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三):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接续:

引子

其中最深刻的变化是对生殖系统的影响——长时间的压力可以关闭男性和女性的生殖激素的分泌,导致较低的生育率。但对女性的影响是特别危险的——复发和延长发作的抑郁症导致永久性骨结构的变化,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换句话说,我们在我们的骨骼中注入了压力。

导读

这一部分更加详细地讲述了压力对身体产生影响的神经生物学背景。压力事件一旦发生,会刺激下丘脑、脑垂体和肾上皮质腺素的释放,驱动你心跳加速、血脉喷张、肌肉紧张,让你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应对突发事件。但如果压力长期存在,身体长期处于这种应激状态,免疫系统就开始受到损害。激素长期刺激下,免疫细胞增多,长期漂浮在血液中,会导致皮质醇升高,而皮质醇反而会关闭免疫细胞的反应,将免疫系统转为静音模式。所以,长时间的压力会导致免疫系统失灵,抑郁症就也是因为长期的社会关系失衡导致的情绪问题,最终导致免疫系统失衡,引发了很多生理和心理问题。所以,要正确处理好社会关系,减少压力。

三、压力的来源、我们对压力的感知以及应激创伤后的障碍

压力的来源——很像记忆充当我们对各种各样体验的解释和反应之间的媒介,一组复杂的生物和心理因素决定了我们如何应对压力。某些类型的压力可以刺激和激活我们,促使我们行动和创造潜能;还有一些类型的压力则会让我们泄气和不能忍受,令人殚精竭虑。斯腾伯格指出,压力带来的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是由应对刺激而分泌的应激激素的剂量和持续时间决定的。她解释了这种反应背后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一旦有压力的事件发生,它会触发下丘脑、脑垂体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这是大脑的应激反应。它也引发肾上腺释放肾上腺素,而交感神经喷出去甲肾上腺素到全身:神经遍布你的心脏、内脏和皮肤。所以,你加速跳动,头发直立,大汗淋漓,你可能会感到恶心或有排便的冲动。但你的注意力集中,你的视线变得清澈,一股力量帮助你奔跑——从神经释放出的化学物质让血液流动到你的肌肉,为你的冲刺做准备。

所有这些都很快发生。如果你要测量你的血液或唾液中的应激激素,它们将在事件发生的三分钟内增加。在实验心理学测试中,玩一个快节奏的视频游戏,一旦虚拟战斗开始就会使唾液皮质醇增加,去甲肾上腺素也会溢出到静脉血液。但如果你压力时间延长,无法控制它或压力太强或太久,这些化学物质会持续从神经和腺体释放,那么,曾经在短时间内帮助你应急的相同的分子,现在,会对你有害。

压力的影响可以通过这个钟形曲线来表现,有点压力是好的,但太多就不好了:当神经系统分泌越来越多的应激激素时,人的表现会提高,但到了临界点后,表现开始随激素的流失而降低。是什么使压力变得不好呢——它会让我们更容易生病——这是由于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之间步调不一致造成的。斯腾伯格解释说:

钟形图

神经系统和激素的应激反应以毫秒、秒或分钟计。免疫系统反应则需要几小时或几天的时间。它需要比两分钟更长的时间来调动对抗侵略者的免疫细胞,所以它不是单一的、强大的、短暂的某时某刻的压力就能对免疫产生多少影响。然而,当压力拖长,免疫防御开始受到损害。随着压力的刺激,应激激素和化学物质继续泵出。在血液中漂浮的免疫细胞,通过脾或胸腔,却一直没有机会修复持续增多的皮质醇。由于皮质醇会关闭免疫细胞的反应,将它们转为静音模式,对外来触动的感知减弱,在持续的压力的背景下,抵御和对抗新的侵略者的能力就会变弱。因此,如果你长期承受压力,并暴露在一个流感或普通感冒病毒存在的环境,你的免疫系统不太能够及时反应,你就会变得更容易感染。

