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优和软软 十

墨小溪赶到医院的时候,奶奶的病床已经围了很多人,墨叔叔一家人,还有很多可能是亲戚,墨小溪不认识,还有李阿姨,李阿姨红着眼睛,看着他进来,马上叫他过来。

“小溪,快过来,奶奶在等你。”

墨小溪来到墨奶奶床前,扑腾一下跪了下来,眼泪不停的流下来,喊着“奶奶,我来了!我来了!”

墨奶奶慢慢的睁开眼,嘴角试着去笑,但好像没有多大的力气,伸出另一只手去摸墨小溪的头。墨小溪一把抓住奶奶的手。

“小溪,小溪,我的小溪啊!”奶奶微弱的喊着。

“奶奶,我在这。”

“去找妈妈吧,她...她可能...可能在找你...”

“奶奶,你别说话,我去找,我都听你的,我都听你的,你好好休息,你会好起来的。”

“以后...要...好好的...好好的啊...,不管...怎么样都要...好好的啊...”奶奶好像用尽全部的力气去说,说完墨奶奶的头往边上一歪,屋子里立即想起一阵哭喊声。此时的墨小溪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了,任凭眼泪不断的流过脸颊,流到脖子,流到身体里,冰凉冰凉的。最疼爱他的两个人相继离开了,爷爷走了,现在奶奶也走了,在这个世上他再也没有亲人了。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他了。墨小溪无意识的瘫倒在地。

“我没有亲人了...”墨小溪喃喃的说。

尤优今天的课上没有睡觉,因为他发现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早自习没出现,第一节课也没出现。生病了?昨天没看出什么啊,早晨也起来了。不会晕倒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吧?洗手间?他的脑海里只出现这一个地方。尤优站起来走到老师讲桌旁,“老师,我要去洗手间。”正在写板书的老师回头看了一下他,没说话,点点头。尤优走进洗手间,喊了一句“墨小溪?”没有回音。他接着打开一个一个洗手间的门,都空着,没有人。

这栋教学楼一共有六楼,每层都有两个男洗手间,出来都出来了,都看看吧。现在是上课期间,大部分格子都是空的,偶尔有几个,他踢门的时候里面都传来一阵骂喊声,那架势那声音一看就不是墨小溪。都走了一遍,回到教室的时候已经下课了,看见他桌旁站着季雅晴。季雅晴看见他回来了,显得很高兴。

“尤优,墨小溪电话多少?”

“不知道!”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你俩关系那么好?”

尤优瞪了她一眼,“找他干嘛?”

“就是问他奶奶情况怎么样了?”

“他奶奶?”

“嗯,好像是生病了,挺严重的,家里让他立马回去,他早上请完假就走了。我就想问问现在怎么样了,你把电话给我吧?”季雅晴一脸恳求。

原来是这样啊,那他现在一定很伤心。

“行,我给你,问完了你告诉我一下,你把你电话号给我,我记一下。

记完,季雅晴立马出去打电话,可电话却关机了。她气匆匆的回到教室。

“尤优,你是不是给我假的电话号啊?”

“怎么了?”

“电话是关机的。”

“关机的?”尤优拿出手机拨打那个人的号码,提示手机关机。

不会是没费了吧?尤优点开微信给那个号码充了话费。但没费应该不会关机吧?

他让季雅晴接着打了几个电话,电话还是关机状态。

不会手机没电了吧?走的匆忙没带充电器?

现在尤优的脑子一片混乱。他什么都不能想。

对他好是你,对他不好也是你。

墨小溪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睁开眼,头昏昏的。

“醒了?”旁边坐着李阿姨。

“嗯。”

“感觉怎么样?医生说你身体比较虚,可能是最近休息不好,再加上奶奶的事……”

“我没事,奶奶她...”墨小溪慢慢坐起来。

“已经火化了。”

这时的墨小溪已经比较清醒了。

“人死不能复生,奶奶最后的时候也是希望你好好的。她等到最后就是为了告诉你好好的。”

