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的老婆长大了

      志宏看着老婆娟子和女儿丫丫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慢慢消失在街角拐尾处,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修车的老潘师傅一边熟练的打开手边的工具箱,一边打趣志宏道:“还没看够呀?”憨厚的志宏一边伸手摸了摸后脑勺,一边嘿嘿笑着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和老潘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今天是礼拜六,他去杭州出差一周刚回来,老婆娟子带着三岁的女儿去了外婆家住了一周。他刚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去丈母娘家看老婆孩子。丫丫见了他一边大声喊着爸爸一边使劲往他怀里扎。他忍不住抱起来亲了两口,嘴唇周围的胡子不小心扎到了丫丫的脸,丫丫一边咯咯笑一边往后躲。父女俩顿时闹成一团。三十岁才当爹,女儿就是他的心头宝。当然老婆也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丈母娘家吃完午饭,天色还早,志宏和娟子便带着丫丫去了动物园。丫丫曾多次要求他和娟子一起带她去动物园看熊猫,说她的同学们都让爸爸妈妈带着去过了。志宏一直忙,这事也一直在丫丫无奈的哭闹声中耽搁了。今天一听说去动物园,这丫头一路上没住嘴,仿佛中了千万大奖一样笑得合不拢嘴。志宏看着开心的女儿和神色有些憔悴但精神光彩照人的妻子,心里觉得更愧疚了,自己对这个家付出的太少了!他这个父亲和丈夫做的太不称职了,以后一定要多花时间陪老婆孩子。最近一年他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加班出差成了家常便饭,家里里里外外平日里都是老婆一个人操劳,她没有任何怨言在背后默默付出和支撑着。志宏感觉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娶了这么个贤惠的贤妻良母做老婆。

      在动物园里,丫丫看见孔雀开屏美不胜收,高兴地眼睛都瞪圆啦,吵着要和孔雀一起拍照;看见小猴子灵巧的爬上爬下,可爱的伸出爪子来给她讨吃的,她把心爱的香蕉都给小猴子啦;看到熊猫模样憨憨的坐在树上津津有味的啃竹子,纳闷的问他树皮有啥好吃的……在动物园里,志宏觉得自己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到处都是天真烂漫的孩子和心怀虔诚的父母,这是他在以往忙碌的工作中从未体验过和感受到的。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华灯初上了,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往回家的方向赶。丫丫吵着闹着要吃志宏做的糖醋里脊,这是他最拿手的菜,也是丫丫最爱吃的一道菜。志宏想都没想就满口答应了。

    路旁的樱花一朵朵摇曳生姿,微风吹过,空气里到处都是淡淡的清香。再穿过前面的一条马路就到家了。志宏不由得开足马力,向前冲去。刚刚还在路上欢快行驶的汽车突然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一家人兴趣索然的下车。丫丫闹着赶回家看《喜羊羊》,娟子就带着她两个人先回去了,留下志宏自己在这修车。

    老潘一边修车一边跟志宏说:“小伙子,你可真有福气呀,平时也没怎么见你,上班挺忙的吧?你这老婆可不是一般人啊,自己一个人买菜做饭收拾家务,还接送孩子上下学,街坊邻居都夸她呢。就咱街头那家超市的老板娘还总对她儿子说,以后娶媳妇就得照着这标准找。”

     志宏一边帮老潘拿着大探照灯一边点头称是,每次有人夸娟子如何知书达礼他心里就跟吃了蜜一样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了,你家丫丫喜欢狗吗?你们邻居王奶奶昨天才买了一匹藏獒,那么老大个,”老潘一边说一边用双手拉开比划着,“看着还挺凶的,一见生人就乱叫,你们家丫丫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呀。” 老潘善意提醒道。

     “哎呀,您怎么不早说?”一向温和谦恭的志宏此时突然拔腿就往家的方向跑,一边跑一边跟老潘说车子修好先寄存他这,明天他再过来取。

     “这人真是的,一条藏獒而已,就算孩子害怕,还有她妈在旁边护着呢,怕啥。”老潘一边大声叮嘱迅速消失的黑点过红绿灯注意安全,一边小声嘀咕道。

     问题不是孩子怕藏獒,而是孩子她妈怕藏獒呀!

