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库布齐,让自己的人生不那么一样

在所有照片中,最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温暖

缘起

在3月的时候,跟毛毛商量清明如何过?我们这两个从上海来到北京的江苏人都没有回家的打算。

在关注的大多户外活动中都在推库布齐的沙漠行。所以我们一致决定:那就去沙漠吧。

当时在决定跟谁的团去也斟酌了一番。大多数团都是偏休闲的,狐狸的团是比较有挑战的。三天吃喝拉撒睡的所有东西你都要自己背着,但不仅仅只是背着,你还要走完36公里的路程。

之前我们跟过一个狐狸的活动,加上我内心是希望自己可以去挑战一下这个未知的世界的,所以我们商量后报了狐狸的团。


在清明的前半个月,我们就开始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包重35斤)

在户外装备方面:特别感谢我的同事文莉和狐狸的领队雪人,他们给了我很多建议,具体清单如下:

1、沙套+手杖(这个一定要带,沙套防止沙子进入鞋子里,手杖为了省力以及支撑作用。)

2、帐篷+防潮垫+羽绒睡袋+锅灶+气罐+打火机(用来点煤气)(前三样是必需品,锅灶、气罐也是可以带的,可以烧热水喝,也可以煮面食,不重)【感谢毛毛背着帐篷走了三天】


锅灶图,在坑里煮可以防风

3、头灯+充电宝+手机+充电线(因为晚上是没有电的,所以为了行动方便安全,头灯是需要的。我们毛毛带的手电筒。没有手电筒的可以用手机里的手电筒,那这就需要带好充电宝。我带的是一个20000毫安和5000毫安的充电宝,完全够用。)

4、干纸巾和湿纸巾(湿纸巾很重要,因为风沙以及水有限的原因,很多时候需要用湿纸巾擦擦脸)

5、暖宝宝(文莉让我把全身都贴满,不然会冷。可能因为我们睡得是羽绒睡袋,所以两个晚上我跟毛毛都热醒了,暖宝宝烫死我们~\(≧▽≦)/~啦啦啦)

6、水!!!(生命之源啊!!!我带了一瓶4.5L和2瓶1.5L的,毛毛也带了差不多的。三天除了喝的,我们煮饭,刷牙和洗脸【仅指每天早晨和晚上粗糙的洗洗】,按道理是正好够用。最后剩1.5l的,因为第三天早晨下雨,我们少做了一顿饭。)

7、衣服(冲锋衣+抓绒衣+冲锋裤即可。不用穿很多,因为热!)

这里又要来小剧场了。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毛

毛跟我说她穿T恤+冲锋衣就好了。我说:哦,我要穿加绒卫衣。

然后我动摇了,我打算不穿这么厚的,我跟我妈通过的时候,我妈问我穿啥的时候,我重复了上面的话。我妈说:“不要听别人鬼话!”我说:“好!”

第二天,我穿了加绒卫衣里面还加一件长袖棉衬衫,在我打算出门的时候,毛毛发消息来说:“蛋,我穿了卫衣(捂脸哭)!”

我头也没回的,背起包出门去。

8、红围巾+自拍杆(红围巾我们都是提前买好的,最后两个人都忘记带了,我在去地铁站的路上看时间来得及又回去拿的。自拍杆借的团队里一个自拍小公举的)

9、手套(我们都以为是因为冷,所以要带手套,其实大大的错了,是因为晒手,所以才带手套的。个人觉得可有可无。)

在吃食方面:

我跟毛毛带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零食,并没有什么卵用。

在我感觉需要带的东西有这些:

路上补给:黑巧克力(取代士力架,原因:士力架太甜,真难吃,不知道为什么要有这个东西!)风干牛肉条、火腿肠(王中王的)补充能量的好手。一些面包,不要很甜。

早晚补给:不过带了锅灶的话,那面条(注意带好咸菜)、泡面、馅饼、麦片、加热饭(如下图,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或者也可以煮,只是比较淡,可以自己带点咸菜。)