“李阿姨,我没事。”墨小溪试着挤出一个笑容。说着转过头看向窗外。

“其实奶奶走的不辛苦。”

“嗯?”墨小溪转回头看李阿姨。

李阿姨握住他的手,“奶奶昨天下午打电话给我和你叔叔,非说要上街去,说快放假了,你要回来,偏要给你去买身衣服,这不,谁也没劝住,刚出门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晕倒了,我们都不知道,后来还是过路的一个好心人电话打到你叔叔那,送到医院半夜才醒过来,醒来的时候人是糊涂的,今早上医生过来的时候就告诉家人准备后事吧,应该是摔得挺严重的,你叔叔打给我,我立马就过来了,到这不一会,你奶奶就清醒了,你叔叔才又给你打的电话,谁知好好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呢?我还打算春天来的时候我俩一起种园子呢?”

墨小溪眼泪又不停的流下来。

“没太折腾,也算好了。”

奶奶辛苦一辈子,好日子马上要来了,她却等不到了。墨小溪紧紧抓着被子,奶奶直到走的时候想的都是给他买身衣服。

“小溪?”

“嗯。”

“奶奶没来的及和你说,有天家里来了个女人,问我当年捡到你的情况了,你也知道,你小时候奶奶怕你受委屈,一直都说你是叔叔家的孩子,其实我们都知道你自己知道自己的情况,我也不知道那人来的意图,也就没说你的真实情况。那个女人可能是你母亲,也可能是和你父母有关的亲人。”

墨小溪没说什么。

“奶奶其实很想让你去找一下你的亲生父母,毕竟还是和你有血缘关系的。那个女人留了联系方式,可不小心被囡囡扔掉了,我...”

“李阿姨,没关系的,要是应该被找到就一定会找到的。”墨小溪轻生笑了一下。

墨小溪身体没什么大碍,在床上躺了一下午就出院了。

奶奶不在了,生活还是要继续。以后还要吃饭穿衣上学,他要重新考虑一下以后的生活了。

叔叔家在大家的劝说下同意资助墨小溪读完高中,也同意他暂住奶奶原来的那套老房子里。等到墨小溪大学毕业以后就要把那套旧房子转移到叔叔家的名下。北京的土地寸土寸金,叔叔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况且目前墨小溪的成绩不错,以后考个好点的大学是没问题的,相比于那套老房子,资助上学那点钱也不算什么。毕竟自己只是捡回来的孩子,这些东西始终是属于叔叔家的,自己本就不应该占着,墨小溪想着。

最后大家也达成协议了,这样的结果也挺好。

回到奶奶家的时候,屋里的摆设还和以前一样,墨小溪这是才想起来书包里的手机,一看没电了,这一天也没顾得上充电。拿出电源充电的时候,打开手机,有好几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打开一看,是季雅晴发给他的短信,大概意思就是问他怎么关机了,家里奶奶情况怎么样,需要什么帮忙不,让他有时间回个短信。

墨小溪和季雅晴走的不是很近,但季雅晴遇到学习上的问题总是求助于他。墨小溪简短的回了一句“没事,谢谢。”

正在上自习的季雅晴手机震动了一下,一看,是墨小溪回的短信。激动的喊了起来。“尤优,他回消息了!”

尤优正趴在桌子上无聊的发呆,听见这句话,也不顾正在上自习,立马跑过去,“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说没事,谢谢!”

“那你再问问他奶奶情况怎么样?”

季雅晴照做了,过了一会才收到短信,“奶奶走了!”

