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39)

叁玖:文学社讨论征文主题遇难,天涯情窦初开险暴身份

目前,我们的作息仿佛回到了刚来的时候。早起到田径场排练入场和出场,然后上课、下课、社团活动,晚自习排练集体节目。一天的行程几乎都是满满当当的。感觉时间也过得飞快,一下子四月就去了一半了。

这不,为了即将到来的艺术节,本来没有什么安排的文学社,居然也收到了指导老师的通知,要求我们举办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征文比赛。于是,我便被部长强行拉来文学社办公室开会了。

我也不懂。平时这种会议一般都是干部级的才能参加,为什么非要把我也拉过来。面对我的疑问,部长说她参加这种会议一般都是打酱油,所以需要找一个能发言的。那您可能会很失望了。我心想。

上了大学之后,我最讨厌的就是开会了。不管是社团,还是学生会,每次开会都要耗费将近一节课的时间。有这时间,我更想泡在图书馆好好看会儿书,或者在寝室里好好补补觉。

“编辑部这边有没有觉得合适的征文主题?”

正在神游的我,被社长的话猛然惊醒,忙回复道:“呃,就以‘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为主题怎么样?”

会议室内的空气突然安静了许多。我很是迷茫地看着部长,只听她在我耳边低语,这个主题太广了,再提一个简单明了一点的。呵呵,这只是我临时胡乱想出来的,其他干部和社长估计也看出来了,也没多计较。

副社长宋敖军这时提出了一个建议,说:“我觉得,天涯同学提的这个主题是可以的。这个‘校园文化艺术节’本身就属于我们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而且,这个‘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可以记录一下。”

“可是,他们提的这个主题,不就跟我们学习部的撞题了吗?”学习部部长王雪说道。

“这个主题也可能会引发一些对学校不好的言论,还是需要再严谨一些。”另一位副社长安天蓉说道。

社长何亚现在也是皱起了眉头,说:“小安,你先记下来吧,然后把今天四个部门提出的主题统计一下,在群里发起投票,采用票数最多的那个。”

“另外,小军,你在群里通知一声,这次全校征文所有文学社成员必须全员参加。收作品的时候把它们区分开来统计,有没参加就把名字报给我,我亲自给他开退社单……”

待社长把所有工作布置完毕,宣布散会,午休时间都已经过去大半了。此刻的我也没有丝毫睡意。正好,我就拿着我可爱的小本本到图书馆找找灵感。

刚进图书馆,我就看见借阅台后坐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男生。他正抬头礼貌地向我打招呼。我却被那双清澈,透着点点星光的双眸给迷愣住了,任他伸手在我眼前晃了半天,我才反应过来。

“呃,不好意思,刚刚在想事情,走神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只是在他的温馨提醒下做好登记,就匆忙找个位置坐下了。

奇怪,我一直没法静下心来看书,满脑子都在思索着那个人的身影,可就是死活记不起来。难不成只是在学校里偶然擦肩而过?不对,感觉是最近时常有碰面的。到底是谁呢?

“天涯,你看的是什么书啊?”头顶上突然传来了妍丽的声音,给我吓得一激灵,笔也掉到了地上。

我一边埋怨着被妍丽吓到,一边弯腰把笔捡起来。抬头又正好与那个人的眼神碰撞到,我竟有些不好意思的放低了视线?随后,脑袋又不小心磕到了桌子,疼得我差点儿叫出了声。

妍丽也是差点儿笑出了声,问道:“你在搞什么呢?这么大动静。”

“意外,意外。”

我边揉着脑袋,边重新坐定身子。妍丽也在我对面坐下了。我并没有在意她,只是眼睛总不自觉地往那个人的方向瞟,他也没有再和我发生眼神碰撞,认认真真的坐在那儿看书。

“哎,天涯。”对面的妍丽轻声叫我,说,“你怎么回事啊,拿一本书在手里翻也不翻,就一直盯着江天昇看。”

“哪,哪儿有,我这不正看着嘛!”我慌忙拿书遮住自己,假装认真看着。隔了一会儿,我又小心翼翼地问妍丽,说,“呃,妍丽,你刚才说的那个江天昇,是谁呀?”

妍丽白了我一眼,说:“拜托,大哥。你盯着人家看了半天,连人家的名字都没想起来呢?得亏我上周才特意跟你介绍过。”

我有些急了,说:“你好好说话,谁一直盯着他看了。”

“切,本姑娘的眼睛雪亮着呢!”妍丽有些骄傲的眉头一挑,说,“那个男生是我们学习部这学期新招进来的江天昇,也是我们学前教育系的,前两天才来图书馆兼职管理员。你呀,连人家名字都记不住!”

这丫头,话说到最后还不忘调侃我一下。不过,经她这么一说,我总算是想起了这个人,确实在上周的社团活动中见过面。只可惜,他要是小学教育系的就好了。不对,我们两个系之间相距也不远,而且,学前教育系的宿舍貌似就在我们楼上。

想到这儿,我的目光又不自觉地开始向江天昇那边扫去,却忽然被一阵闪光给打断了。

我眼睛眨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随即有些不爽地看向妍丽,问道:“你在干什么?”

妍丽则是一脸歉意,夹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微笑,说:“抱歉,老叶,我忘了关闪光灯了。”

我更加不解了,接着问道:“你偷拍我干嘛?”

“你不是说你没有偷看别人吗?这就是证据!”妍丽很是骄傲的说道,“你说,你偷看别人就算了,脸还红得跟猴屁股一样。”

妍丽丝毫不顾我的威胁,像是在炫耀战利品一样看着那张照片,又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在我耳边低语道,说:“你,不会是对他一见钟情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