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中考生』第21天--《如此幸运的妈妈~“经过困惑期,如此幸运施鸣现在开始有些开窍了耶✌️!”》

『家有中考生』第21天--《如此幸运的妈妈~“经过困惑期,如此幸运施鸣现在开始有些开窍了耶✌️!”》

记录者:施鸣

体验者:顾家瑶 施鸣

地点:上海崇明

时间:2017年9月28日

周四:20:20~21:41

镜头一:

《晚饭时iPad的烦恼》

1,每天顾家瑶晚上放学回家第一时间就去她房间拿了iPad开始开始了,吃饭时就一边吃一边看。这个现象有有一段时间了,让我特别困惑。

2,顾家瑶上学一天了好不容易到了18点多回家了,特别希望她可以和我聊聊,可是每次都是看到她在忙iPad上的事,让我无奈。曾经想过是不是没有iPad就好了。

3,面对顾家瑶一回家就看iPad的事,我有时特别理解,觉得她在学校学习一天了,回来看iPad也是可以理解的,在iPad上她有她固定要看的东西,晚饭时她不看后面的时间也是要看的,所以她看就看吧。

4,这一二天特别是今天感觉孩子在吃饭时间就看iPad的,不理等了她一天回家的妈妈,或者其他家人,这样忽视身边人的习惯是没有能量是会消耗他人能量的,我要找合适的时机和孩子提提意见。

5,今天傍晚是我去接女儿,于是在路上接到了关于顾家瑶晚餐看iPad的习惯,我要如何和她说:先告诉她,妈妈在家等了她一天了,特别渴望和她在晚餐的时间里聊聊,看iPad在晚餐快结束时看,这样就也不耽误她看她的东西,发现灵魂来的灵感太给力了。

6,接到女儿顾家瑶,我没有马上和她说晚餐iPad的事,等车骑了一会让她先缓过劲来,开始和她说。我有一个意见药和她说一下。意想不到,我把上面的话和她说了,她特别冷静的就接受了,没有我前面的担心我提的意见她不接受。

7,通过体验发生,事情发生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说,是不是有能量,如果自己的清晰是平静的,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我提的意见她也接受了。

8,到家晚餐了,顾家瑶说等一下吃饭,因为她要把她认为看她喜欢的小伍今天出道一周年的视频看一下,这个事在她那里暂时是特别重要的,在她说等一下吃饭时,我明白了,前面路上我和她说的。晚餐时不先看iPad的事在她那里种下了种子。

9,后面吃饭了,她没有马上就关了iPad,我知道这是一个是发生的过程,如果我一说孩子全做到了,以前我的困惑就不会产生了,这个晚餐时间不先看iPad的习惯需要过程需要时间。

镜头二:

《晚餐时间》

1,开始吃饭了,晚上给她煮了她爱吃的梭子蟹炒年糕,顾家瑶在看的《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剧,也是我喜欢看的。

2,我在和她聊着电视剧来的情景,也在请教她,看了几年的电视中播放道电视剧你有什么样的收获。

3,在听着她讲着电视剧里的情节,发现她看的是比较仔细的,如果我是啾啾那样看电视剧的收金方式,和她交流的就会特别顺,还可以开发她这方面的潜能呢。

4,以前施鸣对孩子看电视剧没有什么特别大大感受,就是知道她爱看电视里热播的电视剧,有时会觉得她看电视剧的时间有些浪费,如果这个时间她用在她学习上多好啊。

5,随着施鸣在修习,通过啾啾直播的分享,知道啾啾他看一个电视剧可不是在浪费他的时间,他在电视剧里是可以截获信息截获能量的,看电视可不是什么坏事,怎么看电视是一个学问。

6,在和顾家瑶聊着电视了情节,我们会有共同的话题有同频共振,这其实是特别好的事,如果施鸣会说话,会引导,通过电视剧里的信息点和她的学习连起来,这是特别给她树立榜样和告诉她一些人际关系和一些生活的常识的,如果可以和她体验一百篇看电视剧的作品也是特别有趣好玩的体验。

7,通过体验我明白了,孩子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此刻当下做的事,是不是和她的学习有过和培养她好的习惯有过,是不是激活了她的能量,怎么让她体验的事热衷的事成为她能量提升积累习惯,这是重中之重。

8,我怎么如此幸运,施鸣好像经过前几天的迷惑困惑,今天施鸣在面对孩子的事上在开窍中,这里有新灵魂加入了对吧?被施鸣对渴望吸引来了?

