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优和软软 十二

董毓朗出来了,伸手把他的烟掐了。

“你和墨小溪怎么了?有那么严重吗?”

“没怎么。”尤优双手插兜,头靠着墙,看着天花板,一只腿蹬在墙上。

“你不觉得你们俩的关系有点奇怪吗?”

尤优立即把头抬起,吃惊的看着董毓朗。

“奇怪?”

“嗯。周播杨做的是不对,那你干嘛拿人家墨小溪的手机?”董毓朗停了停。“墨小溪做了什么事让你处处针对他?”

尤优没说话,头又重新靠着墙,眼睛还是望着天花板,像被掏空了力气。

“你说....”

“什么?”

“没什么!”他想问如果他喜欢一个男孩子,他会怎么看?但还是没有问出口。

虽然从来没有和谁交往过,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但他内心里却是对墨小溪有期待的,他喜欢远远的看着他,近近的逗他笑,对他好,但现在他的内心里却又是抗拒这种感情的生长,他的认知里,男孩应该喜欢女孩,就像自己的爸爸妈妈那样,他从不知道自己竟然会被一个男孩子吸引,当他知道已经被对方吸引的时候,他认为自己这是病了,所以他逃避,他毁坏。毁坏别人也同时毁了自己,当事情真的变成了眼前这样,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那个人现在不在眼前了。

接下来的日子,尤优每天过的浑浑噩噩的,好像没什么高兴的事情,也好像没什么悲伤的事情,睡觉时要不就是做噩梦,要不就是整晚的失眠,再也不嚣张跋扈,再也不嘻嘻哈哈,他觉得没有力气,眼神也总是恍恍惚惚的,室友们给出的结论就是:失恋的状态。可结论也不对,因为欧语灵也时不时的出现在班级门口,欧语灵也不明白,两个人的关系好像就一直不冷不热,上次那个事情之后,尤优更是少很主动联系自己。两周下来,尤优终于在一场篮球比赛上晕倒了,人直接被送去了医院。

墨小溪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状态,他以为自己离那个人远远的就不会再关注那个人,但他发现最近那个人状态并不是很好,总是趴在桌子上,吃饭的时候也很少碰到,操场上也少了那人的身影,看上去没有精神,好像生病了的样子,他心里有莫名的担心。

下午上课的时候,那人没出现。过了一会,董毓朗和其他几个男生才回来,没见尤优跟着一起回来,不是一起去打球了吗?

董毓朗没直接回座位而是绕过老师径直走到墨小溪的座位,低下头很小声的说了一句“尤优打球晕倒了,现在在xxx医院。”

墨小溪一抬头,那人已经回到座位坐下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他晕倒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高二下学期的课程比较紧了,学校对于学生的管理也要比以前严格。

下课之后,墨小溪呆呆的坐在座位上,努力不去想有关那个人的事。

这时手机上来了一条微信。

“墨小溪,我想你了,特别想你,真的,对不起。”

墨小溪盯着看那个人发来的短信,眼泪唰的流下来,赶忙趴下去不让别人看见他的眼泪。

尤优,无论你怎么折腾,你的一句话总能把我攻破。

可是我喜欢你啊!

你不接受的!你说那是变态的!你是抗拒的!

既然这样,你也不要再来招惹我,我们也不要再好了!朋友之间的那种好我也不要。我不要你的想我,不要你的对不起,什么都不要了。可我也不要你生病,不要你难过,不要你不嚣张,不跋扈,不要你变得那么安静,不要不开心...我什么都不要了,你就再变回你原来的样子好不好,什么都不在乎,每天没心没肺的样子……

我不能喜欢你,我没什么可失去的,但你不一样,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可你不是,我不想我自己受伤,我也不想你受伤!

墨小溪没回信息。

尤优躺在床上有气无力,他特别想听那个人的声音。拨了过去,被挂掉,又播,又被挂掉。现在不是上课时间啊!再播,关机了。

尤优不顾着正在打点滴,把手机往床上一甩,腾的坐了起来,正被进来的刘流看见。

“这是怎么了?”刘流走到床边,放下东西,查看了一下打点滴的手。

尤优没说话。

“尤优同学,我们两个今天要好好聊聊。”刘流坐在床边。“我和你们班主任了解了一下情况,你最近状态好像不怎么好。”

“她和你说什么了?”

“也没说什么。”

“那我状态怎么就不好了。”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啊。”

尤优转头看窗外。

“交了女朋友啊?”

“嗯!”

“交了女朋友不都是挺开心的,你怎么这样了?”刘流开玩笑说。“我并不反对你交女朋友,但学习和身体是不能开玩笑的,说吧,有什么问题。”

“妈,不是女朋友的问题。”

“那是墨小溪的问题吧?”