     志宏还记得第一次带娟子回老家见父母时,本来脸上笑容满满的娟子在看到志宏父母背后那条大狼狗时吓得脸色煞白,一下子躲到他身后久久不敢出来。

     志宏那时候才第一次知道娟子小时候被狗咬过。一朝被狗咬,十年怕井绳啊。

     从那以后只要娟子在家,他家连一条狗毛都没见过。

      一想起娟子见到狗浑身瑟瑟发抖、冷汗淋淋的模样,志宏跑得更快了,恨不能飞过去。

     当他气喘吁吁赶到时,却看到娟子正在给丫丫和那条半米多高的硕大藏獒在拍照,身后是笑脸盈盈的王奶奶。在昏黄的路灯下,志宏看到娟子虽然脸上配合着丫丫在微笑,但那笑容已经称得上皮笑肉不笑了!她的脖子后面竟然渗出了一层层的细汗。

     志宏赶紧拍了拍她的肩膀,接过她的手机。娟子回头望了他一眼,她的大眼闪亮闪亮的,她把手放进他手里使劲握了一下,又重新拿开,志宏发觉她手里也汗淋淋的。娟子示意他先回家,有事回家再说。

       好不容易哄完丫丫和王奶奶以及那条硕大的藏獒再见回家。吃完饭已经到晚上九点半了。丫丫白天玩了一整天,累坏了,听着妈妈讲的绘本故事,很快睡着了。

     志宏刚想问娟子藏獒的事,娟子抢先说了起来。“我一开始也怕的不行,当时想给你打电话让你过来,但丫丫一直想上前跟那藏獒玩,我如果那时候表现出来害怕了退缩了,以后丫丫肯定也跟我一样害怕狗了。我没办法,只能赶鸭子上架小心翼翼的护着丫丫上前跟藏獒沟通,好在王奶奶也及时出来了,那藏獒好像还挺喜欢咱们丫丫的,低着头让她摸……现在想来还有点心有余悸。”娟子一边用手摸了摸心脏的位置,一边微笑着说。“当妈了,没办法,为孩子也不能害怕呀,装也得装着不害怕呀。”

      “辛苦你了,亲爱的。”志宏一边夸娟子的勇敢表现,一边把娟子搂进自己的怀里,安慰道。

     “谁让我是她妈妈呢。”娟子这句话仿佛是说给志宏听的,也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志宏看着床上呼呼大睡的女儿,看着一旁收拾家务的老婆,顿时觉得幸福满满。

    窗外的一轮明月透过窗户撒了进来,金黄色的月光洒满一地,暖暖的,很温馨。又到十五了吧,月亮真圆,志宏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屋里很快想起他甜蜜的鼾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年前的旧作) 丫丫在那片草地上睡着了,难得清闲,清晨跑出家门游荡于山水之间。或许是中午的太阳太温暖,或许是那...
    醋娘子阅读 681评论 0 2
  •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黄丫丫是张果果青梅竹...
    古八目阅读 745评论 0 0
  • 我把青春的尾巴尖儿放进了锅里, 加点稻米、加点红豆, 放点当归、和把桂圆。 大过烧开文火慢熬, 直到酥软香甜, 这...
    莫言茉莉香阅读 266评论 0 1
  • 你的城市昨天刮起了风,你说它吹起了你的裙摆。 你说今天你的城市飘起了小雨,我想起上次见你时你长发微湿。 你总是和我...
    皮卡丘的电光石火阅读 191评论 1 2
  • 姓名:刘小琼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第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31天】 知~学习...
    刘小琼123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