9,我明白了,前面施鸣看到孩子有那么多问题,是因为施鸣能量没到,是就着问题看问题了,没有让问题成为礼物。

镜头三:

《学习成绩怎么没有提升?》

1,晚餐时可能是我们的能量都比较好比较稳,孩子谈到了她今天月考到事,她感觉她的语文和物理都没有考好。

2,学校里有存在抄考试答案的习惯,我们家也有这个习惯,孩子在这方面是特别诚实的。

3,以前我知道这个事也没有重视觉得现在孩子们会这样特别正常,我小时候也会这样,谁小时候没有这样体验过呢?于是就一直忽视了这个问题。

4,孩子们为什么会抄答案,是因为他们想成绩考好,这是我以前忽视的问题,最近老师提醒了我。

5,我和顾家瑶分析了,抄来的成绩是虚的,妈妈也没有要求你考试一定要考多少分,为什么你要抄呢?孩子似乎明白了,渴望顾家瑶明白这里背后的藏的真相,什么习惯对她是有利的什么习惯是会害了她。

6,在要上初三前,顾家瑶就说过初三了她要好好学了,我也相信她的渴望。通过平时和成绩知道孩子渴望和她的行动没有等于上,所以渴望也只是渴望。

7,我明白了,孩子有学习好的渴望是特别好的趋势,可这么让成绩好的具体行动孩子好像是不会的,她知道补课是提升自己的途径,所以她愿意去补课,可这里还是缺了一些什么。

8,通过今天晚餐时轻松的和顾家瑶的谈话,我明白了,孩子的行动中是需要有人去提醒她一下怎么去做的,靠她一个人的力量还有些吃力。

9,渴望施鸣灵魂们给施鸣灵感,让施鸣知道知道顾家瑶学习上缺了什么,怎么补上,当妈妈的怎么补,她怎么补!

10,发现施鸣轻松了,施鸣的能量层级到了,可以发现孩子出现问题的核心在哪了,而不是看到表面上的东西。

11,渴望这个方面可以程序化的走过,培养孩子的信心,种下好的学习习惯。

镜头四:

《给爷爷打电话》

1,昨天晚上就叮嘱顾家瑶晚上给她爷爷打电话,昨天晚上没有打。

2,今天晚上我又三次提醒顾家瑶到打电话打时间了,孩子越没有打。

3,晚上我把厨房里都这里好,给孩子削了梨到她房间,问她电话打了吗?她说她准备明天打。我告诉孩子,你准备明天打这个事,你可以事先告诉我,这样就不用我一遍一遍的问了。

4,通过这个体验,我明白了,孩子她有她的打算。我催的有急了。

5,发现孩子她在突破着她的习惯,以前平时一个月她都不会想到给她爷爷打电话,就平时回去的时候见面。

6,发现在我催她打电话几次,她都没有和着急。这个事没有让她烦。

7,事后,我明白了,孩子为什么一直拖着晚点打电话,她是有惦念她爷爷,可是她不知道打电话时应该说些什么,这个概念在她那里以前是没有的,是以前我忽视了让孩子多打电话给她爷爷奶奶,是习惯的种子没有种下。如此幸运现在可以补种上。

8,是实话施鸣也不知道告诉孩子怎么打这个电话,渴望通过这个体验打开施鸣和顾家瑶和惦念他人的说话的管道。

9,意想不到,妈妈意识方面的缺失通过生活是会遗传下一代的,如此幸运施鸣通过修习可以发现自己的意识缺失,去补上,这样孩子的意识缺失也就少了。感激修习,打开了施鸣好多方面!

镜头五:

《什么是做作业?》

1,第一次在晚上孩子在洗锅的时候,和她聊起来什么是做作业。

2,以前孩子边看iPad或者手机,我困惑,这样孩子怎么学习好,也渴望她没有iPad没有手机可以玩。

3,看iPad或者玩手机对孩子来说,这是现在一批孩子们的习惯,不是个别现象,我被这个现象迷糊住了,以为没有iPad没有手机孩子就好好学习了。

4,我现在明白iPad或者手机是让孩子没有安静学习的其中原因,这里的核心还是孩子们没有养成学习的习惯,不知道怎么学习是高效率的。

5,孩子们上学了一天,本来就特别累了,回家了还要写作业,他们当然渴望可以先玩过痛快了。

6,今天在和顾家瑶说起晚上做作业的事,发现原来为什么晚上做家庭作业的核心,她好似不知道,作业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已。

7,通过和孩子的交流通过和我的困惑连起来了,我才忽然明白,是施鸣在孩子上小学时就没有告诉过孩子为什么做家庭作业,怎么做家庭作业是有效率的。

8,发现家长对孩子的用心程度是不够的是肤浅的,就会告诉孩子好好读书,可怎么读,为什么读,这些基本的核心,家长传递给孩子的是不清晰的,孩子们听了可能也就过了,是家长们渴望孩子学习好,和孩子的渴望的链接是有距离的。

9,渴望施鸣不要和孩子说什么学习好以后工作好,学习好考的大学好,学习好遇到的人就不同,这些虚的消息了。孩子们都知道,和他们离的太遥远了。怎么一步步去提升学生习成绩,怎么提升这里的过程是怎样的,这些实际的具体的事去告诉孩子,告诉她怎么做。

10,渴望灵魂们给施鸣灵感,和孩子一起补上怎么提升学习成绩的具体步骤。

11,感激施鸣今天的能量充盈在面对孩子一系列的问题上可以看到看明白,不着急,面对问题当课题去探索研究发生总结。


晚餐里的原材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