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季雅晴一愣,眼泪瞬间流了出来,旁边的尤优看到,从她手上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消息,脑袋轰的一声,墨小溪唯一的亲人也不在了。

尤优此刻想跑出去找到他家里的心情都有。

墨小溪暂时不想上学,就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班主任也同意了。

墨小溪一个人蜷缩在床上,天还很冷,他也全无睡意。

不上学的这几天,饿了就煮点面吃,冷了就缩在被子里,不想说话也不见人,李阿姨找了他几次,他也没出来,就自己关在屋里,偶尔和季雅晴聊几句,季雅晴有时给他打电话,安慰他,鼓励他,和他说学校的课业情况,告诉他不要着急,在家养着,她帮他做笔记。他就安静的听着,季雅晴叽叽喳喳的说,他有时候想季雅晴真是个活泼惹人喜欢的女孩,找这样的女孩做女朋友的话会很开心吧。有时候她给他发短信,都是好长的一段,告诉他最近学校的新鲜事,他也总是简短的回,季雅晴不在意,还是不停的发。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周,有时候很长时间收不到季雅晴的短信,他反而会觉得空落。

那个人却始终没有消息,有时他突然好想那个人,那个人的笑,那个人抚摸自己头发的手,或者只是那个人。

生活总是要有点期待的。

马上要放寒假了,寒假之前的考试不能错过。班主任打来电话和他说明情况。他答应第二天返校。

来到班上的时候,是课间。他径直走回座位。

季雅晴看见他回来立马过来。

尤优正趴在桌子上,班里一阵骚动,旁边的人推了推他,示意他往那个人的方向看。一看,那人回来了,一周多没见,那人更瘦了,脸也不像以前那么关泽,有些暗黄,看样子像是休息不好,又好像营养不良。此时季雅晴正在他身边说个不停,那人好像很仔细的听,可面部没什么表情。

尤优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过的这一周多,他有无数次想给那个人打电话,听他的声音,问他过的好不好,不用问也知道他过的不好,多少次,找到他的号码,刚要拨过去,就想起他那倔强的脸和眼神,他害怕。

也许害怕他的那句话。他喜欢他,而他不喜欢他,他不确定。

他是害怕自己喜欢他而他不喜欢自己,还是害怕承认自己喜欢他而不确定对方也喜欢自己,还是他讨厌的是喜欢那个人的自己?

看着那个人坐在那,他的心里只剩下空落。

接下来的几天,墨小溪和尤优再也没有单独碰到过,墨小溪早上很早出去,晚上很晚回来,一个人吃饭,不对,尤优看见现在墨小溪经常和季雅晴一起吃饭,偶尔还能看见两个人笑。尤优看在眼里心里特别不舒服。

考完试就放假,大家都在寝室收拾东西。突然墨小溪的手机响了,墨小溪接了电话,尤优也停了手上的动作,仔细听。

“好,我马上,还麻烦你和老师送我回去。”墨小溪说的很小声,尤优不确定对方能不能听见,但他听的清清楚楚。

来电话的人一定是季雅晴。大家不在一个考场,考试结束的时候,他看见季雅晴在墨小溪的考场外等他。他不确定墨小溪和季雅晴是什么时候关系开始慢慢变好。但一定是那次开始的。他有点恨自己把号码告诉她。

他突然站起来,走到墨小溪的面前,“那个,我手机有点不好用了,你看看能不能把手机...”他没接着说下去,墨小溪却明白了。

“啊,好,我删点东西。”

尤优以为他要把他和季雅晴的聊天记录什么的或是短信之类的删掉,心里不禁窝了一股火。

墨小溪把手机里的仅有的几个电话号码都删掉了,其实这几个熟人的号码已经深深印在自己的脑子里了,包括那个人的。

“给你,谢谢给我用这么长时间。”墨小溪冲他笑了笑。

尤优接过电话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很无耻。

他也不收拾了,开始坐在那玩手机游戏。墨小溪无意间看到了尤优在玩自己的手机,再看看被放到一边的手机。心里咯噔了一下。

本来就是人家的,我没权利占着。

不一会,旁边的手机响了,尤优接起来,是季雅晴。“小溪,收拾好了吗?我和妈妈在你们楼下等你呢!”显然季雅晴没意识到接电话的换人了。尤优气不打一出来。

“对不起,打错电话了,再不要往这个号码打电话了。”说着挂了电话。季雅晴不清楚状况。发愣了一下,和坐在驾驶位上的妈妈说了情况。

这边的墨小溪当然知道来电话的人,季雅晴可能已经在楼下了,不能让人家久等,赶忙收拾东西就下楼了。

尤优看到急急忙忙下楼的墨小溪,心里简直想要被火烧伤了一样。

放寒假在家,尤优不想出去,想给那个人打电话,可那个人的电话就在自己床边,他现在哪也不想去,就趴在被窝里。那个人现在在哪里?在干嘛?

