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很简单,但这些知识你肯定不知道!

当我们想要减脂的时候

如果要在跳绳和跑步中选择一项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跑步

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

跑步的减脂效果会比跳绳好


但是,结果相反

当我们用同样的时间

进行跑步和跳绳时

跳绳的减脂效果是要远超跑步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

因为健身迷上了跳绳这种运动方式

那到底跳绳有什么好处呢?

在跳绳的过程中

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下面让小白我给大家分析分析



跳绳的好处



跳绳是对付肥胖、预防血脂异常

高血压最切实可行的方式

也是一个锻炼耐力的有氧代谢运动

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

并且对于女性尤为适宜


从运动量来说

持续跳绳10分钟

与慢跑30分钟

或跳健身操20分钟相差无几

跳绳可谓是一项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能使全身的肉变得结实而有弹性

减少腿部及臀部的脂肪

健美塑型

使得身体动作变得敏捷

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

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对心脏机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它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

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


跳绳是全身运动

能使人体各个器官和肌肉

以及神经系统同时受到锻炼和发展

所以,长期跳绳可以防止疾病

如肥胖、失眠、关节炎、神经痛等症状


跳绳可以训练到

弹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发力

同时可培养准确性、灵活性、协调性


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

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

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跳绳的注意事项


01

如何挑选跳绳

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绳子

短的绳容易绊倒

而长的绳就比较费力

所以买了绳子后要根据自己的身高进行修剪

一般来说

踩住绳的中间

向上拉绳

手柄在胯部和肋骨之间即可

选择硬一点的绳子跳

并且

绳子重量也要适中

太轻甩起来没感觉

太重甩起来费劲


02

跳绳的动作技巧

从摇绳的次数来分

跳绳可分为单摇和双摇两种

就是跳一次,绳子转一圈或两圈

刚学习跳绳的人适合单摇

在跳绳的时候

注意跳起的高度

刚好高过绳子就行

肥胖者及不经常运动的人

要特别注意

跳的幅度不要太大

以免加大膝盖的压力

造成关节损伤


注意!!!

起始动作中

小手臂向外打开

与地面平行

利用手臂力量晃动跳绳

此外

一定要注意穿质地软的鞋

跳绳时身体要自然弯曲

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

后脚跟保持离地

这样可以缓冲减震

避免冲击力直接冲向膝盖

跳绳时要前脚掌着地

注意保持身体的协调性

避免摔倒受伤


跳绳花样技巧较多

初学者多选择基础跳绳

基础跳绳简单易学

掌握一段时间后

可尝试其他的花样技巧

如:交叉握腿跳、交互跳绳、分腿弹跳,

玩着健身也不错

不过先把基础做好再来玩

不然更多只会让人受伤



03

跳绳后一定要拉伸

最后

还是老生常谈的知识点

运动之后的拉伸

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肌肉

减缓运动后肌肉的酸痛

还能帮助我们把锻炼效果最大化

跳绳的拉伸主要集中在下肢

我们需要拉伸臀部、大腿和跟腱

后台回复腿部拉伸

即可进入详细教学


跳绳是一项燃脂、全方位训练很好的训练动作,因此它被许多运动员加入训练项目中,但是如果不注意,它对膝盖的损害也是不小的,所以在训练的时候,要多注意跳起的动作,特别是小胖子们。



今天的小白健身教学先到这里咯

喜欢的同学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关注“健身杂谈

后台回复腿部拉伸

进入详细教学

还可以留下你想知道的健康问题

我会专门为你回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