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骑士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黄丫丫是张果果青梅竹马的玩伴

张果果一直以来都觉得,丫丫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孩子,并且从小他就暗自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把丫丫取来当老婆。


-1-  树丫丫上长果果,一个根上长出来的分不了

一个根上长出来的分不了,满树挂果果多子多福

22年前的一个晚上,在H市郊区的一个小镇子上医院里,作为邻居的两户人家同时迎来了家里的小生命,黄丫丫和张果果出生了。

丫丫比果果早出生五分钟,虽然是个女孩,但是丫丫的爸爸却没有显露出一点悲伤的表情,他笑着拍着同样坐在旁边等待孩子出世的好邻居兼好兄弟,说道:“老伙计,争点气生个男孩,自家田自家种,我舍不得把女儿给人家。”

原本正因为等待而焦急的邻居,听了丫丫爸爸的话,偏头看了一眼,露出狡黠的笑容:“想得美,空手套白狼啊,那是我儿子!”

“哈哈…”

轻松的笑声在医院的走廊上慢慢散开。

没让丫丫的爸爸失望,还真的生出了一个男孩,大眼睛嘟嘟嘴很可爱,丫丫爸爸喜欢的不得了。

由于两家关系特别好,孩子出生前后也就差五分钟,所以大人们就凑到一起,想给孩子取个有有意义又有联系的名字。

“树丫丫上长果果,就叫黄丫丫,张果果吧,一个根上长出来的分不了,满树挂果果多子多福。”两家人在一起商量了许久,最后果果爸爸一拍大腿说道,“便宜你了黄子,白捡了一个好女婿。”

“哈哈,我闺女多好看啊,你占便宜了才对,树丫丫长果果,好名字,好名字。”丫丫爸爸满意的不得了。

两个还躺在襁褓的小婴孩,就在爸爸们的玩笑中,被联系到了一起。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两个会一起长大,一起上学,然后结婚生子,最后一起老去。


-2-  我比你大5分钟

“我比你大5分钟。”丫丫昂起了骄傲的小脑袋

果果比丫丫小五分钟,但是果果总觉得丫丫比他早五年出生一样。不管哪一年量身高,丫丫总是比果果高半个头,这让果果很难接受。

果果看电视里面的男人全部都高大健硕,个子像家里的锄头那么长,胸膛就像家里的筛子那样宽,双手一拥就能把那些小女孩保护起来。现在倒好,丫丫一张手,果果被罩住了。

因此,8岁的果果觉得有必要去和8岁的丫丫去谈谈。

“丫丫”果果走到丫丫的身边。

“叫姐姐。”丫丫瞪了一眼果果。

“我们一样大。”果果缩了缩脑袋。

“我比你大5分钟。”丫丫昂起了骄傲的小脑袋,瞥了一眼果果,然后扬长而去。

果果想要谈谈的愿望落空了,看着丫丫离去的背影,心里有点难受。

自己的爸爸和黄爸爸都说过,我将来是要娶丫丫做老婆的,而且丫丫这么漂亮,我当然要娶她了,可是我总是没她大怎么办!

童年里面总是有一些让自己不知所措的难题,没办法靠自己弄明白,也不好意思开口问别人。深埋在自己的心里,就像是蚌壳里的珍珠一样,折磨着柔嫩的肉体,但却晶莹宝贵。

果果当然不明白这些,他现在一心想着怎么样才能让自己长大一点,最起码比丫丫长得大一点,能一把把她抱住保护她就好。

可是男女生的生理发育特征,注定要让果果失望,他觉得自己已经非常拼命了,可还是追不过丫丫。

他还记得丫丫曾经得意地拍着他的头顶,就像女王陛下抚慰她的子民那样,说道:“果果弟弟,丫丫姐姐会保护你的。”,骄傲的就像家里的大白鹅一样。

果果不生气,他从来没有生过丫丫的气,他只是觉得要让自己的老婆保护自己,太不男子汉了,一点都像电视剧里面的大英雄。


-3-  那一瞬间果果觉得自己受到了奇耻大辱

丫丫可是我张果果的老婆

果果最终还是等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某一天早上第二节课快上课的时候,丫丫突然哭着跑进教室里,对着正在做作业的果果说:“王二哈,他拽我辫子,让我做老婆。”

