(助教符娟丽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307人。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六次课程,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本次直播课程中,听课教师与主讲师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主讲老师对直播操作还不太熟练,助教教师后续再与主讲老师多多交流,提前排练测试,引导主讲老师熟练操作流程,避免直播授课过程出现意外。

4.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本次共有17人参与,但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

【体育分科】(助教吕文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317人。

2.本次是体育分科的第六次课程,本次直播的暖场由优秀学员进行上麦分享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本次直播课程中,前期出现小问题,随后解决,听课教师与主讲师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4.课程不足,参与作业人数减少。


转眼,第八周的课程已经结束,我们要学习其它小组的优秀做法,吸取每一次小失误带来的经验,让今后的课程开展得更加精彩。期待下一周我们的课程更加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