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另一半是对的人”微写作3/100#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两个人能成为夫妻,除了爱情,也需要缘分。一辈子的路那么长,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彼此相携走完一生,多么美好!

 两个互补的人是最默契的搭档。你文静,他爱闹。你不经不慢,他计划周全。你喜欢平平淡淡与世无争,他喜欢挑战放荡不羁爱自由……双方彼此欣赏又各自独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世界。走到最后回过头来,双方对视会心一笑,原来不同的两人在各自世界里面成长却又彼此成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对方。爱是包容,爱是欣赏,爱是成全……

 你在世上不停的找啊找啊,突然有一天,当四目相对的那一刻眼睛微微一亮,“原来你也在这里”看见他就好像看见了自己。你们彼此知道对方的心思,懂得对方的需要。原来世上有另外一个人,和你一样故作坚强却内心脆弱,害怕孤单渴望陪伴……不同的两个人一同用力爱着对方。爱是互相鼓励,爱是彼此懂得,爱是共同成长……

 什么样的他1她是对的人?根本没有标准答案,答案在你心里。人的每一天每一年都在变,所以没有对的人,只有适合的人。

  “三观一致”我们并不会为对方改变很多,因为你所想的就是我要的,你所想的也是我能理解的。我们保留着自己原来的本性,并产生对生活很多的期待。不怕自己的任何行为会被扭曲,不怕会被当做异类被人嘲笑。很多人都在羡慕父母时代的爱情,但是时代不一样了,我们所获取的思想也不一样了,我们对婚姻,对爱情的追求,远远已经超过了“传宗接代”。相处和相知,才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点。这个世界上能遇到三观一致的人,并不容易,但真的很有趣。“知道么?遇见你,就像遇见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聊的来是彼此相看,两不生厌”有一次金星采访话不多又内敛的赵又廷时问到“你们在家话不多吧”他答“不,我们两人都狂说”。人生来孤独,都渴望与他人分享喜怒哀乐。沟通是增进感情最好的方法之一。“聊的来”的背后,是一种彼此深层次的默契存在。聊天的过程,不仅是两个人知识的交换,观点的分享,更是两个独立精神的换位思考。他懂你的风花雪月,你懂他的游戏厮杀,和他1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轻松快乐的。“没话说”最终让多少曾经相爱的两个人最终渐行渐远,各自转身。“嗨,一起聊聊人生呗!我有故事,你有酒么?”

 “彼此成就对方成为更好的人”好的婚姻不仅是相互愉悦,彼此放松,更是相互滋养,共同成长。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在苦苦寻找人生的意义。“成全别人,委屈自己”已经不再是证明自己“伟大”的观点了。小时候,父母教育男孩子要勇敢,勇于承担,要全力拼搏。而教育女孩子要贤惠,懂得牺牲,顾全大局。可是社会变了,它已经不同情保护弱者了。每个人都必须各自打拼,谁也不能原地不动。“新婚姻法”给了当代女性新的启示和方向。你必须和别人一样做自己,逼迫自己成长。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更不会同情你。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想要的人生,谁也不能自私的要求对方牺牲以此成全自己,而应该互相鼓励对方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彼此成为对方的精神导师,灵魂伴侣,一起探寻人生的意义,体验世上所有的酸甜苦辣。“我们一起在路上,绝不放弃对方”

   “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