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陌上花开陌上桑(陌上花开卷五)

目录

上卷:

陌上花开(一)

陌上花开(二)

陌上花开(三)

陌上花开(四)


陌上花开(五)

近段时间,欧阳雪发现女儿陈晨的学习有些不在状态。

反应敏捷,做事麻利,是陈晨一贯的优点。以往听别的家长抱怨,说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以致于自家孩子每晚做完作业都11点多了,搞得家长和孩子都苦不堪言。每当这时候,欧阳雪总是暗自庆幸,因为陈晨从来就是在9点半前就搞定作业收工睡觉了,一开始欧阳雪还担心女儿图快,马虎、应付作业,但是陈晨振振有词的反问:家庭作业几乎都是检验当天的学习情况,只要课堂上听懂了,学通了,做作业的时候专心致志,为什么要做那么晚?加上陈晨的成绩一向保持在年级前十名,班主任老师说以陈晨目前的成绩考上深圳中学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欧阳雪就彻底放心了。

但是最近,陈晨完成作业的时间越来越晚,有几次欧阳雪进房间给女儿送牛奶水果,发现她神色中有一种慌乱和不自在,虽然在装模作样的做作业,但是明显比平时僵硬的四肢和假装镇定的表情还是逃不过欧阳雪这个当妈的眼睛。

这孩子肯定有事,得找个合适的机会和她谈谈了。欧阳雪长长的叹了口气。

自从上次小聚被闺蜜们点破和Song之间的事之后,欧阳雪连续几天都没敢在QQ上露面。她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是在刻意的回避些什么?还是在有意的担心些什么?或者是在莫名的期待些什么?心里七上八下,忽甜忽涩,最后竟有点魂不守舍、寝食难安起来。

第四天,欧阳雪终于一半忐忑一半兴奋的登陆了QQ。

“丫头,出差了?怎么今天没见你上线啊。”

“丫头,是不是生病了?两天没你的消息了。”

“丫头,你没出事吧?收到我的留言麻烦尽快给我回复一下,我在线等你。”

没等欧阳雪从酸酸涩涩百感交集的感慨里回过神来,那个小兔子又在拼命的闪了。

“丫头,你终于上线了,最近怎么了?出差了?还是生病了?好点了吗?”

一连串急急又切切的追问,让欧阳雪一时间热泪盈眶。这些年,上有公婆要体恤,下有娇儿要照顾,自己在夹缝中像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一样腾挪周旋,起早贪黑,没人问过她的苦累,也没人忆起过她的辛劳,更没人对她嘘寒问暖,就连她自己,也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个需要关怀与呵护的弱女子。

“丫头?”

“没事,就是最近临时出了个短差,没来得及和你说。”欧阳雪拭干眼泪,赶紧发了个大大的笑脸过去。

“没事就好,吓死宝宝了。”Song在电脑那头做拍胸状。

“你就装吧,大男人装啥娘娘腔。”欧阳雪抿嘴偷乐,等了一等,终于小心翼翼的问出了她纠结了几天的问题。

“问你一件事,请你如实回答。”

“问吧,在丫头面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有撒谎,任丫头搓圆拧扁上蒸锅。”

“别没正形,我就问你一句,你当时找我,是不是带有别的目的?”一阵短时间的沉默,仿佛世界都安静了一般,欧阳雪紧张得渗出一层薄汗。

“是。”Song发了一串尴尬的表情过来。

“但是,丫头,你先别着急否定我。一开始我是听朋友说,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一夜情,完了,双方还不用负责任。毕竟这个年纪了,大家一般都有家有室了,只要不太过分,就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但是,丫头,我那会也是一时冲动,至于什么原因暂时先不和你解释。而且当天非常尴尬的遇到了一身正气的你,就算当初有点邪念,也早被你的正气与霸气冲得七零八落了。当然,我如今也非常庆幸当初遇到的是你,Because I find my soul mate to share all the joys and tears.”

“丫头原谅我,我又拽英语了,但是此时此刻,我觉得它才能准确而清楚的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丫头,之前意图不轨并有所隐瞒,是我不对,我给你道歉。丫头,请允许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慕容歌,很高兴认识你。”长长的一段解释过后,Song发过来一张身份证的正面照。周周正正的脸,眉清目秀的长相,看起来憨憨的有些讨喜。

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的欧阳雪非常的多愁善感,在电脑这头又哭又笑,又抹眼泪又擦鼻涕的,搞得非常狼狈。

“谁要看你的身份证了?行了,本姑娘大人大量,原谅你了,我这回及时挽救了你这个失足青年,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云开雾散后,欧阳雪又恢复了往日的调皮。

“我顶多算个失足未遂好哇,你看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我这失足青年的罪名也背得太冤了吧。”

“欧阳雪。”欧阳雪呵呵一乐,噼里啪啦的把名字敲下来,发了过去。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16天

学号--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