那一瞬间果果觉得自己受到了奇耻大辱。丫丫可是自己的老婆,当众拽她辫子喊她老婆,这种事情怎么能忍。

果果没说话,放下笔,然后亲亲地在丫丫的背上拍了拍,“别哭了,大花猫不好看。”,然后他就走出了教室,完全没有理会已经敲响的上课铃。

看到默默走出去的果果,丫丫有点担心了。

她从来没有看到过那样说话的果果,她有点后悔把刚才的事情告诉给果果了,王二哈可是年级里面有名的大块头,谁见了都怕的,那拳头得有家里秤砣那么大,果果要是被打伤了怎么办。

想到这,丫丫赶忙起身冲了出去。

“哎哟。”刚跑到门前,丫丫感觉自己像撞到一堵墙上一样,一下子被弹了回来,摔了个大屁墩。

“一惊一乍的,上课了还往哪跑?”原来门口的是语文老师。

“老师,我要去找张果果。”说完,丫丫爬起来就跑出了教室。

当果果来到王二哈所在的三年级二班的时候,老师还没到,班级里还是闹哄哄的,由于打了上课铃的缘故,班上人一个不落地都坐在里面。

根本不用找,一眼就能看到像一座山一样坐在那里的王二哈,张果果静静地朝他走去,而二班的学生看到突然走进来而且还是在上课时间的外班学生,全都怔住了,一时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行走的张果果身上。

“同学,你要干什么?”看到突然在自己身前停下来的张果果,王二哈笑嘻嘻地问道。

张果果没有说话,他攥紧了拳头,使上了他觉得自己吃奶的力气,用力挥向了王二哈的大脸。

毫无准备的王二哈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拳打的有点晕头转向,而张果果就像是扑食猎物的饿虎,一下子将王二哈扑倒在地,小拳头如雨点般落向王二哈。

吹口哨,拍桌子,大喊大叫,小孩子看热闹的方式和大人们是一样的,漠不关心而又唯恐不乱,从最开始的莫名其妙到转眼间的热血喷张,二班沸腾了。

王二哈毕竟还是年级第一壮的王二哈,他明白骑在自己身上的这个家伙是来找事的。于是他双腿一顶,胖腰稍一用劲就将骑在他身上的张果果给顶了下来。接着一翻身,便骑到了张果果的身上,左手摁住了他的头,右手狠狠地砸向张果果。

就在这时,黄丫丫,语文老师,二班的老师一起冲进了教室。看到正在猛打张果果的王二哈,黄丫丫一下子冲了上去,抱着王二哈的胳膊就啃。


-4-  因为果果长在树丫丫上,树丫丫没有了果果长在哪?

那一刻黄丫丫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没有再问下去,也没有再责备张果

“都住手,成何体统。”语文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其他班级打架,怒不可遏。

二班的老师则直接走上前,将三个打成一团的小孩子拉开。接着对着班上闹哄哄的学生吼了一句自习。

语文老师也走到了三个小孩子的旁边,看着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张果果和披头散发的黄丫丫,冷冷地说道:“跟我来办公室。”王二哈也被他的老师带走了。

办公室里面,一班和二班的班主任坐在一起,看着面前的三个学生,满脸怒气。

“谁先动的手?”一班班主任瞪着黄丫丫和张果果。

“是他”王二哈,赶忙将手指向张果果,“我在班上好好的上课,他冲过来就打我。”

二班班主任将目光投向被喊来问情况的二班班长,二班班长把事情原委,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

虽然王二哈并不是什么好学生,而且班主任平时也不喜欢他,但这次两个班级学生打架,涉及到班级荣誉问题,二班班主任也不得不偏袒一下了。

“陈老师,你看,我们班王二哈动手也是自卫,这事也不是他挑起的,让他先回去上课吧。”二班班主任钱老师笑眯眯地说道。

本就感到理亏的陈老师,不得不板着脸点点头,表示同意。

王二哈被放回去上课了,二班的钱老师也走了。陈老师盯着眼前这两个小东西,一肚子火,指着张果果的鼻子问道:“为什么打架?”

