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人像李易峰教程| 看完这个教程让你了解写实人像绘画方法

最近办基础彩铅课程,很多小伙伴都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想画人像。确实,人像作为一个比较高端级的展现方法确实很吸引人,但是,画人像简单吗?又有多复杂呢?今天,灼灼其华手绘以李易峰过程图为例,给大家讲讲人像手绘过程以及其中包含着的绘画点。

从画的像人,到画的具体像某个人:需要掌握很强的起型以及观察能力。

人像不是单一的静物,他是五官头发脸部轮廓的集合,一个地方不像就会影响到整个的效果,而且一眼就能看出来。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


在上面这张图片中,杯子里的蓝莓如果少画一个,或者其中一个不像原图或者实物那么大,你把蓝莓画小了,但是只要蓝莓形状基本上没差别,颜色上对了,那你这幅画画出来大家依然认为画的很棒,因为大家不知道蓝莓具体多少个,也不知道这个蓝莓个头到底有多大,只要不夸张就可以。

但是人像呢?我们看李易峰的起型步骤图。


先抛开能否抓住人物特点这点,人的五官是讲究三庭五眼比例的,没有给你自由发挥的空间,眼睛鼻子大小无法随意更改,改了就不像了,所以很考验大家的起型能力。


这是一张基本任务比例图片,在画人像时,这是首先要遵循的一个比例问题,这点要清楚,其次就是,所有的人长相并不是完全遵循三庭五眼这个比例来的,所以要不然那么多明显选择整形呢~

这个时候就不仅要有很强的起型能力,还需要有观察能力了,学会发现每个人在基本比例的基础上有哪些小不同,抓住这些不同,才能让你的画从画的像人,到画的具体像某个人。

比如我们的峰峰,他有什么特点?


李易峰额头比较窄一些,眼白多一些,小眼睛,暖暖的感觉。

我们再看杨幂,她的特点是什么?除了胸大以外,我们可以看出她比较饱满的额头,嘴部(下嘴唇后倾)这个特点。在说女明星,由于女生画眉这个原因,所以在画画时,要注意他们的眉型。画出杨幂的眉型也是画准人物的关键。

所以想画人物的小伙伴,尤其是彩铅写实人像,你必须要掌握很强的起型能力,如果你是一个新手,真的不建议,太打击你的自信心。有的小伙伴会想,我基础差所以我才要多画多练习,不画永远也画不出来啊。这个观点没错,错就错在练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于画难得画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所以当你的起型能力过关,可以轻松打稿一些静物练习的时候可以再尝试画人像。

清楚素描明暗关系,灵活运用彩铅色彩。


这幅画中,我们先用褐色打底画出简单的明暗关系来。然后开始细化头发和五官。


对于明暗关系这一点很重要,我们可以通过画分析出,光源是从右边打过来的。那么左边脸颜色较深,鼻影在左边脸上。

这是一个头发的细节步骤图。画头发要按照头发走势来画,不要胡乱画。



总结一下画头发:

1.首先要铺底色,再上深色,这样画出来的头发颜色过渡自然,颜色饱满。

2.头发高光亮部再亮也不会全是白色,这个时候体现到了铺底色的重要性。

3.画头发要顺着头发走势来画,这样画出的头发有型。

4.最后注意头发根部和额头的阴影。


这里给大家说下头发的走势,上面一张图内,我们把头发分成了5块,再画的时候也要这样分块画,每块的形状走势就是我用红线勾勒的形状、用笔的方向每块头发基本大方向是一致的,这样才能很好的区分出来。

头发画完了,我们要说下五官。五官基本上就是看上颜色的功力了(当然是在第一步起型完成的情况下)。我们用彩铅画人像的时候有的时候小伙伴会用很多颜色来画脸部,到最后脸部就会成为一个染料缸,花花绿绿的,其实可以将需要颜色选出来备在旁边,大色块主要用那几根笔就好。峰峰的面部很干净,我们用简单的调子画出来即可。注意面部明暗关系一致。



最后补齐衣服颜色。


小结一下这一部分:画人像首先要清楚明暗关系,其次彩铅色彩关系要会灵活应用才可以。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画人像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练习手绘,其实不管画什么都是早晚的事,把基础打扎实了,才能更好的画出人像以及其他高难度的画作。所以刚入门学习手绘的小伙伴们要抓紧练基础啦,起型练习好,颜色上色没有问题了,画头像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大家一起加油哦

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讲述人像的一些手绘点,细节的内容可以参考如下文章:

干货| 看完这个教程,让你明白如何准确画出写实&动漫人物眼睛

新手如何快速练习画好人物画

新手小白入门必练| 彩铅质感练习篇:钻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