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优和软软 一

周日傍晚,尤优打完篮球回到寝室,其他人都不在。刚坐到椅子上,就发现放在椅子旁的那盆待洗的几件衣服又不见了,他走到阳台,果然看见自己的衣服裤子袜子挂在上面,滴答滴答的掉水,底下放着自己的盆在接水。

一定又是墨小溪。他心里想。

高一上半学期的一个周日,他把攒了好久的衣服和袜子要拿去水房洗,可临时有朋友过来叫他去打球,他拒绝不了打球的诱惑,便把装脏衣服的盆放在椅子旁就出去了,回来时衣服就像今天一样被洗干净晾在阳台上。后来又有几次类似的事。寝室里关系不错的几个同学,自己洗衣服都要攒了好久,帮他洗衣服?他直摇头,简直不可能。就算是帮了,以那他们的性格还不早就邀功领赏了,怎会憋着?这时他脑海里就会闪现另一个人,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那么好,虽然住在一个寝室,除必要说话,并不熟络,甚至有点陌生。所以当他脑子里想到他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并有些不自然。那个人就是墨小溪,他对铺,老师口里的三好学生,人总是安安静静的,清瘦,东西永远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而他喧闹放肆,两个人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是要说洗衣服这事,他帮自己洗衣服,总觉得不太可能并且有些离谱。可能吗?不太可能,两人关系只止于认识而已,没有什么交流,怎么会帮自己洗衣服呢?难道衣服是被其他寝室的人洗的,难不成还闹鬼了?这样想起来倒有点可怕了,怎么说自己也是读过书的唯物主义者,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乱七八糟,反正这简单的大脑也想不出什么了。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又绕回到了墨小溪的身上,哎,头疼。要直接问吗?你为什么帮我洗衣服?有什么用心吗?神经病!

胡思乱想的时候,几个室友回来了。

“尤优,下周六中午12点篮球会组织了一场篮球赛,说是和隔壁圣显高中的校队比,队长和你说过了吧?”室友董毓朗一边整理书包一边说着。

“嗯,说过了。”尤优躺在床上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这时墨小溪开门进来了,尤优看了他一眼。墨小溪穿着一身天蓝色校服,这套校服穿在别人的身上显得特别土,但穿在墨小溪的身上却特别的好看,可能他本身就偏瘦,又比较白,宽宽松松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清爽,干净,也更显的他清瘦。对,就是清瘦。尤优暗自欣喜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他。他看了一下手机,十分钟到九点。每天墨小溪都差不多同一时间,而且是要在关寝室的时候才回来。今天又是如此。尤优翻过身趴在床上继续玩自己的手机,百无聊赖的。

墨小溪放下书包,脱下外套,然后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准备去洗手间洗漱。他开门的时候,尤优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墨小溪没发现有人看他,径直走了出去。

尤优在床上腾的坐了起来,放下手机,下了床,也拿着洗漱用品出去了。

“你又帮我洗衣服了?”尤优问。

“嗯。”墨小溪点点头,没再说话。

“以后不要帮我洗衣服了,我自己可以洗!”

“嗯!”

墨小溪拿着一块香皂在手上搓了搓,搓出了细小的泡沫,然后涂在脸上,轻揉了一会,打开水龙头把脸上的泡沫冲掉,尤优把水龙头开着放水,就在旁边站着看着。墨小溪洗完脸,这才抬头看了一眼盯着自己看的尤优,伸出手把尤优面前的水龙头关上,笑了一下,“我知道了”,说完拿着东西就回寝室了。走过尤优身旁的时候有一股淡淡的香皂味,很好闻。尤优怔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的脸盆,水都溢出来了,这时才想起什么似的,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开始洗脸。

他第一次碰见或者可以说他最终确认给他洗衣服的人是墨小溪的时候,也是一个周日的下午,为什么每次都是周日呢,因为这所重点高中只有在周日的时候才会有半天的假,一个月才会休息两天半。他提前在中午回寝室的时候把脏衣服放在书桌旁,然后就出去了,那天他并没有去打球,而是在楼底转悠了一会,就想看看这个时间段谁会回寝室,能不能有好运今天把谜底揭开,衣服都帮洗了,就抓不着洗衣服的人呢?不一会,碰见了一个校队的学长,两人随便聊了一会,他感觉今天那个人可能不会出现了,想回寝室换上球衣去打球,刚回到寝室,就看见墨小溪掂着脚正把自己的衣服往晾衣绳上挂,很费劲的样子,憋的小脸红扑扑的,尤优就站在寝室门口看着,眼睛随着墨小溪的手臂一上一下的,他走过去,问他“是你一直给我洗的衣服啊?”