大哥送的(得意的笑)



缘聚

2017年04月02日,39位小伙伴从北京的不同地区,背着大包,集合在发往库布齐的白色大巴上。

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的身体也是疲惫的。哈哈哈,所以上车之后先睡了一觉。最后因为车堵在八达岭长城那条高速上,开始醒过来。


车窗外的长城剪影

那天北京的气温有二十度以上,车上没有开空调,大家都觉得有点闷。我们开了车天窗。

随着汽车开出北京城,开往内蒙古的路上,我们都感觉到空气中的凉意。当时我看了下手机里的天气


4月2日,自动定位的一个地区

汽车一路行驶过来,外面都是比较空旷的,少见人烟。在一段地区,我看见那里的土地颜色是砖红色,有几个大字说,这是不明污染物质地区。(哈哈,具体那几个字我忘记了,反正意思就是:这个地区被污染了,到底是什么污染的还没有发现。)


污染区域


被污染的山丘

汽车在经过一个收费站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看见了蒙古文!!!(后来我才明白过来:蒙古族有自己的语言。但也特别疑问:为什么如今还用蒙古文?看了网上一些说:这也是一种文化保护。好了,这个是我内心IOS,无真实性考证。)


兴和收费站

再接下来,我就看见了很多的建筑了,这里开始有人聚集、生活并产生交易,形成一个市场。


老的院落式的居民住宅


现代化的居民住宅


经济开始发展


察哈尔右翼前旗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简称察右前旗,察哈尔为蒙古语,译为“边”的意思,因地处边外而得蒙古族部落名旗名从部落名。

在一段段没有人烟的地区,我们可以看到一条又一条的高速公路。


想致富,先修路

气温逐渐降低,这里有的河里的冰还没有完全融化


还未完全融化的河

一只只奶牛也出现在我们视野中。


应该是奶牛吧?还是耗牛?

在车上,我在看《明朝那些事》,正好说到朱元璋带着他们二十万大军前往鄱阳湖与陈友谅决战,浩浩荡荡而又有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感,这是一场成王败寇的生死之战。

我们当时正好所有小伙伴都累了,车厢里安安静静,我坐在最后一排,瞬间入戏,感觉我们这一帮人都是被拖向战场的士兵,内心澎湃不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经历了9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18:00到达了沙漠的最边缘。

下车补充一点能量,整装待发。我和毛毛赶紧塞了根火腿肠,一个青团,一根牛肉干进肚子里。转头看向旁边两个男生不会穿沙套,就“指导”了一下,这一指导,我们就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好了出发了!


04月02日18:00分进入沙漠10公里


天还未黑,我们还未疲惫


夕阳西下,但它的余晖还是照亮我们脚下的路。(小天使会发光 哦!)雪人已经带好头灯,为我们领路。

晚上天越来越黑,脚下的路越来越不好走。我自己走不动了。在一个下坡的时候,我说我就这样滑下去吧。滑的一手的沙子,前面一个男生回头拉了我一把,我立刻爬起来,后面还有很多人,不能阻碍别人走路。(感谢一路上拉我人,虽然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你们长啥样了,因为大家包得太严实了。)

路上还看见小羊的头颅骨,我们走走停停,终于走到了第一晚扎营的目的地。

大家开始搭帐篷,开始生活做饭,开始解决内需,哈哈哈,雪人还给女生建了五星级厕所,在大风的肆虐下,然并卵。

晚上的天气也开始冷了。我们新手不会搭帐篷,看着旁边的大哥已经生火做饭了,甚是焦急呀!最后幸亏在大哥的指点下,顺利入住豪华标间。

对了,我们组队了,就是跟那两个连沙套(小胖和健哥)都不会带的哥们一起。在这个清冷热闹的沙漠里,他们瞬间放飞自我,开启逗比属性。哈哈哈,最后我们把高冷的大哥也一起拉入我们的团伙了,嘿嘿嘿!