张果果一言不发,只是看了一眼身旁蓬头垢面的黄丫丫,然后又将头地了下去,似乎在说,都是我的错,惩罚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做老师的最痛恨的其实不是成绩不好的学生,而是那种倔强的像驴一样的学生,问什么都不答,讲什么都不听,好像全世界都欠他的一样。

“不说是吧?”陈老师自然有陈老师的办法,“从现在开始,每过一分钟不说就打一次手心”,说着陈老师将桌子上一尺长的厚戒尺拿在手上。

“老师别怪果果,是我的错……”生怕老师真的打了张果果,黄丫丫赶忙张嘴说道,交代了事情的起因。

总算弄明白原委的陈老师,将戒尺放了下来,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道:“帮助同学也要讲方法,别人欺负你们了要告诉老师,暴力能解决问题那还需要规章制度干嘛?张果果你这次上课到别的班级打架斗殴的行为很恶劣,我会给你家里打电话让你父母下午到学校来一趟。”

张果果低头,默不作声。

“先到厕所去搞点水把脸洗一下,然后赶紧去上课。”

张果果低着头,黄丫丫拉着张果果,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办公室。

“张果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黄丫丫帮张果果擦着脸上的灰和嘴角的血,“你怎么可能打过王二哈”

“我没想着打过他。”张果果盯着黄丫丫,“他说要娶你我就要打他,打不过也要打。”

“为什么?”黄丫丫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因为果果长在树丫丫上,树丫丫没有了果果长在哪?”张果果笑了笑。

都说同龄的女孩要比男孩子早熟,那一刻黄丫丫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没有再问下去,也没有再责备张果果。

后来张果果的爸爸被叫来了学校,被班主任陈老师大骂了一顿,但奇怪的是张爸爸回家后并没有责备果果,而且连一句话都没说。

这让张果果很奇怪,更让张果果奇怪的是,丫丫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骄傲地昂着头叫自己喊她姐姐了。

童年的时光里,果果和丫丫是最好的伙伴,果果有好吃的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丫丫,丫丫被人欺负了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果果。从小学到中学,两小无猜,形影不离,他们是公认的青梅竹马。


-5-  黄丫丫就是我的生活呀

天除了在等黄丫丫就是在去等黄丫丫的路上

经历了青春期的蜕变,当初的毛毛虫破茧而出,变成了美丽的蝴蝶。黄丫丫从那个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美女,而矮小瘦弱的张果果如今也变成了壮实高大的大小伙了。张果果一如既往的想尽办法呵护着黄丫丫。

高考过后,张果果和黄丫丫都考进了H市的一所重点大学,张果果读的是数学系,黄丫丫选择了中文系。

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张果果没有丝毫改变,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感情。他没有像宿舍其他兄弟那样,或是忙于参加各类社团活动,结识漂亮妹子,或是沉迷于各类游戏,无法自拔。他每天除了在等黄丫丫就是在去等黄丫丫的路上。

张果果宿舍老大不止一次嘲讽过他,“果果呀,男人总要有点生活嘛,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张果果说:“黄丫丫就是我的生活呀。”

每次张果果这么说的时候,整个宿舍都要大呼救命。

数学系的学生男性居多,所以宿舍里的那些想要脱单的牲口不得不整天泡在女生宿舍的门口,等待着落单的猎物。

而张果果已经有了黄丫丫,没有黄丫丫的时候,他便躲在图书馆里看书,就像这天一样。

“果果,别问我为什么,赶紧到女生宿舍楼门口来,5分钟内必须要到。”电话里老大孙翔的声音显得有些沉重。

张果果知道,如果没有什么大事的话,孙老大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所以他也没废话,收拾好书,朝着女生宿舍跑去。