“嗯”墨小溪特别平静的回答着,也没有转头看尤优,好像被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尤优走过去,拿过衣服,轻松的把衣服挂在晾衣绳上。

然后顺势冲盯着墨小溪看,很好奇。尤优这么一看,墨小溪就到他鼻子位置,他居高临下的盯着他。

“因为东西放在那,也不是很多,我就一起洗了,没有别的想法。”他好像明白他的疑虑。

墨小溪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衣服。

听到这句话,尤优就似乎闻到了那一身沾满汗渍的衣服和袜子的酸臭味了。他可是天天都运动啊,即使冬天也常是一身汗,更别说夏天了。啊,内裤,不会吧,尤优差点喊出来。不过立即转念一想。自己每次换内裤可都是直接就洗了的,没有像攒着衣服和袜子的这种习惯。幸好这样,不然真尴尬死了。

洗漱完回到寝室的时候,墨小溪已经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看书。底下的书桌收拾的整整齐齐。再看看其他的人,桌子上一边混乱。此刻那四个人还在大声的说笑。

“你们是没看见,咱们尤优打球的时候,真是帅呆了,隔壁班的班花欧语灵的手都要拍坏了。”许诸卿在床上连比划带动作的。“那样子...啧啧。真亢奋,哈哈!”

“尤优哥哥,人家真的好喜欢你呢!你就从了人家吧,好不好嘛?”隔壁床的周播杨用假的声音学着,还用两只手在下巴摆出一朵花,一脸娇羞的样子对着尤优。

“妈的,恶心。你要是女的,我保准看不上你,不仅看不上还得让你有多远给我滚多远。”说着就把床头的一本书扔向周播扬。

周播扬双手接住,又扔了回来。

“行了行了,差不多歇着了,没事就好好学学人家墨小溪,安安静静看会书去。”尤优看了墨小溪一眼,墨小溪依然没什么表情也没说话,甚至连动都没动一下。

“哎呦呦,我比。”周播杨又开怪腔。

“那是,人家小溪童鞋可是这个。”一直没说话的柳承呈接过话来,还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墨小溪抬头看了一眼尤优,没说话。低头继续看书。弄的尤优倒有点不好意思。

“闹什么闹,赶快都滚床上去!我要关灯了。”大家都没再说话,嘟囔着上床去。

尤优上床的时候又看了一眼墨小溪,他已经放下书,脸朝着墙的那一面躺着了。

虽然墨小溪还是会偶尔帮他洗衣服,他心里也清楚,但两人的关系也没有怎么改善,也没什么交集,有时见面笑一下就走过去了,其他人和墨小溪走的也不近,但有时候尤优就喜欢在人群里搜寻一下那个人的影子,也怪,每当他要寻找那个人的影子的时候,那个人就偏偏正好走进他的视线里。这样很快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

高二上学期的课程还好,周六上午课程结束的时候墨小溪并没着急去吃饭,而是留在班级继续做英语作业。做完后打算去食堂看看还有没有东西可以吃。路过操场的时候,远远的就听见操场上的欢呼声。篮球场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墨小溪透过人群,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穿着一身蓝色球衣,球衣上印着数字9,此时正带着球,冲过一层层的阻碍,来到球框下,一个上步,完美进球。他的心跟着那球一上一下,然后完美落地,内心一阵激动。

随即一阵尖锐的欢呼声想起“尤优尤优,你最棒!”“尤优,我爱你!”欢呼声热烈而绵长。

墨小溪倒呼了一口气!然后嘴角笑了笑,走开了。心里想“样子真帅。”

来到食堂,已经没有什么可吃的了,墨小溪暂时不想回到寝室,寝室没有空调,他又不想午休,索性坐在食堂里,把上次课考试的卷子和新发的数学卷子拿出来做一下,同时拿了一个小笔记本出来,他在笔记本上认真的写着,然后仔细的合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回书包里。

过了一会或是挺长的时间,食堂门口进来一帮人,声音很大,墨小溪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一下,是校篮球队的那些人,这个时候比赛应该是结束了。走在人群前头的是尤优,旁边跟着几个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在说什么,尤优只是听着。董毓朗和其他人在后面走着。他们一群人坐在饮料铺子前,有的人过去买饮料,有的人围在尤优旁边坐着聊天。班级里有个球队,校里也有一支球队。尤优和董毓朗在校球队。