手忙脚乱搭帐篷二人组


看着搭建好的帐篷,开心伐


大哥已经吃饭了,我们开始生火

因为今天的天气很好,我们看见了很美的星空。


星星点灯

夜深了,劳累了一天的人儿也要休息了,小胖的鼾声也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哈哈哈)


04月03日07:00分沙漠徒步20公里

“咯咯咯”,没有大公鸡的报晓声,睡梦中的人也醒了。有一波人大早起来看日出(原谅劳累的我忘了这茬)

但我们看见了日出的余晖,哈哈哈


沙天连成一片

先播报“三人帮”最新动态


背影留给我


我什么都不说,就静静的看着你化

再来兄弟二人转


123木头人不许动
天地可鉴,胖哥爱健哥就像健哥爱胖哥

再来看看这个风一样的女子,多次在第一梯队,秒杀千万男性


她说:我期待这次旅行是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粒沙。我会穿着我的红裙,如果没有红裙,那就围着红围巾极快乐幸福。


我们就在这度过了沙漠的第一晚,左2是我和毛毛的帐篷


看脚印,昨晚应有小兔几来袭


这是生活在沙漠里的虫,领队说他们什么都吃,包括人。但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用担心,他们也只是在太阳出来的时候才会出来活动


整装待发的人儿


醉卧沙场君莫笑


一晚上产生的垃圾,挖坑焚烧,加速分解


雪人说:环保要从我们这一代人做起。有关环保的重视,每遇一次都那么发人深省


因为垃圾没有分类,所以燃烧起来比较慢,这些大一的boy就抽空背单词。

09:30分:出发啦


好羡慕这些轻装的人,但我们的快乐他们也体会不了

今天一天要走20公里,山丘比较多,风也比较大,及时面巾、墨镜、帽子全副武装也没有任何用。


站着一会,衣服上都是风沙



哈哈哈哈,超级经典的照片,看一次笑一次,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荚有木有!!!


白云很低



每一个背影都带着故事感


每一个boy都有段伤心往事


此时你又在想着谁


或者你想到了谁

哈哈哈哈哈哈,编不下去了,这些照片太搞笑了


你又在寻找着谁,各就各位,预备,跑,哈哈哈哈


只是几分钟,包就被淹没了


翻过山丘,我们就要走旅途中最难走的一段路!!!平地沙路!走到我绝望,走到我还是绝望!!!

因为最后两段路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说话,所以拿手机的力气也没有,直接进入落脚点


17:00结束今日20公里路程,安营扎寨,整顿休息


疲惫的小胖回家搭帐篷、吃饭、睡觉啦(抑制不住的大笑)



因为不能随便扔垃圾,所以消耗了的瓶子就这样一路背回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哈哈哈


我滚


官人,不要走嘛


我再追


我孤独


我放飞自我


我也要飞


大哥登场


天地四英雄

吃晚饭啦




吃完晚饭就是小型篝火晚会


女子俯卧撑
一首《过火》送给大家

我们也唱了《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晚上下雨了,风呼呼的,半夜两点醒来,一阵风吹过,头上的帐篷就抖落一片沙在脸色,5点起床。

雪人领队补充:半夜,被大风吹醒,全是沙子在下落。凌晨,听到了雨打帐篷的声音,很美妙,当时是真不想走,不想离开。

我们的内心是:不想起床,真的不想起床,就这样躺在帐篷里,听着雨滴落在帐篷上的“嘀嗒”声,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哈哈哈哈哈哈


缘未了

04月04日07:00点6公里回城

翻越一座沙丘,跨过一条小河,登上数节台阶,我们就坐上回家的车。










缘未了

生命的过程,不论是阳春白雪,还是青菜豆腐,

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


感恩

最后说一句:这事我能吹一年!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