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中考生』第1天--《当妈妈的思维误区有哪些?》

『家有中考生』第1天--《当妈妈的思维误区有哪些?》

记录者:施鸣

地点:上海崇明

时间:2017年9月8日

周五:19:32~20:51

一,电话里的意想不到

1,特别意想不到,今天晚上可以和F老师打了38分钟的电话,原本只是为了交流补课的事情而已,通过这么一个电话的交流打开了施鸣在教育孩子是的误区。

2,特别意想不到,原本以为把施鸣自己的思维行为提升了,孩子自然就会提升了,可F老师告诉我,这是施鸣自己自以为是的想法,施鸣有的东西不会让孩子也知道,就像她知道的,她的儿子是不知道,原来是需要提前种下种子的,让我想去了7月在常熟的时候,啾啾就说过,瑶瑶的能量种子没有种下。

3,特别意想不到,原来以为我到了,孩子自然也就到了,可如果没有提前种下种子到了收获的时间,是颗粒无收的,只是看着其他种下种子的人收获满满的。

4,特别意想不到,施鸣在顾家瑶上小学的时候,施鸣就渴望着孩子有一天突然的开窍了,自然爱上学习了,这个想法的实现是特别美好,可这只是施鸣的想法罢了,没有提前的去种下学习对孩子好处的思维,怎么可能期待着一个空的地方开出爱学习的花了。

原来施鸣思维里的误区没有意识到的信息是阻碍自己这么长时间的根本原因。

5,特别意想不到,施鸣在提升自己的不足的地方,施鸣是特别执着的去改变改进的,可是在遇到和孩子交流上的阻碍的事,施鸣就放下了,就再次回到提升自己这里的。如果突破施鸣和孩子沟通上的事的体验是可以加速提升自己的。

施鸣这么的爱提升自己的不足,其中一个原因不也是渴望通过我的到而引发孩子的到吗?现在孩子一天天大了她自己的思维在建立中,如果施鸣不去帮助她播下好习惯的种子,谁还可以去播呢?

6,特别意想不到,和F老师的交流让我想起去年,孩子初二开学后,我开始重视孩子的学习后,做了些思维行为的改变,孩子的成绩是提升了,后面施鸣没有去关注,孩子的成绩就下滑了,我一直渴望着孩子她自己有一天自己觉醒自己彻底的爱上学习了,这个思维是时候换赔率高的思维了。

7,特别意想不到,F老师告诉我,孩子如果妈妈不去关注,不去主动承担起教育孩子的事,就没有人去做了,不要指望孩子自己去做,如果孩子自己意识到可能就错过了最佳的生长期了。

8,特别意想不到,今天老师的对施鸣的教导是那么的循循善诱,那么的耐心,没有因为施鸣过去很久没有联系她而冷淡。

9,特别意想不到,F老师给我的指导刺激是,面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施鸣去想办法去解决化解,而不是顺其自然随事情的发展。有了关注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二,对孩子的发现:

1,特别意想不到,傍晚在孩子放学回家后,问起语文补课的事,孩子是愿意去补的,我是都不想给她补了(如果孩子自己不想补课,就不用花钱期补课了)。

2,特别意想不到,在确定了语文补课的事后,去买课外书的路上,随便聊起的补其他科目的事,原本孩子不愿意去步,后面通过沟通交流她愿意去补了,才后面有了于F老师的通话。

3,特别意想不到,顾家瑶升初三了,她自己已经开始有了学好,想为初三拼搏一年的准备,今天她和我说,原本她以前语文是不会背的,现在她开始背了,这是孩子她在行动了。

4,特别意想不到,因为孩子自己愿意去补课了,后面有的与老师电话,发现孩子的灵魂背后是感知到的。

5,特别意想不到,傍晚去买补课用的课外书时,孩子特别积极的腰去书记的买书,我的碗筷没有洗好就吵着要出去了。

6,特别意想不到,原本我想通过孩子吵着要出去买书的事,让孩子去洗碗的,我把碗筷整理到厨房,然后买好书回来,让孩子洗的,原本说好的,后面孩子反悔了,让发现了孩子会敷衍了,她也诚实的承认了,让我是又惊又喜,惊的是原来是敷衍,喜的是孩子的诚实,让我发现了自己被忽悠了,也意识到去朋友孩子的一些习惯的必要性了,如果我不做,没人会去做了。

