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06)

零陆:子宇彻夜难眠念女神,公子哥邓辉为友出谋划策

文|葉天涯

初入大学,大多数青年男女最憧憬的是什么?

是结交新的朋友,是自由自在的学习与生活,是想好好历练自己……还是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在我看来,就算中学时期“恋爱神经”再颓废的单身男女,都曾有过那么一瞬间,希望在大学校园里与某人发生一场浪漫邂逅,好好品尝一番爱情的滋味吧。

比如这位平日沉默寡言、心事重重的叶子宇。自昨晚在班级晚会上被杨阳勾了魂儿之后,一回到寝室就时不时地看着手机傻笑,连班群里的红包都不抢;一会又在手机上点两下,然后莫名陷入沉思,消息提示音响起了又赶忙看手机。

这种情况持续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上午,我起床时发现他手机还贴在脸上,隐约能看见一圈黑眼圈。看样子是熬到半夜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哟,天涯,你终于醒了。”吴畏穿着一身火红色的球衣,拍着篮球回到寝室,“接着!”

“嘶!你有病啊,万一砸到人或玻璃怎么办?”

“放心,我又没用多大力气,而且,我是对着你丢的,要砸也只会砸到你。”

我……算了,不跟这个神经大条的壮牛计较。

“恩?这家伙还没起床啊?”

“鬼知道他昨天晚上玩手机玩到几点,现在还在脸上贴着呢。”

“是在想着杨阳吧!”

“你怎么知道?”

“我们昨天都看见了。而且,‘小眼镜’昨天晚上偷瞄到,他老是点开杨阳的头像,纠结一会又回到群里,一会儿又点开杨阳的头像;就这样反复了很多次。”

“嚇!感情这年轻人纠结到大半夜,还没踏出第一步呢?”

“谁知道呢。休息一会儿,这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球,给我累得!”

吴畏刚吹完头发躺下,邓辉、陈衡军两人有说有笑地回到寝室,不知道遇见了什么开心事。

“你看,我就说吧,子宇肯定现在还没起来!”

“那他可要错过和杨阳‘偶遇’的机会了。”

听见“杨阳”二字,叶子宇像诈尸一样猛地睁开眼,蹭得一下坐了起来,神情慌张地左顾右盼,然后把目光锁定在邓辉身上,问:“杨阳在哪儿?”

只见邓辉用右手捂着脸,低头叹气,显然是对子宇现在的状态感到无语。

一旁的陈衡军倒是毫不遮掩,大笑着爬上床铺,说:“等你瞌睡睡醒涩,杨阳早就已经选好社团,回寝室去咯!”

叶子宇还是一头雾水,继续问道:“社团?什么社团?”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社团”这个词。听邓辉说,今天到明天下午,是学校社团招新的日子,有文学社、乌凌学社、书法社等四十多个社团,几乎全在圆形广场招新生,早就已经挤满人了。

“没劲透了。”吴畏坐在床上看着篮球比赛的视频,突然加入了我们的对话,“我今天早上在篮球场遇到篮球社的学长招新,还说要先和他们过两招,达标了才能进社团。我看他们社长好像挺有实力的,就直接点名挑战他,结果不到一分钟就被我KO了。太菜了!”

“咦!你就别吹牛了,还一分钟就把别人社长KO了。”

“不信?那咱俩一会儿球场上碰碰?”

“拉倒吧,就眼镜儿这小身板,你一碰他他就散架了。他也就只能和子宇PK一下了。”

“咦!走走走,我们现在就去,谁不去谁是怂包!”

“现在?算了吧,我认怂。那家伙刚才就一直缠着我,非要拉我进篮球社,现在估计还在那儿呢。我这两天都不会去球场了,要去也晚上再去,免得又碰见他。”

“聊了这么半天,你们俩加了什么社团?”

“我?我没加,要是有‘靓仔社’我就进去,其他社团都入不了我的眼。眼镜儿倒是和杨阳一起加入了乌凌学社。”

“你和杨阳一起?”

“呃……兄弟,你现在脑子里除了杨阳是不是就没别人了?”

