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

人物 简介

     林一  男性  33岁 单身  某公司副总 在公司里尊为"老大",老板全脱手交他全面经营公司。

      小玲   女性  28岁 单身  合资企业销售部总经理

      介绍人 王姐夫妻二人分别是他们的朋友

      在一个灰暗色的天空下,终于两人有空应邀,前往介绍人安排的相亲。

       一副休闲运动套装的林一,显得格外的有活力,潇洒的气质,俊朗的五官,手指的香烟袅袅升起,远观,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意境,看起来有品有样的绅士,流露出那种贵族的气势,正俯身用轻声而低沉的声线与王姐聊着龙门阵。

        此时,一副职业西服套装的小玲,手提着一个比电脑包还大的公文包,踩着细细的高跟鞋,小腰妖娆地扭着进门,高声尖细的声线,清脆响亮地震动整个咖啡店。

        边说边自己入座,介绍人王姐热情地介绍,林一很绅士地伸出手等待小玲的回应,小玲微微一笑,有点脸红地搭上小手,两手一握,彼此都有些心领神会的心慌,都理智地佯装压惊,收回手掌,开始点单。

       然后大家在笑谈中欢愉轻松,没有那种做作的相亲场面的尴尬,彼此之间如老朋友一样的亲切,小玲心里暗笑,这样很好!并暗自打量着林一,这套运动服不是什么名牌,运动鞋看了半天,才看清楚也不是名牌,突然之间,小玲心里咯噔一下,天啊!这鞋上还有个破口,不是名牌,还穿着破鞋来相亲,这是个什么样的外星品种呀!

       小玲紧皱了眉头,对着介绍人翻了个白眼,心里想,不是说一公司副总经理吗?至于是这等穷酸样?人人約会都恨不得穿晚礼服,系着金腰带闪亮招摇呢!这斯居然这个样子来相亲?真是怪哉了!不会是个月光族吧!

        此时此刻的小玲心里盘算着,怎么样借口离开,心里可埋怨介绍人的不负责任了!知道我喜欢钱,我要找有钱人,我想成为小资有品的女人!

        而林一此时正好淡然地起身说:走,我请大家去吃一家原味十足的正宗老火锅,说完,过来等小玲站起来就以非常绅士的姿势移动了椅子,并主动帮小玲提起了那个大大的公文包,一种温暖的幸福!一种被呵护的安全!小玲话到嘴边没有说得出来,王姐挽着她的胳膊开始往外走,小玲回头看了一眼林一,正在收银台签字,也没有见到他拿钱包出来,心里又一阵迷惑了。

      落座,这传统的老火锅,土碗土灶黑色的老铁锅,满堂的火锅香辣味道,浓烈地刺击了味蕾,深深地吸了一口,林一那好听的带有金属的重低音声线,轻声地说:"你点菜吧,由你作主"    ,干净利落的言语,却让小玲心里感受到浓厚的呵护之意,也就是说这人并不是一个铁面强势的人,不仅暗自又给他加了点分。

      红艳艳的火锅汤料翻腾着,那九宫格子都压不住的激情在飞溅,林一说这是秋天了就不喝啤酒,对身体不好,咱们喝二锅头吧,大家都同意,小玲搞销售工作的,那酒量也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无论红白黄的各种酒都能一并混合着喝下去的,从未有人见她喝到醉过。

      热烈的火锅伴着这辣辣的白酒,酒精的蔓延,微红的脸,四个人开怀大笑,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豪气加上林一幽默感丰富的笑话,偶尔露出京片儿味的普通话,更加迷醉了小玲的心!这斯还挺有味的!加分!

      酒过肉饱,小玲不知不觉喝了两瓶二锅头,林一兴奋地煽动大家再来一瓶,王姐夫妻二人平时不怎么有酒量,举手投降了,就剩这俩相亲的大龄青年了!

      酒不醉人自醉,举手投足间,两人已经有些小默契了!

      索性今日散去,送走了王姐夫妇,王姐一再嘱咐林一要送小玲到家的。林一与小玲并肩默默地走在繁华的商业街上,突然传来一曲酒醉的探戈,充满诱惑力的旋律,引发了两人的乐感,林一跑到小玲的面前,随着音乐身体开始荡漾,伸手拉起了小玲的手,带着她转起了圈跳着快三步,清脆的笑声,幸福的浪漫,那环绕在腰间的柔情和温度,面对面的气息互吸,鼻翼的煽动,微张的红唇,性感浪漫。

       跳着笑着就走到了小玲的住处,林一一直跟着小玲进到了房间,酒精的醉意混合着性感的诱惑,林一没有像其他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一样,借机就上,而是起身告辞还温柔地加上一句:晚安,好好休息吧!

        小玲的多巴胺已经分泌到了头部,看到这斯穿着没牌的运动套装,穿着破洞的鞋,说着这么轻描淡写的话,小玲快要气炸了,心里骂他千百遍,恨不得把他剁了喂猪去!

         就在林一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小玲冲过去直接用嘴挡住了准备溜掉的林。

         边享受着唇舌的缠绕的同时,心里还骂着自己:这不是自己犯贱吗?就这样子让他得手,太便宜他了!女人啊!这个物种就是这样难懂纠结矛盾!

         小玲挣脱了林的怀抱,略施小计到了林一的家里,进门脱鞋才发现满地的鞋,有名牌的也不少,她眼睛一瞄心里为自己的衣帽取人的错位好笑!

          准备洗澡翻找睡衣,落地的大衣柜里整齐地挂着至少20件白衬衣和10几套深色的西装,一摞的同色裤子,简单明了!此时此刻小玲心里的纠结终于落地了,开心着自己的犯贱,没有被名牌的愚蠢错过了一个不错的家伙。

           这一场意外又奇葩的相亲,温馨浪漫满屋子的幸福!

           从此小玲在人际交往中,再也不用名牌攀比人了!就如同电视剧里的樊胜美一样,全身名牌,你怎知道她身后的一地的不堪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