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七十七章 冰洞外巧遇故人

第七十七章

文/唐妈

三日后。

香气氤氲,仙乐齐鸣。诸仙分立凌霄殿两侧,都一脸肃穆。仙童清脆的唱喏之声落下后,身着九章法服,头戴十二行珠冠冕旒的韩雅缓缓步入了大殿。众仙纷纷回头,望向了从殿外走进的韩雅。

韩雅比自己的父君继位时还要小个万年左右,如果没有这些灾祸,也算是年少有为了。想到这里,他心里又苦涩了起来。如果没有这些事情和变故,自己也坐不到这个位置上来。他掩在衣袖下的手不禁握成了拳,脚步沉重。面前这条路走完,自己就彻底成为与父君对立的敌人了。他的所有杀伐决断都将是落向自己父君的。

路再长,也有到头的时候,更何况凌霄宝殿又能有几何大小?在登上大殿里那方高台的时候,他的脚步微微一顿,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来时的路。但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众生相。众仙都直直地看着他,大多数人眼中都充满了探究。站在前排的清远朝他微微颔首,他隐在珠冠之后的脸上露出个淡淡的笑容,毅然决然地转身踏上了高台。至此,他不再是韩雅,而是肩负苍生生死大任的天帝。

他撩起衣摆,旋身坐了下去。

之前停下来的仙乐再次响了起来,仙童双手在身前交叉,清脆的声音回响在大殿之中:“新帝继位,诸仙行礼!”

“陛下英明神武……”英明神武……众仙齐齐拜下,恭贺之声响彻天庭。

“大典礼成!天帝移步南天门,阅神兵!”

韩雅站在帝辇之上,遥遥望着延绵到天际的天兵天将。他将带领父君昔日这些兵将,征讨父君,卫护苍生。

他抬起右手,举过头顶,顿了一下,猛地朝下挥去,清朗的声音传了出去:“护卫苍生,杀!”

与其说这是一次继位大典,倒不如说是一次誓师大会。天兵天将只忠于天帝,听了新任天帝的声音,也齐声喊道:“杀!”

洪亮整齐的喊声声震四海,威传八荒。

清远在玉清宫找到了韩雅。韩雅已经换了常服,站在窗口发呆。见清远进来,露出个有点苦涩的笑容:“我今天是不是很威风?”

清远皱了皱眉,俯身行了一礼:“清远参见陛下。”

韩雅眼中闪过一丝恼怒,呵斥道:“你这是做什么?”

清远叹了口气:“小雅,你现在正是需要立威的时候。”

“我知道。好了,你来做什么?”

“你这边差不多了,我和黎丘需要下界一趟,向你辞行。”

“这么快?”

“嗯。还有一事,你需派人找到百花仙子唐闺臣,她昔日一直在为你父君做事,我担心她知道什么,或有不利。无论如何,还是先找到的好。”

“我已派人去找了,你不用操心了。”

“好,那我就此别过。凶神应该不会直接进犯天庭,有消息你可用天机镜找我。”

“那你去吧。”

清远点了点头,转身往外走去。

“清远!”

清远转身看着韩雅,韩雅似乎一夜之间褪去了青涩和吊儿郎当,这会儿眼中却是满满的迷茫:“这一切真的能结束吗?”

清远笑了笑:“会的,一定会的。”

清远和黎丘出了南天门,一路向魔界的冰洞而去。路上经过魔界西南边陲一处小城,被冲天的怨气挡了下来。二人按下云头,被眼前的惨象震惊了。这座小城不大,估计居住的魔界之人不会超过2万人。这会儿这座小城却是哀鸿遍野,街道上到处是倒在血泊里的人。

黎丘拽住一个匆匆跑过的人,那人五大三粗,却满脸惊恐,被黎丘抓住了胳膊,立刻哆嗦着跪在了黎丘脚边:“大人饶命,大人饶命啊。”

黎丘放开手朝后退了一步,皱着眉看着街上的惨象,开口问道:“这城里出了什么事?”

那大汉抬起头看着黎丘,哆嗦着说:“两位是从外地来的吗?那还是快快离开这里吧,这里已经是地狱了。”

“你别怕,我们不会伤你,你只需告诉我们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大汉见黎丘并不会伤害自己,哆哆嗦嗦站了起来,眼中的惊恐却一点都没有褪下去。他咽了口唾沫,低声说:“昨,昨天来了一个魔,魔鬼。他见人就杀,不分老幼,不分男女。而且,而且……”大汉的声音竟然带着哽咽:“那根本就是地狱爬出来的恶鬼!他,他杀人也不是痛痛快快地一刀将人杀了,却像是喜欢虐杀一般,不是掏心就是挖肺,太,太惨了……”

黎丘和清远都看见了溅在墙上的血肉,浓烈的血腥味让人作呕,黎丘复又问道:“你可见到那人了?”

大汉缩了缩脖子,下意识地拢了拢衣服,点了点头:“见,见到了。他杀人的时候,我正好在如厕,一抬头就看见他把一个男人的头拧了下来。”估计又想起了当时可怕的情形,大汉干呕了一声:“我看到了他的脸。”

清远和黎丘对视一眼:“那人是何模样?”

“那人,那人,身量很高,穿的是黑袍,上面似乎绣着金色的什么花,似乎,似乎是龙纹……”

“他鬓角可是有牡丹纹样?”

大汉瞪大了眼睛:“有有有,你们怎么知道?”

“好了,你快快离开此地吧。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躲起来。”

那人正忙着逃命,听了黎丘的话也未深究,步履匆匆地跑远了。

“师父,是凶神。”

“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大开杀戒了。此地离那日仙魔对战之地不远,看来他当日并未逃远。牡丹花纹现,可能凶神之力完全苏醒了。”

两人一时都陷入了沉默。

“走吧,先去找白诺和昊天元君。”清远抓着黎丘的手,朝城外走去。

二人又疾行了半日,终于到了冰洞的结界之外。冰洞所在的位置十分隐秘,有了林宗的结界,不知内情的人更看不出所以然。结界外有几株参天的大树,这会儿树下却坐着一人,看起来是个女人。

清远和黎丘一时都有点紧张,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出现在这里。

清远上前走到那人面前,轻声问道:“姑娘,你怎么一人在这荒郊野岭?”

那人靠在树上,头发遮住了半张脸,衣衫有点凌乱,却是不答话。

黎丘也走了过来,蹲下身看着那人,见她不理师父,抬手推了一把:“哎……”

那女人却身子一歪,倒在了一边,把黎丘吓了一跳,一下子蹦了老远,看着清远:“师父,她她是不是死了?”

清远俯下身将遮在那人脸上的头发拨开,露出一张精致却毫无血色的脸。女人的眼睛紧紧闭着,走近了清远才发现那人胸前的衣服已经被血浸透了,只是因为是红色的衣服,并未看出来。

清远把手轻轻靠近那女人鼻端,发现人还有微弱的呼吸,抬头向黎丘道:“人还……”

话没说完,清远就被黎丘的脸色吓到了。他起身走近黎丘,轻声问道:“黎丘,怎么了?”

黎丘脸色十分难看,死死地盯着地上昏迷不醒的女人,视线却是落在人的袖口。听见清远问自己,将目光收了回来。

“她袖口有凤羽标记。她是凤邬一族的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