遥遥地看到了猥琐在女生宿舍大门对面老柳树下的宿舍三狼,张果果赶忙上前。

“呼,谁跟你们抢妹子了,我帮你抢回来!”五分钟从图书馆到女生宿舍确实很吃力,但尽管这样上气不接下气的张果果还是开了一个不痛不痒的玩笑。

三狼的表情都很低靡,一副被从口中夺了食的样子。

孙老大没说话,看了一眼张果果,然后朝女生宿舍门口的方向努了努嘴。

晴天霹雳么,张果果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一个除了自己还能跟黄丫丫拥抱的男人,张果果瞪大了眼睛,他要仔仔细细的看清楚,是什么样的人抱了她的黄丫丫。

那个男人身材匀称,一身黑色西装穿在身上就像是店里的模特一样,无可挑剔。在他的身旁还停了一辆闪得刺眼的白色宝马5系,他就那样紧紧的抱着黄丫丫。

“你要不要过去问清楚?”老二李猴子在一旁小声问道。

“屁话,这个时候去,你是想他们干一架还是握个手。滚一边去!”孙老大毫不客气地踹了猴子一脚。

“呵呵,我还以为什么事呢,那个男的我认识,是丫丫社团的学长,上次他们社团的活动就是他赞助的。”张果果收回目光拍了拍孙翔。

“可是?他们?真没什么?”孙翔还是存有疑问。

“真没事,走吧,刚好到了吃饭点了,今晚我请客。”张果果搭着孙翔的肩,笑道。

“那还客气什么,我要吃红烧排骨”

“我要红烧带鱼。”

“没出息,我要羊蝎子!”

“滚~”


-6-  果果,答应我,什么都不要问,扶好我,让我能靠着你

可是突然有一天,丫丫来到了张果果的楼下,面带泪痕,就像10几年前被揪小辫子时候一样

丫丫真的变了,她不在喜欢和果果一起了,甚至当面说了让他不要等她了。张果果问她为什么,黄丫丫昂起了骄傲的小脑袋,说:“不要猜姐姐的生活。”然后离开了。

从那以后,张果果真的没有再等到黄丫丫了,他唯一可以了解到丫丫现状的方式就是她的朋友圈。

2000平米的大厅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美女帅哥们在里面挥汗如雨,刘海被汗打湿的丫丫正在画面里秀着自己的二头肌,哦,原来最近丫丫在健身呢。

巨大的落地镜前,丫丫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宛如天上仙子,飘飘下凡,曼妙的身段让人难以忘怀。哦,原来最近丫丫又在学舞蹈了。

外出旅游,勤工俭学,朋友聚会……丫丫总是穿着漂亮的衣服,打扮的美美的,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

可是突然有一天,丫丫来到了张果果的楼下,面带泪痕,就像10几年前被揪小辫子时候一样。

看到张果果的身影,丫丫一下冲过去,抱住了他:“不要问我问什么,陪我去医院好么!”张果果从来就不会拒绝黄丫丫,这次当然也不会。

看着捂着肚子扶着墙壁,从手术里面走出来的面色惨白的丫丫,张果果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

“你们这些小年轻,没有能力就要注意安全,人流多危险知道么?”手术的医生从张果果身边经过地时候冷冷地说道。

“人流”?

如遭雷击,张果果的脸色瞬间冷若寒冰。

“谁做的?开宝马的那个男的么?”

“果果,答应我,什么都不要问,扶好我,让我能靠着你。”

“好。”

张果果紧紧地搂着黄丫丫,一直来到了锦绣豪庭小区15栋1602室门前。

“这把钥匙给你,你回宿舍收拾好你的行李搬过来陪我”黄丫丫掏出了一把钥匙递给了张果果,“我等你。”

路上张果果攥着手里的钥匙,感觉眼前的天地一直在翻腾,整个人都有点晕眩了。丫丫怎么会怀孕,那个男的是谁,这房子从哪里来的?没有一个问题他能够找到答案。

回到宿舍,果果一言不发,闷声收拾。正在看毛片的猴子被张果果的的状态吓了一跳,“果子,你发什么疯啊。”

生活简单如张果果,除了几件衣服根本没什么值得收拾的行李,三两下揣好,便匆匆离去,自始至终一言未发。

猴子影影约约觉得发生了什么,就打电话给了老大孙翔,孙翔不知道正在做着什么,喘息地安慰猴子不要多想。可是猴子一直觉得不安,直到过去了一个月张果果都没来上课,猴子他们才意识到可能真的出问题了。


-7-  美丽的一朵花,竟然还没来得及完全绽放就凋谢了

丫丫,疼么?