尤优看着刘流。过了好一会才点了点头。

原来刘流不确定,但现在看到尤优的反应,也就明白了。

“有什么事情,和妈妈说说,说出来没准妈妈还可以帮忙给点意见呢?”

“那我要是个变态呢?”尤优小声嘀咕着。另一只手紧紧抓着被单,嘴唇也闭的严严的。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尤优没再说话。

刘流想,今天不管尤优说什么,她都要稳定情绪。他太了解自己的儿子了,一定是真的遇见什么事了,不然他那个没心没肺的儿子不会像现在这样脆弱。

“妈,你说男生可以喜欢男生吗?”尤优终于试探着问。

刘流在内心里深深的吸了口气,不过也放松了。深深吸了口气是因为她终于知道症结所在,而且这个症结还不是一般父母能够接受的,虽然留给她,作为父母,反映的时间也很短,但她至少表面上要保持镇静。另一方面,轻松了是儿子终于亲口和她说了这事,更加确定了她内心所猜想的。

妈妈还是比较了解自己的儿子的。

“其实没什么可不可以,就看你愿不愿意了,当你遇见那个人,你喜欢和他在一起,喜欢看他笑,喜欢对他好,那就是喜欢了,难道还要告诉自己不要喜欢吗?你能控制自己对他的关注,对他的想念,对他的心思吗?”

尤优听着。

“只不过喜欢的对象是男孩子而不是女孩子而已,喜欢的心没有变,只是性别的不同。”

“那不是病吗?不是变态吗?”

“病?变态?”刘流有点诧异的看着自己病床上虚弱的儿子。

刘流很惊讶自己的儿子在对待这个事情的看法,他竟然从自己口中说出那是病,是变态,这也怪不得会有这些行为了,他在内心里抗拒自己,抵触自己,厌恶自己。

“这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有各种各样的事存在,我们不能把一些人暂时不接受的就叫做病或者变态。再说有很人的取向是一出生就定下的,改不了的。的确有很多人因为社会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只好压抑自己,放弃自己,可他们大多过的也不幸福不快乐。虽然同性恋这条路没有那么好走,但现在的社会是开放的,是包容的,凡事虽没你想的那么好,但也没那么坏。”

“妈?”

“嗯?”

“我说,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喜欢男孩怎么办?”

“你眼光不会太差吧?”

“还行。”

“那我不就有两个帅气的儿子了,出去逛街带着多拉风,一边一个。”

“可别人会怎么想?别人怎么看?”

“先要看看你自己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

“别人想的是别人的事情,你要想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如果你做好了这个决定,下好了这个决心,就不要管别人怎么想,会有困难,会有很多质疑的声音,但你自己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过着幸福的生活,别人怎么想的对你那么重要吗?但你自己没有想明白,完全按照别人的想法生活,你就是没有自己,也没有能力保护对自己重要的人,一旦关注别人的想法,自己的想法也会有点风声就草动了,再说了,那些别人是谁?对你很重要吗?重要的可以和你人生中最喜欢的那个人相比吗?如果不能,那都是不重要的。因为谁都难免有一些人在你的生活中插一脚,说点风凉话,偶尔还点评一下,可那终究不是最重要的人,爱你的人会陪着你,支持你,就算你遇见挫折了也会帮你分析问题,走出困境。

尤优笑了。

“笑了才好看嘛,整天愁眉苦脸,苦大仇深的,都不像我的帅儿子了。”

“您还真开明。”

“那都是因为爱。”刘流过去摸着尤优的头,把孩子搂在怀里。

“妈,谢谢你。”

“儿子,遵从你内心,虽然有的路走起来要难一点,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有爸爸妈妈给你做后盾呢。”

“妈,我不是说我,你别误会。”

“嗯嗯,我不误会。你哪天带小溪回来吃饭,我都想他了。”

“他不理我。”

“你那么聪明,你就想办法让他理你呗,你总会有办法的,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尤优在学校的大榜出来的时候,看见墨小溪的排名,其他成绩都很不错,唯有英语,被前几名拉下好多分,尤优心里都为他感到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86评论 1 1
  • 墨小溪赶到医院的时候,奶奶的病床已经围了很多人,墨叔叔一家人,还有很多可能是亲戚,墨小溪不认识,还有李阿姨,李阿姨...
    Angel爱Bryce斌阅读 545评论 0 1
  • 墨小溪想着,其实和尤优一直这样做好朋友也不错。奶奶说,有时候人不可以太贪心。太贪心了可能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了。要知足...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43评论 0 0
  • 周日傍晚,尤优打完篮球回到寝室,其他人都不在。刚坐到椅子上,就发现放在椅子旁的那盆待洗的几件衣服又不见了,他走到阳...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34评论 0 3
  • 下午自习的时候,班主任夏芳菲进来了,“同学们,大家最近好好把学过的东西复习一下,下周四和周五要进行月考,到时候还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