自己就联系不上他了吗?

他想起了季雅晴,和季雅晴问了一下墨小溪家的住址。季雅晴对他是一顿冷嘲热讽,不过后来也还是架不住他软磨硬泡,终于知道了那个人的住址。

墨小溪在放假的时候通过班主任介绍给几个孩子补课,在其他时间又兼职在书店打工。每天跑来跑去也挺辛苦,但内心比较充实,没时间乱想,这样也好。

快要过年了,超市里大街上都洋溢着新年的节日喜庆。墨小溪也用打工的钱买了一些水果和蔬菜还有一些年货拿到李阿姨家,李阿姨提前就和他说一起过新年,墨小溪没推辞,他拿李阿姨一家人当亲人,李阿姨一家对他都是很照顾。

他又用一些钱买了一个手机,原本不想买,可季雅晴来他家找他的时候,非要他买一个,如果他不买她说就要给他买一个。墨小溪不想这样,就买了一个。偶尔,季雅晴会跑到他打工的地方找他,两个人逛书店,逛超市,什么也不买,有时候两个人会在胡同里逛,季雅晴总是喜欢拍啊照啊,她的眼里都是很美好的东西。有时候季雅晴会请他吃东西,他有机会就请回去。日子这样简简单单的过也好。

尤优的假期并不好过,有两天他都是很兴奋的出门,再然后是很颓废的回来,然后就再也不出门了。

得知了墨小溪的住址以后,他第二天上午就过去了,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人,走到院子里一看,房门是锁着的,没有人在。可能是出去了没回来呢。他就一直在那等着,找了个避风的角落坐下,中午也没有吃饭。下午三点多的时候,他冻得瑟瑟缩缩,那个人终于回来了,旁边跟着季雅晴,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手里拎着东西,他当时远远的看见两个人向院子走过来,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急忙翻墙过去到另一个院子,踉踉跄跄的回了家。他从没觉得自己如此狼狈过。

“他喜欢她吗?”

“他有没有亲过她呢?”

“他们在一起都做什么呢?”

“他会不会亲昵的摸她的头发呢?”

“他有没有牵她的手呢?”

“啊啊!”他一想到这些,脑子都要崩溃了,躺在床上,大脑一片空白,一夜就这么胡思乱想的过来了,他受不了了。

第二天不死心,更早的起床,打的车过来,守在院子旁。

他看见他穿着平时穿的那件羽绒服,背着书包出来了。他没有上前,只是在后面跟着。

跟着他去给学生补课,跟着他去书店打工,然后跟着他和季雅晴去看电影。

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尤优在没有出去过。因为他看见墨小溪和季雅晴说话的时候也笑了,笑的特别温柔特别好看。那笑不再是他的唯一,他也可以对别人笑,为什么他不可以对别人笑呢?

接下来的每天几乎都是在床上过的。刘流觉得自从上次出事后,尤优再不在她面前提墨小溪的名字了,尤优也是从那次后变的有心事了,自己总是躲在屋子里,也没什么精神。

他推了推门,门没锁。里面的尤优躺在床上,盯着手里的手机看,手机里什么都没有,被那人删的干干净净。

“小溪有手机了吗?怎么手机拿回来了?”

“我手机坏了,就要回来了。”

刘流惊诧自己儿子什么时候会干这样的事了。

“你不还是天天用你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玩游戏吗?哪坏了?用拿去修吗?”

“不用。”

刘流坐到自己儿子身旁,抚摸着他的头发。

“和小溪闹矛盾了吗?”

“没有。”

“那小溪不理你了?”

尤优点点头。

“小溪不像是无缘无故不理人的人,你是不是做什么或是说什么了惹的小溪不开心了。”

“嗯。”

“好朋友间真诚的道个歉,就没有问题了。你是不是还很在乎他?”