当天张果果收拾好衣服,就一刻也没有停留,回到了黄丫丫的身边。

推门进入的那一瞬间,张果果看到丫丫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双手紧紧地捂着肚子,嘴里轻轻的呻吟着。

张果果的眼泪不知不觉地落了下来,他轻轻地将包放在地上,走到沙发旁,跪在丫丫的身前,温柔地将她拥在怀里,哑着嗓子问道:“丫丫,疼么?”

黄丫丫闭着的眼睛一直没有睁开,她将自己的头往张果果的怀里靠了靠,虚弱地说道:“果果,还是你的胸膛更暖和。”

张果果没有再说话,温柔地将丫丫这么搂在怀里。

也许身体上的疼痛并没有消失,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越过窗台,窜到丫丫的脸上时,她就已经醒了。

看了下躺着的床和盖在身上的被子,还有衣服也换成了睡衣,丫丫嘴角微微上扬。强忍着身上的不适,走出房间。

客厅整洁如初,但是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张果果的身影正在厨房不停忙碌着,香气就是从厨房散发出来的。

黄丫丫倚在门边,看着张果果在忙碌的身影渐渐在烟雾中朦胧,模糊不清,她的眼角湿润了。

似乎发现背后有人,张果果扭过头朝身后望去去。果然,丫丫已经起来了。

“我上网查了一下,网上说手术后吃鸡蛋枣汤,有利于身体恢复。”张果果笑了笑,“不过好像被我搞的有点糟。”

黄丫丫轻轻地擦了一下眼角,笑道:“没事,你做的我都喜欢。”

“嗯。”张果果显得很开心,“再等一会就能吃了。”

看着张果果继续手忙脚乱地做着并不熟悉的枣汤。黄丫丫想到:“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该有多好。”

最终张果果还是把他的“鸡蛋枣汤”做好了,看着碗里厚厚的一坨,张果果显得有些难为情,“看来的确很糟。”

黄丫丫将张果果手里的碗夺了过来,“都说了你做的我都喜欢,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墨迹。”

坐在沙发上,,黄丫丫一勺一勺地喝着汤,眼泪一颗一颗地往下落。

“别吃了吧。”张果果看到了黄丫丫的眼泪,伸手想要将碗拿过来,“我知道肯定很难吃。”

黄丫丫摇了摇头,反而越喝越快,最后干脆将碗对着嘴巴,大口地将碗里的汤喝了下去,“真的很有效果呢,肚子不是那么疼了。”

张果果没有说话,伸手接过黄丫丫手里的空碗,放到茶几上,然后轻轻地在黄丫丫地肚子上揉着。

“果果。”黄丫丫轻轻唤了一声。

“嗯”

“你想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么?”

“你说吧。”

黄丫丫沉默看片刻,应该是想着怎么样开头。

“他是我在外面兼职的时候认识的,是个有钱老板家的儿子,他年轻俊朗,彬彬有礼,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心生喜爱。他有很多奇奇怪怪有意思的想法,像午夜十二点开车上山数星星,故意去高档西餐厅吃饭逃单,在公共游泳池里面脱泳衣,泡在温泉里面吃火锅。为所欲为,奢华放肆。”

“果果,你知道么,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经历过这些疯狂的事情,做的心惊胆战,但却欲罢不能。他带我去健身,带我学跳舞,带我逛夜店,给我买名牌包包,为我定做项链,你知道女生都是喜欢这些的,而我从小就喜欢。”

黄丫丫平静地诉说着,张果果默默地听着。

“我爱上了他,那个时候他跟说要娶我的,我感觉自己好幸福,觉得自己就像公主一样,拥有了王子,拥有了世界的一切,而这一直以来就是我想要的。”