聊天的时候,尤优一抬头看到了前方角落边的墨小溪。两人距离不远。那人看上去清清瘦瘦的,白白净净的,此时像平常一样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一副认真的模样。那个人总是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行事独来独往的,说话的时候看不出任何他的情绪,喜的,悲的,高兴的和不高兴的。可就是那样,才让尤优有点心疼,你或放肆也好,颓废也好,孤傲也好,可你偏不。柔弱里好像带着倔强,承受着又看不到你的委屈,孤傲里好像还带着那么点不羁。墨小溪,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墨小溪这时也抬起头看向他这边,两个人的眼神交汇在一起。尤优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眼神,那眼神似乎是惊讶,也有好奇,也有质问,他很不好意思,目光立即转向了一旁。

过了一会,墨小溪觉得饿,站起来收拾东西离开了食堂。去超市买了一袋泡面,打算回寝室泡着吃。

刚到寝室的时候,没有人在,墨小溪拿起水壶去寝室的另一侧接热水,回来的时候,尤优正在换衣服。墨小溪撕开泡面,正打算倒水。

“没吃饭?”

“嗯!”

“就吃泡面?”

“嗯!”

尤优在原地站了一会,

“我们...,要不我们俩一起出去吃吧!”

“嗯?”墨小溪转过头看了尤优一眼。

“这不,我也没吃呢,打球打饿了,自己一个人又不想去。”尤优有点不好意思,说出的话也有点语无伦次。

墨小溪还是看着他。

“怎么说,你也给我洗好多次衣服呢,我请你吃,当是谢谢你给我...那个...洗衣服。”

墨小溪还想说什么,尤优一把提过他的水壶,放在地上,“看你老是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你正长身体呢,得吃点好的,走,咱们吃点好的去。”然后拽起墨小溪的手臂,把人就拉出去了。

“我想吃火锅了,你吃吗?”尤优忍不住望着墨小溪。

“吃!”墨小溪回看了他一眼。

“那你能吃辣吗?我特喜欢吃辣。”尤优一边走一边说。墨小溪在旁听着。

“能吃辣!”

“你怎么这么乖呢?”尤优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墨小溪的头,一边揉一边说。

墨小溪抬头看了尤优一眼,尤优对自己的刚才的行为有点不好意思,立即把手拿了下来,在自己的后脑勺上摸了摸。

两个人来到学校附近的一家火锅店,这时早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人不是很多。两个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来,要了一个麻辣锅,尤优把菜单拿给墨小溪,墨小溪看了看,点了一些蔬菜,尤优点了一盘羊肉和一盘牛肉,点完后,两个人坐在那,都不知道说什么。尤优就只好看着窗外,此时已经是九月份,北京的天气还比较热,从窗户吹进来的风吹到脸上,还是热乎乎的。很快,尤优就觉得自己的鼻尖沁出了很多细小的汗珠,还没开始吃火锅呢,自己就已经开始出汗了。

“今天校队赢了吧?”墨小溪先开口说话。

“那当然,也不看看谁在。”尤优一边说一边又不好意思的摸摸头。

“我看见了,你真厉害。”

“你看见了我打球?我厉害吧?嘿嘿!”两个人就一边闲聊一边吃。墨小溪吃的安安静静的,可尤优被辣的直出汗,然后就狂喝饮料,嘴里不停的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墨小溪看在眼里只想笑,然后又憋着不笑。这一顿饭吃的也倒和谐。两个男孩子很快就吃完了一段饭。

吃完饭,还有一点时间,两个人就顺着操场走了一圈,也不说话,就是安静的走。偶尔,尤优哼着两句不着调的歌,偶尔尤优又跑两步,偶尔尤优想说什么,但动了动嘴,话也没说出口。墨小溪就一路跟在后面走着,不说话也不评价。心里有些东西在荡漾,嘴角带着一点淡淡的笑。

“你今天去图书馆吗?”

“去。”墨小溪淡淡的说。

“几点回来?你今天早点回来吧,我八点半和学长们在体育馆练球结束,你来找我。”

“好!”

