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情也有权衡利弊

我没有谈过恋爱,他是我的初恋,可是,我不是他的初恋。我承认,他长的很帅,情商也很高,很讨女孩子喜欢。他刚开始强烈的追求我,因为我没有安全感,我一直不敢答应,后来为我做了好多好多暖心的事,他说的话我就全信了,所以我答应他和他交往。毕竟人的一生实在是太长,很多好的姻缘,也未必能当真走完一生,但是还是放手去爱一场吧,努力经营自己的爱情,不要当只收获不付出的人,毕竟感情是相互的;但也不要做一味只付出的人,女儿家都该有自己的骄傲和矜持。

当时毕业没多久,好不容易找到了勉强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在陌生的城市里努力地生存着。那段日子很难,唯一支撑我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姐姐,还有他在深夜里耐心给我说的一些加油和鼓励话语。就这样,我以为在我二十二岁的年纪,遇到了这辈子可以结婚的人,很爱很爱我的人,他的家境条件不太好,我刚开始想着,我可以吃苦,我可以累一点,只要他对我好,就足够了。

平时我的工作很忙,两个人能一起见面和约会的时间很少,但我很相信他。可是我没想到他却在我忙的时间里,和几个女的都有暧昧,我知道后,特别伤心,我想分手,可他一个大男人对着我撒娇,一直求我不要分手,我心软了,就这样一次次心软,我原谅了他无数回。

直到有一次好不容易有了假期可以和他约会,我早早地买好了电影票想着约他出来一起看电影,可还没等我打电话给他,一回头竟然看见他搂着一个女孩笑得很开心,在他们经过我的那一刻,我叫出了他的名字,却一句话也没说,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他怀里的女孩不耐烦地冲我喊:“大姐,你叫我老公的名字干什么呀?你们认识?”当时我瞬间就懵了,我感觉到断裂的肋骨刺穿我的胃我的肝我的五脏六腑,唯独没有刺穿我的心脏,它还一厢情愿地卖力跳动着,往那些它以为还在动作的器官输送新鲜血液,结果它们疯狂地从破裂的疮孔中喷涌出来混作一摊。没想到,我竟然成为了自己口中最讨厌的第三者,他小心翼翼地安抚着怀里的女孩说:“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宝贝,别生气,我们去看电影吧,别理她。”

像很多失恋的女孩一样,我也想过去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但是我忍住了,想着私下里解决吧,可是他连一条我最后能通向他的路都不肯留,在我深思熟虑发了一大段的话想着尽量心平气和地问清楚,他留给了我一个鲜红的感叹号…

原来人和人之间相互交往磨合,终会带来负担。人在感受交往带来的慰藉时,也不得不承受其中的种种困扰。既然不可能一个人活下去,那么困扰永远存在,永不停息。只可惜,我成为你的困扰。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他只是在我们几个女生中权衡利弊,选择一个可以给他带来利益的人。而我,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倒霉蛋罢了。我也不想说他一句坏话,我只想告诉那些和我一样,曾经懵懂,对爱情向往的女孩子,无论怎样,都要好好爱自己,不要轻易相信男人的话。其实,这些简简单单的话语,说不完我这两年多来的痛苦,我不太想那么悲观,把不好的负面情绪传递给别人。我希望每个人女孩子,在爱情里面,要好好爱自己,不要犯傻,不要飞蛾扑火,我不希望是因为利益、物质、等各种现实原因,成为被选中的女朋友,被选中的妻子。

爱情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我从来没有后悔对任何人好,哪怕看错人,哪怕被辜负,哪怕撞南墙,因为我对你好,不代表你有多好只是因为我很好!不负光阴不负自己,不负所爱不负被爱。世界五颜六色,我自温暖纯良。

爱情在本质上是美好的,每个女孩子都应该带着光,带着温暖去期待那份美好,但是这个路程不会一帆风顺,要好好爱自己,保护好自己。当你回头看着这场故事,换个角度,它或许带来的是成长,是经验,是教训,馈赠给你很多的宝贵财富,感谢伤害你的人,他让你变得强大了。希望那些受过伤害的女孩子,不要堕落,不要丧,不要悲观,不能因为一个人打乱你本来的节奏,未来还有很多的美好在等着我们,老天会善待每个温暖可爱善良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