“可是他这么伤害你!”张果果听了黄丫丫的话愤怒道。

“果果呀,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你这么爱丫丫的。那天,我开心地跟他说,我怀了他的小宝宝,我当时真的很开心,可是他却一把把我推开,不敢相信地问我怎么能怀孕了。”

“呵呵,怎么能够怀孕?多么可笑的问题。”

张果果抬起头看了看丫丫,眼泪从她微笑的面庞上落下。

“扔给了我一张卡和这套房子的钥匙,他说让我把孩子打掉以后别再找他了。”说着,果果掏出了一张金灿灿的银行卡,“我一辈子的梦和身体,就换了这张卡。”

“我觉得我赚了,我的这副烂皮囊换了这么大的一套房子和这么多钱,多值啊!”

“够了!”张果果猛地站起来,打断了黄丫丫的话,“丫丫你是无价之宝,你不要再说了。”

看着张果果风怒到颤抖的身体,黄丫丫伸手拉起了他的手,轻轻地将他拉到身边,然后搂住了他的腰,将头埋在了他的肚子上,“果果呀,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最爱丫丫了。”

张果果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他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这个心爱的姑娘,这可是他最爱的人啊,那么美丽的一朵花,竟然还没来得及完全绽放就凋谢了。

张果果一遍又一遍地轻抚着黄丫丫的头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8-  丫丫已经不是从前的丫丫了,有些话再也不能听了

断了就是断了,再美丽也开不出来原来的样子了

在张果果的细心照料下,黄丫丫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起来了,但是黄丫丫却一天比一天瘦弱,张果果又担心又心痛。

“丫丫,今晚不吃我做的黑暗料理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想着自己每天做的东西,张果果对黄丫丫说道。

“好,我要吃火锅,超级辣的那种。”黄丫丫开心地笑了。

H市是S省的省会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发展名列全国前茅,因此这里汇聚了来自四西面八方掘金的人流,随之而来的便是各地美食。

淮河路是H市著名的美食街,以品类多,味道好,价格低而出名,因此这里成为了H市中低产阶级逛街的首选地。

“外面空气就是好,你看天上的星星多美。”黄丫丫指着天空,笑着。

好久都没有看到心爱的人笑的这么开心了,张果果由衷的高兴,他决定以后不要在让黄丫丫在家里待着了,一定要多带他出来走走,笑起来的丫丫果然更好看。

他们进了一家重庆口味的火锅店,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服务员热情地送来菜单,丫丫开心地选着菜。

“王晓磊作我女朋友吧!”隔壁桌上的小男生突然大叫了一声。

“你发什么疯啊!”正在纠结选菜的女生没有丝毫准备,被吓了一跳。

“王晓磊,作我 女朋友吧,我要一生一世的保护你。”男生不依不饶走到女孩身前,单膝跪地,在大声宣告着。

“你先坐下来,好多人都在看着呢。”女孩紧张害羞地低下了头小声说道。

“不答应,不起来。”男生毫无畏惧。

“我答应就是你,你先起来。”女孩已经羞红了脸。

“哦,王晓磊是我女朋友咯。”男孩一蹦老高,一把抱住女孩亲了一口。

由于男孩一开始的声音很大,整个店里的客人服务员,都在注视着这边,听到男孩告白成功的消息,大家都一阵欢呼。

包括黄丫丫和张果果。

看着这对年轻的人儿,相吻相拥,黄丫丫笑了,笑容里充满了甜蜜,张果果看呆了。

张果果拉起了黄丫丫的手,“丫丫,这么多年来我从来都没有正式地对你说过,我~”

“先点餐吧。”黄丫丫赶忙打断张果果。

张果果,睁大眼睛看着黄丫丫,面对黄丫丫反常的表现,眼神你充满了疑问。

黄丫丫低着头,选着菜,“果果,丫丫已经不是从前的丫丫了,有些话再也不能听了。”说完黄丫丫抬起头面带笑容又接着说道:“我点好了,你要加点什么吗?”