墨小溪早早的来到体育馆等尤优,尤优在练球,远远的看见墨小溪来了,他示意墨小溪坐在椅子上看他打球,墨小溪明白了就坐在边上一边看书一边等他,时不时抬头看看。

两个人回到寝室的时候,寝室里其他人还没回来,不知道去哪个寝室打游戏或者是跑到校外去玩了。尤优拿着东西去洗澡,墨小溪从书包里拿出来他的笔记本,爬上了他的床,放在了他的枕头下。然后快速下来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接着在书桌前做自己没完成的数学卷子。

这时,室友们都回来了。尤优洗完澡也回来了。

“尤优,今天庆功宴你怎么最后没来啊?”董毓朗问他。

“啊,我回来换衣服的时候,肚子有些不舒服,可能打球的时候进风了,有点着凉,就给队长打电话说了,他没和你们说啊?”

“没有啊,我们等了你好一会呢。”

“嘿嘿,没事,吃不吃饭都行,球赢了就行呗。”尤优一边傻笑,一边用毛巾擦头发。

把毛巾往盆里一扔,尤优就爬上床。看见隔壁铺的墨小溪在做数学卷子。

尤优好像被感染了一样,也想做题了。就对着还站在地上的许诸卿说,“来,哥们,帮个忙,把我书包里的数学卷子给哥拿上来。”

“哎呦,我的哥,今天您老是拉肚子拉变性了还是怎么的,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要做数学卷子了。”

“滚蛋,快点的了,墨迹的。”

“得嘞!”

许诸卿在尤优的包里一段折腾,抽出一张卷子扔了上去。

尤优伸出一只手去掏枕头底下的笔。

“咦,什么玩意?”尤优从枕头底下掏出一个黑色的小笔记本,打开一看,里面记的是一道道数学题,最后的几张上面记的题是上次数学阶段测试错的那几道题。再仔细往前翻,题好像都是以前自己在卷子上错过的,自己总是忙着自己的体育事业,根本就没仔细研究过上课的内容,比如题为什么错,以后再遇到怎么解答等,错就错了,老师上课讲的时候也根本没认真听。这个笔记本里清楚的记着每道题,包括解题思路,考查重点。有的地方还被用笔来回画过以示重要。再看看字迹很清秀,莫名的有些熟悉,一看就是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做着笔记的。

“谁放这里的?”尤优心里想。这寝室里除了墨小溪爱学习,其他人还真没这个心思。他没仔细看过墨小溪的字,但从长相和外表来看,他的字一定也不会差,不是常说,字如其人嘛!难不成真是墨小溪的,感觉是,又不太确定。“不是他还有谁?可是他为什么又要这样做呢?送数学笔记给自己看?”尤优心里很迷糊。索性卷子也不做了,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过了一会,拿出了手机玩游戏。

早晨起来的时候,墨小溪已经不在床上了。尤优叫了其他床上还没起来的人们,收拾一下去上早自习。走到教学楼门前的时候,看到树林那边站着一个人,那人笔直的站着,手里拿着一本书,校服穿在身上也有一股文艺的气息,尤优这样觉得,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在人群中搜索他的影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目光一直停留在那个人身上。好像在他面前,他刻意掩饰了他的嚣张跋扈,刻意变的温柔,刻意的为他人着想。对,假装正经。

过了一会,那人也往教学楼的方向走。

来到班上,墨小溪坐好,时不时回头往尤优坐着的方向看。尤优在和其他同学们说着话。自习课的铃声响起了,班长路爱笑喊了一句,“开始上自习了,都不许说话了。”班级里的声音瞬间就小了。尤优拿起数学卷子,又看见了书包里放着的那个笔记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尤优在学校的大榜出来的时候,看见墨小溪的排名,其他成绩都很不错,唯有英语,被前几名拉下好多分,尤优心里都为他感到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78评论 1 1
  • 墨小溪赶到医院的时候,奶奶的病床已经围了很多人,墨叔叔一家人,还有很多可能是亲戚,墨小溪不认识,还有李阿姨,李阿姨...
    Angel爱Bryce斌阅读 545评论 0 1
  • 墨小溪想着,其实和尤优一直这样做好朋友也不错。奶奶说,有时候人不可以太贪心。太贪心了可能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了。要知足...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43评论 0 0
  • 下午自习的时候,班主任夏芳菲进来了,“同学们,大家最近好好把学过的东西复习一下,下周四和周五要进行月考,到时候还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13评论 0 1
  • 这时自习室里已经没其他人了,墨小溪坐回原位。尤优的手伸过去要去揉他的头发安慰他,却被墨小溪的手抓住紧紧的握住,墨小...
    Angel爱Bryce斌阅读 72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