“我才没有呢!”尤优急忙否认。

“那状态这么不好,还老是盯着手机看干嘛?”

“我就是没有。”想到网上那些图片和字眼,尤优很坚决的否认。

刘流看到儿子的样子,这次真是在否认。也没在说什么。

“这世界有很多东西很脆弱的,比如友谊。比如爱情,如果不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可这世上哪有后悔的药可以买。你自己做决定就好,要什么不要什么自己弄清楚就好。”

我不要同性恋,我不要成为大家眼中的变态。我没有喜欢他,我不是同性恋,只要离他离得远远的就没有什么问题。

或者我交一个女朋友问题就解决掉了。

他突然想到隔壁班的欧语灵。或者可以试试看,没准我就喜欢她了呢,人长的白白净净的,说话温温柔柔的,一看脾气就很好,学习也不错。

长这么大。自己还真没和女生交往过。也不是没人追,也不是家长管得严,而就是自己没往那个方面想。学校里又不是没有交男女朋友的,自己班级里就有好几对。

他记得欧语灵从高一的时候就有意无意的找他,他的球赛她常常都到,偶尔过节的时候还送他礼物,但他一点表示都没有。

他不是已经有了季雅晴吗?为什么我不可以有。

尤优从隔壁班球队的队友那要来了欧语灵的电话和微信,点了好友申请,那边很快回复。

“尤优?”那边的人有些不确定。

“嗯!”他回微信。

“你怎么知道我的微信的?”那边那个人显然很惊讶,也很激动。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不知不觉聊到了十一点多,幸好现在是放假。尤优觉得还好,看只不过那时遇见了你,对待感情有了错误的判断,现在我回归正轨了。原来你并不是我想的那样,那样不可代替。

尤优这样过他的假期,墨小溪过他的假期,两个人再也没有了交集。

很快,高二下学期开学了,开学不久,寒假前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墨小溪看看自己,班级落后了两名,被原来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超过了,在全校的排名排到快前三十名了。再看看那个人,成绩已经快接近倒数几名了,那人并不笨,只是用错了心思。墨小溪像往常一样记录那个人的成绩。

尤优看了一下成绩,自己倒无所谓,墨小溪的成绩倒是下降了不少,那段时间,他承受的不少吧。

课间,欧语灵过来找他,正好在门口碰见墨小溪,“同学,麻烦你帮我把这个东西送给尤优,谢谢!”

说着把东西塞到墨小溪手里,还有一张纸条。

“你自己...”

“他不在班里。”小女生有点害羞的样子。墨小溪往班级里看那人果然不在座位上。

他把东西放在那人的桌上离开了。把纸条放在牛奶瓶下。

尤优回来看到桌子上的东西,拿起纸条看了一下,笑出声来。

“谁送的?我刚才看见全欧语灵来找你了?怎么回事?”

“就那么回事呗!”

“怎么回事?”

“欧语灵是我女朋友了。”尤优故意说的很大声。

前排的墨小溪当然听见了,心疼了一下。

许诸卿很惊讶。

“你小子行啊,什么时候的事?”

“寒假的时候。”

“哎呦,赶着寒假俩人就天天卿卿我我了,我说怎么叫你出来老是有借口不出来,见色忘义的没出息的玩意。”

“我愿意。”

特别熟悉的一句话。

午休的时候,季雅晴在门口等着墨小溪,墨小溪出来的时候,看见尤优站在隔壁班的门口,一定是在等欧语灵。

尤优想去找隔壁的队友商量一下球赛的事,欧语灵看见了,就在门边等着,说完,尤优想走开的时候,看见前面两个人并排走着,再看看旁边的欧语灵,“咱俩走吧,想吃什么?”

食堂的人很多,都在排队等,墨小溪和季雅晴互相考着单词。站在后面不远的尤优和欧语灵在谈一会吃什么。不知道说到什么,尤优大笑了起来。墨小溪侧身循声望去,正好和那个人迎过来的目光交汇,交汇的一霎那,尤优脸上的笑慢慢淡去,随之而来的的是一种复杂的看不清的情绪。墨小溪低下头,转过身去。

身边的两个女孩子都没注意这些细节。

“墨小溪,你怎么把我的号码名字存为jyq?”

