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年度检视

林龙珍2020年度检视

检视前请先闭上眼睛,回忆有哪些事情是让你难以忘怀并影响了自己的。感受那些事情此刻带给你的感觉。嘉许自己在这一年来所作的努力,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冥想完后,再开始做下面的检视。

1、请根据八大关注逐一列出2020年的成果,每项不少于3条。请在周二之前完成。周一检视健康,家庭,事业和财富,周二检视社交,成长,休闲和效能。

健康:

1)参加了妙妙老师爱自己321训练营的春夏和冬季训练营,冬季营的最大收获是入睡时间缩短。以前要一个小时左右入睡,这次在3-20分钟内就入睡了。结束了陪孩子入睡的习惯。从孩子出生到今年五月一直都要我陪着他入睡,再加上后来先生打鼾严重,深深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虽然后来和先生分房睡,依然因为晚上受到孩子翻身的干挠而睡不好。经常早上醒来和白天上班,头是飘的,甚至有时候有耳鸣,太阳穴呱呱叫。今年五月我与儿子搬离自己原来的房子,与先生完全分居了。也痛下决心,让儿子自己一个人在他自己的房间入睡。因为这个决定,导致目前儿子黑白颠倒,他晚上不好好睡觉。他总是一整晚亮着灯。但是我现在的意识是先把我自己的健康管好,孩子总是要长大,他的问题再慢慢解决。至少我的健康和精神状态好了。





2)由于遗传的原因,我也得了高血压。从去年开始吃血压药。开始坚持运动,跑步和腹肌练习,大汗淋漓之后总是觉得压力得到缓解,开始喜欢坚持运动。也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不错。今年也试着服用了三个月的USANA健康包,包括维生素和钙片等。腿抽筋现象减少了。




3)在践行妙妙老师的精致独处中,学会了多种独处方式,增加了冥想,学会了在别人发脾气时,自己内心依然保持平静。




家庭:

1)享受了几个月的分居生活,过了一段宁静的生活。但是意识到我的工作太忙,由于疫情,孩子没有参加夏令营,孩子的暑期生活比较紊乱再加上他的睡眠问题,最后重新接纳先生,希望他能够花点时间陪孩子,也希望孩子能够学会和他爸爸相处。目前孩子处于叛逆期,先生与孩子的关系并没有得到改善。帮助先生联系了一家咨询辅导机构,希望有所帮助。

2)在我同意重新接受他的情况下,他同意把我们的半独立屋卖掉。从八月底做出决定到九月初房子的整理装修,再到九月下旬房子卖出。十月中旬买了新的独立屋。目前正在装修新房子,希望圣诞新年前入住。换房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做新房子里过上简洁有序的生活。空间大了,每个人为为公共区域的整齐干净有序维持清洁做应有的贡献,严格遵守约定。每个人自己的空间自己负责,不要把自己的东西随手放在房子公共区域。房子主层能够始终保持可以待客的状态,疫情过后,多邀请朋友到家里聚会。以下图片是原来的房子卖出前的照片。






3)先生最近发现了自己的新爱好: 投资股市。我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他,希望他精进学习,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状态的有热情的一份事业。

事业:

1)公司第二年财政年度,今年的事业在疫情中,我没有受到很多影响,营业额和收入都比去年提高。很多机会都是别人主动找到我,并给我带来更多的合作伙伴。感恩遇见,感恩大家对我专业度的信任和认可。也感恩我自己的诚信和愿意分享,使得大家愿意跟我合作。


2)今年先后雇佣了四个员工,其中两个在疫情期间下岗,之后也不愿意回来。后来又雇佣了一个,用了两个月,发现目标不一样,经过交谈,员工主动辞职。现在新雇的刚刚工作了一个半月,她是个新手,我需要教她。但她有热情也比较自律,目前来看,应该是个对的选择。目的是把公司一起做大。在与员工的相处中,发现信任的力量。同时也发现语言的力量,鼓励的力量。维持界限也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我要不段提醒自己运用《领导者讲话脚本》,无用的话不必多说。


3)新网站还在完善过程中。做为雇主担保移民项目的一部分 NS Recruiter license 得到审批,下一部分就是在NS 申请分部并缴纳押金。

财富:

1)在先生的带领下,第一次试着投资股票,赚到5000CAD。

2)公司收入增长,除了三四五六四个月入账不多,其它月份入账都比较好。总体收入比去年增长一倍。公司也得到政府的无息贷款,到2022年底还清可减免一万加元。

3)投资到智游会,艳君美学,和易效能以及Money & You这些课程的钱今年都还没有真正去上课。因为今年在海外没有线下课。

社交:

1)参加了线上会议,认识了一些线上朋友,拓展了生意伙伴。与找到初中同学群和高中同学群。


2)到好朋友家里聚会了一次

3)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太喜欢社交的人,目前在这一块还是比较薄弱。需要进一步经营。

成长:

1)在时间管理方面,参加了海外线上七天训练营,使用日历和OF更经常。晨间日记和反思日记也些了不少。

2)经过“精致独处”训练营,对自己的情绪把握更好,心无波澜,不管外界如何都能够保持内心的平静。


3)为人更成熟,说话只说对人有造诣的话。减少发泄式的倾吐。

休闲:

1)看了好一些电影

2)做运动和散步

3)冥想,泡脚

效能:

1)要事为先的原则贯彻得更好一些。

2)睡眠的提升带动了效能的提升。

3)更多的运用印象笔记,今年在整理收纳方面都有提升,几次整理家,直到房子卖出。

2、提炼年度十大成果(要描述得仔细、具体,有数据、有感受,尽可能每一条都配上一张图片),请在周三之前完成。

1、累计运动265天,总运动8949分钟,总跑量347.25公里,瑜伽练习441分钟,共20次。瘦身四斤。

2、学习快速制作海报和贺卡等,运用渐变颜色,加边框和加贴纸







3、参加妙妙老师的夏天训练营即兴演讲阶段21天全达标,连续三周评为优秀践行者,参加精致独处训练营也是三周全达标,三周全评优。并分别担任低语者和领讲人。

4、顺利收拾整理房子,卖掉心目中价位。顺利买到心目中价位双车库两层独立屋。

5、睡眠质量提高,入睡时间大大缩短,达到正常人的入睡时长,深睡达到20%以上。

6、与国内一家移民公司开展合作关系。

7、新网站启动

8、做为雇主担保移民项目的一部分 NS Recruiter license 得到批准。

9、更多的运用效能工具,效能得到提升。

10、在财富积累方面,今年的收入翻倍,也开始介入股票并得到一部分收益。

3、将2020年的成果与年度梦想对标,列出已达成部分和未达成部分。请在周四之前完成:

1)已达成的目标,总结达成的原因和收获。

a. 收入增长一倍的目标达到,原因是做对项目,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b. 爱自己修身养性达到目标,原因是参加了妙妙老师训练营和一群伙伴在一起。

c. 时间管理达到三段基本达到,原因参加了暑期易效能的线上训练营

2)未达成的目标,反思下一步提升要关注的点在哪: 

a. 每周跑步15公里的目标没有达到,因为冬季一到,很难坚持户外跑步。目标需要调整。

b. 学习酒店积分没有实现,因为想聚集在移民顾问事业上。

c. 每天听书二十分钟和每周一次移民讲座都没有实现,原因计划性不够强,对目标不够执着。好像总是找不到时间去做。

d. 人脉管理打造五十位黄金搭档也没有达到,人脉管理还没有形成系统。微信联系人还没有很好分类。

e. 高质量陪伴孩子感觉也没有实现。今年孩子变化比较大,不再像以前那么黏我,而且由于疫情他也不愿意出門,所以找不出好的活动和他一起,而且好多时候他似乎更享受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

4、评分,1-10分,你为自己的2020打几分? 去感受给自己的评分中,要嘉许自己哪些方面,要放下哪些方面,要在哪些方面更努力拼搏。请在周五之前完成。

2020年我给自己打7分。嘉许自己5-9月份在身心灵方面的修炼,和在易效能践行上的一点提高。在读书和安排移民讲座方面要跟努力。在孩子教育和陪伴上也要更努力,人际经营管理上必须建立起一套系统。要放下的是对爱情的期待和幻想,进一步修炼“爱自己”。修炼“幽默感”和“一笑置之”,修炼智慧,沉淀下来。总的来说,应该在坚持方面更努力,坚持践行易效能的思维方式和效能工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