“恩,我也发现了,不管你们怎么聊,只有提到‘杨阳’两个字,他才有反应。这就是‘男人’啊!”

听了我和吴畏的调侃,叶子宇又低头不语,白皙的脸颊逐渐染上红晕。看得我都有些愧疚了。

“我们是加入了同一个社团,不是‘一起’,大哥。你莫怕嘛,我又不会跟你抢人。”

“你既然怎么在意,不如,也跟着他们一起加入乌凌学社呗!我记得,乌凌学社也是由我们专业的老师带的社团,是吧?眼镜儿。”

“对啊,那老师还是副教授级别的勒!”

“不是,兄弟,你给点儿反应啊?你想不想去呀?”

“哎呀,心动不如行动,带他去看一眼就知道了。走吧走吧!”

于是,我们四个单身汉,为了促使叶子宇勇敢地踏出追求爱情的第一步,硬是将其拽到了圆形广场,在行政楼台阶右侧看见了“乌凌学社”的招新牌子。每个摊位都不大,也就两张桌子,倒是他们桌前那块用毛笔书写的招牌尤其显眼。

“你看,你的女神也在。”

我们顺着邓辉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杨阳身着一件白色带彩花点缀的短袖,外披着一层橙色,细纱一样的披肩,下身搭配一件浅色休闲短裤,和一双纯白色的帆布鞋。乌黑靓丽的长发随风飘荡,从爽朗笑容中露出洁白无瑕的牙齿,整个人仿佛都散发着淡淡的霞光。

“兄弟,别一直傻看着呀!这机会你要不抓住,可不知道下一个机会是啥时候了!”

子宇这才反应过来,可迟迟不肯走上前去,走到一半儿又转过头问邓辉,说:“眼镜儿不是说她已经回寝室了么?怎么现在还在这儿?”

我们四人十分默契地用右手捂脸。

这倒霉孩子,现在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么?你到底想不想追她呀?

“她说一会儿带她室友过来,喏,就是站在她旁边那个”邓辉很是恼火的看着他,忽然,又脸色一变,赶紧把子宇叫到跟前,说,“我去,幸好发现得及时。就你现在顶着这双‘熊猫眼’,还没等你开口呢,人先被你吓跑了!天涯,你们先上去拖延两分钟,我帮他把‘熊猫眼’遮一下就过来。”

说完,邓辉立即从包里摸出一小盒粉底,还是啥护肤品,我们几个糙汉子也不懂这个。

衡军则是一脸嫌弃地说道:“你一个大老爷们,还随身带着‘化妆品’呢?”

“你懂啥?这都什么年代了,男生还不注意一下自己的脸和皮肤,哪个女生能看上你?还有,子宇你今天这个穿搭……算了,我就稍微帮你整理一下吧,具体穿搭一会儿回寝室再教你。”

“行了,我们赶紧过去吧,别一会儿把人给放跑了,他俩的心思就白费了。”

于是,我们三个趁邓辉带子宇到拐角遮黑眼圈的功夫,假装在圆形广场看社团,慢慢靠近乌凌学社,然后与杨阳她们“偶遇”。

“哎?陈衡军?你也带室友来加入乌凌学社么?”

“不是,他们就是才睡醒,才晓得今天有社团招新,过来看看有没有他们感兴趣的。”

“哦,这样呀!”

“哎?你不是昨天晚上那个,就是开场跳街舞的那个……”说话的是杨阳的室友徐芳,肤色略黑,比杨阳稍矮一些,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小姑娘。不过,貌似记性不太好的样子。

“你好,我是叶天涯,来自红岩市。”

“啊!对对对,我想起来了,不好意思,突然忘了你叫什么。”

“没事儿,刚开学没多久,这也正常”

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希望她把昨晚的街舞表演也给忘掉……

“对了,那边有街舞社在招新,你要不要去看看?应该挺适合你的。”

“呃……也行,那……我们去看看?”