季雅晴在拿着墨小溪的手机看。

他什么时候买手机了?他又有手机了?他竟然存了她的手机号码?那她也一定有他的号码,可我都没有他的号码。她在看他的手机是吗?我以前都没有过。

尤优忽然有种想从她的手机里抢过他的手机的冲动。这时他听见他说“那是你名字的缩写,如果手机丢了,被别人捡到或坏人捡到就不知道是你的真实名字了,如果写全汉语名字可能会有很多麻烦的。”

“你真聪明。”季雅晴拍拍墨小溪的肩说。

那我的电话号码的名字备注是什么?存了我的手机号码了吗?忘了吗?你不能碰他。我不想让别人碰你。尤优狠狠的瞪着季雅晴,拳头攥的紧紧的,恨不得砸过去。

他突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他想去偷手机,他想看看他是怎么备注他的。

晚上回寝室的时候,墨小溪出去洗漱,他赶忙从床上下来。从墨小溪的书包里翻出手机,然后又回到床上,其他人有的去洗漱了,有的躺在床上玩游戏,根本没注意他的行为。他回到床上看着手里的东西,感觉那东西是一团火,在烧灼着他的掌心。再一翻看电话本,只有几个号码,一个是季雅晴的,还有一个李阿姨,还有一个没标名字的号码,他仔细看了看,是自己的号码。难道现在自己的号码都不配有名字了吗?

那人回来了,他赶紧把手机藏起来,他原想只看一下趁没人注意就还回去的,现在人竟然回来了,还去书包了摸索了一番,好像没找到要找的东西,眉头一皱,然后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可是还没找到。墨小溪坐在椅上发了愣,明明刚才放里面了,怎么一会功夫就没有了呢?是忘记放在别处了吗?很快,寝室熄灯了,墨小溪找了几遍也没找到,失落的上床了。

尤优是想着等那人睡着了把东西还回去的,可等着等着自己却睡着了。

第二天人醒的时候,墨小溪已经不在寝室了,趁大家刚离开寝室的时候赶忙把东西放在那人抽屉里。

一上午都忐忑不安。

课间班主任过来了,说班里有同学丢了东西,让大家坐在原位,老师要查座位和书包。

“查就查呗!”幸好早晨把东西放回去了,不然麻烦大了。

尤优还为自己早晨的行为点赞,自己还是挺聪明的。

坐在旁边的周播杨反而一直抱怨。

到墨小溪的时候,墨小溪象征性的去到书包里倒东西。突然一个苹果手机出现在眼前。

“这么熟悉,谁的手机?”墨小溪突然想起来,这是他曾经用过的手机。

怎么会在这里,谁放这里的。

旁边的周播扬忽然对尤优说“把你另一个手机给我玩会,你又不玩。”

尤优伸手去书包里掏手机,没摸着,再摸还是没有,一直放这里的,自己没动,怎么没了?

“这是你的手机吗?是你丢的吗?”班主任手里拿着手机看着墨小溪问。

墨小溪吞吞吐吐的,“不是。”尤优看见自己的手机正在老师手上。

“老师,我手机也丢了。”

“你手机也丢了?什么时候丢的?”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不过现在在你手上呢。”尤优指着班主任手上的手机。

“这是你的?”

“嗯,就是我的。”

班主任又转向看墨小溪。墨小溪咬紧嘴唇,低下头。

尤优,是你特意放的吗?非要这样吗?

尤优看到墨小溪低下头。

“老师,尤优的手机丢了,您在哪找到的这个手机的?”

班主任看着墨小溪。墨小溪没说话。尤优立即明白了怎么回事,可谁把手机放到他的书包里呢,自己绝对没有这样做过。难道真是因为记恨自己对他做的和说的,他在找机会报复自己吗?然后拿走自己的手机。

“老师,这可怎么办?手机和偷手机的人都找到了。”周播扬继续说。

“事情还没清楚,别乱说。”

“有什么不清楚,这人赃并获,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没拿手机,不是我拿的。”墨小溪很小声的说。

“老师,您不就是过来查的吗?这不查到了吗?”