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下,尤其是各种压力同时存在时,比如迁移、离婚、求职、失去亲人,甚至正在育儿,都让我们处在极度疲惫的状态,导致了我们所说的倦怠。

斯腾伯格写道:

某些职业的成员比其他人更容易出现倦怠,比如护士和教师,就属于容易倦怠的高风险人群。这些专业人士需要负责的病人或学生太多,但他们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足够的收入或他人的帮助。一些研究表明,产生倦怠感的患者可能不仅有心理倦怠,也有生理倦怠。慢性持续的压力可以改变应激反应本身。它也可以改变身体中的其他激素系统。

其中最深刻的变化是对生殖系统的影响——长时间的压力可以关闭男性和女性的生殖激素的分泌,导致较低的生育率。但对女性的影响是特别危险的——复发和延长发作的抑郁症导致永久性骨结构的变化,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换句话说,我们在我们的骨骼中注入了压力。

但压力并不是直接的原因,增强或改善我们压力体验的,是记忆。斯腾伯格写道:

我们对压力的感知和对它的反应,是一个不断变化的事情,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时的情景和我们发现自己的背景设置。这取决于以前的经验和知识,以及实际发生的事件。它也取决于记忆。

记忆如何调节压力的最严重的表现是创伤后的应激障碍。斯腾伯格指出,记忆对过去的体验如何编码的显著证据,来自心理学家Rachel Yehuda的研究,他发现无论是大屠杀的幸存者和他们的亲属,还是他们的孩子和兄弟姐妹,都表现出类似激素的应激反应。

对此,斯腾伯格指出,可能是一个先天与后天的组合。作为幸存者的年轻的父母对他们的创伤仍然记忆犹新,很有可能下意识地教育他们的孩子以相同的方式应对压力和刺激;但也有可能的是,这些自动释放激素的应激反应永久地改变了父母的生理机制,并通过DNA传递给孩子。再次,记忆将压力编码到我们的身体。斯腾伯格认为更广泛的影响是:

压力不一定是战争、强奸或大屠杀的命令,但会是触发一些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元素。我们都经历过的普通压力就可以触发压力状态下的情感记忆——和所有伴随记忆产生的生理反应。长期的压力——如离婚、充满敌意的工作场所、一段关系的结束,或一个心爱的人的死亡——都可以成为触发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因素。

自我意识与外部世界

其中的主要压力事件,除了离婚和挚亲的离去,还有一个有点意外的情况下,至少对那些没有经历过它的人来说是会引起压力的:迁移。斯腾伯格认为和死亡的悲伤相提并论的还有世俗如搬迁这样的事情引发的压力:

一个是确定无疑的失去——失去熟悉的人或东西。另一个是陌生的环境——发现自己在一个新的和不熟悉的地方。这二者的共同的变化在于:从已知走向未知。

[…]

陌生的环境对所有物种来说,几乎是普遍的存在压力,无论这个物种多么发达或不发达。

在书中,斯腾伯格继续探索了人际关系导致的压力,免疫系统是如何改变我们的情绪,我们利用神经生物学的洞见如何减轻我们的压力等问题。

完。

小结:

终于把第三部分译完,得到的思想和价值比我想象得还要多。长期的压力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压力,还可能影响生育系统和骨骼结构,强烈创伤应激障碍还可能通过DNA遗传给下一代。记忆成为外在压力和内在情感的介质,对不同的压力会调动不同的情绪。人体和大脑远比我们所能够想象得要复杂得多,我们不断地在外部世界开疆辟土,却很难认识自己和洞察意识。

用苏格拉底的名言结束吧:认识你自己。


你的抑郁从何而来: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全文链接: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一):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二):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译|你的抑郁从何而来(三):情绪影响健康的科学研究(The Balance Within:The Science Connecting Health and Emotions)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END


我是麦小熙,更喜欢探究纷繁复杂现象后面的统一。希望不断突破认知的界限,破除最深的无知,证悟最初的那个一。坚持原创翻译介绍全球各领域最棒的图书,持续分享有价值的思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