“行,你们两个去吧,我在这儿和她们聊会儿。”

于是,我和吴畏便向着徐芳手指的方向——位于小舞台附近的街舞社——一边慢悠悠地走着,一边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眼。

陈衡军还挺能聊的,愣是将杨阳牢牢吸在了乌凌学社摊位前,还向负责招新的学姐讨了三张凳子,坐着聊。

三分钟后,叶子宇才慢悠悠地从拐角走出来,可以明显看出他在不停地深呼吸,越是靠近乌凌学社,双肩起伏越是频繁。又回头看了一眼,邓辉与不知何时出现的张圣、高亭玉等人正在给他加油鼓劲。他这才像下定了决心一般,昂首挺胸的向乌凌学社走去,且十分“自然”地和杨阳打了招呼,后者也是微笑着回应了他。

看来,开场搭讪进行得还算顺利。

为了方便观察,我和吴畏又偷摸着来到了拐角,向邓辉询问临场培训的成果如何。

“这榆木脑袋,我都已经帮他整理好着装了,怎么上去搭讪,要找什么话题都教给他了。可他就上去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一直在跟学姐聊天。唉!”

“恩,就跟张圣以前追我的时候一模一样,蠢死了!”

“啊?难道不是你追的我吗?”

“哎哟,你俩现在就别秀恩爱了,现在的重点是小宇的第一步能不能成功!”

“放心,眼镜儿在旁边呢,肯定会帮他打助攻的。”

“我看,有点悬……”

我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叶子宇性格实在太内向了,和学姐咨询完社团就填了表,始终保持着一副精气神十足的样子。但,一到面对杨阳的时候,不是挠挠后脑勺,就是把手背在后腰部;仅是看着他的背影,我就能联想出,他和杨阳聊天肯定是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脸肯定也红得像番茄一样。

衡军注意到了在拐角观战的我们,随即冲我们摆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也证实了我的猜想。好在陈衡军及时拿出了手机,对杨阳说了些什么,后者也拿出了手机,似乎在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叶子宇就这样呆站在一旁看着。直到陈衡军提醒了他,他才把手机拿了出来,“主动”与杨阳交换了联系方式。总算是成功踏出了第一步。

我们全程看得干着急,肚子也早就饿得咕咕叫了,等他俩走过来就直接到食堂排队打饭。叶子宇是心情大好,还打了两素一荤,邓辉和陈衡军却是气得够呛,不停地互相倒着苦水。

“也不知道你乐啥。今天,要不是有眼镜儿在,你指不定啥时候才能要到杨阳的V信呢!”

“呃……谢谢,一会儿我请你们吃洋芋粑!”

“这还差不多。”

“一会儿回寝室,我要好好教你怎么穿搭,你看你现在这个搭配,深绿色短袖配黑色牛仔短裤,你不嫌热,我看着都热!”

“小辉辉说得对,现在的女孩子可看中男生的穿搭了,你这样穿,要是碰到其他女生,恐怕连话都不乐意跟你说。你看张圣,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穿,经过我一番调教之后才学会怎么搭配衣服。”

“还有啊,把你的头发也剪一下,这大热天的,还是留着清爽的发型更好一些。”

为了帮助叶子宇提升追到杨阳的成功率,诸位“单身汉”也是操碎了心,纷纷为他出谋划策。

尤其是邓辉出力最多,先是回寝室打开了叶子宇的衣柜,细心地帮他挑选适合夏天的穿搭;只是不知道他为啥对深色和白色情有独钟。邓辉忙活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累得满头大汗也仅是帮子宇搭配出三套套装,其中一套还是配的一条百搭裤。

“我还是头一次遇见选衣服不看裤子,选裤子不看衣服的。”邓辉不禁感叹道。

搭配好衣服之后,他又带着子宇出门理发了,寝室内瞬间又清净了许多。

说来,在谈恋爱方面,也就只有公子哥邓辉,和护妻狂魔张圣两人能够帮子宇了。包括我在内的,其余五个人都是恋爱小白。

更何况,在男女关系上,我可以说是比叶子宇还要小白一些。毕竟,我……

算了,以后再说吧!

目前,我的兴趣还是想看看,叶子宇会如何追求他的第一份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