张果果看着黄丫丫面容呆滞,本能的摇了摇头。

“服务员,点好了。”黄丫丫举了下手对服务员说道。

黄丫丫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翻滚的汤汁让人看着就食欲满满,但是张果果,感觉这是他长这么大吃的最难受的一顿饭。

回家的路上,张果果一句话也没说,黄丫丫挽着张果果的手臂也没说话。

快到小区的时候,黄丫丫看到了路边的花坛上有一株好像被谁踩扁了的小野花,她拽着张果果一起在花坛前蹲下。

“多可怜。”黄丫丫试着用手把已经折断的花茎扶直,可是无论她怎么努力,小花都抬不起它的花头展现它的花朵了。

“断了就是断了,再美丽也开不出来原来的样子了。”黄丫丫低吟道,“人啊,不完整了就是不完整了,自己骗自己是不行的。”

“丫丫别说了,我们回家。”张果果似乎知道黄丫丫想说什么,他用力的拉了拉黄丫丫,不想再让她说下去。

“都已经这样难看了,还挣扎干嘛,让人可怜你么,谁会可怜你。”黄丫丫挣开了张果果的手,依旧自顾自地说着。

“别说了丫丫,我求你,我不对你说那些话了,都是我的错,我们回家好么?”张果果蹲下身子搂着黄丫丫的肩膀。

“既然没人可怜你,还不如早点了结了,我帮你,免得在这里丢人现眼。”黄丫丫越说越激动,用力地将花茎折断。

张果果心里很明白,黄丫丫的话是说给谁听的,他后悔了,为什么自己要说那些话,他不知道怎么安慰黄丫丫,只能用力地将她搂在怀着。

黄丫丫终于也忍不住了,泪水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一下子涌了出来,哭声让人心痛。


-9-  张果果的眼泪砸在地板上,震耳欲聋

丫丫,别闹了,睁开眼睛,我烧好早饭了

看着黄丫丫面带泪痕的睡去,张果果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为什么这样美丽的一个人儿要受到这样的折磨。张果果心里甚至想过,如果可能,他愿意受尽一切苦痛,来换黄丫丫阳光灿烂的笑容。

张果果心里同样明白,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他永远也不能代替黄丫丫受苦,而黄丫丫受的伤也不能复原,他下定决心再也不做像今天这样的傻事了,他要努力让丫丫遗忘掉这些伤痛。

轻轻地在黄丫丫地额头上吻了一下,帮她盖好被子,然后默默起身离开了黄丫丫的房间。

一夜无话,当第二天张果果做好了早饭,黄丫丫还没起床。

“平时丫丫早就起来了呀。”看着黄丫丫紧闭的房门,张果果有些不安。

“丫丫大懒虫,早饭好咯,赶紧起来吧。”

“丫丫,太阳都晒屁股了怎么还睡呢?”

“丫丫,你还好么?你说句话!”

越敲门,张果果感到越不安,一丝丝不好的预感从他心头升起。

“丫丫,我进来了。”张果果焦急地推开了门。

死一般的寂静。

张果果安静地躺在了床上,一动不动。

“丫丫”

“丫丫”

张果果一步一步往黄丫丫的床边挪着,一声一声唤着。

丫丫的嘴角噙着笑容,可是脸色为什么那么白。惨白。死一般的白。

“丫丫,别闹了,睁开眼睛,我烧好早饭了。”张果果跪倒在丫丫的床头,捧着她的脸,轻轻地唤着。

啪嗒。

张果果的眼泪砸在地板上,震耳欲聋。

张果果觉得黄丫丫睡的太沉了,要用力才能唤醒,他的手开始剧烈的摇晃黄丫丫的头,声音越来越大,眼泪越流越多。

张果果太用力了,黄丫丫放在被子里的手都被晃了出来,无力地垂在床边,一张写满字的纸从黄丫丫的手中飘落。

静静地坐在丫丫的身边三天三夜,满脸疲惫的张果果看着越来越僵硬惨白的黄丫丫,笑道:“丫丫你错了。树丫丫上长果果,丫丫都断了,果果怎么还能长下去呢。还有你没有输给现实,你只是输给了你自己。”然后他掏出手机,拨通了120,“喂,120么,锦绣豪庭小区15栋1602室有人服毒自杀了,麻烦你们快点过来。”