本来班主任没想怎么真查,就想拿个阵势吓唬一下大家,怕了自然把东西还回去。还回去就好。再一个要不是看在墨小溪和自己闺女越走越近的面子上,自己也不可能这样子的去查。墨小溪的东西没找到,却找到了别人的东西,还是在报丢失东西的人的书包里找到的,班主任心里也抽了一口冷气。

“算了,东西找到了就好了。别的不说了,大家准备准备先上课。”

墨小溪囧的不行,本来要给自己找东西的,结果找到别人的东西了。脸一阵红。

在一旁的季雅晴看不下去了。

“这是尤优的东西不错,但墨小溪很早以前已经还给他了。”

尤优明白了墨小溪一定是把手机的事情和季雅晴说了她才知道的。

“那难道说当时还手机的时候不情不愿,现在直接来偷了。“尤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室友们都惊呆了。董毓朗更是惊讶的不行。

墨小溪也抬起头睁大了眼睛看着尤优。

旁边的周播扬更是惊呆了。他原本是把手机放到墨小溪书包里就是打算吓唬他一下,他就看不惯墨小溪一副高冷的样子,有什么了不起。而这一切都在昨晚大家睡熟了才做的。睡觉前他看见尤优偷偷摸摸的从墨小溪书包里拿出一个东西。

等到晚上想要去厕所的时候,他心血来潮,从尤优书包里拿出手机放到墨小溪的书包里。

“我没有,我也没有拿你的手机。”墨小溪慢慢的站起来,眼睛看着尤优。

“那就奇怪了,难道是我手机长翅膀了飞到你那里的,还是有人特意放你那里的,就为了诬陷你?”

“我不知道,没拿就是没拿。”墨小溪一脸倔强。

“东西在这,大家也都看见了。”

“那又说明什么呢?东西在我这就是我拿的了?”

“这还不够清楚明白的吗?”

“那你这样诬赖我,我还觉得你是特意的害我,把东西趁机放我书包里的呢?”

“我没放,我也没诬赖你。”

“那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从你书包里拿你的手机了?”

“我是没看见,但它就是在你书包里找出来的。”

“那好,就是我拿的,你打算把我怎么办呢?”

墨小溪走到他面前,眼神倔强的看着他。此时的他完全不像平时的他的那个看上去柔弱的样子。

尤优没有想到墨小溪会承认了,他承认了他反而不知道怎么办了。

“拿就拿了,还回来就好了。”尤优走到夏芳菲面前,拿起手机就回座位了。

周围都很安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我。

墨小溪也不知道刚才怎么就要那样说话,说完了脑袋一片空白。愣愣的站在那里。脑子里满是委屈,那个人怎么可以怀疑自己,自己在那个人的心中已经是那个样子了吗?

不觉间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墨小溪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转身就跑出去了。

尤优看到那个人跑出去了,心里跟着颤了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尤优心里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想对那个人好,他要对那个人好,比以前更好,他喜欢看他笑,看他和自己闹。 我们之间,我们...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26评论 0 0
  • 下午自习的时候,班主任夏芳菲进来了,“同学们,大家最近好好把学过的东西复习一下,下周四和周五要进行月考,到时候还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17评论 0 1
  • 尤优在学校的大榜出来的时候,看见墨小溪的排名,其他成绩都很不错,唯有英语,被前几名拉下好多分,尤优心里都为他感到可...
    Angel爱Bryce斌阅读 482评论 1 1
  • 尤优一进教室就看见季雅晴在墨小溪面前说话,两个人貌似聊得还挺开心,气就不打一出来,三步并作两步,大跨步来到墨小溪面...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22评论 0 0
  • 季雅晴看见墨小溪跑了出去,也跟着出去了。 墨小溪跑到操场上。沿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再也没有力气跑下去。 季雅...
    Angel爱Bryce斌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