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二):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接续:

引子

白天和夜晚的每一分钟,我们都会感到成千上万的感觉,它们可能会触发一种积极的情感,如幸福;或消极的情感,如悲伤;或没有任何情感:淡淡的香水余香,轻轻的触碰,一个转瞬即逝的阴影,一个串音符。也会有成千上万的生理反应,比如心悸或出汗,同样可以伴随着积极的情绪,如爱;或者负面的情绪,如恐惧;或者可以没有任何情感色彩的发生。大脑中某些地方以某种方式各司其职,负责感觉输入和情绪输出,最充分的感觉的情感包括所有这些组件。每种感觉都可以引领人们进入一个黑匣子并产生一种情感体验,黑匣子中的东西会引起某种情绪反应,却不知道这种情绪从何而来。

导读

这一部分主要讲了情绪的产生。外在的生理的感觉、感官的刺激如何转化成内在的情绪。而外在的感觉的产生通常是因为某种社会关系连接到了某个人,由这个人引发了你最强烈的情绪。所以说,我们自己感觉自己被某种情绪打动的时候,其实是被某种社会关系打动了,而我们的大众的、流行的文化,一些行业,比如浪漫的小说、电影、流行歌曲都是通过某种形式的社会纽带刺激你的感官并最终影响你的情绪,成为记忆,你就会被“嵌入”这种文化和社会性中。反之,社会关系不和谐和冲突,就会带给你压力。

二、社会关系带来的神经生物学反应

有时,大脑中的那张地图的一角可以膨胀和扩张,然后某种情感似乎突然占据了整个世界:我们相爱;我们被抛弃;我们变得嫉妒;我们心中生恨。成为这种情感标的的人占据了我们思想的绝大部分并主宰着我们的社会的、情绪的表现,浸染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直到我们通过巨大的努力,或只能凭借时间的逐渐流逝,才能让他们退回到应有的位置和占据正常的比例。

社交世界可以激活应激反应,也可以降低压力。这些人际关系的效果比一个小时的冥想更为能抚慰人心。事实上,正是一天中每时每刻探访我们的所有的感官信号,以某种方式连接到了另一个人,通过这个人才触发了我们最强烈的情绪。与其说是情绪打动了我们,不如说是这些情绪疏离或拉拢的关系纽带打动了我们。各行各业都是基于这样的社会纽带的力量而存在的:浪漫小说、电影、化妆品、时尚、广告、流行歌曲。在某种意义上,我们的大众文化都是在朝着封闭或治愈这些社会关系的方向上努力。

社会冲突似乎能带来其他形式的压力所无法带来的额外的、独特的激素反应。这一独特的激素应激反应模式使那些在社群关系中倍感焦虑的老鼠易患疱疹感染。唾液中分泌的这种激素,被称为神经生长因子。那些容易出现疱疹病毒——“感冒溃疡”的人会发现这种情况太熟悉了。这正是我们感到紧张的时候——也许是由于缺乏睡眠和太多的工作,尤其是在个人持续焦虑的时候或在工作场所, 特别容易感冒。

很久以前,科学家们就认为我们的头脑和身体是互相影响的,事实上,几千年前的人们就意识到疾病和情感之间的联系。古希腊、罗马和印度医生列出了四种体液类型:血液、黄胆汁、黑胆汁和黏液。在他们的治疗实践中,认为这四个可见分泌物失衡所造成的身体疾病,往往由情绪引起。

1495年四种体液图表

随着现代医学在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进步,它使我们有可能测量我们的神经系统和激素影响对个体疾病的易感性的影响,如抑郁症,关节炎,艾滋病和慢性疲劳综合征,斯腾伯格写道:

白天和夜晚的每一分钟,我们都会感觉到成千上万的感觉,它们可能会触发一种积极的情感,如幸福,或消极的情感,如悲伤,或没有任何情感:淡淡的香水余香,轻轻的触碰,一个转瞬即逝的阴影,一个串音符。也会有成千上万的生理反应,比如心悸或出汗,同样可以伴随着积极的情绪,如爱;或者负面的情绪,如恐惧;或者可以没有任何情感色彩的发生。大脑中某些地方以某种方式各司其职,负责感觉输入和情绪输出,最充分的感觉的情感包括所有这些组件。每种感觉都可以引领人们进入一个黑匣子并产生一种情感体验,或黑匣子中的东西会导致一种情绪反应,却不知道这种情绪从何而来。

事实证明,记忆是感觉和情感体验之间对话的介质之一。我们过去体验的记忆被编码到触发器上充当心理情绪响应轨道切换器,指导着即将到来的当下的体验朝着一个又一个情感归宿的方向前进。

These sensory inputs from the moment float through layers of time in the parts of the brain that control memory, and they pull out with them not only reminders of sense but also trails of the emotions that were first connected to the memory.

斯腾伯格写道:

心情不像均质的奶油汤。它更像是瑞士的奶酪,充满了洞。触发器是非常具体的,被突然的记忆痕迹勾起:一个淡淡的香味,一个曲调,一个模糊的、深埋记忆之中但未被完全抹去的悲伤的轮廓......从这个时刻开始,这些感觉输入穿越大脑中控制记忆部分的层层时间,被这些感觉牵扯出来的,不仅是感官上的提醒,更有第一次连接到记忆的情感的痕迹。这些记忆与情感逐渐连接,由大脑的其他部分处理:杏仁核对应恐惧,伏隔核对应快乐。大脑情绪中心经由神经通路与大脑的感觉中心,以及额叶和海马区(大脑思维和记忆的协调中心)联系在一起。

相同的感觉输入可能触发消极的情绪,也可能是积极的情绪,这取决于与它相关的记忆。

待续......

小结:

翻译真的是非人类干的活,而且是翻译这种科学类的文章,Wuli眼睛和肩膀各种酸痛,要去Keep了。翻译的初衷是要帮到有需要的人,因为有信仰和坚持,因为深爱有价值的思想,才会义无反顾地去做。或许有很多成功的捷径,可我喜欢选择有深度的僻径。


你的抑郁从何而来: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全文链接: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一):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二):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三):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END


我是麦小熙,更喜欢探究纷繁复杂现象后面的统一。希望不断突破认知的界限,破除最深的无知,证悟最初的那个一。坚持原创翻译介绍全球各领域最棒的图书,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思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