7,特别意想不到,我在房间写东西,前面答应孩子要出门买冰炒冰的饮料的,孩子看到我在写东西后,没有一直吵着要马上出门,她在等我把文字记录完,发现了这个类似的情况是我前面和她说过后,现在她会特别尊重我的韵律。

8,特别意想不到,我在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她一直在旁边,我不知道她听到了多少?因为是电话的,38分钟过去了。她没有忘记提醒我如果补课需要带什么课外书,这样的提醒,让我发现孩子她对她要的东西的清晰,在三十多分钟的电话中,旁边的她一点没有要打扰我和老师通话的韵律。

9,特别意想不到,孩子她有着她独特的想法,真好,是有主见的孩子。

三,对施鸣的发现

1,发现施鸣,在教育孩子上,是有很多的误区的。

2,发现施鸣,以为孩子自己会成长,对她会成长,可如果好的习惯没有培养成,不利于她成长的习惯就诞生了,这是当父母的要重视的。

3,发现施鸣,今天在和F老师通话后,施鸣借助她给打开的能量通道,打开了施鸣要去突破和孩子交流的欲望,变成了行动渴望去实践。

4,忽然明白,如果施鸣变了,孩子自然会变了,最差的结果是最多是孩子回到她原来的轨迹上,赔率高的结果是孩子的很多习惯种子就此在施鸣变化下,种下了。

5,发现施鸣,过去三年多的修习是特别如此幸运的事,如果没有前面累积的结果,F老师和我讲的,施鸣会明白吗?明白了又会明白多少?就算明白了,施鸣的行动力有多少?

如此幸运施鸣在孩子的体验上开始了磕磕绊绊体验了。

6,发现施鸣,这一次施鸣开始《家里中考生》的栏目,和以前记录与孩子的体验不同的事,施鸣对了对突破与孩子交流的渴望,后面会遇到问题时想去化解的渴望。在想的时候多了很多主动性,这和以前不同了。

7,发现施鸣,原本孩子初三了,按照她初二期末考的成绩,对她考上海市重点的高中期望是要放弃了,现在又一次点燃了希望。为什么不把孩子初中最后一年的时间和施鸣的生命主使命联系在一起呢,体验一下挑战一次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8,发现施鸣,在晚上放下电话后十多分钟决定开始施鸣与孩子体验的新栏目,不是冲动,是渴望是借助F老师通话给的能量,去做了以前就渴望做的事,原本在孩子初二下半学期就想开始的体验记录孩子从学习一般到学习突出的体验记录的,现在好像到了时机了。

9,发现施鸣,去年曾经给顾家瑶写过《认可五段论》同步写了《跟灵魂五步骤》今年写过的《发现自己,发现孩子》的模块作业,这前面的模块作业的体验是为了打开迎接此刻吗?明白过去付出的是施鸣种下的能量种子,现在到了发芽的时候,现在也是到了帮助顾家瑶种下种子的时候了。

10,明白了,施鸣到了,一切都不是问题,施鸣此刻的到,上天给施鸣送了孩子自己想补课了,送来了F老师的谆谆教导,也明白了,我到了,不是空的想我到了,而是在做的过程中我到了,后面也是需要去做的,没有直接掉下来现成的。体验过属于自己的才是长久的。

(如此幸运,在最后几个字记录完了,孩子打开了我的房门,对记录的韵律没有任何影响)



电话后的冲击记录


38分钟的通话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