-10-  折断了的花与其丑陋的活着不如娇艳的死去

果果,我先走了,你不要难过。还记得花坛上的那朵花么,折断了的花与其丑陋的活着不如娇艳的死去

“亲爱的果果: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不要难过,这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爸妈他们你要帮我好好安慰一下。

你知道么,很久以前,我就想做一个公主。

穿上美丽的公主裙和水晶鞋,在花海里面跳舞,这是我的梦想,一直的梦想。虽然我知道,像在我们这样的一个家庭里,我永远都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公主。

但是我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我也是一个长得好看的女生,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公主。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既然我没有成为公主的基础,那就找一个王子,成为王后吧。

我一直都在努力做这件事,从小就在做。你知道么那时候为什么我会和王二哈认识么,说来你会不信,王二哈是我主动认识的。他当时在整个学校里面都那么威风,我想如果我能够认识他,我在学校里也一定会很风光吧。事实上,我当时确实风光了一段时间。

只是后来王二哈,突然要亲我,那时候太小了,根本不懂这事,所以我被吓哭了,我跟你说了,我根本没有想到平时都不多说一句话的你会立刻跑去找他打架。

那个时候看到满脸伤口的你,我真的好感动,我在心里已经决定了,我让你做我的骑士,一辈子跟我在一起保护我。有你在,我感觉很安全。

但是果果,我毕竟是有个公主梦啊,我不能这样普普通通的活着,上了大学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努力的让自己变的优秀好看,因为这样我就能吸引到王子的眼球了。后来我成功了。

可是就当我快要变成王后的时候,突然现实又把我打会了原形。我又成了一个可怜的灰姑娘,而且是个不完整的灰姑娘。现实真的好可怕。

果果,我最对不起的就是你了,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也知道我们两家人的约定,可是你也要知道,公主和侍卫是走不到一起的。所以,当你要就要开口说那些话的时候,我太害怕了。我害怕我一不小心就答应了,我们怎么可以在一起呢?

更何况像我这样一个,不完整的灰姑娘,怎么能够配得上你这样一个完美骑士。

果果,我先走了,你不要难过。还记得花坛上的那朵花么,折断了的花与其丑陋的活着不如娇艳的死去。

再见了,果果。”


-11-  果子,你现在在哪呢


果子,你现在在哪呢

“老大老大,你快过来看新闻。”宿舍里正在看动漫的李猴子被突然弹出来新闻弹框惊到了。

“‘同归于尽,富二代惨遭毒手不治身亡’。今天下午在银河大厦地下停车库发生一起恶性杀人事件,据停车场监控显示,本市著名企业家之子高某于下午三点,被人连捅18刀,不治身亡,凶手伤人后,当场自杀。警方目前正在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新闻后面是死者高某的生前照片。

“这不是那天抱着黄丫丫的那个人么。”老大孙翔看着照片若有所思。

“你说这会不会是果子。”李猴子说道。

“去你X的,狗嘴退不出象牙。看你的动漫吧。”孙翔在猴子的头上重重地扇了一巴掌。“果子,你现在在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丫丫是张果果青梅竹马的玩伴。 张果果一直以来都觉得,丫丫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孩子,并且从小他就暗自下定决心,将来一...
    古八目阅读 443评论 0 2
  • 目录:【连载】《诺言深许》目录页 上篇:【连载】诺言深许 19:久别又重逢 江航没乘车,竟然是走回家的,走了一个多...
    叶初夏阅读 589评论 28 12
  • 你说你要为我建造一座城 城里只有我和你 每天是我的吻将你叫醒 一起去大街上 扮演者一对恩爱的情侣 一起去大海边 光...
    爱喝可乐汽水阅读 168评论 2 2
  • 每年重阳节前,刘培军都要在自己的影楼推出一项惠民活动,就是免费为10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妻拍一组写真照,由老人自己...
    老范知事阅读 245评论 2 2
  • PS: Z姑娘真的不会再爱了吗?你曾经是不是也是这样的Z姑娘?明天我想继续讲讲她后来的故事。
    落雪无声阅读 78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